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度假勝地宮古島的7大推薦景點!快來宮古島欣賞美麗海島風景

宮古島

文章重點

  • 1、Blue Turtle
  • 2、Blue Seal
  • 3、宮古島海中公園
  • 4、伊良部大橋
  • 5、龍宮城展望台
  • 6、雪鹽博物館
  • 7、SHIGIRA 度假村
  • 結語

說到日本的度假勝地「沖繩」除了本島之外還有其他許多小離島,像是石垣島、宮古島、與那國島、久米島⋯等。這次小編想要分享如果到了宮古島一定要到訪的7大推景點!

1、Blue Turtle

宮古島觀光推薦
這裡是可以一邊看藍海白沙一邊喝咖啡和品嚐餐點的咖啡廳,其中和一般咖啡廳不同的是除了這裡直結沙灘,可以直接去踏浪玩水,還可以直接穿著泳衣享用餐點,此外有免費的停車場、更衣室、沖澡⋯等都可以免費使用。去沙灘的朋友如果怕太陽太曬這裡也有租借陽傘(有料)。而餐點方面這裡最有人氣的是宮古牛漢堡肉咖哩飯,如果來到這裡絕對不要忘記點一份!順帶一提這裡同時也是動漫Lycoris-Recoil 莉可麗絲的動漫聖地,有看這部動漫的朋友絕對要來這裡到此一遊!

2、Blue Seal

宮古島觀光推薦

圖片來源

來宮古島絕對不要忘記來這裡吃沖繩最有名的品牌冰淇淋「Blue Seal」!雖然在沖繩本島甚至日本本州皆有店舖,但是宮古島的Painagama店店內裝潢超級夢幻!走進店內彷彿走進糖果屋,從地板、牆壁、座椅到天花板佈滿著各種口味的冰淇淋裝飾。有些裝飾品是可以拿起來一起拍照,超級殺手機記憶體!此外在宮古島的另一家分店宮古島店則是走悠閒度假風,特別的是店內設有吊床椅,和家人朋友一起坐在吊椅上一邊吃冰一邊聊天超愜意。冰淇淋口味方面,除了季節限定口味外穩坐人氣第一名的口味是「雪鹽餅乾(塩ちんすこう)」口味!這個口味真的好吃到小編在旅途中重複吃了3遍(笑)。

3、宮古島海中公園

宮古島觀光推薦

位於宮古島北邊的宮古島海中公園不同於一般水族館建於路面上,而是建在「海底」裡面!不用濳水就可以欣賞海中世界,對於不會游泳的朋友們來是一大福音。這裡並非把海洋生物關在一個一個的水缸裡而是讓人類走進海底裡,觀看海底來來去去的魚群。也因如此每次來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海中生物,每次都有不同驚喜~幸運的話也許可以見到海龜、章魚、鯊魚等稀客。海中公園位於海面下3〜5公尺,裡面陳列著24個大大的落地玻璃,可以偷偷觀察魚兒們的生活。因應不同的季節可以看見的魚種也不同,此外海中的透明度也不同,比起夏季,冬季的海水透明度比較高,有時候海中條件佳的時候可見範圍甚至可以到40公尺!喜歡欣賞海中生物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這裡!

4、伊良部大橋

宮古島觀光推薦

圖片來源

號稱日本免收費第一長大橋的伊良部大橋,全長共3540公尺,同時也是宮古島所有跨海大橋中最長的一座。開著車一邊吹著海風一邊欣賞宮古島的蔚藍橫跨伊良部大橋是來宮古島必做的一件事!過橋到達伊良部島之後馬上可以看到伊良部大橋的開通記念石碑,不要忘記到這裡拍張紀念照~此外在伊良部島最高點的「牧山展望台」是可以眺望伊良部大橋的最佳景點。
其實這座橋是伊良部居民們重要的生活道路,從規劃到完工總共花費40年的歲月,建築費約395億日圓。如果沒有這座橋居民們的生活能依靠船隻運送生活物資,非常看老天爺的臉色過生活,所以可想而知當時伊良部大橋完工時大家是有多麼的開心。

5、龍宮城展望台

宮古島觀光推薦

圖片來源

位於來間島小山丘上的觀景台「龍宮城展望台」是3層樓的建築物,比起其他涼亭式的觀景台精緻許多。這個黃色屋頂的建築物從一樓往三樓爬的途中可以看見大大的窗口,透過白色的窗口眺望宮古島的海洋就像是欣賞一個個藝術品~到了三樓後可以看見的是來間大橋和號稱東洋第一美的白濱「與那霸前濱沙灘」,這個長約7公里的白色沙灘可以同時望進眼底的就只有從這個龍宮城展望台。在天氣好、海水透明度高的時候還有機會同時看到來間島和與那霸前濱沙灘間海底的珊瑚礁群~不管從哪個角度怎麼拍都美,無論是誰到這裡拍攝的照片都會變成專業攝影師級!

6、雪鹽博物館

宮古島觀光推薦

圖片來源

來到沖繩相信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伴手禮絕對是雪鹽餅乾,而這個從沖繩紅遍到全日本的雪鹽餅乾使用的鹽巴就是產自宮古島的鹽巴。宮古島的海水透明度極高,而其中的理由就是宮古島的島型是屬於平坦型(沒有高山),沒有河川把砂石和土壤帶進海洋,造成這個稀有的透明海水地帶。再加上這裡的海底是珊瑚礁形成的「琉球石灰岩」,是優良天然的海洋濾層讓這裡的海水富含豐富的鈣質,所以讓宮古島可以生產營養又美味的雪鹽。
雪鹽博物館不僅入場免費,還可以學習到詳細的製鹽過程,更有免費試吃和體驗。此外還有咖啡廳可以來一支冰涼清爽的雪鹽冰淇凌(需付費)。

7、SHIGIRA 度假村

宮古島觀光推薦

圖片來源

位於宮古島本島南邊地帶的SHIGIRA 度假村是宮古島中最大的度假村,其中含有8間飯店、海灘、高爾夫球場、泳池、溫泉⋯等。度假村全長約7公里,雖然佔地寬廣但是度假村內有免費的接駁車所以也不用擔心要走很遠的路。度假村內也可以體驗各種活動,從室內的live show,陸地的電動平衡車到海洋的浮淺等,晚上也有野遊導覽可以參加,來到這裡絕對不用怕無聊!
美食餐廳方面,全部加起來總共有35間,從咖啡廳到高級鐵板燒選擇多樣。這裡的餐廳可以品嘗到使用宮古島當地食材製作而成的各種料理,其中稀少的宮古牛和島野菜是來到這裡必吃的菜單!!

結語

以上就是小編整理的7個來到宮古島的推薦景點,你已經找到想要去的地方了嗎?要去宮古島玩的話以上這些行程都非常推薦,快安排進你的旅遊清單內吧!

延伸閱讀

沖繩被寶可夢佔領了!?出發吧!前往沖繩的寶可夢尋寶計畫!
沖繩那霸必去新景點-全球首間結合AR的DMM KARIYUSHI水族館與「iias沖繩豐崎」!
好吃好玩又好拍~就是夏天的沖繩小旅行!介紹沖繩11個必去旅遊景點!
首里城周邊美食徹底介紹!從傳統料理到人氣菜單,讓你一秒成為沖繩美食專家
沖繩旅行時不容錯過的美食有哪些?推薦必去的時尚咖啡廳與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