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35歲的妳:貪心一點有何不可?比起善待他人,更該善待自己!

35歲女

文章重點

  • 為35歲的妳著想的貪心,有何不可?
  • 自己的幸福,由35歲的自己給予

給35歲的妳:還記得20歲的妳,曾經天真爛漫,對許多人事物總看得太重,還在摸索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維繫,匆匆地投入一段感情之中,在戀情中笑過、哭過,還來不及思考,時間就逼著妳向前奔去,追逐著夢想、目標,總是跌跌撞撞卻也感到快樂。

30歲的妳,在每一段關係之中流過許多淚、幸福到不切實際,從每次的離別中成長,身邊的人因妳的年齡而著急,妳開始感到徬徨,甚至對時間的流逝害怕。在妳還來不及回顧以往,35歲的大門就在眼前,時間的流逝讓妳沒有餘裕猶豫,來到了35歲,妳害怕?不安?還是無所適從呢?

為35歲的妳著想的貪心,有何不可?

35歲 單身女

Photo by Allef Vinicius on Unsplash

「人生沒有辦法重來一次,貪婪有何不可。」-日劇《對不起青春》

35歲的妳,跨越了30歲的界線,來到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轉頭看看過往的自己吧!也許妳會開始感到不知所措,時間不知不覺地推進,也能夠幫助妳從過去的自己身上記取那些經驗,留下更值得被珍藏的自我。

35歲的女人啊!不要再做一朵迎合眾人的花,即使他人不懂,妳的嬌豔、可愛與芬芳都該被自己珍視。35歲的女人,別再過度重視他人的眼光,善待自己,為自己貪心一點有何不可?

面對感情不再將就,舒適的相處關係才重要

35歲女 戀愛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20歲時,對感情充滿美好想像,轟轟烈烈的愛情彷彿才能夠證明彼此的愛;在步入30歲時,不論妳單身與否,身邊的人總催促著妳,像是在提醒妳:妳已經失去了在感情世界中的選擇權。

如今的妳,35歲是正好的歲數,妳可以為自己爭取一段值得妳依賴、託付與陪伴的愛情,而不是將就於一段感情之中。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會有太多淚流、太多擔憂,快樂與憂傷之間的落差過大,讓人心煩焦躁。35歲,談一場舒服的戀情,自在地相處、深入地了解彼此、全心全意地付出但不失去自我,才能夠讓妳在一段戀情之中保有自己的真實面貌。

不再將就伴侶、不再為了他的喜好而改變自己妝容與外貌、不再為了他的心情而推託自己的假日聚會、不再為了他的脾氣而把想說的話吞回肚裡。在感情這條路上,妳走過冤枉路,曾經流過太多眼淚,曾經在某個夜晚為了某個人徹夜難眠。

35歲現在的妳,可以愛自己更多,為自己爭取一段值得依賴與付出的感情,不再迎合某個人而犧牲內心的自我。做一個能夠全心全意愛自己的女人,因為會有那麼一個人,也愛著如此愛護自己的妳。

順從自己內心真實的渴望與夢想

35歲女 戀愛

Photo by Becca Tapert on Unsplash

還記得剛出社會的妳嗎?那個總是在職場上跌跌撞撞的20幾歲的妳,曾經也抱有遠大的夢想與目標,卻在社會上被現實不斷地沖刷、侵蝕,以致於使妳漸漸地遺忘了那份因目標而悸動的心情。妳是否也曾害怕過?害怕脫離舒適圈的自己,害怕面對謎一般的未來呢?

35歲女 夢想

圖片來源

「我認為了解自己想要的、前進的方向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盡力達到。(I think it is important if you know what you want, understand where you are heading toward, and try your best to get it.)」-艾瑪華森(Emma Waston)。

35歲的妳,試著拾起曾被自己拋棄的想法,看似瘋狂的、不可能的,都能夠讓自己嘗試,人生凡事都不該以結果定義好與壞,重要的是過程。過程中的歡笑與淚水,都能夠使妳從中更加茁壯、美麗。別讓自己內心的花火被忙碌追趕著的時間消磨。

也許妳曾經夢想過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廳、獨自踏上環遊世界的旅程、也曾經夢想過學會某一項一直憧憬著的運動。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夢想,夢想不分大小,只要能夠使妳內心再次感到悸動,那就是對的方向。35歲的妳,為自己做一個勇敢的決定吧!畢竟人生的遺憾已經夠多了!

不必迎合、遷就他人,旁人的看法不須放在心上

35歲女 人生

Photo by Kalen Emsley on Unsplash

兼具性感、內在美與智慧的好萊塢知名演員-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憑藉著飾演《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電影中的鬼靈精怪、大膽奔放、勇於面對自己內心真實面貌的年輕寡婦,奪下奧斯卡影后寶座,成為史上第二年輕的最佳女主角得獎者。

身為一位全球知名的演員,珍妮佛勞倫斯仍然選擇做自己,許多媒體針對珍妮佛勞倫斯的身材大肆批評,只因為她並非一位「符合社會標準的美女」,不斷地在報章雜誌上抨擊她是一位胖演員,身材不夠纖細。

面對媒體的評論與攻擊,她對自己充滿自信,並且運用幽默感回擊了這些批判:「大家說我胖,但我其實一點都不在意。我才不想餓死自己,因為我現在就是最漂亮的樣子。」

35歲女 交往

圖片來源

如同在《派特的幸福劇本》中的年輕寡婦蒂凡妮,面對世界與社會的眼光,她不懼怕,大膽承認並接受自己的內心,把他人認為的缺點看待成自己的特質,愛自己就能夠不再受旁人眼光而左右自己內心的想法。

「我心裡總有陰暗的部分,但我喜歡它。你他媽的敢這麼說嗎?(My heart always has a dark place, but I love it, you fucking dare say so?)」-《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將他人的看法放下,看重自己內心的想法。人生走到了35歲,妳已被賦予更多更多的勇氣去擁抱內心的真實自我,不須再為了迎合旁人的眼光而屈就自己、不須再為了得到他人的好評而勉強自己。妳就是妳,妳的獨一無二與美好都是值得被珍視的。

與真正理解自己的人交朋友

35歲單身女 人際關係

Photo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

30歲以前,總喜歡熱鬧,最怕聚會散場後的安靜。喜歡在人群之中笑鬧,喜歡和眾多的朋友相互打鬧、放肆大笑。時間久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總會有散場的一天,也會有新的面孔加入妳的生活圈。35歲的妳,應該把握的是那些一直陪伴、理解自己,能夠在希望獨處時放妳獨自一人的朋友。

朋友數量不需多,只要能夠與自己真心相待就值得。一段健康且正向的人際關係,是彼此能夠相互陪伴,即使不時常聯絡也能夠在需要彼此時現身的人。

當妳想要卸下面具,表露真實的想法與感受時,真正的朋友會給妳空間~讓妳放心地做自己;當妳想聊些輕鬆、毫無意義的話題時,真正的朋友也能夠和妳一起說些沒意義的話題,再一起大笑一場。

35歲單身女 戀愛

圖片來源

「如果沒有他們,我一定像是褪了殼的蟬一樣,過著極無聊的人生,『因為幾個女生湊在一起所以什麼事都作不好,混在一起的女生們都不是好女人。』你說這什麼蠢話,就是要那樣才開心啊!」-日劇《東京妄想女子》

35歲的妳,好好審視自己的朋友圈,好好把握知心的朋友們,在人生的階段中,不要輕易讓那些總為你在身邊留空位的人~從自己身旁離去。不斷變換的人際關係,也總有那麼幾位會讓妳忍不住想對著他們撒嬌、耍賴的人,那就好好珍惜這樣的友情吧!

自己的幸福,由35歲的自己給予

35歲女 戀愛

Photo by Blake Cheek on Unsplash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這個答案因人而異。一千個人就會有一千種答案。幸福是靠自己決定的。未來會如何我們無法預知,我想我們一定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煩惱,一面擔心、一面繼續生活著,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畢竟漫長人生故事當中的主角,永遠都是我們自己。」-《東京妄想女子》

35歲,是一個人生的全新階段,需要面對許多人生的抉擇與許多挑戰。不管是他人對自己的評價或看法、抑或是自己對於年紀而感到的惶恐與不安,請將這些憂慮和焦躁的心情輕輕地放下,好好地看著自己吧!

面對真實的自我,不需要再感到害怕,擁抱那些曾被妳厭惡的缺點吧!不論如何,那都是妳的一部分。好好地寵愛自己、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何不好好聽聽那些以往總被妳拒於門後的瘋狂想法呢?給自己的人生再增添一點點趣味,別讓年紀成為打敗自己的理由。

35歲 單身

Photo by Havilah Galaxy on Unsplash

不論是20歲、30歲或是35歲的妳,在人生這條路上不斷累積下來的回憶,都值得妳細細珍藏、品味。勇於伸出雙手追求幸福快樂的人生,妳能夠給自己更多更豐富的美好!

延伸閱讀

30歲女子告白學:30歲的你,比起將就更應該學會講究!
高情商養成法:優雅的生存之道讓你職場、愛情兩得利!
大人女孩,以溫柔又堅毅的力量,無畏也無懼。盤點7本女孩必讀書單!
不是最美麗卻最撩人,女生讓人怦然心動的7個迷人時刻!
一起成長的理想伴侶,其實就是你想要成為的樣子,因為你而使我完整!

作者資訊
77
台灣人。日劇、貓、閱讀、吃就是日常,在生活中學習扮演好每個角色。自認為是社會裡的少數派。 喜歡在生活裡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在每一段人際關係認識自己。 喜歡在太陽灑進屋內的午後和貓一起睡午覺,喜歡追隨貓的腳步學習如何慵懶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