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各地區特色門市新開幕!網美不可錯過的必拍新景點~

collage

文章重點

  • 苗栗第二間獨立店推出
  • 星巴克近期新開幕門市推薦

近期星巴克於各地結合在地故事開設全新的特色門市,迎接中秋連假來臨,為顧客一一盤點近期新開幕門市與必拍特色,邀請顧客以一杯咖啡與親朋好友一起開啟一場美好的小旅行,搭配各門市首賣的特色商品,更為美好時光留下紀念。

例如近期於左營博愛四路與華夏路口處,由主棟、通廊及後棟,三棟建物組合而成的「博愛華夏門市」,屋頂以琉璃鋼瓦的材質並以人字形斜坡為設計,搭配磚紅色外牆,與門市內杉木板包覆支柱面及紅磚牆面,帶來傳統古樸的意趣!

門市內藝術牆面,選定於主棟挑高天花的吧檯上,運用金屬雷射切割出線條,並以金屬漆料來表現出深淺遠近的層次,呈現出咖啡田園的景緻。

苗栗第二間獨立店推出

近期星巴克也開出苗栗第二間街邊獨立店點「苗栗國華門市」,位於苗栗市巨蛋體育館西側門對街的國華路上,現代簡約的幾何建築外觀,搭配門市內以上、下、高、低分層的銅色系金屬隔柵線條,呈現出空間的虛實交錯之感,與大面背牆以木質切割山型符號的綠色圖騰,整體呈現「俐落、直線、簡潔」的美學體驗。

此外,最近還有「台南新市門市」新開幕,以純白外型搭配如雕塑的區塊交錯而成的立體感外觀,讓到訪顧客在不同角度都看到門市不同的意趣;以及於高雄市旗山老街旁盛大開幕的「旗山門市」,重新詮釋旗山的傳統場景-菸樓,更是首家邀請藝術家於外牆創作5.5尺高壁畫的門市,向辛勤耕耘的農民致敬。

星巴克也進駐旅遊新寵的屏東縣市,結合在地故事開設兩間門市,包括「潮州門市」,汲取了戲曲與表演藝術的搖籃重鎮屏東「潮州」的內蘊,特別於玻璃外牆內打造獨特的多層次木格柵,在層層堆疊的設計中表現出具有律動感的立體線條及光影效果,彷如戲劇舞台場景的序幕,搭配門市內罕見如戲曲服飾般的飽和色調緋紅色跟珊瑚橘,帶來一場以咖啡與人文交織的藝術饗宴。

另也於屏東市主要幹道之一民生路上,屏東大學民生校區與屏商校區間開設了「屏東民生門市」,靈感來自屏東特產「鳳梨」,室內以罕有的芥末黃跟棕欖綠等色系表現出果實成熟豐饒的變化;室內天花板更以三角狀模擬鳳梨葉的向光生長性及果皮外型,門市外的屋頂外牆則以剖開鳳梨時的樣貌,以斜切線表現出鳳梨皮上的點點果目,搭配閃耀的銅色調有如鳳梨果肉鮮艷的顏色,處處洋溢著南部的熱情與活力。

星巴克近期新開幕門市推薦

苗栗國華門市

星巴克新門市
外觀建築前、後交錯的幾何量體、運用精簡無需過多裝飾的線條材料,營造出現代簡約的美學地標。室內大面落地帷幕玻璃,延伸內、外視線的空間深度。
入口吧台環繞門市的視覺焦點中心,吧台前飾板以木質打造並設計隱約LED微光打亮紋理的細膩之美,結合上方天花銅色系金屬長條型之格柵線條,呈現上、下、高、低分層,透過虛、實交錯,讓人感覺空間向上延展,搭配大面背牆以木質切割山型符號的綠色圖騰,整體在每個設計環節中都以「俐落、直線、簡潔」的美學設計而成。

門市資訊門市地址:苗栗縣苗栗市國華路1128號
門市電話:03-7371991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07:00-22:00

台南新市門市

星巴克新門市
台南市新市區首間獨立門市,同時也為新市區第二間門市。建物以發想自創造藝術雕塑般的概念,外觀以打破水平垂直的區塊相互交錯穿插,並運用門市前方立面圓弧隱約遮蔽內部的立體感,讓到訪顧客在不同角度都能感受不同的視覺藝術。

外觀簡約純粹的白色,搭配門市設計以大量玻璃建築外牆及挑高空間的特色,導入自然光線,將戶外綠意引進室內,創造出簡約寧靜的氛圍。

門市內部吧檯上方則以獨特的等高線圈造型,描繪出咖啡莊園的景觀坡地形態,更與戶外的竹林綠意景致相呼應,打造出獨具氛圍的咖啡空間。

門市資訊門市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中正路71號
門市電話:06-5997055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07:00-21:30
週五~週日 07:00-22:00

高雄博愛華夏門市

星巴克新門市
首間紅磚小屋門市,採集古早味的浪漫記憶。建築物由主棟、通廊及後棟三棟建物元件組合而成的,外觀屋頂設計為人字形斜坡屋頂的琉璃鋼瓦,搭配磚紅色外牆,搭配室內保留原有杉木板包覆之柱面及紅磚牆面,具備古拙之感。
室內在靠窗面的家具配置以客製弧形靠背沙發並於後方加製黑色藤網,區隔空間並增加變化性;artwork規劃上,以咖啡的生長過程及田園風景為主要內容,在主棟挑高天花的吧檯上,以金屬雷射切割出線條,呈現出咖啡田園的景像,運用不調色調的金屬漆料來表現出深淺遠近的層次,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景緻。

門市資訊電話:07-3509173
地址:813031高雄市左營區博愛四路508號
營業時間:
(一~日)07:00~22:00

高雄旗山門市

星巴克新門市
重新詮釋旗山的傳統場景-菸樓,更邀請藝術家於門市外牆創作了5.5尺高壁畫,描繪出咖啡農業及菸農業的盛況,向辛勤耕耘的農民致敬。
門市設計仿自舊時菸樓外型,以高氣窗形式,模仿菸樓讓熱空氣上升,燻乾菸葉的作業流程。門市內,同以發想自菸葉製作過程的空氣流動與煙霧繚繞,轉化成實體的天花造型,以挑高的建築體、錐形圓柱狀的鏤空格柵模擬煙霧的盤旋而上,也呼應咖啡豆烘焙時冉冉而升的香氣;靈感來自咖啡豆烘焙的深淺程度,門市以穩重的大地色系為主,更蘊含了農業時期踏實的生活哲理,邀請顧客在此深深品啜咖啡的同時,回顧早年菸業的風華年代。

門市資訊門市地址: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676號
門市電話:07-6627380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07:00-21:30
週五~週六 07:00-22:00

屏東潮州門市

星巴克新門市
屏東縣潮州鎮首間星巴克,汲取戲曲與表演藝術的搖籃重鎮「潮州」的內蘊,「星巴克潮州門市」特別於玻璃外牆內打造獨特的多層次木格柵,在層層堆疊的設計中表現出具有律動感的立體線條及光影效果,彷如戲劇舞台場景的序幕,呈現一個充滿咖啡香氣的盛大舞台,一場以咖啡與人文交織的藝術饗宴。
門市空間內,整體以淺色木質調為主軸,部分牆面則是以如傳統戲曲一般的飽滿色調如緋紅色跟珊瑚橘融入牆面;壁面藝術品則是靈感來自潮州知名的傳統工藝「藤編」,將天然的藤麻材料仿照傳統工藝的手法將咖啡樹編繪印刷於上面,斑斕的色彩表現出咖啡樹繁茂的活力,也是體現了傳統戲曲中戲服的妍麗華美。

門市資訊門市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35號
門市電話:08-7895302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07:00-22:00

屏東民生門市

星巴克新門市
首間以屏東特產「鳳梨」為靈感來源的門市設計,室內以罕有的芥末黃跟棕欖綠等表現出果實成熟豐饒的變化;室內天花板更以如鳳梨葉的向光生長性及果皮外型的三角狀簡化應用延伸至懸吊的造型天花。而門市外的屋頂外牆則以剖開鳳梨時的樣貌,以斜切線表現出鳳梨皮上的點點果目,搭配閃耀的銅色調有如鳳梨果肉鮮艷的顏色,充滿著活潑的生命力。

門市資訊門市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生路5-5號
門市電話:08-7226890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07:00-22:00

延伸閱讀

星巴克秋季新甜點與咖啡豆上市!秋季綜合咖啡豆、「焙茶巧克力塔」多樣星巴克美食等你來~
星巴克與Rebecca Minkoff首度聯名商品大公開!愛星巴克的你快來看!
Starbucks星巴克限量推出!提背兩用又時尚,限量搶購中!
星巴克「Coffee Needs All Of Us」系列活動公開,來參加就可跟咖啡大師熊BEARISTA合照!
星巴克迷絕對不能錯過!星巴克2021年度年曆手帳,讓你愛的咖啡陪你度過每一天
參考資料

Starbucks網路門市
作者資訊
小鹿
2016年的春天來到東京生活,
曾是飯店禮賓部人員,每天接觸著從世界各國來訪的旅客。
喜歡在日本各處旅行,嚐各地美食!假日總是帶著相機趴趴走!
目前經營「鹿過日本」部落格IGFacebook粉絲團,主要寫旅行、美食、生活、美妝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