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特色咖啡廳5選介紹!來名古屋必吃早餐特輯「無敵美味小倉吐司大比拼!」

小倉吐司

文章重點

  • KAKO BUCYO COFFEE
  • べら珈琲
  • Maman (ママン)
  • 喫茶むらやま
  • ボアヴェールテール Bois Vert Terre
  • 看完這篇小倉吐司特輯,已經想好下次要吃哪一家了嗎?

很多人都知道,說到名古屋必嚐的甜食,首先想到的就是小倉紅豆吐司(小倉トースト),在這樣的紅豆吐司激戰區之下,最近許多咖啡廳為了要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小倉吐司,都陸續開始研發「進化型的小倉吐司」,推出獨家口味或特色吃法,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粉絲前來朝聖。今天要推薦的這幾家創意型的小倉紅豆吐司,不但會顛覆你對傳統紅豆吐司的印象,更會讓你想要手刀訂機票來實際嚐一嚐喔!那就話不多說,讓我們馬上看下去吧!

KAKO BUCYO COFFE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Hitomi (@hitomin_tt) on


距離名古屋車站走路約15分鐘的這家咖啡廳「KAKO BUCYO COFFEE」,店面裝潢帶有一點美式風格再混搭一點日本昭和時期的復古感,不用懷疑,走進去就對了!別看他低調的隱身在高架橋下的路口轉角,這家店裡的紅豆搭配的不是吐司,而是外表酥脆、裡面濕潤柔軟的凱薩麵包。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まるおでした。さん(@mm1221i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家店從早上一開門就絡繹不絕的秘密,其實正是為了每天早上八點半新鮮出爐的凱薩麵包!將現烤的凱薩麵包對切後,再抹上綿密的小倉紅豆泥與鮮奶油,就是這家咖啡廳的超人氣菜單了!不擅長吃甜的人或許會擔心滿滿的紅豆餡容易死甜,但是這家咖啡廳在紅豆餡的甜度上控制的恰到好處,加上凱薩麵包的面積比吐司還要來得小,所以就算是一個人點一份,搭配店裡的手沖黑咖啡,也不會覺得太膩吃不完。當然,小倉紅豆凱薩麵包不僅是全天候供應,同時也有提供外帶的服務,如果要打包在新幹線或巴士上享用,也都沒有問題喔!

店家資訊
★地址:〒450-0003 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南1-10-9 山善ビル1F
★電話:052-582-3780
★營業時間:7:30~17:00、無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べら珈琲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UEKIMAN (@uekiman) on


介紹完用凱薩麵包製作而成的小倉吐司,那麼接下來這位選手就是位在榮車站和伏見車站中間的「べら珈琲」,光是看到店家復古的裝潢與陳列就可以完全感受到歲月的痕跡。這裡的小倉紅豆吐司使用的不是一般常見的白吐司,而是這家咖啡廳自家製的黑糖吐司。烤的焦香的黑糖吐司,再夾上滿滿的小倉紅豆餡,咬下去的酥脆口感,除了濃郁的紅豆泥之外,比起一般的吐司,更多了一股淡淡的黑糖與奶油的香氣,在網路上甚至被網友取名為「黑色的小倉吐司」呢!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D介さん(@d173)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除了可以當早餐之外,若是在午間時段,還會有搭配布丁與洋芋片的套餐可以選擇。不僅僅是如此,這家べら珈琲的康寶藍(擠上鮮奶油的濃縮咖啡)也非常有名,苦味醇厚的康寶藍再加上黑糖紅豆吐司,大概就只有在這裡才可以享受到這樣的美味組合了吧!如果有計劃在榮商圈逛街的朋友,或許可以提早來這家べら珈琲試試看不一樣口味的紅豆吐司喔!

店家資訊
★地址:名古屋市中区錦3-21-18 中央広小路ビル1F
★電話:052-951-8658
★營業時間:7:30~18:30、週日公休

Maman (ママ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agoya.m (@nagoya.m) on


如果要在吐司系列的甜點中選一個最喜歡的,想必許多人會回答法式吐司吧!浸泡過牛奶與蛋汁的吐司,再用奶油香煎,軟綿綿的口感是許多甜點控的最愛,當然,進化型的小倉吐司當然也絕對不會少了它,那就是小倉紅豆吐司版的法式吐司!位在矢場町車站走路約7分鐘的這家「maman」,白色的裝潢搭配薄荷色的大門與店內暖色調的木製桌椅,讓人彷彿有種走進童話故事裡的錯覺。

在maman的甜點菜單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道紅豆煉乳法式吐司,由於是現點現做的關係,待餐點上桌需要稍稍花上一點時間。剛起鍋熱騰騰的法式吐司,再放上一大勺的小倉紅豆泥、鮮奶油並淋上煉乳及撒上玉米片,入口即化的濕潤口感與多種層次交疊的口味,讓每一位吃過的人都表示等待非常的值得!少女般的擺盤,也很適合女孩們拍照上傳喔!

店家資訊
★地址:名古屋市中区大須3ー5ー1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 11:30~21:00(最後點餐20:00)
星期五、六 11:30~22:00(最後點餐21:00)
星期日 11:30~20:00(最後點餐19:00)、週三公休

喫茶むらやま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わきなつみ (@wakinatsumi) on


介紹完前幾樣甜食,接著就該由這家「Murayama喫茶店」的紅豆起司熱壓吐司來讓大家轉換一下口味了!可能人人都以為,小倉紅豆吐司的最佳配角就是鮮奶油,但是Murayama喫茶店的紅豆起司熱壓吐司,紅豆邂逅了會牽絲的起司,鹹鹹甜甜的濃郁滋味,讓人一吃就愛上!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aikoさん(@slow.a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家Murayama喫茶店是名古屋當地的一家和菓子老店「大須外郎餅(大須ういろ)」經營的咖啡廳,有了和菓子專賣店的加持,更可以替這個紅豆起司熱壓吐司掛保證。Murayama喫茶店在名古屋共有2家分店,其中1家不但在車站的地下街,另外1家也開在距離車站走路約5分鐘左右的位置,地理位置非常的方便,因此,如果是不想要走太遠只想要就近休息一下的朋友,不妨可以到這裡嚐嚐這款新口味的紅豆起司熱壓吐司喔!

店家資訊
★地址: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4-7-25 名駅地下街
★電話:052-583-1760
★營業時間:7:30~20:40

ボアヴェールテール Bois Vert Terr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BoisVertTerre ( 雅子 ) (@bvt.official) on


如果你已經吃膩紅豆了,沒關係,你的聲音小編聽到了!最後一位要介紹的選手,就是位在櫻山站出來走路不到5分鐘的這家複合式咖啡廳「Bois Vert Terre」,1樓是各種日式小物或家飾的雜貨店,咖啡廳則是在同一棟建築物的2樓。今年2月才開始販售小倉吐司的Bois Vert Terre,若論資歷是遠遠不及前面介紹的幾位大前輩,但是這位後起之秀推出的小倉吐司卻一點都不遜色,反而還在名古屋如此競爭的區域中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特色,讓許多女孩們紛紛前來朝聖。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さん(@mkyk_yt)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家Bois Vert Terre之所以會在名古屋闖出名氣,就是因為這裡除了招牌的小倉紅豆吐司之外,還推出了綠色的毛豆泥吐司、紅色的草莓餡吐司、淡粉色的櫻花餡吐司、牛奶糖色的奶油焦糖餡吐司和水藍色的彈珠汽水泥吐司。不只是內餡,下層的吐司也一點都不馬虎,特別使用附近知名麵包店「PONSHE」裡的超厚切吐司來搭配每一種口味,為了讓小倉吐司整體口感吃起來更滑順,他們還在最上面加上無糖的鮮奶油作為提味。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kaori☆Oさん(@kaori.kira.o)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其實這裡不只是小倉吐司有名,夏天還會推出各種口味特別、外型可愛的刨冰,例如:培茶牛奶或是季節限定的新鮮水蜜桃優格口味等,也讓這家店一口氣躍升為名古屋的打卡聖地。若是在旅行中有計劃安排至熱田神宮觀光的朋友,可以考慮先繞過來品嚐這裡特別的小倉吐司喔!

店家資訊
★地址:〒467-0806 名古屋市瑞穂区瑞穂通1-32
★電話:052-858-2275
★營業時間:9:30~18:00(最後點餐時間為17:00)、每週星期一、每月最後的星期二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看完這篇小倉吐司特輯,已經想好下次要吃哪一家了嗎?

介紹完以上5家進化型的小倉吐司,其實可以感受到就算是在吃的文化上,日本人也願意不斷創新且勇於挑戰研發新的口味,希望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傳承當地特色或是文化,不但可以滿足每一位客人的味蕾,更能替自家咖啡廳找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無論你是不是喜歡紅豆搭配吐司的這個早餐組合,只要有機會造訪名古屋,嘗試入境隨俗體驗在地的文化,也會是個很特別的回憶喔!

延伸閱讀

名古屋8大熱門景點推薦!不去太可惜的精選旅遊景點懶人包!
到名古屋旅遊住哪裡?4間名古屋車站周邊精選飯店報你知~
【質感岡山住宿10選】地點方便的倉敷民宿、海邊的高級飯店讓你享受舒適的岡山之旅!
【必吃岡山美食10選】去岡山旅遊卻不知道吃什麼好嗎?讓人讚不絕口的平民美食完全攻略!
佐賀兩日遊必去景點推薦!日本鄉村兩日遊行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