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12個金澤景點】必去金澤景點推薦,充滿現代藝術及傳統日本的金澤景點超好拍!

By アリエル(Ariel) 更新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6.08

文章重點

  • 必去金澤景點-兼六園
  • 必去金澤景點-金澤城(金沢城公園)
  • 必去金澤景點-金沢21世紀美術館
  • 必去金澤景點-石浦神社
  • 必去金澤景點-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
  • 必去金澤景點-西茶屋街(にし茶屋街)
  • 必去金澤景點-KAMU KANAZAWA
  • 必去金澤景點-ヒミト(HIMITO・ 光水土)
  • 必去金澤景點-金沢海みらい図書館
  • 必去金澤景點-金澤車站
  • 必去金澤景點-尾山神社
  • 必去金澤景點-近江町市場

金澤觀光必去景點懶人包,比去金澤景點推薦,金澤必拍美景精選完成囉!
金澤位於日本北邊的城市,這是一個保留著傳統日本文化,又因地理位置經年累月,結合現代的藝術以及美學,整個城市處處充滿著藝術。
小編精選了幾個金澤絕對必去的景點,還有金澤當地人推薦絕對必去必拍的觀光景點,跟著我們的介紹去絕對超值得。

必去金澤景點-兼六園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4.35

圖片來源

一年四季都值得前往的金澤,位於石川縣金澤市中心的「兼六園」與岡山縣岡山市的「後樂園」、茨城縣水戶市的「偕樂園」齊名,並列為日本三大名園。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4.15

圖片來源

金澤兼六園是江戶時代頗具代表性的日式庭園,自從明治時期開飯給一般民眾參觀,經年累月至今已經是日本重要名勝,金澤兼六園可被稱呼為日本國寶級的庭園,更被定義為了金澤代表性的觀光景點。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兼六園・金沢城公園
地址:〒920-0936 石川県金沢市兼六町1
營業時間:3月1日~10月15日 7:00~18:00 (退園時間)/10月16日~2月末日 8:00~17:00 (退園時間)
門票:18歲320日圓/6~18歲兒童100日圓/65歲以上年長者免費(可於現場購買)
官方網站:兼六園
地圖:

必去金澤景點-金澤城(金沢城公園)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30

圖片來源

與兼六園相連的是金沢城公園,金沢城公園入場是無需門票的,但是部分建築物入內參觀需要支付門票。
日本幾乎每一個政府、將軍待過的大城市,都會有一個代表性的城,原先的城就是相當於一個城鎮,所有的居民都以城為中心生活。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06

圖片來源

城更是一個地區的代表,也因此有許多舊時代的防衛方式、護城河等等,相當值得遷往觀賞。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金沢城公園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丸之內1-1
營業時間:07:00~18:00
官方網站:金沢城公園
地圖:

必去金澤景點-金沢21世紀美術館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5.13

圖片來源

就算沒聽過金澤21世紀美術館,也一定看過這張游泳池的藝術品照!
金澤這個游泳池藝術品其實是出自阿根廷的藝術家Leandro ERLICH之手,無論是從游泳池上緣往下看,或是在游泳池底部往下看,除了可以呼吸之外,真的就像在游泳池內一樣。泳池上面是一片玻璃病有水,也因此有風時會揚起漣漪,就像真的泳池一樣。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5.38

圖片來源

金澤21世紀美術館除了常設展之外,也很常與世界的現代藝術家合作。金澤21世紀美術館的設計是以玻璃環繞整個美術館,儘管在美術館中也與一旁的雪地、草地沒有距離,彷彿這藝術舊融合在你的生活中一般,相當寬敞愜意,更是來拜訪金澤必去的景點之一。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金沢21世紀美術館
地址:〒920-8509 石川県金沢市広坂1丁目2−1
營業時間:10:00~20:00(每週一公休)
票價:游泳池底部票價-大人360日圓/大學生280日圓。
官方網站:金沢21世紀美術館
地圖:

必去金澤景點-石浦神社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6.46

圖片來源

就坐落在21世紀美術館旁的石浦神社也是觀光景點之一,有別於其他神社的御守比較中規中矩,金澤石浦神社的御守有超多圖案跟造型,讓御守不僅是傳統而經典,更可以是可愛及時尚的代表,各色圓點的御守超可愛。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7

圖片來源

此外,石浦神社的吉祥物是一隻可愛的狗狗,同樣融入在繪馬、御守上,還可以自己幫吉祥物畫上眼睛、鼻子,獨一無二的繪馬相當可愛有造型。如果有機會前往21世紀美術館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石浦神社的機會喔。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石浦神社
地址:〒920-0964 石川県金沢市本多町3丁目1−30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方網站:石浦神社
地圖:

必去金澤景點-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1.51

圖片來源

如果你喜歡古色古香的老街,那金澤的東茶屋街絕對會帶你穿越到江戶時代,具有百年歷史的木造的建築。
穿梭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中,有許多老屋在販售金澤當地土產,有許多下午茶、日式茶點等等,還有許多店家販售金箔相關的店家相當有金澤地方的特色。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2.52

圖片來源

在東茶屋街河堤對面,還有一個隱藏版的拍照聖地-主計町茶屋街,隱藏在百年老宅之中有一段小階梯,被古色古香的老宅所包圍,沒有感受到時間的流逝,就真的好像穿越到幾百年前的金澤。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
地址:〒920-0831 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丁目
營業時間:不定
官方網站:東茶屋街
地圖:

必去金澤景點-西茶屋街(にし茶屋街)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7.26

圖片來源

與東茶屋街同為金澤三茶屋之一的西茶屋街,雖然沒有東茶屋街的涵蓋範圍這麼大、這麼熱鬧,但是更顯得寧靜優雅。主要都是2層樓的木造,濃濃的老宅日式風。此外,這邊也有金澤市西茶屋資料館,重建當時的茶屋景色。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7.10

圖片來源

就在西茶屋街還有古色古香的「西料亭組合」,是日本的文化遺產,以前曾被當作為藝妓培訓和管理的辦公室,也被稱之為西館辦公室。雖然內部不開放觀光,建築外部的造型即可看出他古色古香的一面。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西茶屋街(にし茶屋街)
地址:〒921-8031 石川県金沢市野町2丁目25−18
營業時間:不定
官方網站:西茶屋街
地圖:

必去金澤景點-KAMU KANAZAWA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6.08

圖片來源

金澤不僅是經典的古都城市,關於藝術,金澤更可以被稱之為代表。到金澤旅遊絕對不可以只知道金澤21世紀美術館,充滿現代藝術感的KAMU KANAZAWA你也一定要拜訪!KAMU美術館共有6個藝術展示點,其中最知名的是一個旋轉向下的樓梯藝術品,在「KAMU KANAZAWA」展示,說到一個金澤樓梯美術館一定就是這裡了。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

圖片來源

KAMU6個美術館的大小並不大,但是分佈的卻比較遠一點,也不是每一個美術館都有在同一天營業,當天到的時候店員會跟你說明今天有開的美術館以及費用,分為一日券~三日券使用,因為分佈的較廣,如果在金澤住的天數比較多,也建議大家可以購買2日券,改天再拜放其他的KAMU美術館喔。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KAMU KANAZAWA
地址:〒920-0962 石川県金沢市広坂1丁目1−52
營業時間:11:00~18: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KAMU KANAZAWA
地圖:

必去金澤景點-ヒミト(HIMITO・ 光水土)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16

圖片來源

將蒲公英、水果等大自然的產物,經過自然的方式烘乾、雕塑,讓植物以另外一種形式存在在這世界,用另外一種型態在繼續綻放美麗在這世界上。美術館的大小不大,由於空間有限,遇到熱門的假日時建議提前電話預約,或者現場排隊等候。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40

圖片來源

藝術家將果皮、果肉、種子等等,每一個部分都不浪費,讓他成為完美的藝術品。其中有一間房更是滿滿的蒲公英,到處都是鏡子,感覺自己也是其中一項藝術品了,超好拍超美,相當有意義的美術館。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ヒミト(HIMITO・ 光水土)
地址:〒920-0975 石川県金沢市中川除町51
營業時間:12:30〜17:00、休息日:不定休
門票:1,000日圓
預約電話:07-6224-3730
地圖:

必去金澤景點-金沢海みらい図書館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8.19

圖片來源

曾被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10大圖書館的金澤海未來圖書館,讓圖書館不僅是看書的好地方,還是一座藝術品。白色立方體的圖書館外型,每一面牆上都有圓形的窗戶彷彿是被鑿了6千個孔洞,透過四面圓形窗戶灑進來的光線,相對的柔和且明亮。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8.38

圖片來源

綠建築的設計為這世界的環保帶來更多友善,且透過遍佈的圓形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柔和的雲,讓人自然而然因為大自然而感到平靜,作為圖書館再適合不過了。圖書館內可以申請拍攝,但是大多數人還是來看書讀書的,也因此不要製造出太大的聲響也是請大家務必要配合的喔。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金沢海みらい図書館
地址:〒920-0341 石川県金沢市寺中町イ1−1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一~週五)每週三定休,10:00~17:00(六日)
官方網站:金沢海みらい図書館
地圖:

必去金澤景點-金澤車站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7.50

圖片來源

金澤車站往往是大家的第一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漂亮且宏偉的鼓門,以兩根旋轉的大柱子所支撐,金澤具有代表性的鼓門靈感來源則是來自日本傳統的能樂。
金澤這麼一個保留著傳統日本的藝術,同時又是許多現代藝術等美術館的聚集地,結合古今藝術的城市。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7.50 2

圖片來源

這樣具有藝術有結合著傳統日本音樂的造型鼓門,更是金澤的代表建築,被稱之為藝術品也絲毫不爲過。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金澤車站
地址:〒920-0858 石川県金沢市木ノ新保町1番1号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方網站:金澤車站
地圖:

必去金澤景點-尾山神社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6.48

圖片來源

金澤尾山神社也是金澤代表景點之一,最為代表性的建築就是尾山神社入口處,融合日式與西洋風格的神門。尾山神社的神門共有三層,底部已磚石及木頭混合建造而成,最頂部設計則是由於當時設計者為荷蘭人,採用了西洋彩繪玻璃相當特別。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6.09

圖片來源

當陽光灑下來時就可以看到地板上繽紛的顏色,結合日式與西式的風格相當美麗,可以完整被保留至今也是相當少見。此外,尾山神社內也有精緻的日式庭園造景,豎立在神社中間的御守販售處也是融合現代,相當優美。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尾山神社
地址:〒920-0918 石川県金沢市尾山町11−1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方網站:尾山神社
地圖:

必去金澤景點-近江町市場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7.17

圖片來源

到金澤一定要造訪的近江町市場,不僅有超新鮮又大尾的海鮮,滿滿的螃蟹、牡蠣、海膽,可以現場現切現場享用,相當新鮮又便宜,營業時間也相當的早,若是提早到金澤或是想吃早餐的話也相當推薦到近江町市場尋寶喔!
金澤觀光 金澤車站 金澤旅行 金澤景點 金沢 金沢駅7.29

圖片來源

不僅僅有現切的海鮮攤販,還有許多海鮮餐廳還有和牛(能登牛)可以享用,被稱為金澤人的廚房也不為過,好吃的東西相當多請一定要來挖寶。

必去金澤景點地點:近江町市場
地址:〒920-0905 石川県金沢市上近江町50
營業時間:不定
官方網站:近江町市場
地圖:
延伸閱讀

走吧!我們來去日本金澤-能登島水族館約會囉
【14間金澤美食推薦】必吃金澤美食懶人包!金澤壽司、金澤咖啡廳、能登牛店家資訊整理!
【東茶屋街美食15選】金澤老街美食推薦,日式茶屋和果子、美味東屋茶街壽司店推薦!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