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流行色薄荷綠穿搭全攻略,三段進階薄荷綠穿搭教學!

2020流行色薄荷綠

文章重點

  • 2024流行色介紹-薄荷綠
  • 薄荷綠穿搭-初級篇
  • 薄荷綠穿搭-中級篇
  • 薄荷綠穿搭-上級篇
  • 薄荷綠追加-美甲
  • 薄荷綠配件-包款
  • 總結

不曉得最近各位逛街有沒有發現今年各家品牌店頭放置的商品幾乎都是薄荷綠呢?
不僅是服裝與時尚配件,像asus zenfone 4、kaweco的鋼筆也紛紛推出薄荷綠的款式。
至2018年就開始偷偷回流的薄荷綠,當紅的2024流行色你嘗試了嗎?
此篇除了薄荷綠也包含了很多今年最重點的單品趨勢,圖片來源都能連結到官網直接下訂購買。
有些僅有日本官網的還請見諒,但可以至實體店鋪詢問唷!趕快來被推坑吧!

2024流行色介紹-薄荷綠

薄荷綠

圖片來源

An aqua shade connected to cleansing waters, Biscay Green cools and refreshes.
比斯開綠靈感來自比斯開灣的水綠色調,令人聯想到清澈的水域,涼爽而清新。
去年按照慣例,PANTONE發表了2024年流行10大代表色,其中包含了比斯開綠,為今年的春季服裝增添了不少變化。
Neo-Mint

圖片來源

同時WGSN選出的代表色內包含薄荷綠,Neo Mint是由Millennial Pink和Gen Z Yellow演變而成的,Neo Mint體現了一種平靜的感覺,可以舒緩緊張的心情,它更清新和自然,而且相較於其他藍綠色還要更中性,不會太過粉嫩。
這兩種清新的綠色在眾多代表色中脫穎而出,成為各大品牌春夏主打色,接下來就一起看看有哪些厲害的單品吧!

薄荷綠穿搭-初級篇

聽過看過卻沒有試過薄荷綠的你,絕對不容錯過。薄荷綠穿搭入門款!

薄荷綠x白

薄荷綠x白色搭配

圖片來源

擔心皮膚不夠白,沒辦法駕馭薄荷綠嗎?那就先從下身下手吧!

避開臉周圍的穿搭就不會那麼顯黑,今年流行的重點單品彩色褲子也能好好為自己找個理由入手一件了。
透過白色及卡其色兩色作穿搭,簡單卻看起來比其他人穿的還有技巧。
中性的薄荷綠無論是微正式或是休閒都能搭配,挺划算的吧?
從去年開始重新回燒的西裝小直筒褲,透過高腰設計及折中線修飾腳長,拉高整個人的比例!
順便一提台灣官網雖然沒看到這件褲子但筆者上週在店鋪有買到類似的款式,喜歡的請快速手刀衝去店鋪試穿!

沒想到燒了這麼多季、今年也持續不退燒的百褶裙。

薄荷綠百褶裙

圖片來源 ★價格:NT $ 990

進官網找商品

經典好搭的百褶裙,用薄荷綠穿出新的品味,利用各種素材搭配今年再戰一波。
沙典材質所透出的光澤感能讓皮膚看起來亮一階,也因為素材的關係讓百褶裙不會侷限於甜美的風格,看起來典雅又有個性。
若內搭在長版上衣腰間加上細皮帶,或是較寬鬆的T shirt也能穿的很有個性。

運用薄荷綠上衣x帽子襯托

薄荷綠x白裙

圖片來源 ★價格:NT $ 1,090

進官網找商品

俐落的方形領讓臉周圍顯得格外清爽,選擇素T、造型T shirt不挑風格,無論是喜愛中性、或是甜美風格的女性穿搭都能適用的單品。
方領設計也讓脖子比例看起來更加修長,當然這個長度的袖子是要拿來遮住我年年增長的蝴蝶袖們,只露出鎖骨、下手臂這些纖細的地方,把不想被看到的地方都藏光光。
合身的上身若搭配大裙擺的紗裙或是打褶裙會顯得很有女人味。
若對臉的大小有自信的人但不希望太被注目腰部的人可以在脖子上加上絲巾或是金屬脖環增加亮點!

透膚薄荷綠,不畏酷熱

薄荷綠雪紡襯衫

圖片來源 ★價格:NT $2,590

進官網找商品

一樣是今年2024春天很受歡迎的透膚材質,若是喜愛甜美風格的人內裏建議可以改搭V領配蕾絲背心。
下身也一起搭配寬鬆的版型,雖然使用的是襯衫及打折褲的穿搭,整體卻看起以上所有都是搭配其他白色單品,統一的色系為最安全的搭配。
若煩惱不會搭配顏色,選擇白色或米白就不需要擔心,2024流行色輕鬆駕馭。
來更加休閒,很適合下班要直接出遊的OL們的一套穿搭。

薄荷綠穿搭-中級篇

衣櫃裡已經有一件薄荷綠的妳,可別這樣就滿足了。
趕緊跟上中級路線,讓妳的2024流行色穿出與眾同。
2020薄荷綠穿搭

薄荷綠x其他顏色

相信基本款的薄荷綠x白的搭配,妳已經非常熟練,闖關到中級的妳可以嘗試挑戰以下三種:

薄荷綠x棕色系

薄荷綠x卡其色

圖片來源

給只搭白色不夠滿足的你,和綠色系總是分不開的棕色系也是你的首選,當然再更淺的卡其色搭起來會更加有統一感。
若擔心淺色上衣可能會讓視覺看起來較膨脹,搭配下身時可以盡量選擇合身的單品,換一個手提包及鞋子的話就能作為通勤服囉!

薄荷綠x黑褲

2020薄荷綠x黑褲

圖片來源

不想穿得太複雜也喜歡中性風格的你,人人衣櫃內都會有的黑色緊身褲其實就可以很有造型。
將薄荷綠當重點色,其他色系則全部統一為黑色,若是覺得這樣好像太單調也能在鞋子上多做點綴,不挑普通的黑靴或是球鞋搭配。
這裡選擇富有春夏感的露趾厚底涼鞋為整體造型加分。

薄荷綠x淺鵝黃

2020薄荷綠x淺鵝黃

圖片來源 ★價格:NT$ 1,680

進官網找商品

在春天最常使用的單品針織衫,以及我個人最喜歡的搭配色:薄荷綠x淺鵝黃。
當然穿搭上黑灰白是安全牌,但是若使用同色調的淺黃色系會來的更加立體一置,看起來十分清爽,大膽的用色讓你即使在人群中也非常亮眼。
似乎2024流行色-薄荷綠,也不是個難上手的色系。

薄荷綠穿搭-上級篇

怎麼樣才能穿出薄荷綠之最?就是能夠廣泛運用且視覺上和諧。
能夠穿出這檔次的流行色,就代表你已經足夠了解適合自己風格的衣服款式,可以畢業囉~

ONE TONE,SET UP。

穿搭的最高境界,其中一項就是成套穿搭且統一色系,妳嘗試過了嗎?
2020流行色薄荷綠穿搭法

薄荷綠一件式穿搭

薄荷綠上級穿搭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若是對彩色穿搭駕輕就熟的你,或是皮膚白到不怕薄荷綠扯你後腿的小姐姐們,可以挑戰同一色調的成套穿搭或是洋裝,洋裝背心的設計可以一路從春季穿到夏季,秋冬再改成搭配高領毛衣能戰一年,當然若是你有自己的其他綠色單品也不一定要買SET UP,內搭軍綠色成同色系穿搭也非常的有味道。

薄荷綠西裝

2020流行色薄荷綠西裝

圖片來源

目前看下來對於薄荷綠單品好像都還是比較偏向女性風格,來看看再深一點的薄荷綠成套西裝穿搭吧,內搭素面的T shirt或背心及單指拖鞋讓整體不那麼正式又無聊,若是參加party的話換雙鞋子就能立刻出發了!
買了成套還能上下分開穿,對於穿搭狂熱者,最近2024流行的成套穿搭真是一大救贖。

薄荷綠洋裝

2020流行色薄荷綠洋裝

圖片來源

同色調穿搭,包包小物及鞋子也都統一運用深淺不同的綠色調及不同素材做出層次的小仙女穿搭,很適合穿著約會、賞花或是參加婚禮,讓你簡單成為全場的焦點!
2024流行色搭配,有沒有覺得上手似乎沒這麼困難呢?

薄荷綠追加-美甲

看完還是覺得薄荷綠穿搭太困難嗎?那麼就大幅減少搭配面積、使用小物或是美甲來為春天穿搭添加點樂趣吧!
2020流行色薄荷綠x簡約美甲

圖片來源

★薄荷綠x金屬配色個性款

適合喜歡簡單但是有重點穿搭的人,日文稱作「MODE系」。
衣服大多簡單但有重點、衣服尺寸拿捏給人俐落的感覺。
圖片中使用的灰金色是無論在夏天或冬天都能使用的顏色,台灣近期也開始流行有點透明但層層疊加讓整視覺看起來很有深度的這種顏色,即使不配上其他金色或貝殼等裝飾也非常有個性。

撞色水潤款

2020流行色薄荷綠美甲

圖片來源

喜歡中性穿著、不喜歡手指叮叮咚咚貼一堆東西但也覺得單色太無聊可以考慮撞色,上面用簡單的水珠作點綴,無論在妝容還是髮型都流行濕潤感的現在,美甲也是流行這種ちゅるん水潤感唷。當然更大膽的人也能考慮將撞色改成對比色,或是更改水滴的顏色成水藍或是灰色,也非常可愛。

大理石小仙女款

2020流行色薄荷綠小仙女款美甲

圖片來源

人人都愛的大理石款,除去上面貼的飾品的話個性或中性的女孩也能做的款式,當然更小仙女(?)的你也能在其他單色的指甲多貼上金箔、貝殼或是金色點綴,若怕白色太過於顯手指黑可以將白配色的地方改為灰色唷!

薄荷綠配件-包款

配件類大概是最不需要擔心什麼膚色合不合、整體風格等等的了,以下為大家找了兩款2024年流行色薄荷綠的包包,有興趣的趕緊到官網入手吧!

薄荷綠休閒水桶包

2020流行色薄荷綠水桶包

圖片來源 ★價格:NT $ 1,490

進官網找商品

近幾年大家都追求小包,各大知名品牌也相繼推出小包,有些都快要放不下手機了呢。
不過水桶包一直都是包包界榜上有名的款式,除了可以裝的量較多,亦有春夏的風味。
既簡單可愛,又不會顯得太莊重,中性的褲子、甜美的裙子都可以搭配。

薄荷綠矩形小包

2020流行色薄荷綠矩形小包

圖片來源 ★價格:NT$ 4,980

進官網找商品

不免俗還是要來跟進一下時尚最新潮流,除了穿搭具備上文所述2024流行色穿搭,
小包的流行也是要十足的跟上腳步,像是這樣比較扁薄的小包流行好搭,
可以成為一日穿搭的點綴,有不會太搶鏡,絕對會是今年春夏首選喔。

薄荷綠小提籃

2020流行色薄荷綠小提籃

圖片來源 ★價格:NT$ 2,280

進官網找商品

能提又能背,像小提籃一般的設計,絕對會是拍照好配件。
欲搭配休閒的穿搭,肩背也可以顯得自然。
欲搭配裙裝,手提也會把女子力大量提升。

總結

看完以上介紹是否忍不住想趕快去入手薄荷綠的單品了呢?若真的還是害怕不適合但怎麼樣都想買個薄荷綠的人可以參考一些辦公文具及手機殼等等的小物滿足一下心靈唷!~原本想簡單說明就好結果長篇大論了一波,下一篇再見啦!

延伸閱讀

高人氣的亞麻綠!深綠色系也能打造出外國人風的柔和髮色!
時尚女孩一定要知道!今年秋冬穿搭流行色!搶先走在時尚最尖端吧
墨綠色秀髮透明感UP! 傳授一秒變女神的髪色小技巧♡
秋天穿搭最新版!絕對要掌握的流行色和七種流行穿搭style!
日本女孩愛用流行髮飾推薦,用髮飾為造型點綴加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