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超人氣餐廳【無米藏和洋食】!周休3日超人氣日式漢堡排、限量手工烤布丁

collage

文章重點

  • 【無米藏和洋食】店內環境
  • 【無米藏和洋食】MENU
  • 來到【無米藏和洋食】絕對不能錯過
  • 食後感想
  • 餐廳相關資訊

天氣好美食多的台中,搭高鐵1小時內就可以抵達,台中市區的交通也非常方便,是不少人心中輕旅行的首選。再講到台中的美食更是多到數不清!火鍋、燒肉、咖啡廳,相信光是市區的特色餐廳美食就塞爆大家的口袋清單了。在美食超熱戰區的台中,除了必吃的燒肉以外還可以吃些什麼呢?
台中餐廳
K編這次從口袋名單中,選了超高評價的【無米藏和洋食】餐廳。雖然這趟旅行決定的太臨時來不及訂位,但不知道該說是太幸運呢?還是傻人有傻福(笑)我們直接在開店時間過去,除了預訂位之外就這麼剛好剩下最後一桌!快讓K編帶你一起進店視吃吧~

【無米藏和洋食】店內環境

台中餐廳
【無米藏和洋食】的坐位都是規劃像這樣的2~4人座,因為店較小座位數有限,所以有個很特別的店規就是"同組客人只接待至多四位"也無法協助併桌。也就是說這裡只接待少人數的用餐,店規比較特別一點,但也是為了讓每個來的客人都能有最好的用餐體驗~希望大家去之前要注意一下人數問題,避免無法進店掃興唷!

台中餐廳
餐廳內全使用柔和的黃光,走比較西餐慢步調的感覺。白天整片的玻璃窗會透自然光進來,讓室內光線更明亮些!比較特別的是【無米藏和洋食】的大門中間也改為整片玻璃,讓店內空間在視覺上可以減低壓迫感。

台中餐廳
【無米藏和洋食】屬於長型的空間,座位就只有大家照片上看到的右側靠牆區一排,左側則是店員的工作區。

台中餐廳
一進門就會看到櫃檯,櫃檯後方是廚房料理區。店內空間比較窄,點餐時不需要到櫃檯哦,店員會到座位上幫忙點餐。

【無米藏和洋食】MENU

台中餐廳

圖片來源

主餐MENU有炭燒漢堡排、歐風香料咖哩、燉煮料理(雪藏熟成豬排部分目前停止供應中,詳細可以至官方臉書確認)。

要注意的部分是,菜單有分兩種價格,一種是"單點主餐"另一種是"含土鍋白飯"的套餐價。甜點的部分有時會更新,其中的手作布丁是店內超人氣的品項,但因為是限量所以經常售完。

台中餐廳
各類飲品(茶飲、氣泡飲、酒精飲料)

來到【無米藏和洋食】絕對不能錯過

漢堡排

【無米藏和洋食】的漢堡排經過手打多次、手工去筋去膜,口感軟嫩多汁。搭配的醬汁是花費72小時熬製而成的。

和牛

餐廳使用日本滋賀縣的黑毛和牛「近江牛」。與松阪牛、神戶牛並稱為日本三大和牛。

土鍋白飯

採用日本伊賀燒名窯的土鍋,燜煮的香Q飽滿日本魚沼越光米飯。

明太子醬漢堡排套餐

台中餐廳
大大的漢堡排上鋪滿了炙燒過的明太子醬,一端上桌就聞的到烤過的香氣。這個漢堡排就像在日本吃到的那種,一切開紮實的肉中鎖有鮮甜的肉汁,鹹甜的淋醬更是完美的提出漢堡排的肉香味。以往吃過的明太子通常都會很死鹹,但這邊的明太子醬完全不會!醬汁打得非常綿密,留有香鹹味卻不會過於重口。

多蜜醬半熟玉子(溏心蛋)漢堡排

台中餐廳
兩顆大大的眼睛+圓圓的臉,這道有沒有很像一個青蛙(誤)
一看到多蜜醬三個字腦海就開始自動撥放MOS以前出的歌"好吃的多蜜醬~好吃的多蜜醬!"只能說漢堡排和多蜜醬真的是速配度100的好夥伴。濃郁的甜味醬汁讓漢堡排有更多層次風味,切一口搭配【無米藏和洋食】的土鍋白飯一起吃,就是好吃到不想廢話只想快點吃下一口~

北海道海膽漢堡排

台中餐廳
看到菜單上旁邊畫了顆主廚推薦的小星星,就點下去了!漢堡排上面真的舖了一排的海膽耶!在【無米藏和洋食】不定期會有私房料理出現,通常是店主或是主廚自己想吃才推出,這道北海道海膽漢堡排就是因此誕生的。

採用北海道馬糞海膽、炭燒和牛漢堡排配上主廚特製海膽醬,這樣可以秒懂為什麼價位偏高了吧~這可不是只有中看不中吃,新鮮海膽口感細膩綿軟,鮮甜中帶有淡淡的海味,海膽醬濃厚卻不膩口。(主廚推薦的私房料理經常是期間限定+限量,有遇到可不要猶豫點來吃吃看吧。)

紅酒燉牛肉

台中餐廳
紅酒燉肉真的是一道比例和燉煮方式都很講工夫的料理,【無米藏和洋食】的紅酒燉肉,每一塊肉都切得很大塊,讓肉汁保有最大限度的甜味,倒入了大量的紅酒,花長時間燉煮而成。肉真的非常大塊,入口即化的軟嫩程度感覺嬰兒也可以吃(誤)其次肉量非常夠,完全可以吃飽!光是醬汁就可以吃下一整碗飯了。最上面是烘烤過的蔬菜,沒有多餘的水分,所以不怕破壞下面的醬汁。

小農純釀蜂蜜醋

台中餐廳
這杯K編大大大推薦!蜂蜜和醋的比例非常完美,蜂蜜甜中帶微醋酸,極順口不會有一般喝醋時的刺痛感!重點是吃完飯後來一杯真的很清爽解渴。相信平常不愛喝醋的人也都會喜歡~

義式冰淇淋(紅桃玫瑰)

台中餐廳
【無米藏和洋食】的冰品是Double V的義式冰淇淋,口味會不定期更換。這次我們點的是紅桃玫瑰,顏色非常少女,吃起來綿密細緻甜度低。但可能因為玫瑰風味太強所以吃不太出紅桃的味道。喜歡玫瑰風味的人可以點~

大溪地香草布丁

台中餐廳

圖片來源

就是這道超人氣日式手工布丁,沒有坑坑洞洞烤的非常漂亮,一看就可以想像那個綿密滑嫩感。可惜的是很多人2訪3訪都沒有點到它!當然的K編也沒有點到。

詢問了一下手工布丁是限量的,除了靠運氣之外,還有一個方法就是事前預訂!而且不限內用也可以外帶哦。下次再訪時一定要吃到它~

食後感想

台中餐廳

整體評分價格:★★★☆☆
環境:★★★★☆
服務:★★★☆☆
口味:★★★★★
推薦:★★★★☆

日式漢堡排是日本媽媽都會做的一道料理,不管是在家裡或是在餐廳都很常見,日本人吃漢堡排的頻繁度大概就像台灣人吃魯肉飯那般平常。要如何將看似平凡的料理做出高級的美味,這就憑每間店主廚的功力了。

【無米藏和洋食】選用日本食材,為了就是完美的傳遞這份美味,不是改良成台式,而是堅持最經典的風味!雖然市售就可以買到機器做的漢堡排,但他們仍用手打,是不是用心的料理真的一吃就可以嚐出來。

K編在打這篇【無米藏和洋食】介紹的時候非常痛苦,因為看到這些圖片真的好餓!好想馬上衝去再訪啊~無米藏店真的很小,大家記得去之前要先訂位避免撲空或排隊哦!

餐廳相關資訊

無米藏和洋食
地址:408 臺中市南屯區干城街96號
電話:04-2254-5055
營業時間: 星期四~日 11:30-13:30、17:30-20:30
(星期一~三公休)
#同組只接待至多4位客人。(最多可加1張椅子坐5位)
#人全部到齊才可入坐。(訂位或現場候位都需到齊)
#基本用餐時間90分鐘,若遇客滿時用餐70分鐘。
#假日低消每人一客主餐。
訂位網址:點我前往
FB:點我前往
IG: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2020台中甜點懶人包:精選六家IG網友都說讚的台中甜點,快來享用美味甜點吧!
台中西區~勤美誠品、美術館、精明商圈周邊人氣美食餐廳大推薦!
台中新開幕Suzuran 日文KTV!奢華宮廷風,喜愛Cosplay的絕不能錯過的好地方!
台中北區美食大推薦~跟著在地小編一起深入美食戰區吃吃吃吧!
你知道沙鹿有哪些在地美食嗎?精選介紹14間沙鹿巷子內美食餐廳!
作者資訊
咖友
睡覺以外的最大興趣是吃美食。平常像一隻愛睡又慢吞吞的無尾熊,但聽到吃可以馬上跳起床!是個行動力(吃)技能從出生就被點滿的女子。 不是料理相關科系出身,但從小就喜歡跟著老爸上市場、學做菜、吃美食~比起百貨公司更喜歡逛市場和夜市! 想吃什麼就立刻行動,可以說哪裡有好吃好玩哪裡就有我。 前陣子開始經營自煮台日料理IG歡迎追蹤我!點我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