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美妝產業面試妝分享!手把手妝容x穿搭不藏私大公開

By IMPearl 粉圓 更新
2

文章重點

  • 眼妝:時下人氣配色卻又不浮誇,朝氣明亮的有神眼眸最吸引人
  • 頰彩:粉嫩清淡就是能默默營造好氣色的關鍵!
  • 唇妝:低調的時下大勢迷人唇色,讓他知道你懂擦卻不顯擺
  • 服飾:整齊中暗藏流行元素的影子,不只懂擦還懂穿!
  • 經典翻領設計不退流行
  • 韓國歐膩最愛西裝褲
  • 一件式洋裝方便不失禮數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了~想必很多新鮮人或是職場中想要轉換跑道的人,都會想趁著這波工作職缺的熱潮,找到一份自己有興趣或喜歡的工作吧!這幾年我一直都在網拍業以及時尚媒體業中打滾,因此對於面試相關的穿著打扮也算是小有心得(笑),如果對這類產業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參考這篇的分享來準備面試喔!

眼妝:時下人氣配色卻又不浮誇,朝氣明亮的有神眼眸最吸引人

因為網拍產業以及時尚媒體業都屬於比較新興類別的產業,因此對於老派的面試一定要打扮的嚴謹、全身套裝等的形式,已經不再適用~相對地更重要的是如何掌握時下流行的元素,並結合自身的特質完整的呈現出最自信的自己,我個人認為反而是更重要的~像是近期大家非常熱愛的橘黃色系眼妝,就可以打造出結合彩妝趨勢,但又能提高整體朝氣感喔!

圖片來源

如果擔心這樣的眼妝風格太過高調,也可以嘗試加入一點大地色系的眼影,降低整體眼妝的彩度~也能具備同樣的效果喔(笑)

圖片來源

頰彩:粉嫩清淡就是能默默營造好氣色的關鍵!

頰彩可以說是讓整體氣色默默加分的最主要原因!不然再精采的眼妝、唇妝,臉上慘白無血色,也是會讓面試官見到你就覺得很沒有朝氣的~基本上只要選擇粉嫩清淡的淡粉色或是粉橘色就可以囉~輕輕地刷上1-2層,給自己一個更有自信的好氣色吧!

最近heme推出的純色腮紅我個人就非常推薦!粉質細緻顯色度高~重點是也不會有惱人的結塊、飛粉的問題喔~其中我平常上班很常使用02及06這二色,不僅不會太過誇張以外,也讓整個人的氣色看起來更有精神和活力呢!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唇妝:低調的時下大勢迷人唇色,讓他知道你懂擦卻不顯擺

再來唇色這個部分可就大有學問啦!如何才能夠挑選出一款低調不顯擺,卻又能展現出自己其實是非常關心時尚趨勢,懂擦唇膏的人呢?我個人認為像是百搭不退流行的珊瑚色系就是一個大家手邊比較好取得的顏色~

如果面試的是彩妝產業的話,那麼選色上就可以更加大膽一些~像是帶點土色的橘紅色調,或是奶茶色系也都是非常能展現出你是「懂擦」的低調時尚人喔(笑)

 

服飾:整齊中暗藏流行元素的影子,不只懂擦還懂穿!

前面就有跟大家提到我主要接觸的產業都跟網拍業或是時尚媒體業相關,因此時時刻刻展現出自己有在follow流行就是非常關鍵的一點!畢竟進入的是相關的圈子,如果讓面試官感覺不到你的積極或是品味,很容易就會被聯想成「是否無法快速掌握消費者及或者的流行喜好及需求?」因此整齊的穿著是基本,但適時的加入時下流行的元素就是你需要掌握的重點囉~

經典翻領設計不退流行

隨著韓國又帶起西裝風格的穿搭潮流,最近還是有很多這種類似西裝感的翻領設計服飾,不僅有上班族該有的專業感,搭配上綁帶縮腰的設計,既不會讓人覺得你呆版,也能凸顯出完美的腰線喔!

韓國歐膩最愛西裝褲

正式中又帶點流行感的就一定要提到西裝褲這項單品!不僅保留的面試時的嚴謹,更能帶出自身的幹練俐落,營造出能幹自信的形象喔~

一件式洋裝方便不失禮數

如果真的很擔心自己搭配失敗,那麼也可以改選擇這種一件式的洋裝,搭配時下流行的扭結設計,簡單素雅又不容易出錯~不但面試時可以穿,平常參加婚禮時也很適合呢!

圖片來源

這次的面試妝容x穿搭分享就到這邊啦~因為我本身的個性是比較喜歡接觸網路媒體產業的,因此分享的風格會比較偏追求流行時尚一點~跟一般大家常見的規規矩矩的面試妝容會比較有所差異,但我真的每次面試都是長這樣,有時面試官還會跟我聊起彩妝心得或穿搭,讓他對你的印象更加深刻有好感~所以大家可以多加嘗試看看,其實效果搞不好意外的不錯呢(笑)

延伸閱讀

「公關媒體業、網拍業」不出錯的新鮮人面試妝x穿搭建議懶人包!
新鮮人,你準備好了嗎?精選7本再也不怕不怕的職場攻略,職場菜鳥又如何?
精選6款工作簡報APP推薦,提高工作效率就靠它們!

作者資訊
IMPearl 粉圓
熱愛彩妝/旅遊/穿搭/美食 隨時隨地享受「愛自己」的生活模式 希望透過文字/影片傳遞快樂和愉悅的感受給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