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新氣象!過年穿搭必備「紅色單品」混搭技巧跟著這樣搭時髦又有型

Untitled design

文章重點

  • 過年穿搭到底該如何搭配?

轉眼間不知不覺即將要過年了,每到過年除了要吃團圓飯與拜年,當然少不了與家人團聚出遊的時光,但是此時的過年穿搭選擇總是讓你傷透腦筋嗎?讓小編來幫你解決你的所有煩惱~

過年穿搭到底該如何搭配?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過年穿搭選擇總是讓你傷透腦筋嗎?那麼紅色單品絕對是你必備的過年穿搭首選,不過有時總會擔心過年穿搭紅色單品不是那麼好駕馭嗎?推薦大家可以從以下3款入門的紅色單品,和怎麼搭都好看的紅色單品搭配方式,使過年穿搭營造時髦又有型的注目Look。

打造聚焦過年穿搭入門單品推薦:紅色帽款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如果擔心自己不擅長搭配的話,建議可以從紅色配件開始著手,比如紅色系的帽款一眼就能讓人感覺到喜氣感的過年穿搭,加上非常方便穿脫也讓比較害怕穿紅色的你,隨時可以將帽子取下,不僅做足造型功夫更不會因衣服而綁手綁腳不自在,所以紅色系帽款可說是過年穿搭首推必備。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以紅色帽款為主要元素的過年穿搭,推薦選擇老帽、貝蕾帽等款式,給人個性風的老帽能使喜愛率性穿著的女孩們,在過年期間也能打造專屬的風格魅力,另外冬季造型不可或缺的貝蕾帽,為整體瞬間注入一股時髦兼具的優雅氣質,只要隨性選搭高領或條紋TEE,便讓過年穿搭紅色系衣著看起來輕鬆又休閒,下半身混搭短裙同時增添幾分甜美可愛的風格。

秋冬穿搭的關鍵就在於貝蕾帽!?想輕鬆地提升自己的時尚度那就戴上它吧♪

防曬&防中暑!夏天用棒球帽穿搭更清新!

打造聚焦過年穿搭入門單品推薦:紅色襪款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與紅色帽款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紅色襪子,使造型從小細節打造格外搶眼的過年穿搭新氣象,還能立即為衣著製造滿滿喜氣氛圍的過年穿搭,不論是利用正紅色或者酒紅、莓紅等紅色調襪款,再結合不同服飾單品與鞋子混搭,即能展現令人為之一亮過年穿搭女生的時髦特色。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以衛衣+牛仔褲的搭配套路,看似平常的穿著方式其實也能創造理想的過年穿搭,擅用紅色襪子混合使造型突顯不一樣的新年Look,加入高領蕾絲上衣與尖頭高跟鞋,傳達個性十足的韓系過年穿搭,而同樣以襪子為點綴搭配,結合毛衣+荷葉拼接裙+球鞋的穿搭組合,讓你簡單轉換成年輕感的造型層次。

襪子穿搭術讓人從頭美到腳!跟著時尚達人一起學習襪子穿搭技巧吧!

魔鬼藏在細節裡!襪子的時尚搭配讓妳穿搭層次感UP!

打造聚焦過年穿搭入門單品推薦:紅色大衣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如果覺得配件類的紅色單品,無法滿足想呈現過年穿搭的喜氣風格,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秒展現過年穿搭氣勢的紅色大衣,使你見長輩時不僅得人疼還會覺得很會穿衣服,加上大衣是冬季穿搭百搭的必備單品,非常適合在天冷之際增加保暖度,隨性披上大衣還能表現知性大方的時髦氣息,推薦給懶得想搭配又想擁有注目過年穿搭的你穿著。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選擇長版剪裁、oversize的紅色大衣,便可營造落落大方的造型焦點,簡單內搭一件長版洋裝運用「長加長」的混搭技巧,為身形帶來顯高顯瘦的完美修飾,或者融入襯衫與合身長褲傳達正式端莊的沈穩氣質,再踏上低跟尖頭鞋、白色短靴使紅色大衣搭配輕鬆演繹成熟女子的過年穿搭形象。

秒顯時髦度過年穿搭Look 1.紅色高領毛衣+牛仔褲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簡易入門的過年穿搭紅色單品,能簡單駕馭不出錯的過年穿搭,但除了透過帽款、襪子、大衣著手之外,還可以不同的紅色單品搭配套路,使過年穿搭天天表達多變的衣著造型,例如以紅色高領毛衣和牛仔褲混搭,連結率性兼具的喜洋洋過年穿搭,舒適的裝扮也非常推薦於初一走春出遊時穿著。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利用撞色英文字樣造型的紅色高領毛衣,使穿搭瞬間突顯充滿搶眼焦點的衣著特色,搭配刷色水洗的九分牛仔褲露出腳踝的剪裁,同時為雙腿製造修長的逆天比例,如果覺得天氣變冷的話,外搭一件長版外套或針織罩衫,使過年穿搭看起來層次豐富許多,不論是踏上平底鞋或球鞋都很加分好看。

秒顯時髦度過年穿搭Look 2.碎花洋裝+紅色針織外套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說到過年的代表色大家一定都會聯想到紅色,加上紅色向來是好運的象徵,所以相當推薦在過年穿搭使用,當覺得對過年穿搭沒什麼想法的話,其實造型裡只要有紅色單品,便能讓整體顯得很有喜慶感,例如可以購買紅色針織外套,內搭平常就會穿著的碎花洋裝,以新品與舊衣的搭配方式,創造截然不同的嶄新氣象,而且一件紅色針織外套還可以穿萬年,可說是高CP值的實穿首選。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碎花洋裝通常給人典雅的氣息,加上紅色針織罩衫能提升溫柔感受,當想給家人親戚留下優雅的知性氣質,透過碎花洋裝和紅色針織罩衫來加強深刻品味,而選搭碎花洋裝建議以低調款為主,如果太鮮豔或配色太強烈,反倒會不小心製造過於搶眼的造型視覺,讓人留下花枝招展的刻板印象,所以選搭黑色、白色絕對是最安全的配色之一。

秒顯時髦度過年穿搭Look 3.長袖上衣+紅色長裙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紅色常會帶來顯老或者俗氣氛圍,想將紅色單品穿的好又或者不敢嘗試紅色穿搭,不妨可以將它放在下半身即可轉移強烈的視覺感受,另外上半身切記以簡單設計的基本款,像是素色上衣、黑色毛衣都是不錯的選擇,混搭紅色窄裙、A字裙營造俐落感的過年穿搭,再融入上衣內紮的小技巧,使身形調整出令人稱羨的纖細線條。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素色紅色長裙雖然能呈現簡單俐落的造型特色,但如果覺得這樣的過年穿搭稍顯平淡的話,不妨換上格紋長裙讓整體散發不一樣的時尚喜氣風格,混搭高領上衣與同色系外套,運用one tone的漸層混合打造迷人的獨特個性,穿搭皮革長靴立即使衣著魅力更加極致。

秒顯時髦度過年穿搭Look 4.紅色洋裝+靴子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大膽嘗試穿著紅色洋裝,讓你輕鬆躍升充滿時髦態度的過年穿搭,加上紅色洋裝向來是街頭人士與時尚博主的最愛,平時觀看他們穿著紅色洋裝覺得很好看,但總是遲遲不敢下手嗎?推薦大家選穿素面的紅色洋裝,透過極長的剪裁增加「紅」運當頭的喜氣氣息,一件就很有造型度的單品,讓你在好友聚會時成為最亮眼的穿搭達人。

過年喜氣洋洋穿搭

圖片來源

以紅色長洋裝為造型時,身上的搭配品則建議不要太多,因為如果加入繁複的配件混合,反而會使整體造型失去焦點,不僅衣著個性瞬間降低更容易顯現俗氣感受,將紅色洋裝單穿再加上短靴即可,隨性拎個手拿包或揹上肩背包,展現熱情活力的過年穿搭品味。

即將進入到新的一年,隨之而來為令人期待的農曆新年,在這個重要的團圓節日,除了與家人親戚相聚之外,選擇適合的過年穿搭也是此時必學的課題,不論是要見長輩或者男友家人,想穿出理想過年穿搭風格嗎?從以上介紹的紅色單品到過年穿搭紅色造型搭配,讓你在過年期間營造多變且時髦過年穿搭Look。

cover via :1.2.3

延伸閱讀

【秋冬穿搭10選】今年秋冬的衣服買了嗎?2022年推薦的秋冬穿搭10選!
秋冬該選擇哪款大衣?為你介紹最新流行大衣款式!好好更新一下你的衣櫥吧!
【秋冬最新流行】長裙的秋冬穿搭15精選介紹!與美麗上衣的完美搭配!
秋冬8款推薦必染的自然髮色,讓小姐姐回頭率倍增的人氣心動染髮色!
必學秋冬顯瘦穿搭技巧從單品到搭配一次搞定! 讓你造型時髦有型又修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