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療癒修復內心能量,溫和地找回身心平衡!

水晶療癒封面

文章重點

  • 用水晶療癒身體的方法
  • 用水晶療癒身體的哪些負面症狀
  • 境由心轉,水晶療癒的鑰匙掌握在自己手上

水晶是大自然含量最豐富的礦物,能調整正負磁場,讓過盛或過衰的能量平衡,由內而外的整合,是讓你往前走的關鍵,如何利用水晶的功效,達到療癒效果,跟著小編一起進入水晶療癒的世界吧。

用水晶療癒身體的方法

水晶功效

圖片來源

當身體出現負面狀況,像是頭痛、失眠、生理不順等等,除了病理上,也可能是水晶能量失調而不自知,又或是心靈出現裂痕,有跨不過去的情緒障礙,用身體的不適表現出來,水晶能量太旺盛容易暴躁易怒,水晶能量稀疏容易抑鬱冷漠。

水晶療癒

除了隨身配戴與身體症狀相對應的晶石之外,也可平躺將水晶放在不舒服的部位,隨著輕音樂的旋律小憩;也可將水晶順著身體的部位掃過一遍。

製作水晶水

水晶療癒

圖片來源

用一個透明的玻璃碗或瓶子盛裝純水,將清洗乾淨的水晶放入其中,讓日光曝曬一個小時以上,水晶會將療癒的能量釋放到碗中,可將這些水喝下或塗抹在身體不舒服的地方,要注意有部分金屬物質的晶石(像是藍銅礦、孔雀石、青晶石等)不能直接飲用。

如果不能確定水晶的成分或是否有受到汙染的話,外用就好,或是採用瓶中瓶隔水日曬,就能飲用,建議在中午前有陽光的時候進行。

用水晶療癒身體的哪些負面症狀

水晶療癒

失眠

水晶功效

失眠者大多壓力過大或是自律神經失調,可以在床頭擺放讓心智澄明的紫水晶安神,或是放在床的四周調和腦部過多的壓力;也可以將如白色山影的白幽靈放在枕頭下,能淨化潛意識中的痛苦回憶,吸納心中的憂思,就會有很好的舒眠作用;或是將能溫暖心房的粉晶放枕頭下也不錯,能比較快進入睡眠狀態。

如果因為吸收到負面能量而驚恐、顫慄、心跳加速,則可以擺放強而有力的黑、綠碧璽或茶晶在床的四周,就能撫平受到驚嚇的狀態,一覺醒來,你會發現自己稍加平靜地走回現實。

水晶功效

頭痛

水晶療癒

氧氣無法正常輸送,在血液不循環的情況下很容易頭痛,在古藥典中多有記載,有磁性的黑膽石可以治療血液疾病,冷靜又閃著金光的青金石自古以來也一直是治療偏頭痛的良方。

除此之外,紅色碧璽也能用來活化血氣、舒緩頭痛;金色的黃鐵礦能量強勁,能催動氣場使氣血旺盛,讓頭痛的負面狀況解除;紫水晶對應眉心輪,它的高靈性也能緩解偏頭痛。

除此之外,號稱南非國寶的紫色舒俱徠能增強免疫能力,對疾病所產生的劇烈頭痛有效用;粉色方解石、祖母綠、綠松石也都有舒緩頭痛的效果。

水晶功效

憂鬱、恐慌症

水晶療癒
心理影響生理,憂鬱症造成許多疑難雜症,由於憂鬱不易排解,當陷入泥沼無法自拔,就可能造成心智渙散、失眠、心肺功能弱化等身體症狀,可多運用水晶善意的治癒作用以及豐沛強大的能量鼓勵自己往前走。

藍紫色的藍銅礦通常與孔雀石共生,治癒作用強大,能調節自律神經,讓你冷靜下來,走出過度的幻想與愁苦。紫鋰輝有激發與進化的功能,能讓人削去過去痛苦的記憶,穩定地往前邁進。

海藍寶象徵清明的心智、寧靜的心,能穩定情緒恐懼與焦慮,能調解疑神疑鬼的猜忌與恐慌,讓你願意感受自己真實的心情,開始願意接受幫助,體察別人的善意。

水晶功效

圖片來源

天河石是自信之石,能在人思緒紊亂的時候,讓人心平氣和地解決問題,調解緊繃的神經。

碧璽能讓負磁場轉換為正磁場,將痛苦的情感轉為正向的行動,迎來愉悅的心情,對於自閉也有很好的調解作用。

阿帕契淚石就是半透明的黑曜石,熱烈的火山熔岩孕育了阿帕契淚石,能平衡情緒,透過強大的行動力,讓人忘記憂愁;對於受到驚嚇、哭鬧不止的孩童,可以在床頭掛上暗紅色的硃砂吊飾,會有安神的作用。

不擅於溝通、記憶力不佳、思路阻礙等

水晶功效
當思路不清時,很容易造成溝通障礙,海藍寶可以幫助你過濾雜訊,坦然適當地對著大眾說話,也能增加創造力;舒俱徠象徵愛與寬容,對於驚嚇失望造成的頭腦錯亂頗有助益,也能治癒閱讀障礙的問題;很適合女孩子配戴的紅紋石除了能化解矛盾,也能增強溝通能力。

水晶療癒
藍玉髓又稱台灣藍寶,純淨透亮,對於思考清晰,調解口角與紛爭有很好的作用;有王者之氣的青晶石,能讓你冷靜下來,解決有口難言的困境;白水晶的自我治癒能力很強,能使人思緒清晰、神清氣爽,思緒受到阻礙時,可以配戴白水晶提升靈氣。

內分泌失調

水晶療癒
對於內分泌失調所造成的肥胖與冒痘,可以用柔和、擁有月光效應的的月光石來調節;偏向紫紅色的紅石榴石,適合畏寒的女性,能調解經期不順、血氣不足的問題。

能散瘀止血的橙黃色琥珀,對女性來說,則有平衡紊亂氣血的功用;猶如青色葡萄的葡萄石,潔淨透亮,對女性有很好的調和效果,能治癒婦女疾病。

水晶功效

圖片來源

牙痛

水晶療癒

牙痛時,可以將水晶放在臉頰兩側緩解,藍綠色澤的海藍寶、天河石、青金石、螢石,都能舒緩牙疼,能平衡淋巴系統的各色瑪瑙也能減輕牙痛。

水晶功效

眼睛的症狀

水晶療癒

在光線的折射下,散發出七彩光芒的神奇蛋白石,有很強的治癒能力,能減輕眼睛疼痛、改善視力;號稱大地之母的綠松石介於藍綠之間,能明目、抗輻射,能緩解長期看電腦造成眼睛的壓力;藍紋瑪瑙能保持血液健康,對於眼睛血絲多、發炎紅腫有很好的舒緩效用。

水晶功效

腸胃不好

水晶療癒

腸胃不好可以使用黃玉,除了帶給人蓬勃的生命力之外,也能加強反應能力,舒緩腸胃的問題;銀灰色閃耀著藍光的拉長石,又稱閃電石,能讓人堅定自信,胃痛的時候配戴有很好的效果,對骨骼痠痛也有緩解效果。

閃耀著萬丈光芒的黃水晶有助於心緒平和,能強化消化器官,調解胃寒虛弱的症狀;透黃的黃玉髓能平和協調,對消化系統有調節的作用;霸氣的虎眼石也能調解腸胃的不舒適;象徵領袖風采強而有力的鈦晶也能促進腸胃消化道的作用;想嘔吐、胃脹氣時,可以配戴綠色碧玉緩解。

水晶功效

心肺功能

水晶療癒

琥珀是千萬年形成的樹脂,能保護心臟受到外來負面磁場的侵擾;開朗的摩根石呈現療愈的粉彩色,能舒緩緊張的情緒、降低躁鬱感,讓配戴者透過愉悅的心情強化心肺功能。

東菱石內部帶有赤鐵礦與雲母的斑點,綠色的東菱石能增進配戴者的吸引力與同理心,能保護心臟;血壓過高造成的心肺功能異常,則可以用矽孔雀石緩解。來自天外的貴客-捷克隕石所對應的部位是心臟,又稱忘憂石,可以使人開朗明亮,對於心臟的調節功能極佳。

水晶功效

肝膽代謝功能

水晶功效

光澤透綠的橄欖石有豐富的鎂元素,象徵調和與再生,能強化肝膽的功能,適合工作壓力很大、排毒功能很差的人使用;紫黃晶為雙色水晶共生,對於皮膚、呼吸、腸道都能達到很好的治癒,對於養肝補氣也有效用。

水晶療癒

關節炎

水晶功效

有磁性的磁鐵礦、黑膽石能解除關節痛的症狀,對於痙攣性的疼痛也頗有效果,突發性地腳抽筋可以試試;藍銅礦能強化關節的循環,對於減緩膝關節疼痛也頗有效果,能量強勁的碧璽對關節炎帶來的疼痛也能緩解。

水晶療癒

甲狀腺腫大

水晶功效

藍晶石有天藍色也有深藍色的,輕盈活躍、能提高新陳代謝,也是天然的止痛劑,對於甲狀線腫大,喉嚨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層次豐富、宛如玫瑰的薔薇輝石及紅紋石,對異常的甲狀腺也有很好的療效,此外,金色的綠柱石、琥珀、黃玉都能舒緩咳嗽的症狀。

水晶療癒

境由心轉,水晶療癒的鑰匙掌握在自己手上

水晶療癒
長年臥病悲觀及憂鬱的人,面容多半是愁苦沉重的,就算時時握著水晶,淨化的速度仍趕不上負能量擴散的速度,因此豁達正向才是迎來好運與治療疾病的不二法門。

當生活與各方面狀態的滿分是100分,你的狀態有及格,甚至是70~80分,這時加個10~20分,也許讓你覺得自己的處境推波助瀾地完美;但當你的狀態只有30分的時候,這時水晶的作用跟你預期的相比,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我們才是自己身體的主人,療癒的最高法則是跟著身體的脈動,藉由水晶的高能量與高傳導力,讓自己走向幸福的未來,這些,都是需要時間證明的。

延伸閱讀

關於水晶石:提升桃花愛情運,脫單不求人!
酒知識:基礎啤酒知識精選,帶你一窺日本人喝酒的飲酒樂趣!
撩男心理學7招見效,撩到男神變男友!
與負面情緒共處, 無論好壞都是我與生俱來的!
練習一個人生活,享受獨處的美好,一個人生活必備能力!

參考資料

【pinterest】

首圖來源

作者資訊
小泉
被日劇跟日綜陪伴長大的小孩, 思緒跳躍、淡定又幼稚的矛盾女子, 長年從事教育與寫作, 來時路上的稜稜角角都是寫作來源, 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