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文章重點

  • ★丸香烏龍麵
  • ★三燈舎(SANTOSHAM)
  • ★海老丸拉麵
  • ★歐風咖哩Bondy
  • ★cafe&bakeryMIYABI 神保町

喜歡看古典文學或是歐美文學書籍嗎?要在東京沈浸在書香世界的話,你一定會來到「神保町」!被稱為古書、學生、音樂的街道「神保町」,除了書本之外好吃的店家也非常多!這次小編就要為大家推薦5間神保町的必吃美食餐廳~

★丸香烏龍麵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說到日本的烏龍麵最有名的就是香川縣,但是如果想要在東京吃到道地的香川烏龍麵的話應該會有許多日本人像你推薦這家「丸香」!丸香就是來自香川縣的烏龍麵店,店主也是出身於香川縣。由於店內座位不多,所以如果是正中午午餐時間或是晚餐時間來吃得話可能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但是其實翻桌率很快,所以其實會比想像中的更快入店。小編來的這天是下午2點,等了大約15分鐘左右就入店了!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小編這次和小夥伴一起來用餐點了豆皮烏龍麵和可爾必思奶油烏龍麵~豆皮烏龍麵大大的豆皮帶著甜甜的醬料,配上滑順的烏龍麵和出汁,甘甜又不膩~推薦給想要吃清爽的朋友!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可爾必思奶油烏龍麵則是有點像是義大利麵的感覺,就和名字一樣這個烏龍麵上附的奶油是從可爾必思做出來的!吃起來比一般牛油做成的奶油更佳清爽~再配上蛋汁、粗磨黑胡椒和蔥花,一口接一口停不後來~試合想要給嚐鮮的你!

店家資訊地址:東京都 千代田区 神田小川町 3-16-1 ニュー駿河台ビル 1F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11:00〜16:00 17:00〜19:30
星期六 11:00〜14:30
星期天 公休

★三燈舎(SANTOSHAM)

南印度料理店三燈舎是孤獨的美食家也有介紹的名店!在這裡可以品嚐到道地的印度料理ー烤餅或是香料咖哩,在廚房裡的都是來自印度的廚師,所以保證可以吃到當地印度味!此外,如果是怕吃辣的朋友可以請店主推薦較不辣的餐點或是免費續飯~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單點鮮蝦咖哩和晚餐盤套餐~鮮蝦咖哩吃起來非常的濃郁,配上烤餅或是米飯非常順口!晚餐盤套餐則是兩種咖哩+兩種湯品+辛香料+米飯+烤餅印度的米飯看起來和泰國米很像但是香氣卻像日本米,搭配上喜好的醬汁,絕對可以滿足大多數的饕客!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masala dosa,大大的烤餅內有薯泥、起司和香料~搭配旁邊附的醬料也是一口接一口完全吃不膩!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吃完香辣的咖哩後來份甜點如何?菜單內的印度甜點,會因食材和季節替換,小編這天的是印度傳統甜點Falooda,喝起來冰冰甜甜的~裡面有果乾和餅乾脆片~

店家資訊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小川町3-2 古室ビル2階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日 午餐 11:00-15:30 (LO 15:00) 晚餐 17:30–22:00 (LO 21:00)
星期一 公休

★海老丸拉麵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說到拉麵大家最剛開始一定會想到豚骨、醬油或是味噌。但是這家海老拉麵店的湯底卻是濃郁的美國大龍蝦!!在店門口就可以聞到龍蝦的香氣讓饕客們不知不覺的往店裡走~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使用了100%龍蝦的湯底再配上多種蔬菜加上法式烹飪手法,最後完成時在加上半熟蛋和酸奶法式棒棍便包和生火腿~身在日本卻吃進一口滿滿的歐風,濃郁的龍蝦湯頭纏繞在有嚼勁的麵條上,讓人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全部吃光光。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覺得湯頭有點太油膩嗎?桌上有擺著咖哩粉(上圖)和自家製辣油(下圖)讓拉麵的口味有所變化。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吃完拉麵後可以選擇多加400日圓加點起司和米飯,配上剩下濃厚的湯汁可以做成義式燉飯!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吃完拉麵後又有義式燉飯可以享受,真是一舉兩得讓味蕾超級滿意!此外飲料菜單內有白酒或是紅酒等酒精飲料可以加點,想要更加享受的朋友們來一杯如何?

店家資訊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西神田2-1-13 十勝ビル1F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午餐 11:30-15:00 晚餐 18:00–22:30 (LO 22:00)
星期六〜星期日、國定假日 11:30-20:00(LO 19:30)

★歐風咖哩Bondy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藏在古書街大樓2樓的超人氣咖喱店Bondy也是個假日來享用的話絕對要抱著大排長龍心理準備的一家店。咖哩的種類眾多,從最有人氣的牛肉咖哩到不常見的干貝咖哩都有!在這裡絕對可以找的你心目中在尋找的那一個味道!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小小的店內塞滿了饕客的身影,好吃到排隊都願意等下去!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小編點的牛肉咖哩~米飯上面加點了起司(店員大力推薦!)此外來這裡點了咖哩的話,男爵馬鈴薯可以讓你吃到飽!據說Bondy提供馬鈴薯的原因是
①這裡的咖哩裡面並沒有添加馬鈴薯(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咖哩原料裡一定有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雖然製作過程有把洋蔥和紅蘿蔔加進去,但是馬鈴薯會因為在調理過程中釋放出多餘的水分因而破壞咖哩的風味,所以主廚才將馬鈴薯從咖哩中抽出,並且以其他方式提供給客人
②創業當時Bondy的咖哩比其他咖哩店貴了許多,而店主為了讓客人們享受如同法式套餐的待遇,才把馬鈴薯當成「前菜」提供給客人,也讓咖哩的享受方式不只是搭配米飯而已,可以搭配馬鈴薯和奶油享用,多了食用的樂趣。
③想讓人們在這裡可以得到飽足感。在神保町有許多學生,為了讓這些學生們可以吃到飽,所以提供了馬鈴薯吃到飽服務。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濃厚的咖哩醬汁和大塊的牛肉,配上香氣十足的男爵馬鈴薯,超級滿足!除了咖哩之外這裡的咖啡也頗有人氣!吃完咖哩後來一杯清爽的咖啡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地址: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2-3 神田古書センタービル2F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四 11:00-20:30
星期五 11:00-21:00
星期六〜星期日 10:30-21:30

★cafe&bakeryMIYABI 神保町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https://twitter.com/miyabi_cafe02
來自京都祇園的MIYABI最有名的就是「丹麥土司麵包」!濃厚的奶香和多種的口味,讓人想要通通買回家!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https://twitter.com/miyabi_cafe02
除了丹麥麵包外還有其他許多麵包、果醬、洋菓子可以購入!

日本神保町美食推薦
和其他外帶店鋪不同的是神保町的店鋪是可以內用的!熱呼呼的現烤土司搭上香脆培根和舒爽沙拉~最開心的是這家店從早上7:15就開始營業,來這裡享用早餐迎接美好的一天也是不錯的選擇!10:30之後會變成午餐菜單,選項會多了義大利麵或是咖哩還有丹麥土司做成的甜點~建議可以再配上一杯咖啡看本小說度過慵懶的午後時光。

店家資訊地址:東京都 千代田区 西神田 2-1-13
營業時間:
全日 早餐 7:10-10:30 午餐 10:30–20:00

快來神保町吃美食吧!以上就是小編私藏的5家口袋名單,你已經找到想要去吃的店了嗎?趕快拿起筆記抄起來~建議大家在前往之前在查詢一次店家的營業時間等最新資訊以免白跑一趟喔!

延伸閱讀

【精選10間東京特色旅館】眺望晴空塔夜景、頂樓奢侈溫泉,體驗最日式的飯店。
【東京自由行新手住宿攻略篇】10家新宿、上野、池袋平價質感好、交通佳飯店推薦!
日本東京近郊一日遊景點推薦!小江戶川越距離池袋只要36分鐘~祈求姻緣必來的冰川神社!
【新宿一日遊必去景點】東京新宿必逛必吃黃金8選!最新2022年下半年旅遊資訊!
雜貨控必逛!精選5間到東京不能錯過的超好買特色雜貨店!
作者資訊
阿冷
在日OL台灣人。從鐵道動漫遊戲宅宅→到時裝美容旅遊都有極大興趣(=´∀`) 用文字紀錄在日生活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