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已經夠累了,厭世一下會怎樣?在哪倒下就在哪躺下,你也過著厭世人生嗎?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

文章重點

  • 你的厭世度有多高?
  • 一直厭世下去不好嗎?
  • 偶爾厭世,偶爾釋放情緒,將自己調整成最平衡的狀態吧

雖然心靈雞湯、正面能量一詞頻繁的出現在網路或書上,好像人活著不全身充滿力量、充滿幹勁就是錯誤的人生一樣。但是每天早上匆匆地去上班,可能遇上難搞的客人、心機的同事,或是各式各樣討厭的事情。難道就不能拋開努力的念頭,好好休息一下嗎?

你的厭世度有多高?

厭世

圖片來源

首先,來看看自己的厭世度有多高吧?真的覺得太累的話,就讓自己徹底厭世一下,好好休息也沒什麼不好喔!

看任何人事物都覺得很煩

厭世的基本,就是看什麼都覺得煩。不管是路邊可愛的小狗,或是笑容洋溢的嬰兒,都會令厭世的人覺得太過耀眼。並不是因為討厭這些人事物,只是和陰暗的內心相比,這些美好的事物反而會提醒自己有多疲憊,結果便是不想面對。

隨便啦~完全放棄掙扎

厭世

圖片來源

反正努力了也沒用,結果都會一樣糟。通常會令人變得厭世的原因之一,就是出在曾經百般努力過,卻屢屢失敗而造成的。也因為這樣,當下次又出現挑戰時,便會覺得與其正面迎向挑戰,還不如躺平比較快。

躺在床上只想滑手機,但又不想幫任何人點讚或留言

明明已經覺得累了,躺在床上卻又抗拒睡著,畢竟一但睡著了等張開眼又要應付明天的麻煩事。拖拖拉拉的掙扎的結果,便是滑著無趣的社群網站,看著一張又一張炫耀身材的自拍、風景優美的旅遊照。然後......提不起勁點讚,也不想在下方留下虛偽的讚美。

焦慮,焦慮,焦慮

明明還有半小時才要出門、還有十分鐘才要見客戶,但是看著時鐘一格一格的走,巴不得時間過得快一點好把事情結束,另一方面有希望時間過得慢點,最好一輩子都不需要處理這些事。

不想談戀愛,也不想被誰喜歡

厭世

圖片來源

反正交往了總有一天會分手或被劈腿,對厭世的人來說戀愛就等於是麻煩的代名詞。就算自己可能有喜歡的人,也會因為考慮到需要彼此重新適應對方的存在,最後還是選擇在什麼都沒開始的時候放棄。

翻白眼功力一流,且忘記了怎麼笑

聽到隔壁部門的同事又在假抱怨真炫耀男友要帶她出去玩,或是回老家時親戚又來探聽自己的薪水,這世上種種虛偽的人事物都逃不過厭世人的法眼。懶得堆滿假笑來應付這些人,只想給他們一個完美的白眼,然後把他們掃出自己的視線。

下班、放假就只想待在家,不想參加聚會也不想出去玩

厭世

圖片來源

與人交際總需要戴上假面具,很難完全做自己。而平常已經夠累了,實在不想連休假都還要出門陪笑,更極端一點,假日的時候連手機的通知都想全部關掉,管他是主管傳來的訊息,還是朋友的邀約,都想通通當作沒看到!

一直厭世下去不好嗎?

厭世

圖片來源

雖然說平時生活已經夠累了,偶爾耍廢厭世一下也不是壞事,但是要是厭世過了頭,則可能會讓你像是負能量代言人一樣,久而久之可能會讓周遭朋友無法忍受,而紛紛走避。但是該如何適當的釋放負面情緒比較好?

出門運動吧!

厭世

圖片來源

雖然光是想到出門前要先換上外出服、穿好鞋子、打開家門這一連串的流程已經足夠令人打消念頭,但是為了能轉換心情,還是找個晴朗的天氣出去走走吧!就算懶得運動,光是改變一下自己的行動,心情也會大不同。

打掃家裡

有時候令人一直沈浸在厭世的情緒裡的,也有可能是久未打掃打家裡,每天從死氣沈沈的公司回到死氣沈沈的家裡,又有誰能維持好心情呢?找個假日,把累積已久的浴室刷一刷,將該回收的空瓶整理好,讓房間整齊一點吧。

聽點開心的音樂

厭世

圖片來源

打開Youtube時,可能會下意識地依照當下心情選歌來聽,但已經厭世的心情並不會因為聽了厭世的歌曲就好起來,想改變情緒的話,就算提不起勁也還是試著聽看看嗨歌吧。

偶爾厭世,偶爾釋放情緒,將自己調整成最平衡的狀態吧

厭世沒有錯,尤其是下了班,回家路上看看各種厭世名言實在紓壓!但同時也要小心不要讓自己厭世太久,免得太習慣厭世的狀態,久而久之變成整天怪東怪西、怪裡怪氣又不討喜的人喔。

延伸閱讀

成長,就是學會放手。分手後給自己一封療癒的情書
爆紅『厭世動物園』的"職場生活名言"~一針見血莫名超療癒!
覺得每天都很厭世負能量破表嗎?就用消除負能量APP讓正能量滿滿
【運勢占卜】你的內心有什麼煩惱是連自己都沒有注意到的?

cover via:unsplash

作者資訊
艾利思
出身台灣台北,目前東京居住中。喜歡旅遊、書、下雪還有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想把家裡的貓帶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