哺乳內衣的使用方便性及舒適性很重要!2024年最新哺乳內衣選擇方法及推薦品牌!

哺乳內衣

在懷孕的時候,有一堆東西不準備不行呢,而其中最容易煩惱到底要不要買的就是哺乳內衣了。即使在懷孕想準備,但又會因為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知識,所以煩惱不知道該選擇什麼哺乳內衣才好。另外,可能也有些人會抱有「平常的內衣或是不穿內衣不行嗎?」這樣的疑問對吧?這次將詳細介紹哺乳內衣的必要性,推薦的挑選方式,以及推薦的品牌給大家知道。

內衣推薦指南!大罩杯、小罩杯、平價、機能胸罩內衣推薦都在這

運動內衣讓你跟胸部晃動說掰掰!舒適的運動內衣選購方式、效果及推薦品牌大公開!

哺乳內衣的特徵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在懷孕的時候,隨著賀爾蒙的影響,身體會慢慢變得更像個母親一樣,而其中有個最大的變化就是胸部會變大。一旦懷孕了,胸部的大小會逐漸變大,而在生產完後會開始分泌母乳。

懷孕後胸部的尺寸會慢慢變大,當然上胸圍會有變化,但其實下胸圍也會跟著改變,所以會逐漸穿不進懷孕前的內衣。而生產完之後胸部的形狀和重量都會有變化,所以平常穿的內衣也會逐漸失去支撐力。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另外有帶鋼圈的內衣可能會壓迫到乳腺,可能也會導致乳汁不易分泌的狀況,甚至誘發乳腺炎的發生。這種時候要推薦你的,就是哺乳內衣了。透過穿上哺乳內衣,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的壓迫情形喔。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另外哺乳內衣的形狀,是以方便給嬰兒哺乳而打造出來的,而正確的將哺乳內衣穿上,也能減輕停止哺乳後胸部下垂的情形喔。穿上了哺乳內衣之後,不僅可以減輕懷孕中胸部的疲勞,還能舒適的度過每天,是個相當推薦的單品。

雖然有些人也還是會穿著懷孕前的內衣,或是不穿內衣,但是對於想要保持漂亮胸型的人來說,還是推薦使用哺乳內衣會比較好。

哺乳內衣的推薦挑選方法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在挑選哺乳內衣時,究竟需要注意哪些重點才好呢?這次將來介紹幾個推薦的挑選方法,帶你尋找適合自己的哺乳內衣吧。

哺乳內衣的推薦挑選方法①:形狀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挑選哺乳內衣的時候,首先先決定好哺乳內衣的形狀吧。哺乳內衣分成半截式及內衣式2種型態。半截式沒有背扣及肩帶,就像是坦克背心下半被截掉般的形狀。而半截式哺乳內衣,穿起來相當舒服。在生產後住院期間穿著,堪稱珍寶般的設計。

內衣式的設計,其實就是和一般的內衣一樣的型態。有背扣和肩帶可以作調整,所以對於懷孕前到生產後的尺寸變化,可是有著一定程度的對應能力。

如果以穿著的舒適度做選擇的話,比較推薦半截式的型態。但因為半截式與內衣式相比包覆力較弱,所以可能也有無法確實支撐胸部的狀況。所以如果你會擔心這情況發生,比較推薦挑選內衣式設計的哺乳內衣。

哺乳內衣的推薦挑選方法②:開口方式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哺乳內衣依照形狀的不同,打開的方式也不同。但不管哪一款哺乳內衣都是以方便哺乳為目的而設計的,所以機能性方面應該不太會有問題。第1種要介紹的是交叉開口式。交叉開口式的罩杯部分是交錯的,所以能夠輕易的將下方打開,又因為不需花時間解開肩帶,所以相當輕易就能解掉。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第2個是前扣開口式,前扣式型態的哺乳內衣,是在罩杯的地方設有暗扣,所以只要把鈕扣解開就能哺乳。雖然需要把鈕扣解開才行,但其實相當簡單就能完成。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第3種是肩帶開口式的型態,這款就是能夠從肩帶將整個罩杯取下的型態。而就外觀來說,相比其他款式來說有著較多時尚的花樣。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第4種是開洞開口式,這款型態是和肩帶式一樣,都是從肩帶將罩杯取下的。而因為這時候是有兩個罩杯重疊的關係,所以在哺乳時也能確實的固定住胸部的形狀。這款推薦給胸部比較大的人。

就如上面介紹所說的一樣,有各種不同開口方式的哺乳內衣,所以應該各個款式都有人覺得用起來很方便。比較推薦可以把全部的款式都穿過一次後,再從中挑出適合自己的款式吧!

哺乳內衣的推薦挑選方法③:尺寸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在挑選哺乳內衣的時候,也要小心尺寸的挑選喔。許多哺乳內衣是在生產前,被當作媽媽內衣來使用的。但其實這個階段胸部的尺寸,會比懷孕前還要來的大,而據說平均都會比懷孕前大上2~3個罩杯喔。

哺乳內衣的尺寸如果過小,會容易壓迫到乳腺,所以要確實挑選能夠包覆胸部的尺寸喔。而因為半截式的哺乳內衣具有伸縮性,所以可以對應一定的尺寸變化。在購買內衣式的哺乳內衣時,底部的背扣還可以調整所以也相推薦喔。

買日牌內衣直接罩杯升級?日本內衣品牌13選與簡易內衣相關日文詞彙教學!

按摩胸部變大!使用美胸霜按摩,不只UP還能美型~

哺乳內衣推薦品牌及商品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接下來將介紹一些廣受推薦的哺乳內衣品牌及推薦商品給大家。

哺乳內衣推薦品牌及商品①:Bravado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進Bravado找商品

bravado是從懷孕到生產後的期間,一款專為女性設計的內衣品牌。為了讓女性能夠舒適的度過懷孕期間,所以bravado對質感可是相當講究的。為了能避免尺寸又有不合的狀況發生,也有推出可以延長背扣的單品,以及罩杯尺寸能夠挑選的商品等。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進Bravado找商品

這款商品是肩帶開口式的哺乳內衣。不僅單手能輕易解開,連設計性也和平常的內衣幾乎沒有太大差異。顏色種類也很豐富的關係,所以可以搭配內褲來挑選顏色,這點也是推薦的原因之一。

哺乳內衣推薦品牌及商品②:MY BRAS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進MY BRAS找商品

MY BRAS是個有販賣各式各樣女性內衣褲的品牌。也因為是個有許多帶有時尚又有造型的內衣的品牌,所以也有推出不少具高設計性的哺乳內衣款式。著用感舒適又能溫柔呵護肌膚,還能夠將胸部確實包裹住,所以相當推薦這個品牌。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進MY BRAS找商品

這款商品是前扣開口式的哺乳內衣,外觀和一般時尚的內衣幾乎沒區別。而且使用的材質不只是對媽媽,連對小朋友的肌膚來說都相當溫和,所以也能安心使用。而且不只是有內衣式的哺乳內衣,連半截式的也有,是款有著多種類商品的品牌,所以相當推薦。

哺乳內衣推薦品牌及商品③:mamaway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進mamaway找商品

mamaway不僅有販賣在懷孕期間能幫上忙的用具,連嬰兒服,或育嬰用品等商品也都有的品牌。幾乎所有的商品都是經過深思熟慮,且把育嬰中的母親以及小嬰兒的感受,全都納入考量而製成。mamaway無論是懷孕期間還是生產後,都有著多數能派上用場的哺乳內衣品牌。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進mamaway找商品

這款商品是交錯開口式的哺乳內衣,因為能夠輕易的打開,所以很方便喔。而且還使用遠紅外線纖維在內,也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非常推薦給生產後希望乳汁能順利分泌的人喔。

找到適合自己的哺乳內衣吧!

哺乳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上述就是有關哺乳內衣的介紹。或許大家會煩惱在生產前,有沒有買哺乳內衣的需要,但實際上許多人都覺得有買真是太好了,所以還是相當推薦給大家!透過了解哺乳內衣的推薦重點,在生產後就也能保有美麗的胸型喔!

延伸閱讀

美胸霜真的會產生副作用嗎?使用的時候不得不注意的事項~胸部變大
比基尼選擇方法?小編推薦人氣品牌,選得好展現出魅力的辣妹身材!
肉肉女也可以穿比基尼!介紹比基尼的挑選方式和肉肉女也能制霸的推薦穿搭!
媽媽們的聰明法寶!用推薦的媽媽包輕鬆帶孩子們出遊!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首圖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