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眼妝教學!眼線、眼影這麼畫擺脫浮腫泡泡眼!

未命名拼图

聽說內雙、單眼皮的人對於眼妝相對苦手,小編的眼型簡直是極致內雙,眼摺非常狹窄,經常被誤認成單眼皮,化妝多年才開始掌握適合自己的化妝方式,希望這些小細節能夠幫助大家~

通常不建議眼皮腫拋的人使用粉色眼影、大量珠光色,但是新手最先購入的色系多數都是粉色、大地色系,而且不敢下手太重,只會使用單色或是漸層不明顯,反而讓眼皮顯得更加浮腫或是像過敏一樣。

NG案例(1):
使用單一粉色,沒有漸層感的眼妝,撇除單調乏味以外,更沒有修飾眼型的效果。

內雙眼妝

OK案例(1):
雖然大範圍使用珠光色,但是利用「收斂色」(深色)達到色彩漸層,加上提亮眼皮中央,讓眼型弧度變得鮮明。

內雙眼妝

NG案例(2):
眼線越粗越好?結果反而讓眼睛看起來更小啦!

內雙眼妝

OK案例(2):
眼線從眼尾的眼摺紋理延伸出來,讓眼型看起來自然修長又不會顯得突兀。

內雙眼妝

綜合上述的小細節,小編認為「收斂色」、眼線位置是最重要的!另外眼影範圍可以根據個人眼型做調整,新手普遍以保守的眼妝為主,其實可以更大膽一些,稍微將範圍向外暈染,讓整個妝容更加明顯,就不會每次睜開眼睛,結果眼影就被「吃掉」啦~

延伸閱讀

景氣與日本女生的眉毛粗細也有關?! 讓資生堂的數據來告訴妳各個時代的眉妝流行!
新手必看!三種眼影畫法教學,就算手殘也能迅速上手!
揭密日本櫻花妹的妝容!變可愛的小秘訣大公開!
眼妝初學者必看!利用眼線筆畫出完美電眼!
銳利或柔和?兩種風格的眼線畫法,教你怎麼一次掌握!
作者資訊
宇澄
我是宇澄,正因妝容能夠改變外貌、氣質,我為尋求樣貌多變的「美」而努力著。運用觀察週遭事物獲得靈感,目標是呈現豐富多元的色彩應用,靈活應對不同場合需求。希望藉由我對於研究彩妝的熱忱,所撰寫的文章能夠幫助到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