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又粗心大意男友讓人一秒暴怒~解析金魚腦男友的真相!

2222

文章重點

  • 男人粗心的真相
  • 男人粗心的對策
  • 男人粗心的好處
  • 察覺到男人粗心的妳

妳的男友粗心嗎?是不是總是把妳說過的話當耳邊風呢?即使自己再三交代了,他還是會搞不清楚狀況,讓人搞不清楚他是真的粗心,還是只是單純喜歡討罵?小編有個朋友整天在臉書上抱怨自己的先生,而且一旦將先生的蠢事PO上網路,往往下面的回應超熱絡,臉友也紛紛回:「我男友也是這樣!」、「所以我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男人粗心
到底為什麼這些粗心男性會大量地出現在你我身邊呢?小編聽到妳的心聲了,讓小編告訴妳這類欠揍、欠回收的男人的粗心真相吧!

延伸閱讀

跟男友吵架時,你是「冷吵」派還是「熱吵」派呢?吵架時該如何自處?

男人粗心的真相

男人粗心
不知道妳的他記得住妳的生日跟電話嗎?又或者是他永遠搞不清楚哪個是妳的機車上司跟愛貪妳小便宜的前輩呢?即使是再三叮嚀、交代他的事情,他卻還是做得零零落落嗎?讓小編告訴妳為什麼男人總是這麼粗心的真相。

忙碌

男人粗心
第一個就是很常被拖出來當墊背的理由-「忙碌」。有時候某些男生,不管是他事業剛起步,還是事業有成,往往公事永遠沒有處理完的一天。妳可能看他好像心無旁鶩地陪妳逛書店,但一接到同事的電話就馬上轉換模式、渾然忘我。
「對對Kevin,我剛剛也想了很久,猶豫要不要打電話跟你說這件事情,那台新入機台的閥值果然是不是調太高了……」

這樣事業優先的男人往往事業心過重,在優先順序上的排列順序,妳可能比不上他顧的生產線上的新機台,一旦新機台發生狀況,他凌晨兩點也會衝去現場;但妳凌晨兩點的悶悶不樂,在LINE上已經連發幾個負能量貼圖,他卻粗心地察覺不出,要妳趕緊去睡覺,明天還要上班。
這種男人只是忙碌地無暇察覺妳的真正想法,所以才讓妳覺得他粗心,都不明白妳在想甚麼。小編覺得,自己的心情雖然也是重要,但對方的公事是不等人,與其爆發爭吵,不如好好地與對方協調。

一心二用

男人粗心
男人只能「一心一用」,而女生卻可以「一心多用」的都市傳說,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如果妳出門前囑咐他衣服已經放下去洗了,請他記得要晾。卻往往在妳回來之後,衣服還躺在洗衣機內,而他卻還在看電視或忙著殺怪;又或者是他一邊划手機、一邊跟妳聊天,可是根本就只有「嗯嗯嗯」或「對呀對呀」的回答,根本沒有在用心聽妳說話。這種時候我們就覺得男人粗心、沒有把自己放在心上,為什麼對方不能再為自己更貼心一點呢?

但其實這就只是男人無法「一心二用」罷了。他在網路戰場上廝殺時,其實根本沒聽到妳交代了甚麼,他的心力只專注在ASDF鍵上。不然就是一邊划手機一邊象徵性地點頭應聲,他自以為他可以一心二用,但其實他無法。這樣的男人不是不好,只要他專心地聽妳說話的話,就可以滿分。

所以對付他的辦法就是讓他百分之百地專注於妳,像是妳趁電視廣告時告知事情,又或者是睡前的依偎時,才對他抱怨公司的前輩最近陷害妳的始末,這時候他才有辦法更專心地聽進你所說的話。

不拘小節

男人粗心
有些男人不拘小節的No mind個性也會讓女生覺得自己男友太過粗心大意,令人髮指、無法接受。像是約定好了晚上七點在中壢車站集合,常常到了晚上七點時,他還是沒有出現,細問才知道原來他七點才從家裡出發,卻又覺得會遲到個幾分鐘也還好。這種不拘小節的個性,常常會讓守時的自己抓狂、覺得對方也太不把自己放在眼裡了。

小編有個朋友,她說她曾請男友買去冰微糖的珍奶,結果男友竟然覺得飲料都是一樣,何必去排那麼冗長的隊?就去小七買了一罐沒冰的茶裏王打算交差!這個事件太過經典,一直到八年後他們的婚禮上,男主角還因為這個「茶裏王」事件被消遣。

這類型的粗心男友,只要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他其實不是只有對妳這樣,而是不拘小節的個性使然,覺得甚麼都無所謂、都可以never mind,才會顯得好像粗心大意、丟三落四。小編覺得跟不拘小節粗心男友的愛情要長久,真的要很能夠明白對方的個性、了解對方並不是故意的,才不會一直陷入死胡同地負面情緒。

不愛妳

男人粗心
還有一個男友總是對自己粗心、表現不用心的原因,就是他已經「不愛了」。小編曾經有個遠距離戀愛的男友,平常在橋周末見面時間時,對方都可以盡可能地配合小編的時間表,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好像他忙我也忙,更常出現小編當時頗為忌諱的「已讀不回」或者是「不讀不回」。

甚至是小編手機掉了兩天、聯絡不上,他也好像沒有發現一樣。小編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男方劈腿,而這些粗心的行為,其實已經是「不愛了」的象徵。不管在平常的生活上,這個男生多粗心大意,都可以有千百種理由,但要是他顧及不了妳的喜好、不在意妳的陪伴又或者是無視妳的怒氣,就不能再用「粗心大意」、「不知者無罪」來當理由。

延伸閱讀

男友行蹤成謎?老是找不到人又不接電話?我應該要查勤男友手機內容或行蹤嗎?
妳的他最近開始有這些行為嗎?讓小編告訴妳男人變心前的徵兆!

男人粗心的對策

男人粗心
如果男友這麼粗心,身為他的另一半我們該怎麼辦呢?難道就只能永無止盡地忍受下去嗎?小編覺得,如果很愛對方,很想要為了這段感情努力的話,針對男友的粗心大意,也還是有對策來應對的。

改變對方

男人粗心
「我在他的手機裡放了可以共同編輯的行事曆App,這樣他就不可以再用忘記作為約會爽約的理由了。」
「約法三章!如果我們約會中,就不可以看公司的信件。那如果遇上緊急事故打電話來的話,那倒無可厚非。」
「要交代他事情的話,一定要讓他停止手上所有事情,然後再對我複誦一遍。」
「禁止他邊陪我喝下午茶邊玩手遊。」
「七點就是七點,珍奶就是珍奶,我會事先強調完全沒有任何模糊的界線!」

改變自己

男人粗心
「我知道他的忙碌也是為了兩個人的將來,所以我會讓他去忙,但事後會跟他要求補償。」
「如果他又忘記我剛剛才叮嚀的事情,我就會丟訊息不斷提醒他。」
「約定好的時間之前,我會請他出門了LINE我,自己再抓時間出門。」
「如果我想喝東西,甚麼都好的話,就會交給他決定。」

男人粗心的好處

男人粗心
這樣記不住自己生日、約會的男友,除了回收之外,難道還有甚麼好處嗎?小編有個高中同學是晚自習時,去合作社買泡麵忘記拿筷子,卻可以從鉛筆盒裡拿出兩支原子筆出來吃泡麵的奇杷。兩年前的他某次去機場接女友回國時就鬧了個笑話,當時女友把行李丟進後座正要走去前座時,小編朋友卻以為女友已經上車,迅速把車開走了!

而後知後覺的他還是在停了第一個紅燈後,才發現異狀緊急調頭,讓女友氣得半死。但這樣的他在職場上,碰上了同事殷勤示好,也神經大條地無感,甚至是將對方親手做的情人節巧克力帶回家與女友共享,激不起任何漣漪,這好像也是粗心男友的好處之一呢!

延伸閱讀

最棒的愛情—找到能讓自己成長的另一伴,交往後一起成長吧!

察覺到男人粗心的妳

男人粗心
小編覺得,因為男生跟女生先天上的差異,讓我們彼此太過不同,無法互相了解,而且因為個人主義的影響,我們往往太喜歡投射自己的想法在對方身上,並強迫對方要按照自己的規則行事,否則就是不及格、粗心大意、不用心。

但換個角度想想,會覺得自己的男友粗心大意的女生,往往自己就是細心派的,才會覺得自己的男友「慘不忍睹」。如果是「傻大姐」派的女生,應該就不會如此「阿雜」,整天只想把男友丟資源回收車去。

因為改變他人太難,改變自己容易,如果是對方與自己都想要為這段關係努力的話,就試著彼此努力看看吧!只是小編建議,要設下停損點,站在想要讓彼此更好的前提之下,一起努力。可千萬別太過不愛自己、太過犧牲地付出,如果讓妳過分妥協的粗心男友卻讓你痛苦萬分,就絕對不是真愛良配。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