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子告白學:30歲的你,比起將就更應該學會講究!

30女子封面

文章重點

  • 30歲的女子們常犯的錯
  • 30歲的女子們,提升生活情趣的小秘訣
  • 30歲,女人一生最自在舒適的時節

當時間開始推著妳向前,生活的大小事讓妳無法多一分餘裕偷閒的時候,30歲的大門卻已在眼前出現,當妳跨出那一步,便進入了30歲的人生世代。30歲,是個成年後害怕到來的年紀關卡。

30歲的女子們,即使獨自一人也能獨立地完成每件事,職場上、生活中,也從女孩蛻變成值得讓人倚靠的前輩。在妳心中仍然住著的少女,是否還渴求著有另一個人能夠理解自己內心的稚氣與寂寞?

30歲的女子們常犯的錯

30歲 熟女戀愛

Photo by Jurica Koletić on Unsplash

到了30歲後,時間會像是從上坡滾下的球般急速地前進。許多人說著「單身也沒什麼不好」,但內心不免仍然希望有個人能夠與自己擁有共同的目標、一同前進,一同在挫折中相互鼓勵,一起分享生活。

卻偏偏在這樣的30世代中,談戀愛變得相當困難,尚未開始就宣告結束,往往會在曖昧狀態之下無法開花結果。

在這樣的狀況下,內心感到警示的30歲女子們往往會在戀愛中迷失方向,無法理性判斷,30歲的單身女子們,在迎接幸福前會犯哪些錯?又該怎麼做呢?

1.散發出被時間的壓力追著跑的感受

30歲常常會被認為是一個警示,許多人對於30歲的到來有著許多期許與目標,隨著年齡的逼近往往讓人徬徨失措。當妳開始對於自己的年齡感到焦慮不安時,那樣的氛圍與壓力也會無形之中傳達給身邊的人,若是在一段戀情的初始就讓對方感受到這樣的壓迫感,也會令人感到退卻的。

每一位30歲的女子們,其實女人的美並不會隨時間消散,隨著年紀的增長,每一個階段的經歷都能夠讓妳更加成長、蛻變。對時間的壓力與焦慮,會讓妳的美與好都被陰影遮蔽,請不要讓自己受限於世俗的期望,跨出屬於自己30歲的步伐,自信才能夠長久芳香。

2.主動出擊與被動接受的拉扯

30歲的女子主動還是被動?這是身為女性常常會遇到的課題,既定的性別印象,總認為主動追求戀情是男人的權利,也能夠證明男人對自己的執著與堅持;又或是在失去自信且迷失方向的當下,害怕受傷而無法跨出腳步。

隨著時代的進步與轉變,主動追求戀情早已不該受限於性別角色,若是眼前的幸福是妳想把握的,何不加緊腳步呢?但請務必記住「追求」的美好不在於結果,請不計結果、快樂地向前邁進吧!

在這樣的過程中,妳能夠感受到自己的活力與動力,自信且勇敢地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主動與被動全在於自己的拿捏,不論何種決定都該快樂無悔地努力。

3.將「結婚」視為唯一的人生成就

30歲女子 戀愛

Photo by Beatriz Pérez Moya on Unsplash

步入婚姻、生兒育女,總被大眾認定是30歲女子必須要達成的人生目標。踏入30歲後,許多單身女子總擔心自己無法完成他人的期許,不知不覺中開始受迫於壓力而焦躁不安。

傳統的世俗觀念下,倘若無法成為人妻、人母彷彿就不被肯定,許多人為了趕得及孕育下一代而匆忙尋找對象,在30歲的狀態下,許多原則都會失去了方向,與其滿足於世俗眼光,不如認真地傾聽自己的心並且以自己的步伐向前邁進吧!

請記得,愛情本該是快樂、不求回報,愛情的美好更值得我們每個人盡力爭取,就拋下身旁給予的壓力、眼光後,用真切、無悔的心去追尋愛情吧!

4.不願花時間培養、熟悉感情

認識一個人需要多久的時間呢?從初次見面到約會,經歷多少時間才能夠完全地了解對方呢?在每個人心裡都有著不同的答案,但若是因為被時間追著跑而匆忙尋找對象,難免會在認識彼此的過程中疏忽細節。匆忙選擇對象之後,現實生活仍然要共同面對許多挑戰,身邊的人真的能夠陪伴自己長久嗎?

感受到時間壓力的單身女子,往往會在30歲的人生關卡陷入糾結,為了達到他人的期許,深怕多花一點時間熟識每一位對象。一時的衝動也許能滿足當下的情緒,但感情是條長遠的路,同行伴侶的真實樣貌,應該多花時間與心思細細體會,才能夠在未來的相處中有兩人的笑容。

5.對於年紀的焦慮,少了動力愛自己

ˇ30歲 女子 戀愛
「愛自己」是許多人常掛在嘴邊、卻很少人知道該如何實行的一件事,面臨著30歲大關的女子們,急於搜集既定的女人人生成就,卻開始忘記該如何疼愛自己,被時間緊緊追趕的感受,總是在30歲之後才開始。

每位女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花,綻放美麗也能夠使身旁的人愉悅、放鬆。請做一個自己也會愛上的女人,30歲更要善待與疼愛自己,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正向且充滿活力的女人,會不知不覺中感染身旁的人去欣賞妳;總是否定自己、不能夠肯定自己的女人,會漸漸地失去魅力,身邊所圍繞的就只有埋怨與負面情緒。

完美與不完美本就無法定義,自信也並非是要求事事完美,畢竟世上沒有人是完美的。重要的是,懂得欣賞自己、接受自己,在生活中努力提升自己,不過度苛求自己也不一昧羨慕他人而忽略自己的美,先懂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30歲的女子們,提升生活情趣的小秘訣

30歲 女子戀愛生活

Photo by Sam Manns on Unsplash

戲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女主角程又青曾說過:「我不反對你的三十歲叫初老,不過我的三十歲叫人生的高潮!」。30歲是女人最亮麗的時節,最燦爛的日子正開始,好好地將自己捧在手心,珍愛自己吧!在自己邁開大步往前進、努力認真的狀態中,妳的美會是自然而然地散發出來的,那是他人無法模仿與超越的。

1.接受自己、疼愛自己

步入30歲,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從女孩到女人的成長過程中,也曾經努力爭取過、也曾經無力放棄過,在這些人生際遇中,我們能夠學習到的一件事就是「疼愛自己」,好好愛自己吧!除了妳自己,還有誰能夠好好地愛妳呢?別仰賴他人的溫柔與溫暖,給自己想要的,做自己想做的吧!

選一間自己最愛的餐廳;來一場自己內心憧憬已久的旅行;在假日裡選一本最愛的書~花上一天慢慢細讀;為自己打扮不為他人眼光而活,疼愛自己就是如此簡單而已。

2.相信自己的內在與外在皆是美麗

30歲以後接受自己的本質,優缺點都是自己天生的,看見自己的獨一無二比符合大眾期望還更重要,不要在乎他人的眼光,妳的態度與生活都能夠使妳自然而然的散發出美麗與自信,那是再多化妝品也無法疊加出來的光彩。

3.為自己培養其他興趣與專長吧!

30歲女子 生活

Photo by averie woodard on Unsplash

30歲的妳花了大半輩子在課業、職場、愛情上,卻失去了自己的時間與生活品質時,實在是非常可惜。今天開始,把時間與心力還給自己,起身去做那些曾經做過的夢吧!不論要花多少心力與時間,都是為自己而努力,不需要再滿足他人,只要滿足自己的心。

4.勇敢為自己訂立目標並且享受過程

30歲為自己訂下長久以來想要達成的目標吧!不論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或讓自己愛上某一項運動,又或是學會一項手作藝術...都可以讓妳活出屬於自己的模樣。

女人的美與樣貌,都不在於外貌的解讀或見解,最重要的是妳是否懂得在生活中找出一條路,引導妳成為更好的女人。

當妳將外界的紛擾都拋諸腦後之後,會發現自己的生活原來也能夠如此悠閒與清靜,卸下了忙碌之後,好好地安排自己的時間,為自己的日常增添一點調味吧!在培養興趣的過程中,妳漸漸能夠用與以往不同的角度看待30之後的世界,世界的美全由妳定義。

30歲,女人一生最自在舒適的時節

30歲 熟女戀愛

Photo by Julia Caesar on Unsplash

誰說30歲就是衰老的開始?經歷了許多歡笑與淚水,從女孩、少女到女人,在不同的階段,我們以不同的姿態展現自我。即使社會有許多既有成見,但也不足以影響我們的30而立。

女人最美的地方,在於隨著時間變化盡情展現當下的美好。每一位30歲的女人,都各有姿態、獨一無二,讓我們在這一生中最美的時節中,好好地讓自己綻放、閃耀吧!

不論身邊的人如何看待、期許自己,請好好地對待自己,給自己值得繼續努力的動力與目標;別讓身邊的人事物影響自己的決定與方向。30歲的我們,擁有女孩時期的童稚、擁有少女時期的無懼,更有身為女人的堅毅與柔情。

年輕永遠不可能長久,拋下那些對過往回憶傷懷的心情,好好把握時間,起身去完成夢想與目標吧。為了不在日後懊悔,何不現在邁開大步呢!

延伸閱讀

大人女孩,以溫柔又堅毅的力量,無畏也無懼。盤點7本女孩必讀書單!
大人學:不只是模樣,風範來自內心生根茁壯的花朵
不是最美麗卻最撩人,女生讓人怦然心動的7個迷人時刻!
與負面情緒共處,無論好壞都是我與生俱來的
你今天也閱讀空氣了嗎?11招閱讀空氣心理學,一起大口呼吸空氣吧!

參考資料

【unsplash】
作者資訊
77
台灣人。日劇、貓、閱讀、吃就是日常,在生活中學習扮演好每個角色。自認為是社會裡的少數派。 喜歡在生活裡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在每一段人際關係認識自己。 喜歡在太陽灑進屋內的午後和貓一起睡午覺,喜歡追隨貓的腳步學習如何慵懶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