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間必吃東京牛舌餐廳精選】東京牛舌定食、牛舌燒肉、牛舌料理懶人包!

By アリエル(Ariel) 更新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ˇ

文章重點

  • 8間必吃東京牛舌定食餐廳推薦
  • 3間必吃東京牛舌燒肉餐廳推薦
  • 2間必吃東京牛舌料理專門餐廳推薦
  • 必吃東京牛舌火鍋餐廳推薦
  • 2間必吃東京牛舌居酒屋推薦

東京牛舌餐廳精選,東京就吃得到的美味牛舌,東京牛舌餐廳懶人包完成囉!
喜歡吃牛的各位,來日本一定要享用在台灣很難遇到的美味牛舌了,日本的牛舌盛產地是位於宮城縣的仙台地區,因此許多知名的牛舌專賣點也都是從仙台起家的喔!
趕快來看看日本名物的牛舌餐廳,小編整理了東京牛舌定食、東京牛舌料理、東京牛舌火鍋、東京牛舌居酒屋等等共15間,絕對讓你看的垂涎欲滴!

8間必吃東京牛舌定食餐廳推薦

必吃東京牛舌定食餐廳-牛たんの檸檬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圖片來源

位於新宿地區有著超高人氣的牛舌,一位難求的這間『牛たんの檸檬』(直翻:牛舌的檸檬)可以說是牛舌界的天花板了。
基本上沒有看過這間牛舌專賣店不排隊的,平日亦然顧客絡繹不絕,聖誕節期間甚至一個月前就被預約完了,可見牛舌定食好評如潮。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圖片來源

厚切牛舌真的肉質超好,牛舌本身是比較有嚼勁的部分,有時候厚牛舌很常會有咬不斷很像口香糖的窘境。
所以是不是好的牛舌肉,咬下去那瞬間就知道了,而牛たんの檸檬儘管牛舌非常的厚,卻完美的做到五分熟,內部也不會太生,滴上檸檬更顯出牛肉的鮮甜。
可以搭配店家提供的味噌醃菜,而小編最建議的搭配是檸檬以及鹽。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圖片來源

此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這間牛舌定食店的酒,有一般的餐廳及居酒屋不會看到的選項,飲料以及酒中的檸檬是現榨的,喝下去還可以喝到檸檬的纖維。新鮮的水果意外很新鮮,讓檸檬並沒有酸而已意外的還有點甜
再補充一個,牛舌定食的店員人都超好,也會問每一個顧客用餐的感受,是否太生、太硬,店內氣氛也非常棒!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牛たんの檸檬
地址:〒160-0023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7-16-12 YSビルB1F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4:00
定休日:不定休
官方網站:牛たんの檸檬
地圖:

必吃東京牛舌定食餐廳-牛タン ねぎし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15.11.24

圖片來源

來自仙台的『ねぎし』在東京有大量的分店,受歡迎的好口碑讓這間來自仙台的牛舌定食專賣店在東京大展店。
儘管分店很多,但是用餐時間客滿的情形卻不少見呢!牛舌有厚切以及薄切的選項,除此之外還有不同料理及調味方式的牛舌供大家選擇。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15.12.18

圖片來源

最推薦的是『三種牛舌』定食,可以一次吃到三種牛舌的調味以及口感。而白飯的部分是可以不加價再續碗的喔!
此外,這間東京牛舌定食最具魅力的莫過於山藥泥了,好吃的牛舌、美味的山藥泥、健康麥的美味白飯,再來一碗清澈卻濃郁的牛舌湯,缺一不可就是來自牛タンねぎし的美味定食。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牛タン ねぎし
地址:東京境內有許多分店,大家可以點擊這邊搜尋離你最近的ねぎし牛舌定食喔!
營業時間:各間店鋪營業時間有所不同
官方網站:牛タン ねぎし

必吃東京牛舌定食餐廳-牛たん炭焼 利久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15.22.53

圖片來源

緊接著介紹另外一間來自仙台的連鎖牛舌,與上一間介紹到的東京牛舌一樣,在東京地區也相當受歡迎因此大幅拓店,基本上大的車站附近都可以享用到利久牛舌呢!
同樣在東京也可以吃到來自仙台的美味牛舌定食,利久牛舌的厚切牛舌相當美味鮮嫩,有彈性但一樣一咬就斷,而牛舌白蔥湯的湯頭超級鮮美,湯內的牛肉塊煮的入口即化確保有牛肉香氣。


此外,利久牛舌的牛肉醃漬也相當特別下飯,搭配白飯以及湯就已經足夠滿足了。
加上好品質得牛舌,儘管是撒上一點點鹽就可以讓牛舌鮮美的肉質脫穎而出,如果到東京旅遊也千萬別錯過東京牛舌定食,小編也很推薦利久喔!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牛たん炭焼 利久
地址:東京境內有許多分店,大家可以點擊這邊搜尋離你最近的利久牛舌定食喔!
營業時間:各間店鋪營業時間有所不同
官方網站:牛たん炭焼 利久

必吃東京牛舌定食餐廳-味の牛たん喜助


同樣來自仙台,並受到仙台當地人大力推薦進而開始有分店拓展來東京的牛舌『味の牛たん喜助』,牛舌的評價也是非常高的。
當初小編自己到仙台旅行,當地人就是力推這間味の牛たん喜助,也真的相當美味,牛舌烤的外層稍微脆脆的,一咬下去內層超嫩超多汁,品質有保證的牛舌喜助真的很值得吃上一次!


有別於其他幾間東京牛舌店,味の牛たん喜助在烤牛舌旁放上的是大量的小黃瓜或是醃白菜,當吃到滿滿油酯香氣的牛舌後,能夠搭配蔬菜清爽一下。
青蔥牛肉湯裡的肉也相當嫩而且有兩塊,每一口都是牛肉與白蔥的鮮甜味,超級上癮吃過一次就會想再吃一次~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味の牛たん喜助
地址:〒171-0021 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丁目11−1 ルミネ 池袋 8F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站:味の牛たん喜助
地圖:

必吃東京牛舌定食餐廳-肉匠の牛たん たん之助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15.12.18

圖片來源

牛舌刷上獨門醬汁的『肉匠の牛たん たん之助』雖然在東京的分店不多,但是大車站也可以找得到他的蹤影。
小編覺得比起其他間,這一間東京牛舌的表皮真的比較脆一點,但絲毫不影響到中間段的牛舌,依然是完美的粉紅色5分熟,且厚實有彈性卻又非常好咬斷,這間的分店小編也吃了好幾間,每一塊牛舌都是一樣的鮮嫩多汁,彈性滿滿卻又不會咬不斷的牛舌超完美。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15.12.18

圖片來源

喜歡稍微調味過的牛舌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肉匠の牛たんたん之助的牛舌,牛舌調味的剛剛好充滿香氣,卻不會蓋著肉質本身的鮮甜。
此外,牛舌以外的牛肉料理也不少,因此,如果首次挑戰牛舌因而有點擔心不喜歡的朋友,也可以搭配其他牛肉一同享用!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たん之助 ヨドバシAkiba店
地址:〒101-0028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ヨドバシAkiba8F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站:肉匠の牛たん たん之助
地圖:

必吃東京牛舌定食餐廳-牛たん荒(あら)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1

圖片來源

日本牛舌最具有魅力的原因之一,莫過於是用炭火燒烤的,因此牛舌火侯控制得當很重要,不僅可以讓牛舌外層薄薄一層脆脆的,內部卻可以做到五分熟紅肉很漂亮,還吸滿肉汁~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圖片來源

一六堂大集團旗下的牛舌店也是品質保證,吃過的都說好吃!食材新鮮又美味,儘管一點點鹽調味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了,也是東京牛舌店優質的店家之一喔。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牛たん荒(あら)
地址:〒160-0023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丁目16−4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00~23:00;假日11:30~14:00/17:00~22:00
官方網站:牛たん荒(あら)
地圖:

必吃東京牛舌餐廳-仙台牛たん 青葉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7.15.31

圖片來源

緊接著要介紹的這間『仙台牛たん 青葉』在東京也有許多分店,不僅有牛舌定食,也有牛舌燒烤,這次我們就選位於惠比壽的店家介紹,那就是美味的牛舌定食啦~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7.16.17

圖片來源

在許多日本東京百貨公司都可以看到這間東京牛舌的蹤影,定食的份量相當足夠,小編特愛濃郁的牛舌料理。不僅超下飯,搭配上炭烤牛舌更是美味。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仙台牛たん 青葉
地址:〒150-0022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南1丁目5−5 アトレ恵比寿本館 6階
營業時間:11:00~22:30
官方網站:仙台牛たん 青葉
地圖:
*另外亦有其他分店,分店資訊!請點擊這裡

3間必吃東京牛舌燒肉餐廳推薦

必吃東京牛舌餐廳-浅草焼肉 たん鬼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ˇ

圖片來源

喜歡吃燒肉的朋友們有福了!雖然在日本高級一點的單點燒肉基本上都有牛舌的選項,但是以牛舌為主的燒肉比較少。
座落在淺草寺旁的牛舌燒肉店,大部分來東京旅遊也都一定會將淺草寺排入行程內,在享受東京旅程之餘也一定要享受一下美味的日本道地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圖片來源

位於東京淺草的牛舌及牛肉經過熟成放置,經過充分的時間油脂與肉完美融合,肉質更加軟嫩是他們家的賣點。
也因此這樣高級的牛肉以及牛舌,才會如此受到日本在地人以及前往淺草觀光客們的熱愛。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浅草焼肉 たん鬼
地址:〒111-0033 東京都台東区花川戸1丁目5−4 海田屋ビル
營業時間:11:00~23:30
定休日:星期一
官方網站:浅草焼肉 たん鬼
地圖:

必吃東京牛舌餐廳-焼肉一心たん助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5.53.06

圖片來源

不僅有牛舌燒肉,還有燒肉吃到飽的牛舌餐廳,能不心動嗎?燒肉、牛舌、吃到飽!
小編很推薦這間東京牛舌燒肉店,尤其是給第一次嘗試享用牛舌的朋友,店家雖然主打牛舌,的確肉質也相當好,但是對於不敢吃牛舌的朋友們也有福了,除了牛舌這間店也有各種肉類燒烤,多人用餐或是第一次吃牛舌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5.53.17

圖片來源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焼肉一心たん助
地址:〒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丁目5−9 三州屋ビル 3F
營業時間:平日16:00~22:10/假日16:00~22:30
官方網站:焼肉一心たん助
地圖:
*另外亦有其他分店,池袋、有樂町、秋葉原都有喔!

必吃東京牛舌餐廳-特撰黒毛和牛専門店 うしのくら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6.35.12

圖片來源

喜歡吃和牛的朋友們有福了,位於東京的這間黑毛和牛專賣店超好吃,雖然牛舌只是燒肉其中一品項料理,卻是美味到讓小編每次到都必點。
不僅僅有好吃的牛舌還有黑毛和牛,且每一個用餐區域都有隔開,個室的感覺讓大家用餐更加放鬆。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6.35.31

圖片來源

『薩摩牛の蔵』以及『うしのくら』都是來自同一間店!大多觀光景點的地區都有分店,想要享受奢侈的和牛晚餐以及道地的日本牛舌,一定要吃看看東京這間和牛燒肉。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特撰黒毛和牛専門店 うしのくら
地址:〒160-0004 東京都新宿区四谷2丁目1−1 SK四谷ビル B1F
營業時間:17:00~23:00
官方網站:特撰黒毛和牛専門店 うしのくら
地圖:
*另外亦有其他分店,分店資訊!請點擊這裡

2間必吃東京牛舌料理專門餐廳推薦

必吃東京牛舌餐廳-牛タン専門店 タン治郎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6.57.50

圖片來源

牛舌的日文是『タン(tan)』而這間店取諧音跟日本超受歡迎的鬼滅之刃男主角同名,一個是炭治郎一個則是牛舌治郎,相當有創意。
這間牛舌專門店不僅有受歡迎的炭烤牛舌,也有牛舌刷刷鍋等,相當多選項很有創意又美味。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6.58.19

圖片來源

如果想要嘗試不同種類的牛舌料理,人數又不少的話建議可以來這間牛舌專賣店享用。越多人越能享受到不同的東京牛舌料理。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牛タン専門店 タン治郎
地址:〒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丁目13−5 3F
營業時間:17:00~00:00
官方網站:牛タン専門店 タン治郎
地圖:

必吃東京牛舌餐廳-つづみ留次郎


牛舌的享用方式不該被侷限在炭烤而已,這就是即將要介紹的『つづみ留次郎』的初衷,不僅有常見美味的炭烤牛舌,這間東京牛舌更結合了各式各樣豐富的牛舌創意料理,將日式料理結合新的料理方式,讓牛舌的美味更加升級!


店家數量限定的骰子牛料理更是很快就會被搶購一空,建議大家用餐前先打電話預約餐廳位置喔!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つづみ留次郎
地址:〒160-0005 東京都新宿区愛住町4−1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8:00~00:00;星期六18:00~00:00(星期天公休)
官方網站:(資訊)
地圖:

必吃東京牛舌火鍋餐廳推薦

必吃東京牛舌餐廳-紅れや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6.46.16

圖片來源

緊接著要介紹東京牛舌火鍋店,也是很少數以牛舌為主的火鍋,小編第一次知道也是嚇了一跳呢!
位於東京池袋西口地區,不僅僅滿竹中華圈熱愛吃火鍋的習慣,更加美味的牛舌融入火鍋料理中,在這邊可以體驗到完全不同享用牛舌的方式。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6.45.47

圖片來源

奢華的刷刷鍋牛舌料理,不僅火鍋湯頭美味,只有稍微燙過的牛舌更是保有滿滿牛舌的嚼勁以及鮮美,美味的讓人幸福。
喜歡吃口味淡一點的朋友小編超推薦這個牛舌火鍋的!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紅れや
地址:〒171-0021 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丁目38−3, D:Vort Ikebukuro, 5F
營業時間:11:30~23:00
官方網站:紅れや
地圖:

2間必吃東京牛舌居酒屋推薦

必吃東京牛舌餐廳-ならつなぎや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6.22.26

圖片來源

沒有想到居酒屋也有牛舌專門的居酒屋吧,大部分居酒屋適合晚餐過後來喝一杯,但這不僅可以喝酒還能享受餐點!
這間專為牛舌愛好者而設立的牛舌居酒屋,讓喝酒以及美味牛舌密不可分,與常見的居酒屋串燒跟炸物居多不同,這間居酒屋不只有好喝的酒,也有超美味的下酒菜。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6.21.51

圖片來源

位於東京中目黑的這間牛舌居酒屋,每一道料理都相當美味用心吃得到,牛舌料理更是招牌必點。
酒類選項也很多,相當適合小奢華的朋友聚會以及約會,有酒跟美食,又在東京賞櫻勝地的中目黑旁,交通便利!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ならつなぎや
地址:〒153-0051 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3丁目1−8 Bourree1F
營業時間:17:00~00:00
官方網站:ならつなぎや
地圖:

必吃東京牛舌定食餐廳-牛タン炭火焼 わすけ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6.27.46

圖片來源

位於東京八丁崛的牛舌居酒屋,也是少數以炭烤牛舌為主打料理的居酒屋,不僅有招牌的炭烤牛舌,美味的串燒也是一點都沒有少呢!
日本居酒屋通常都只能點到串燒或是的薄切牛舌,因此有這樣厚切,肉質又相當美味的牛舌真的很難得。
東京牛舌 東京牛舌定食 東京牛舌餐廳 東京牛舌燒肉 東京牛舌火鍋 東京牛舌居酒屋 必吃東京牛舌 2 2023-05-30 16.28.15

圖片來源

雖然相較其他前面幾間都是大連鎖店,這間東京居酒屋牛舌只有一間,但是就在東京車站附近,也可以作為回國前奢侈的最後牛舌居酒屋呢!

必吃東京牛舌15選店名:牛タン炭火焼 わすけ
地址:〒104-0032 東京都中央区八丁堀2丁目16−3 アイシーエム中央ビル B1
營業時間:17:30~22:00(星期六、星期日公休)
官方網站:牛タン炭火焼 わすけ
地圖:
延伸閱讀

8間日本東京燒肉吃到飽、串燒居酒屋、日式定食推薦!平價~高價美食懶人包
【31間六本木美食懶人包】六本木人氣咖啡廳、燒肉、壽司、拉麵、定食料理總整理!
【上野美食人氣7選】燒肉吃到飽&超划算海鮮大餐~人氣餐廳全介紹!
【精選10東京和牛餐廳】吃到飽、燒肉一次滿足,還有東京最頂級牛排!
【必吃10大日本連鎖餐廳】精選日本拉麵、壽司、居酒屋,必吃日本連鎖店推薦!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