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妳,離別時的淚水,是因為相遇時的笑容,請記得謝謝自己的勇敢!

25歲女

文章重點

  • 面對感情25歲女人,忠於自我,所有歡笑與淚都會成為養分
  • 身處職場25歲女人,培養專業,為自己的未來安排計畫
  • 25歲做妳自己,別被他人左右自己的生活態度

25歲的妳,從青春歲月的少女蛻變成一位正在生活中各方面努力的女人,妳開始在職場上學習如何成為更專業的人;在生活中,妳不再只懂得依賴迷惘,妳也試著讓自己成為可以被依賴的人。在感情上,也許有點碰撞和卡關,但妳仍然在每一段關係、際遇之中,將每一次的相遇都化成養分,滋養自己、使自己成為更美好的人。

25歲女人

Photo by Genessa Panainte on Unsplash

以前的妳,總是充滿好奇心,面對不同的事物時雙眼總是閃爍著,躍躍欲試的妳只是希望自己可以更好,好到讓身邊的人都對自己另眼看待。25歲的妳,開始為自己的人生找出方向,在多方嘗試之後試著依循自己的內心踏上旅途。試著更自己了解自己,試著讓自己心中的聲音得到釋放。

25歲女生,好好傾聽自己、依循自己的內心吧!使自己成為自己也喜歡的樣貌。

面對感情25歲女人,忠於自我,所有歡笑與淚都會成為養分

25歲女人 迷惘

Photo by Yoann Boyer on Unsplash

25歲女生,在感情中別再當個小女孩,善待自己,不再為了對方而屈就自己。25歲的妳,充滿活力與勇氣,面對感情,妳可以為自己把握每一次際遇、勇敢地追求自己心中所屬;分別的時候,妳可以放聲大哭,用眼淚紀念每一段感情的結束好讓自己更加茁壯。一場轟轟烈烈的感情,每一次的相遇和離別都能使妳的內心更加壯大與柔軟。

別只做個小女孩,比起依賴更需要獨立

25歲人生觀

Photo by Farsai Chaikulngamdee on Unsplash

許多人總喜歡將妳當作小女孩,身邊的他是否也總以為妳仍然是那位青春、不經世事、總需要依賴他人的女孩?比起被當作一個小女孩,妳更應該展現妳的獨立與自主,比起依賴他人,作為一個值得被依賴的女人,何嘗不可呢?

在感情中,將自己定義為「女人」,跳脫女孩的世界觀,妳能夠看見更加寬闊、療癒的世界,以成熟的姿態與觀念去對待感情,讓身邊的他可以感受到妳的成長與獨特,妳會成為他眼中更加耀眼的存在。

為每一次的相遇歡喜,為每一次的離別流淚

25歲的我們

Photo by Anthony Tran on Unsplash

「離別時的淚水,是因為相遇時的笑容」——《日劇・問題餐廳》

在一段感情之中,相遇、相知相識,這段過程中的每一個時刻都是無比珍貴且獨一無二的,不論兩人最終是否能夠一同抵達終點。每一段感情的開始與結束,都是美麗且值得被珍藏的。兩個人的相處著實不易,25歲的妳,好好地為每一段際遇而歡喜、開心與悸動,在每一次的離別時,讓眼淚陪伴自己,從淚水之中期許自己能夠更加茁壯。

在25歲的年歲裡,妳該擁有用盡全力去把握與堅持每一段感情,別壓抑自己的每一刻感受,歡笑與淚水都是成長的證明。不要害怕失去,即使一段感情最後走向分別,也並不代表妳將失去所有,讓眼淚釋放,每一滴淚水之後,妳都是勇敢而堅毅的自己。

勇敢跨出步伐,追求愛情是妳的權利

25歲女生 愛情

Photo by Hermes Rivera on Unsplash

追求愛情,不該只是男性的專屬權利,勇敢為自己的理想對象邁開步伐吧!正值浪漫歲月的妳,應該無所畏懼、不用顧慮得太多,每一段感情都只有自己的全心全意主動投入,妳才能夠得到更多的回應。

愛情,本就毫無規則可循,妳只需要善待自己,將自己最美好的那一面展現出來,讓對方能夠感受得到妳的熱情、可愛與溫柔。每個人都該在這樣的年歲之中,為自己的愛情努力與奮不顧身一次。

在感情之中,不屈就、不將就

25歲戀愛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在一段感情之中,妳無須將就對方,妳充滿想法與勇氣,每一個想法與念頭,都應該被聽見而不是埋沒。在感情中,做一個有主見的女人,一昧的依附、附和都不該是妳。

妳對生活充滿想法,對兩人的計畫有所規劃,妳的聲音應該被聽見。脫離了稚氣的年紀,如今的妳,比以往的自己更充滿自信與勇氣,勇於表達心中所想,在一段感情之中不做一位溫馴而沒主見的女人。

身處職場25歲女人,培養專業,為自己的未來安排計畫

25歲事業

Photo by Hipster Mum on Unsplash

「積極的態度會帶來積極的結果,因為態度是具有感染力的。(A positive attitude will have positive results,because attitudes are contagious.)」——吉格.金克拉(Zig Ziglar) ,美國著名勵志作家。

在職場上,妳曾經碰撞過,回想起初踏入職場的自己,當時的不安與徬徨隨著時間漸漸歷練成自己獨有的專業經驗。在職場上,妳可能仍在摸索自己對未來的想像,妳可能已經拼湊出未來的計畫。不論目前正面臨何種狀況,妳需要好好地檢視自己的生涯規劃。在職場中,妳不斷地累積經驗,從中培養專業技能,透過在職場上每次的挫折,使自己成長地更快速。

不停地進修、拓展視野

25歲人生

Photo by STIL on Unsplash

25歲的妳,是否還保有成為社會新鮮人時的那股衝勁與努力呢?是否還想著自己的未來計畫與目標呢?職場上有各種不同的可能性,在職場上遇見的人、事、物,都有可能隨著不同的時機和際遇而使妳有了不同的想法、念頭。

在職場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的,使自己保有開放的心態,坦然面對各種挑戰和安排,在未來有許多的可能性,不停地精進自己並且從中拓展視野,才能夠讓自己隨時面對各種挑戰。

妥協不是唯一方法,勇於發表意見

25歲工作

Photo by Brooke Cagle on Unsplash

在初入職場時,妳是否也曾面臨過許多想要表達心中想法卻躊躇不前的場面呢?在那個當下,妳心中可能有著充滿創意與新意的想法;可能那個當下妳擁有獨到的見解、他人所想不到的意見與相法,卻因為內心對自己的發言立場感到猶豫而錯失許多表達想法的機會。

25歲的妳,已經成長、茁壯,與以往不同的是,妳已經累積了不少專業的經驗,面對需要提供想法、意見的時刻,妳不需要再猶豫、擔心自己的發言是否不恰當。適時的表達心中想法,不要再妥協和退讓,在職場上中與同事之間的溝通也能夠幫助自己更加茁壯與成長!

努力爭取每一次的機會

25歲人生觀

Photo by You X Ventures on Unsplash

「機會不會被提供,需經由爭取及努力才可得到它,而這需要毅力及勇氣。(Opportunities are not offered. They must be wrested and worked for. And this calls for perseverance and courage.)」——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印度總理。

25歲以前的妳太過年輕,許多機會往往不會落到自己身上;25歲的妳,時機恰好,妳有著活力和衝勁,仍然保有著對目標向前邁進的動力。當有著自己深感興趣的機會正在眼前時,請不要輕易的放棄。努力爭取吧!每一次的機會在眼前時,若沒有努力爭取,妳永遠無法了解追求目標的過程的那份心情與悸動。

25歲做妳自己,別被他人左右自己的生活態度

25歲女人 迷惘

Photo by Aki Tolentino on Unsplash

「做你自己,其他人都已經有人做了。(Be yourself. Everyone else is already taken.)」——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作家。

在25歲,妳是一朵正在綻放的花朵,有些人嬌媚、豔麗,也有人可愛。不論他人是如何過著他們的生活,都無關於妳,就盡情做自己吧!

不要被他人的言語和意見左右了自己的想法,對所有事物保持著開放、大方的態度,畢竟,人生總是充滿各種意外和驚喜。正值25歲的妳,不需要被侷限,也別讓自己限制自己了每一個可能。

「我一向相信,當你聽從內心或直覺,當你真正追隨讓你感到很快樂的事,你絕沒有損失,因為妥協是世上最難受的感覺。(I always believed that when you follow your heart or your gut, when you really follow the things that feel great to you, you can never lose, because settling is the worst feeling in the world.)」——蕾哈娜(Rihanna),歌手。

追求快樂,跟隨自己內心的直覺和心聲,才能夠成就自己遼闊的內心和開闊的視野。25歲的妳,起步吧!追求屬於自己的未來和生活!不論是休閒生活、職場或是感情,都請好好地以熱情生活吧!

延伸閱讀

致35歲的妳:貪心一點有何不可?比起善待他人,更該善待自己!
公主病自我檢測篇,想搭上今年的戀愛直達車,先來看看自己中幾項?
一個人去旅行,讓我遇見更好的自己!一人旅行注意事項及必備清單!
不是最美麗卻最撩人,女生讓人怦然心動的7個迷人時刻!
我們都活在溝裡,只是有些人會從溝裡,抬頭看天上的星星。遇到人生難題時,讀讀蔡康永心靈經典語錄吧!

參考資料

【unsplash】
作者資訊
77
台灣人。日劇、貓、閱讀、吃就是日常,在生活中學習扮演好每個角色。自認為是社會裡的少數派。 喜歡在生活裡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在每一段人際關係認識自己。 喜歡在太陽灑進屋內的午後和貓一起睡午覺,喜歡追隨貓的腳步學習如何慵懶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