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試用組推薦給新手入門的妳!保養品怎麼選擇?10款保養品試用組推薦!

保養品試用組首圖

文章重點

  • 你知道自己是甚麼膚質嗎?
  • 保養品試用組的優缺點
  • 保養品試用組精選
  • 保養品試用組經濟又實惠新手入門保養簡單入手!

不知道女孩們都是從幾歲開始意識到保養肌膚這件事的呢?進入青春期後開始在意起皮膚有沒有粉刺痘痘,出社會後越發在意肌膚是否健康白皙,走入藥妝店琳瑯滿目的保養品也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很想開始保養肌膚但不知從何下手……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煩惱呢?

小編因為姊姊的關係,從高中開始就意識到要保養肌膚這件事了,因此還算早就開始懂得保養肌膚。不過也不是所有女孩們都像小編這樣有姊姊領進門,因此小編推薦大家可從市售保養品試用組,來挑選合適自己膚質的保養品。

你知道自己是甚麼膚質嗎?

保養品試用組1
在介紹保養品試用組前,需要先了解自己是甚麼膚質,再針對自己的膚質去挑選合適的護膚產品,而一般膚質分為中性肌膚/乾性肌膚/油性肌膚/混和性肌膚/敏感性肌膚等五種膚質,那該怎麼分辨自己是屬於哪種膚質呢?小編推薦一個超簡易小方法,女孩們可以自己檢視看看喔!

於早晨使用偏冷的溫水洗臉之後不要擦任何保養品,大約過3-5小時之後檢視自己臉部肌膚的狀況,對照下面的分析來確認自己是屬於甚麼膚質吧!

中性肌膚

不管是T字部位或是兩頰都沒有特別出油或乾燥的狀況,和剛洗完臉時的狀態差不多,油水分泌狀況較為均勻,中性肌膚的你除了毛孔較為細緻以外,基本上很少出現難搞的肌膚問題,保養起來也會容易很多。

乾性肌膚

若你的兩頰明顯感覺到“緊繃” “乾燥”,而T字部位也沒甚麼出油狀況,那不用懷疑應該就是乾性肌膚了喔!雖然乾性肌膚的人毛孔也較為細緻,但因為油水不足的關係,肌膚比較容易產生細紋,嚴重的人甚至會有脫屑問題,因此要特別注重不能過度清潔,還要給肌膚足夠的油水補充。

油性肌膚

一整個就是“油”~T字油到可以煎蛋,連兩頰都感覺很油亮,這樣幾乎能確定是油性肌膚囉!由於油脂分泌旺盛的關係,容易因毛孔阻塞產生粉刺痘痘或毛孔粗大的問題,因此油性肌膚的你最需要注重肌膚清潔和水分的補足喔!

混和性肌膚

如果以上肌膚類型都和你不盡相同,那可以觀察自己是不是屬於混和性膚質喔!若肌膚檢視的狀況T字有一點油或很油,但兩頰感覺有點緊繃偏乾的話,那你屬於混和性肌膚的可能性最大喔!顧名思義就是混和了不同膚質類型的肌膚,這種膚質通常T字部位的毛孔較明顯兩頰肌膚細緻,照顧起來會比較花心思。

敏感性肌膚

這是最令大家頭痛的一種肌膚類型,其實不管是上述哪種膚質,都有可能和敏感性肌膚扯上關係,通常敏感性肌膚的人皮膚壁較薄,有的人甚至能清晰看見微血管,很容易因為使用到不合適的保養品造成皮膚乾癢、紅腫,因此在保養品的挑選上絕對要格外小心。

保養品試用組的優缺點

保養品試用組

圖片來源

這裡說的保養品試用組指的是至少有一週份量的試用組合,一般小包試用品如果能湊足一週早晚使用的量當然也可以。一般保養品使用在肌膚上,除非是因為敏感而立即感受到刺激或不適,否則要了解與自己肌膚有無合適,最好還是要持續使用一週較為準確。

市面上也能找到許多套裝的保養品試用組,雖然比起免費試用包還是要支出一點花費,一次購買就只能是同系列,無法挑選不同系列的單品做購買。不過小編很推薦整組系列一起使用,這樣比較能測試與自己合適與否。

而保養品試用組當中不管是使用順序或商品介紹也都很完整,比較起單次小包裝的試用品,使用起來會方便許多。加上大部分也都是好下手購買的價格,即使試用後不合適也不會因為大傷荷包而過於失望。直至試用到最合適自己的產品,就能放心的購買大包裝的正品囉!

保養品試用組精選

以下針對各種膚質推薦幾款市售保養品試用組,有的產品無法於實體店鋪購買,需於網路訂購,女孩們再根據個人膚質及需求做選擇喔!

保養品試用組推薦給中性肌膚

SOFINA蘇菲娜芯美顏輕旅行貯水體驗組

保養品試用組SOFINA蘇菲娜芯美顏輕旅行貯水體驗組

圖片來源 ★價格:NT$129/組
進屈臣氏找商品

蘇菲娜是以植物萃取保濕修護成分製成的保養品。試用組內含保濕滲透露2瓶及1瓶保濕滲透乳,給予暗沉、缺乏彈潤力的肌膚高水潤成分,並且能幫助調理肌膚角質層,使肌膚更容易吸收後續的乳液。

DHC滑嫩明亮旅行組

保養品試用組

圖片來源

<此套組台灣已停售>

一次體驗DHC的四大人氣經典商品,由橄欖精華油與天然植物精華為主原料製成,保養品試用組內含深層卸粧油、純欖滋養皂、滋養化粧水、純橄情煥采精華,從卸粧洗臉到保濕潤澤一整套的完整呵護。

保養品試用組推薦給乾性肌膚

蜜濃MINON 潤澤保濕體驗組

保養品試用組蜜濃MINON 潤澤保濕體驗組

圖片來源 ★價格:NT$250~400/組
進樂天市場找商品

這一組MINON蜜濃保養品,能為乾性肌膚補充水分並打造細緻、彈性且具光澤的肌膚,添加11種獨家配方的氨基酸成分,溫和不刺激肌膚。保養品試用組中提供卸妝乳、潔顏慕斯、化粧水、保濕乳液等4項,讓你能完整體驗一週的份量喔!

朵茉麗蔻保養品試用套組

保養品試用組朵茉麗蔻保養品試用套組

圖片來源 ★價格:NT$198國際物流處理費/組
進官網找商品

朵茉麗蔻為日本具高人氣的抗皺淨斑保養品,保濕效果高且對乾性肌膚易產生細紋的問題也能有效解決。添加豐富膠原蛋白的全效8點,保養品試用組中從卸妝產品到潤色產品一共8項,獨家的保濕配方,讓乾性肌膚也能呈現水嫩飽滿的狀態喔!

保養品試用組推薦給油性肌膚

NOV 娜芙AC-ACTIVE毛孔系列體驗套裝

保養品試用組NOV娜芙AC-ACTIVE毛孔系列體驗套裝

圖片來源

<台灣尚未販售>

娜芙AC-ACTIVE的毛孔系列,主要幫助改善油性、粉刺、痘痘等肌膚問題,這款保養品試用組裡有潔顏油、潔面乳、毛孔緊緻化妝水、保濕凝膠等,能將油性肌膚分泌過多的油脂和老廢角質層溫和除去,毛孔不再阻塞更能減少粉刺面皰的形成。

理膚寶水青春痘照護體驗組

保養品試用組理膚寶水青春痘照護體驗組

圖片來源

<此套組台灣已停售>

油肌和油痘肌必備的保養品,清爽控油的卸妝潔膚水幫助除去臉上堵塞毛孔的油脂和髒汙,再使用潔膚凝膠完成清潔動作,最後使用調理精華及控油保濕乳完成整套保養。連皮膚科醫師都推薦的理膚寶水,相信能幫助你脫離油光滿面的油痘肌喔!

保養品試用組推薦給混和性肌膚

freeplus 保濕修護試用組

保養品試用組freeplus 保濕修護試用組

圖片來源 ★價格:NT$294/組
進康是美找商品

一週份的保養品試用組,讓你感受freeplus的基礎保養實力,這款保濕修護試用組無論是清爽型和保濕型,都各含一瓶化妝水和乳液,各位可依據氣候或自己肌膚的乾燥程度去選擇,能充分滋潤肌膚並滲透至角質層,幫助調理肌膚和維持細緻的肌膚紋理。

ELIXIR怡麗絲爾試用套組

保養品試用組ELIXIR怡麗絲爾試用套組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650/組
進Amazon找商品

資生堂旗下的ELIXIR怡麗絲爾保養品試用組推出後廣受好評,從洗臉、化妝水、乳液等組成的基礎護膚體驗組,不傷荷包也能使肌膚達到滋潤美白的效果,只是這款在台灣沒有正式進口販售,想嘗試的女孩們可以上亞馬遜購買喔。

保養品試用組推薦給敏感性肌膚

Avène雅漾舒緩修護雙效旅行組

保養品試用組Avène雅漾舒緩修護雙效旅行組

圖片來源

<此套組台灣已停售>

知名的敏感肌保養品牌Avène雅漾,讓敏感肌的你也能溫和養護肌膚,這款保養品試用組能能在調理敏弱肌膚的同時給予修護保濕的效果,讓敏弱肌膚的你也能有水潤彈力肌。產品內含活泉水 、卸妝潔顏凝露、 精華乳等,而當中的精華乳有一般型和滋潤型兩種,可依當下膚質狀態變換使用,通常敏弱肌膚使用的產品價格都偏高,這款超值組合真的可以買來體驗看看喔!

Curel珂潤潤浸保濕體驗組

保養品試用組Curel珂潤潤浸保濕體驗組

圖片來源 ★價格:NT$380/組
進康是美找商品

Curel珂潤是一個在日本極具知名度的敏弱肌保養品品牌,透過潤浸保濕,神經醯胺保養的理念,讓肌膚回復原有的高密度水潤狀態更顯柔軟彈性,並能同時阻隔外部刺激。Curel珂潤保養品試用組雖然只有化妝水和乳液兩個品項而已,但對於舒緩因乾燥引起的不適感很優,因此也非常推薦喔!

保養品試用組經濟又實惠新手入門保養簡單入手!

保養品試用組

圖片來源

帶著許多期待及不安初次加入保養行列的你,再也不需要迷失在眾多保養產品當中了!只需要了解自己屬於甚麼膚質,再針對自己的膚質狀態挑選保養品試用組,並多加體驗嘗試,相信很快你也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護膚產品喔!

延伸閱讀

輕鬆就能進行自我膚質檢測!【簡單分辨自己是什麼膚質】
美容油5種超實用使用法大公開!加碼推薦不同膚質必備的人氣美容油
所謂的乳液到底是?乳液的正確使用方法與各種膚質的選擇法

作者資訊
小白豬
來日5年,對於保養和彩妝有自己的一套心得,很愛嘗試新的彩妝品。平時喜歡料理和到處吃吃喝喝。想要玩遍日本各地,希望能體驗日本各處的大小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