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手套就是方便又好用!用推薦的防水手套來保護雙手吧

防水手套推薦品牌

文章重點

  • 防水手套的效果與挑選方法
  • 想要很潮的防水手套!防水手套推薦品牌
  • 防水手套讓你不管是雨天還是碰水的場合都安心又安全!

喜歡從事戶外活動的人,一定很常用到防水手套吧。
防水手套有許多不同品牌,產品的性能跟形狀更是百百款。
要是隨便選了就買,在拿出防水手套使用的時候經常會發現手套其實根本不合用。
所以更要多加注意防水手套的功能還有種類,依據自己的目的還有用途來挑選吧。
接下來小編就來為各位推薦防水手套。

防水手套的效果與挑選方法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防水手套是用來避免雨水或雪水等外來水份滲透或浸濕的手套。
如果是較強的大雨,只戴普通的手套不只手會濕,還可能因為體溫降低著涼,所以防水手套可是非常重要的。
不只是登山或冬季滑雪等戶外運動會用到,上班上學時遇到下雨或下雪也都可以派上用場。
雖然也是有許多可以應付不同場合使用的防水手套,但根據自己會在什麼情況下使用防水手套來挑選防水手套可是一大重點。
首先,尺寸必須挑選適合自己手大小的。
手腕,手掌周圍、指頭長度,適合自己的手的防水手套是最好的。
如果是休閒時使用的話,選擇有彈性的防水手套比較方便喔。

除此之外,挑選防水手套時還應該注意哪些事呢?小編為各位整理如下。
【防水手套的挑選重點】

  • 厚度:厚的防水手套保暖度比較好,而薄的手指比較好活動
  • 操作性:防水手套是否能伸縮,是否防滑好穿脫等等
  • 機能:防水是當然要的,防風防寒、耐用度、是否能戴著用智慧型手機等等

一一看過這些挑選時的重點,找出最適合你需求的防水手套吧。

想要很潮的防水手套!防水手套推薦品牌

防水手套的功能性、設計等各方面相信都很令人在意吧。
有的人認為就是要防水力好的防水手套就好,但也有人除了防水還想要其他功能,或是想要可愛或帥氣的防水手套...。
那麼,就讓小編從防水手套的各大品牌中,來為各位推薦防水手套吧!

防水手套推薦品牌①:mont-bell

喜愛登山或滑雪的人都非常熟悉的日本戶外運動用品品牌mont-bell
是由引領登山界且日本第一個征服阿爾卑斯山的先驅辰野勇氏與増尾幸子、真崎文明攜手在大阪創立的。
睡袋、帳篷、背包、戶外服裝或雨具...優良品質・攜帶便利性・重量等mont-bell的產品有許多值得推薦的地方。
能夠抵抗來自大自然環境的威脅,mont-bell就是有這麼多耐用的單品。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小編要推薦的mont-bell防水手套是「OutDry Rain Glove Women's」(約1500元/outlet價格),是一款在雨天時必備的女性用防水手套。
重量僅45g,可說是超輕盈。
雖然重量輕但可是一點也不馬虎的防水手套。
其秘密就在於被稱為OutDry的材質。
將membrane這種有防水透濕效果的薄膜材質,以高科技強化緊密附著在手套外層內側。
從最表層隔絕水份,避免水份積在內部使手指著涼或凍傷的設計。

即使下雨天手也不會溼答答,就連指尖也能靈活活動,做什麼事都很方便。
除此之外,手套的DURAGRIP素材不容易磨損,所以相當耐用不會破。
這款防水手套在低溫下也不容易硬化,所以即使戴著手套抓握力也不受影響。
長度能覆蓋到手腕。
雖然保暖度並不是很強,但如果是很寒冷的天氣下要使用的話,可以先戴一雙溫暖的手套再套上防水手套也OK。
材質本身是適合一年四季使用的防水手套,所以出門時就隨身帶著吧。
是可以收進口袋裡的大小。
顏色就如同上面的圖片,依序是GM青銅色、TQ綠松色、YTBL遊艇藍3個顏色。
TQ或YTBL這兩個明亮的藍色系似乎可以一掃雨天的憂鬱氣息,所以非常推薦喔。

防水手套推薦品牌②:BURTON

說到滑雪或登山用品,找美國的品牌「BURTON」就對了。
從基本款到配色獨特的產品,BURTON推出許多高質感的戶外用品。
即使是彷彿能凍結一切的極寒環境下也不怕,BURTON超強功能的產品受到世界各地的粉絲喜愛。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BURTON的推薦防水手套是這款「Burton Reverb GORE-TEX Glove」(約2,800元)。
是由具有超強防水防滲透性的「GORE-TEX」材質製的防水手套。
不只是質地本身可以防止水份滲透,正因為GORE-TEX是以「防止身體濕掉」為目的而開發的,所以其防水力的可靠度是不容質疑的。
汗水或是人體散發的水蒸氣能高效排出,但外部的水分則是一滴都無法通過,除此之外防風性也強,即使強風吹來也不會刮皮膚。
這款手套有Screen Grab功能,所以能戴著使用智慧型手機。
而指尖部分也是方便活動的設計。
還有Thermacore隔熱層能持續保暖。
上面的圖片是女款色,下圖則是男款色,不管哪一款配色都很時尚呢。
男女款顏色各不相同,也有素色款。
如果想找時尚帥氣的防水手套那麼小編會推薦你選這款。
此外,這裡介紹的是分指手套,也有像雪人手套一樣只分姆指跟其他四指的二指手套款喔。

防水手套推薦品牌③:Showa glove

Showa glove是專門生產家庭用手套或工作及產業用手套等,用於做家事或工作時用的手套。
比起時尚感更加重視功能與效率性,是受到許多主婦或藍領作業員支持的品牌。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Showa glove的手套中,小編要推薦的是「No.281テムレス」防水手套。
由防水聚氨酯層、發泡聚氨酯層、裡布共3層組成,從外部隔絕水氣,並將內部水份向外蒸散的防水防濕設計。
不會悶熱也不會濕,只要戴著手套就能舒適又迅速地進行工作。
官網上也有商品介紹影片以及防水性的測試影片喔。
手套質地柔軟能完美貼合手指,不會阻礙手部動作。
不管是清洗蔬菜上的泥土、幫植物換盆或園藝工作、處理魚類、保養車子、洗東西等等...能用於各種用途的防水手套。
不論性別或是年齡都很適合。
不怕清潔劑腐蝕,加上有特殊樹脂塗層,防滑效果也是沒問題。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擁有超強防水效果的テムレス系列還有袖口是用運動服布料做束口,能貼合手腕的「No.283針織料テムレス」以及,還有能耐冰的裏起毛「No.282防寒テムレス」防水手套。

防水手套推薦品牌④:THE NORTH FACE

THE NORTH FACE已經是家喻戶曉的戶外用品品牌。
只要是喜歡運動或戶外活動的人應該都有印象。
經營THE NORTH FACE的母公司GOLDWIN旗下還有HELLY HANSEN、ellesse或speedo等眾多知名品牌。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在知名的THE NORTH FACE中要推薦的防水手套是「Hyvent Rain Glove(男女兼用)」(約2500元),這款手套及使在惡劣的天候環境下也能確實保護手指。
在品名中的「Hyvent」指的是有PU塗層、具有強力耐水性防濕度的尼龍素材,這個材質是用於防水手套的手背部分。
在下雨或下雪的戶外環境下也能徹底隔絕水份,並把悶在手套裡的水蒸氣向外排出,避免濕氣悶熱。
還能防風又舒適,實在是好處多多。
內裡是網狀設計,可以輕鬆穿脫。
手掌部分則是採用合成皮革來增加強度。
是不容易磨損的防水手套,可以使用很久。
尺寸有XS〜XL多種選擇,而且是男女兼用款很令人開心呢。
手背的正中間有品牌LOGO閃閃發光。
指尖朝下的時候LOGO的上下才是正確方向的貼心設計。
顏色共有CM cosmic blue、K black 、WD woodland 3種顏色。
防水手套附有連結扣能把左右兩手繫在一起,不管隨身攜帶的時候或是收在衣櫥裡時都不用擔心其中一邊不見。

防水手套推薦品牌⑤:DAYTONA

以「創造機車文化」為標語,推出各式各樣機車用品的日本品牌,DAYTONA
品牌名稱以每年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迪通拿舉辦的機車盛典為靈感,一路成長至今獲得眾多騎士愛戴。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而小編要推薦的DAYTONA防水手套是「RIDEMITT#003 氯丁橡膠防水手套」(約1,200元)。
RIDEMITT系列的特徵在於手套的手背那面加入了含有均勻氣泡的橡膠材質氯丁橡膠。
而手心那面則是有尼龍針織層,虎口處也有防止水侵入的設計。
採用的是用於潛水衣的材質,所以是即使泡在水中也沒問題的防水力。
當然也具備伸縮度柔軟度。
此外,厚度有4mm,防風・保暖度都很強,是推薦秋冬使用的防水手套。
有灰色、灰迷彩、粉迷彩、黑色4種顏色,能享受選色的樂趣。

而以這款手套為基礎的進化版防水手套「RIDEMITT#003+」則是為了更加方便穿脫,在手腕的部分加上了魔鬼氈束帶,穿脫手套只需一個小動作超輕鬆,這款進化版也很推薦喔。

防水手套

圖片來源

防水手套讓你不管是雨天還是碰水的場合都安心又安全!

本篇文章中介紹了許多在不同情況下都能被活用的防水手套。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手濕掉了也沒什麼,但一不小心失掉了以後卻發現手被凍僵無法隨心所欲活動,或是全身都跟著發冷,出現很多壞處。
所以不如養成隨身攜帶防水手套並在遇到下雨時就拿出來戴的習慣,這樣比較安心呢。
推薦的防水手套商品不只功能就連外型也有多種款式,能享受挑選的樂趣。
今後無論是日常或玩耍時都別忘了活用防水手套,忘記手濕濕的不適感,度過歡樂的時光吧。

想知道機車手套的挑選方式和推薦產品嗎?別煩惱!舒適又優秀的機車手套大公開!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