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經典必去6大景點推薦!快來體驗看看鹿兒島的大自然吧!

鹿児島

文章重點

  • 鹿兒島旅遊的魅力
  • 鹿兒島的自然與歷史
  • 鹿兒島的美食和地酒
  • 鹿兒島民族的款待
  • 鹿兒島必去景點-奄美大島
  • 鹿兒島必去景點-仙巌園
  • 鹿兒島必去景點-曾木瀑布公園
  • 鹿兒島必去景點-屋久島
  • 鹿兒島必去景點-種子島
  • 鹿兒島必去景點-石橋記念公園
  • 結語

提到鹿兒島,你首先想到的是什麼?火山、櫻花、充滿歷史的建築,以及可以接觸到的傳統文化。鹿兒島擁有與其他地區截然不同的特色和多樣的吸引力。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6個能充分體驗鹿兒島魅力的觀光景點。從大自然、歷史、美食、藝術到溫泉,各種主題豐富多彩,帶你深入感受鹿兒島的魅力。

鹿兒島旅遊的魅力

鹿兒島位於日本的最南端,擁有豐富的自然風光、歷史背景、美味佳餚和當地美酒,還有當地人的熱情款待。眾多的觀光景點散佈其間,其中櫻島、仙巖園和溫泉區尤為著名。交通也十分便利,從東京乘飛機只需大約2小時。此外,也可以選擇乘坐新幹線。雖然距離不遠,但你會感受到與日常生活完全不同的體驗,這也是鹿兒島旅遊的其中一個吸引力。

鹿兒島的自然與歷史

鹿兒島縣擁有眾多美麗的自然景觀,其中櫻島尤為出名。櫻島是一座活躍的火山,從市區也可以看到,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櫻島經常噴發,正好代表了「火之國」鹿兒島的特色。此外,你還可以感受到與自然共存的歷史。在江戶時代活躍的島津氏建造的仙巖園、以及縣內的古墳和神社等,都是值得一遊的景點。透過參觀這些名勝,你可以體驗到自然與歷史交織的鹿兒島魅力。

鹿兒島的美食和地酒

鹿兒島縣以其燒酒聞名。當地充分利用土地的恩惠,盛產各種獨具風味的燒酒。此外,它也是美食的寶庫。當地的料理充分使用新鮮的海產、山蔬和黑豚,都有著深厚的鹿兒島特色。尤其是黑豚涮涮鍋和黑豚豬排,都是人人必試的佳餚。品嚐這些美食和地酒,無疑會讓你的鹿兒島之旅更加完美。

鹿兒島民族的款待

鹿兒島的居民待人熱情,他們由衷地歡迎每一位到訪的遊客。這種款待之情吸引了許多人到鹿兒島旅遊。與當地居民交談,品嚐美味的特產,或是讓他們帶你參觀觀光景點,這些體驗都將成為你一生的珍貴回憶。即使有語言和文化的差異,與他們共度的時光仍是鹿兒島旅遊的一大亮點。這就是鹿兒島最真實的魅力。

鹿兒島必去景點-奄美大島


「奄美大島」是一座擁有古老原始森林和碧藍大海的離島。在這座島上,遊客可以體驗多種活動,如潛水、划獨木舟和徒步旅行。也有專業導遊帶隊的旅行團,其中特別推薦的是在紅樹林中划獨木舟和在金作原原始森林中的徒步旅行。這片原始森林中自生著被認為是恐龍食物的「ヒカゲヘゴ」植物,還有一些只在奄美大島上生長的植物。此外,這個島上的夜間旅行也非常受歡迎,還有一些專門的旅行公司提供這樣的服務。在夜間旅行中,除了可以看到アマミノクロウサギ、貓頭鷹和蛇等動物外,還可以觀賞到夜間盛開的「サガリバナ」。有些遊客甚至有幸見到了瀕臨絕種的動物。所以,如果你計劃前往「奄美大島」,一定要參加這樣的旅行。

鹿兒島必去景點-仙巌園


江戶時代初期,由薩摩藩主島津氏建造的別邸和其庭園。這座被譽為日本代表的庭園,巧妙地融合了錦江灣和桜島的景色,讓人能欣賞到壯觀的自然美景。旁邊的尚古集成館原是幕末時期建造的金屬加工工廠,現為世界遺產「明治日本的產業革命遺產」之一。館內展示了島津家的歷史和近代化事業的發展。

仙巌園
交通:點我前往

鹿兒島必去景點-曾木瀑布公園


該公園的象徵「曾木瀑布」寬達210米、高12米,因其壯觀被譽為「東洋的尼亞加拉」。瀑布的右側設有「新曽木水力發電站」,每年發電達400萬千瓦時。對於有興趣的遊客,該發電站提供參觀服務,可以通過其官方網站預約。此外,在5月至9月,當下遊大壩排水時,可以看到沉浸在大壩底部的「舊曾木水力發電站」,該發電站的建築風格帶有中世紀歐洲的特色。公園內充滿了松樹、杜鵑花、楓樹等自然景觀,尤其在楓葉轉紅的季節,還會舉辦各種活動。此外,公園內還有一座以助於緣分與安產而聞名的「清水神社」,建議遊客不妨一併參觀。

曾木瀑布公園高速客船搭乘時間
地址:鹿児島県伊佐市大口宮人628-41

鹿兒島必去景點-屋久島


全球珍貴的自然保留地「屋久島」,訪客可以選擇乘船或飛機前往,目前島上仍然有約13,000人居住。提到屋久島,人們可能首先想到的是茂盛的屋久杉森林,但事實上,該島還擁有各種溫泉、海灘、資料館等設施,是一個適合休閒娛樂的好地方。「永田田野海灘」每年的5月至7月都會有海龜產卵,而在8月的夜晚,遊客還可以觀賞到小海龜孵化的情景。如果你有興趣觀看海龜,還有專門的海龜觀察會,詳情可以查看官方網站。該島的代表,屋久杉,其估計的樹齡在2,170年至7,200年之間,據說它可能存在於縄文時代,因此被稱為「縄文杉」。

鹿兒島必去景點-種子島

古時種子島因鉄砲而聞名於世,而今則以其為日本最大的火箭發射場而著稱。此島上佔地達970萬平方公尺的「種子島宇宙中心」是一大亮點。該中心內的「宇宙科學技術館」詳細介紹了火箭和人造衛星的運作機制,而參觀之旅更允許遊客近距離觀賞「H-II火箭」及相關的發射設施。火箭發射時,你還可以選擇從島上的四個觀賞點欣賞這壯觀的場面。而「七色坂觀景台」則提供了一個完美的天文觀測點,星空美景盡收眼底。種子島的海岸線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東部以其眾多的岩石和被稱為「海蝕奇岩」的壯觀岩石而著稱;而西部則有著秀麗的海岸,每年春天,海龜都會選擇這裡產卵。值得一提的是,每年8月都會在此舉行的鉄砲節慶,你還可以見到火繩槍的射擊表演。

仙巌園
交通:點我前往

鹿兒島必去景點-石橋記念公園


位於鹿兒島市的五座拱形石橋曾是該地的象徵之一。這些橋由肥後的著名石匠岩永三五郎所建造,據說連篤姬都曾在嫁入時走過這些橋。「石橋紀念公園」重現了這些古老的石橋,並建有「石橋紀念館」,該館詳細介紹了橋梁的建設技術和當時的歷史。公園的標誌性建築西田橋,其在木橋時期所使用的青銅製擬寶珠被完整地保留下來。這座橋的圓形柱和精緻的扶手展現了其高昂的建設成本,其造價甚至是其他橋梁的三倍。公園內還設有一個供孩子們安全玩水的區域,以及記錄「薩英戰爭砲台」的遺址。由於這座公園位於仙巖園和桜島渡輪之間,當您計劃訪問這兩個景點時,不妨也順道參觀一下這裡。

仙巌園
地址:〒892-0812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浜町1-3
交通:點我前往

封面照圖片來源:點我前往

結語

如果你已經來日本旅遊過好幾次的話,推薦一定要來一次鹿兒島旅遊,體驗看看當地的火山大自然風景,並且可以來買看看當地的有名燒酒!

延伸閱讀

【熊本旅遊景點12選】超近距離看熊本活火山、喝14度神級聖水!熊本景點秘境一次玩夠!
【17間福岡美食精選】必吃福岡8種美食、私藏13名店推薦!沒吃過太辜負福岡「美食重鎮」之名啦~
【福岡旅遊景點11選】山海陸一次玩爆!日本威尼斯、屋台文化只有福岡才有!
【必吃岡山美食8選】去岡山旅遊卻不知道吃什麼好嗎?讓人讚不絕口的平民美食完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