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街11號》:從死亡中學會擁抱遺憾、珍惜人生!

22

文章重點

  • 《靈異街11號》
  • 《靈異街11號》:男主角簡介
  • 《靈異街11號》:女主角簡介
  • 《靈異街11號》:男女主角漫談合作經驗
  • 《靈異街11號》:感人的親情橋段
  • 鬼月追劇最佳選擇《靈異街11號》

今年度有不少集『時事與人性』於一身的優秀台灣劇,但《靈異街11號》這部戲劇結合了殯葬習俗,又帶有驚悚、懸疑的劇情,加上主角設定分別為『送行者』及『法醫』的特殊組合,題材特別『驚奇』。


而這部戲特別邀請帥氣的李國毅、高冷的簡嫚書飾演男女主角,加上太保、喜翔、張翰、林意箴、孫可芳、江常輝等演員,光是卡司公布後就讓粉絲們暴動,拼命敲碗等著播出。

《靈異街11號》

靈異街11號

圖片來源

原作為劉存菡編著的「臨異街11號」,在106年獲得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後,榮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7年度超高畫質電視節目製作補助』。《靈異街11號》全劇共13集,由新銳導演洪子鵬執導、巧克科技新媒體製作出品,LINE TV預計在七月播映。

靈異街11號

圖片來源

《靈異街11號》:男主角簡介

靈異街11號

圖片來源

每年總是定期推出好作品、擔任男主角的李國毅,認為《靈異街11號》的男主角阿海個性與他很像,瀟灑、喜歡自由自在,他的前一部劇《1006的房客》也跟生死有關:「《靈異街11號》這部戲拍起來真的很不一樣,我很喜歡,這也是我想要的。」

雖說如此,李國毅表示自己從小在看過《鬼話連篇》後,就嚇到收驚、喝符水,又被《七夜怪談》嚇到一個月不敢看電視,經過都用跑的,之後也沒有再看過鬼片。之所以接下這部靈異題材的戲劇,是因為一直都很喜歡洪子鵬導演的風格,加上劇本編排特別,樂於挑戰極限的他,期待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李國毅首次在戲裡使壞,挑戰抽菸、撂台語,及以往較少嘗試的武打動作,將角色初期的迷惘及到後來找到人生方向的反差,演繹得淋漓盡致。在劇中飾演的阿海,從一開始的黑道混混,後來因意外死後復生、得到陰陽眼,又因爸爸驟然過世,只得接下家裡的殯葬業,變成一位看得到鬼的『送行者』。

為了飾演好禮儀師這個角色,李國毅實際到停屍間實習,全程觀摩破碎的大體老師清洗縫補、到最後幫忙送進棺材,從一開始的內心衝擊和身體不適,到後來已能用平靜的心情面對。

『剛開始曾經想過,我們要這麼真實嗎?後來還是堅持有這個必要,必須實際碰觸過後才有辦法去做延伸。確實第一次碰觸陌生的大體這件事是最大的挑戰,也做了相當的心理準備,很赤裸裸的正面對決了。』李國毅以此警惕自己要更專注演戲,珍惜尊重一切事物,也希望透過這部戲告訴觀眾,面對死亡不一定是悲傷的事。

《靈異街11號》:女主角簡介

靈異街11號

圖片來源

剛宣佈懷了二寶的漂亮媽咪簡嫚書,在劇中飾演的女主角盛音,是一位只相信科學與證據的法醫,盛音冰冷聰明又不苟言笑,與阿海互看不順眼,但兩人以科學搭配靈學的角度,在接二連三的命案中協助警方破案,阿海也逐步解開自己的生死之謎。

靈異街11號

圖片來源

簡嫚書為了詮釋法醫角色,開拍前大量閱讀了相關書籍,也實際到解剖室見習、和女法醫聊天,從中為戲做好準備。她說:「法醫工作滿令人恐懼的,要認真去面對這件事,不是這麼容易,生死聽起來好像有點恐怖,但其實是很有情感的。」

回憶起過去曾有過的特殊感應:「我曾夢到爸爸說他要去很遠的地方,過沒幾天,他就離開了,才知道出國是去天國。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靈異體質,但我一直相信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所以我身上都帶4個符。」

《靈異街11號》:男女主角漫談合作經驗

靈異街11號

圖片來源

李國毅說:「男女主角有點像韓劇《秘密森林》中的檢察官和女警,雖然沒什麼感情戲,但觀眾看完會希望他們在一起。這部戲的愛情方式是我有史以來最喜歡的!沒有明顯表達出來,沒有直接的肢體接觸或語言,但是透過兩個主角的互動和情感的交流,反而是我覺得愛得最濃烈的一次!老實說我很期待播出之後,觀眾對於這對男女主角的結局有什麼反應,但...不能破梗!」

畢竟是兩個『嚴肅』的職業,這樣的曖昧感覺平淡卻很紮實,反而增添不少美感,也許就像簡嫚書所期待的,可能會有第二季開拍也說不定?

《靈異街11號》:感人的親情橋段

每個人都會面臨生老病死,雖然中國人往往都忌諱開口談生死,卻也往往在身邊愛的人走後,才感到無限的遺憾。死亡不見得是負面的事情,但若真的到了那一天,我們能留下什麼給身邊的人呢?是否會後悔有什麼事還沒做?有沒有好好感謝最愛的人?

李國毅與飾演阿海父親的高叔(太保飾),兩人更有段催淚的親情故事,在阿海心裡高叔是個討人厭的父親,角色初期的不諒解到最後釋懷,這段過程非常感人。

「因為演出這角色,對於人生有了不同的想法,變得很平靜、很淡定,認為很多事都不是大事了。」李國毅在戲中跟著阿海一同成長,了解到所有事情其實都是一體兩面,看待死亡這件事的重點,應該放在『善終』,而珍惜與感謝就是這齣劇的核心。「隨著心態不同,會決定事情的走向,事在人為。」

靈異街11號

圖片來源

參演該劇的演員還包括飾演盛音阿姨的郭昱晴、飾演阿海同事朵朵的大文(郭文頤)、飾演黑道大哥的張翰。飾演各單元主角的演員則有分飾二角的孫可芳、飾演幽靈的林意箴、飾演演員的林雨葶、飾演敗家子的江常輝、飾演閨蜜的吳珝陽和焦曼婷。該戲劇由五個單元結合而成,演員們精湛的演出,精彩可期。

靈異街11號

圖片來源

劇中的搭景甚至比照拍攝電影的規格,先由美術動畫師事先擬出設計圖,包含葬儀社、阿海的家、法醫解剖室、洗屍間,十足的神秘色彩。葬儀社商辦合一的設計,正好顯露出阿海父子對於人的情感表達。

而法醫解剖室更是發掘人性真相的起點,是劇中非常重要的場景。耗時三個月的精心設計,充滿濃濃的《靈異街11號》風格,演員們都感到非常滿意且對戲劇充滿信心。

靈異街11號

圖片來源

鬼月追劇最佳選擇《靈異街11號》

靈異街11號

圖片來源

粉絲們,想要一睹懸疑又驚悚的《靈異街11號》的真相,看兩大男女主角互飆演技,欣賞集靈異、溫馨、親情、愛情於一身的《靈異街11號》就對啦!千萬不要錯過七月的播出喔!

延伸閱讀

《搶先看》「與惡」之後最期待的「公視新劇─噬罪者」再度用寫實引爆社會“重新定義愛”
「我只喜歡你」一部好劇,用最浪漫的偏執~喚起你我當年漫步校園裡的青澀戀曲
終於等到宋仲基《韓國票選最期待》史詩大劇「阿斯達年代記」必看原因搶先看?
《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毒後,接下來不能不錯過這八部解毒人性劇!
我要準時下班!人生不是只有工作,7部日劇顛覆職場人生觀。
全球影史最高票房第2名「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漫威迷最新分享的6個小秘密?

cover via: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