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茶屋街美食15選】金澤老街美食推薦,日式茶屋和果子、美味東屋茶街壽司店推薦!

By アリエル(Ariel) 更新
日本金澤-金澤茶屋-金澤甜點-金澤抹茶-金澤金箔-金澤下午茶-金沢-金沢下午茶-金沢甜點31.03

文章重點

  • 金澤東茶屋街美食推薦-6間下午茶/甜點
  • 金澤東茶屋街美食推薦-3間壽司/日式料理
  • 金澤東茶屋街美食推薦-2間和牛/在地美食
  •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4間日式和果子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金澤東茶屋街美食推薦、東茶屋街美食精選懶人包完成囉!
到金澤旅遊一定會去的東茶屋街隱藏著很多美味的日式茶點、抹茶,還有壽司店,小編幫大家精選到東茶屋街必吃的美食以及甜點下午茶,讓你在金澤享受一個道地的日本午後時光!

金澤東茶屋街美食推薦-6間下午茶/甜點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金澤しつらえ&茶房 やなぎ庵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30.25

圖片來源

拜訪金澤東茶屋街絕對必吃,最具代表性的金澤茶屋。就在金澤有著百年歷史的東街茶屋中心,更是金澤東街茶屋的預約熱門店家。
店內氛圍都充滿著古色古香的日式風格,凡從地板到木質調的座位,更可以作為到金澤老街的第一站。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31.03

圖片來源

再來介紹一下美味的日式和果子及茶點料理,有香氣四溢的抹茶,以及抹茶甜點,上面撒上點金箔,不僅美味又美麗往如藝術品。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46.05

圖片來源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店名:金澤しつらえ&茶房 やなぎ庵
地址:〒920-0831 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丁目13-24
營業時間:10:00~11:30/12:30~17:00(L.O.16:30)每週四定休
官方網站:金澤しつらえ&茶房 やなぎ庵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CAFE たもん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49.25

圖片來源

位於東街茶屋的CAFE たもん一樓的木制椅子以及座位相當經典復古,二樓則為榻榻米的座位,空間意外的寬敞很舒服也很有質感。
美食的話一定要介紹必點的舒芙蕾鬆餅,蓬鬆柔軟的舒芙蕾真的超級好吃,再搭配上日本傳統的抹茶、紅豆等等都相當好吃。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48.59

圖片來源

但小編激推焦糖舒芙蕾鬆餅,這間咖啡廳不僅是奶油相當綿密又不會太甜太膩相當好吃,撒上糖漿無花果及焦糖,甜甜的帶有一點苦味焦香,超美味。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51.28

圖片來源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店名:CAFE たもん
地址:〒920-0831 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丁目27−7
營業時間:08:00~17:00
官方網站:CAFE たもん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和栗白露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5.41.46

圖片來源

如果你喜歡栗子,千萬不能錯過金澤這間栗子下午茶店。不僅有優雅的日式古宅外觀,還有融合了西式及日式的美味下午茶。美味又濃郁的栗子,如同慕斯一般滿口甜甜的香氣。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5.42.39

圖片來源

這間東街茶屋的下午茶栗子卻沒有想像中過甜,取而代之的是栗子帶有一點點苦苦焦香味,與新鮮的水果搭配相當適合。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5.43.12

圖片來源

如果沒時間也可以購買他們家的栗子禮盒外帶,宛如藝術品一般的栗子慕絲,濃郁且細緻的栗子慕絲以及一整顆漂亮的栗子,宛若異色版的本國旗便當設計,超精緻包裝超適合送禮。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店名:和栗白露
地址:金沢市観音町3丁目1-16
營業時間:11:00~17:00
官方網站:和栗白露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餡屋musubu 東山店


位於金澤東茶屋街的超人氣下午茶「不むろ茶屋」,這間的甜點下午茶選項超多,而且女生的觀點來看真的是又好看又好吃,日式、西式、甜的、冰的都有超推薦!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19.23

圖片來源

日本受歡迎的日本糰子冰、抹茶、白玉(湯圓)都有,不僅可愛又好吃,可以被稱為金澤必吃的下午茶之一。除此之外也有甜而不膩,鬆軟的舒芙蕾超好吃。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26.25

圖片來源

另外這間金澤下午茶也有販售大家都心心念念的金箔冰淇淋,冷的熱的都有,適合人多一點一起來,每一種類型的甜點都可以點來享用拍照。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22.32

圖片來源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店名:餡屋musubu 東山店
地址:〒920-0831 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丁目13番5号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餡屋musubu 東山店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不むろ茶屋(しら玉生麩)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9.17

圖片來源

金澤下午茶不可以少了這間呢,美味的白玉(也就是湯圓)的三種美味料理,本身沒有什麼太強烈的味道,淡淡的香氣軟Q好吃。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7.05

圖片來源

夏日限定有冰淇淋的白玉套餐,冬天也有熱呼呼的紅豆套餐,這樣美味的金澤東茶屋街下午茶超推薦,炎炎夏日很適合稍作休息享用一下。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7.23

圖片來源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店名:不むろ茶屋(しら玉生麩)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25-4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不むろ茶屋(しら玉生麩)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多華味屋 TAKAMIYA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3.00

圖片來源

以金澤的吉祥物「百萬先生ひゃくまんさん(百萬先生)」作為原型的百萬先生燒,與鯛魚燒一樣只是造型是金澤限定的百萬先生,可愛又顏色繽紛的不倒翁。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5.09

圖片來源

不僅有熱的金澤吉祥物-百萬先生燒,夏天的話還有冰的可以選擇,好吃又可愛。小小的大小很適合當作金澤旅遊的下午茶。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4.10

圖片來源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店名:多華味屋 TAKAMIYA
地址:〒920-0838 石川県金沢市観音町 1丁目 1-2
營業時間:週一、四、五11:30~17:00/週六、日10:30~17:00(每週三定休)
官方網站:多華味屋 TAKAMIYA
地圖:

金澤東茶屋街美食推薦-3間壽司/日式料理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鮨 みつ川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7.11.14

圖片來源

金澤東茶屋街上有一間壽司店相當美味,不僅採用新鮮的魚,還結合西式風格,坐著霸台座位還可以親眼看到壽司師傅捏壽司,壽司師傅將壽司放到你面前,或是放在手上,都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7.59.09

圖片來源

最推薦他們家的「OMAKASE」當天最新鮮食材,提供金澤最道地美味的壽司。由於座位不多,建議大家提前預約喔,客滿的情形下也不一定可以現場等待座位,推薦給來金澤東茶屋街。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7.12.00

圖片來源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店名:鮨 みつ川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16-2
營業時間:12:00~14:00/17:30~22:00(每週三定休)
官方網站:鮨 みつ川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東山和今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5.39.06

圖片來源

再來也要介紹的也是東屋茶街相當受歡迎,充滿現在設計感且融合在復古老宅中的壽司店-東山和今。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5.39.32

圖片來源

這間位於金澤東街茶屋的壽司點有一處相當特別,不僅擅用金澤現有在地的新鮮食材製作,還有針對壽司推薦葡萄酒、白酒等等,有別於壽司往往搭配日本酒或是啤酒,這間壽司店融合西式與日式。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5.39.49

圖片來源

不僅與次,這間充滿質感的壽司店,也運用許多西式的手法製作料理,也不僅僅推薦西洋酒,在地美味的日本酒也有推薦。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店名:東山和今
地址:〒920-0838 石川県金沢市観音町1丁目15−14
營業時間:18:00〜(完全預約制)
官方網站:東山和今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くりゑンテ kawabata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6.09.51

圖片來源

更被金澤當地人封為「特別紀念日想去的餐廳」前10名,食物相當精緻美味,宛若法餐的美味精緻。採用在地最新鮮的食材、海鮮製作料理,結合傳統日式的製作方式,以及西式精緻的擺盤,美味之餘又很漂亮。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6.10.21

圖片來源

店內使用的碗盤器具都別有一番風味,中午的套餐跟下午茶也是極具造型,彷彿是藝術品而不只是食物,由於店家相當熱門,所以建議大家事先預約。為確保食材鮮鮮美味,數量也都是有限制的,建議大家預先預約再前往。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6.10.39

圖片來源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店名:くりゑンテ kawabata
地址:〒920-0838 石川県金沢市観音町3-2-2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祝日午餐12:00~15:00(最後點餐13:30)/晚餐18:00~22:30(最後點餐20:00)一天限定三組,完全預約制度
官方網站:くりゑンテ kawabata
地圖:

金澤東茶屋街美食推薦-2間和牛/在地美食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東山 志-YOSHI-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6.46.12

圖片來源

金澤東茶屋街也可以吃到美味的丼飯及金澤能登牛,就千萬不可以錯過這間東茶屋街餐廳了。生魚片滿滿的,厚實且新鮮的海鮮丼飯看菜單就讓人垂涎欲滴了。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6.46.31

圖片來源

位於金澤地區當然不可以沒有和牛之一的能登牛了,由於美味的生魚片以及能登牛,為了要保持新鮮及美味,每天數量都是限定的,建議大家預約前往。
金澤美食 金澤車站 金澤壽司 金澤咖啡 金澤金箔 金沢 金沢駅7.29.51

圖片來源

另外金澤的一大特色就是金箔,位於東茶屋街的這間店在美味的食材上也會撒上金箔,融合在地特色及美味的美食,讓金澤當地人及慕名而來的饕客絡繹不絕!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店名:東山 志-YOSHI-
地址:〒920-0831 金沢市東山1丁目4番地42-1号2階
營業時間:11:30~16:00(每週四定休)
官方網站:東山 志-YOSHI-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懐華樓カフェ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6.59.36

圖片來源

關於日本藝妓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體驗過呢?在金澤也可以體驗到與日本藝妓互動的機會喔!能夠在欣賞藝伎的表演以及享受傳統的日式宴會料理,
需要提前預約才能夠享有這個服務,一樓相當幽靜別樹一個的老宅建築,以及店內氛圍感滿滿的茶屋建築,宛若穿越時空。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6.54.12

圖片來源

日式經典的宴會料理,每一道食材都相當精緻,不採取量多吃飽的方式,而是每一口都精緻都藝術,這就是傳統日本料理的魅力。不僅是食物精緻,裝食材的碗盤也大有講究。
東街茶屋 日本金澤 金澤茶屋 金澤甜點 金澤抹茶 金澤金箔 金澤下午茶 金沢 金沢下午茶 金沢甜點6.54.51

圖片來源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店名:懐華樓カフェ
地址:ひがし茶屋街 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14-8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懐華樓カフェ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4間日式和果子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時雨亭


位於兼六園內的時雨亭,手刷的抹茶搭配上造型精緻的日式和果子,推薦給道兼六園的朋友們,可以在榻榻米上享用抹茶,還能夠看著日式庭園造景的兼六園,很是浪漫。


金澤旅行絕對必去的兼六園內,坐在榻榻米上還能夠坐在落地窗邊,欣賞兼六園日式造景相當愜意,尤其是冬天來上一晚熱呼呼又帶有苦味的抹茶,再搭配上甜甜的和果子,溫暖了整個旅遊的心。

標題店名:時雨亭
地址:〒920-0936 石川県金沢市兼六町1−5
營業時間:09:00~16:30
官方網站:時雨亭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兼六亭

必吃金澤美食 金澤咖啡廳 金澤金箔 金澤交通 金澤壽司 金澤咖哩 金澤餐廳 兼六園37

圖片來源

與時雨亭一樣位於兼六園內的兼六亭,不僅有販售日式抹茶茶點以及和果子,還有販售其他日式套餐,畢竟兼六園其實很大,逛上一整個上午也是正常的,在兼六園內小編很推薦大家到這邊用餐。
必吃金澤美食 金澤咖啡廳 金澤金箔 金澤交通 金澤壽司 金澤咖哩 金澤餐廳 兼六園08

圖片來源

從烏龍麵、親子丼飯定食、蕎麥麵、火鍋等等,其中茶道的套餐也有相較比較多的選項,食物美味、茶道的選項多樣更是這間餐廳的強項。

標題店名:兼六亭
地址:〒920-0936 石川県金沢市兼六町1−20
營業時間:〒920-0936 石川県金沢市兼六町1−20
官方網站:兼六亭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玉泉庵


金澤最厲害也是最聞名的就是日式造景,就在金澤城旁,玉泉庵內全部都是榻榻米,淡淡的榻榻米香是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


餐點來說就是手刷的抹茶以及精緻的和菓子,可以在入口處購買票券。手刷的抹茶相當的香,口感比較苦,搭配漂亮有精緻的和菓子甜點,就是最道地且傳統的茶道,盤坐在榻榻米上享用日式茶道。

標題店名:玉泉庵
地址:〒920-0937 石川県金沢市丸の内3−3
營業時間:09:00~16:30
官方網站:玉泉庵
地圖:

金澤老街美食推薦-豆皿茶屋


位於金澤城一側的豆皿茶屋,在抹茶和果子套餐上增加了更多選擇,總共有四種套餐,可以品嚐不同口味、不同精緻造型的和果子,超美好拍照之外,又可以一口氣享用道各種不同的傳統和果子。


此外到金澤一定會吃的金箔冰淇淋這邊也買得到喔,有甜食也有鹹食選項很多,去金澤城的朋友可以考慮在這邊用餐,更可以直接欣賞金澤城的美景喔。

標題店名:豆皿茶屋
地址:〒920-0937 石川県金沢市丸の内1
營業時間:11:00~16:00
官方網站:豆皿茶屋
地圖:
延伸閱讀

【14間金澤美食推薦】必吃金澤美食懶人包!金澤壽司、金澤咖啡廳、能登牛店家資訊整理!
【精選12個金澤景點】必去金澤景點推薦,充滿現代藝術及傳統日本的金澤景點超好拍!
走吧!我們來去日本金澤-能登島水族館約會囉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