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玩命關頭番外篇!一次搞懂"玩命系列18年時間軸"進戲院前請安心服用!

首圖

文章重點

  •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相關資訊
  • 玩命關頭系列建議觀看順序
  • 《玩命關頭》系列的核心主角
  • 玩命系列的反派角色
  • 《玩命關頭》系列的第一部番外電影
  • 熱血沸騰的《玩命關頭》系列~競速賽車讓人血脈噴張!

回顧《玩命關頭》電影系列,總共推出了八部電影,在全球共累積了高達50億美元的驚人票房成績!而在2019年夏天即將推出第一部獨立的番外篇電影《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在電影上映之際,讓我們不禁回想這部《玩命關頭》電影一開始是追速度、拼激情的小品,卻在累積八部系列電影之後迅速竄紅。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除了番外篇電影,未來還將陸續推出2部短片、2部主線故事電影、1部女版《玩命關頭》和1齣Netflix動畫影集,讓「玩命關頭系列」的組織變得極為龐大;首集玩命關頭的定位是帶有叛逆色彩的街頭勁速電影,僅屬於小成本製作,沒想到推出後便一戰成名,大家最初應該沒想過這一推出《玩命關頭》~竟然已經長達18年了呀!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相關資訊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導演:大衛雷奇
★演員:傑森史塔森、巨石強森、海倫米蘭、伊卓瑞斯艾巴
★上映日期:2019/07/31
★劇情描述:

大隻佬執法人員哈柏(巨石強森 飾),一名忠心耿耿的美國外交安全局(DSS)菁英探員,以及無法無天的不法之徒戴克蕭(傑森史塔森 飾),一名前任英國軍方特種部隊菁英隊員,四個人首次在2015年的《玩命關頭7》針鋒相對之後,這一對死對頭就一直在嗆來嗆去、拳來拳往,試圖把對方打趴。

但是當一名經過電腦生化基因改造並增強體能的無政府主義者布列斯頓(伊卓瑞斯艾巴 飾)掌握了一項陰險惡毒的陰謀,很可能將對人類造成的嚴重的影響...。

玩命關頭系列建議觀看順序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在進場觀看番外篇電影前,讓我們來快速回顧一下《玩命關頭》整個系列故事吧!

《玩命關頭1》➜《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前導片》➜《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洛杉磯土匪》➜《玩命關頭4》➜《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6》➜《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玩命關頭7》➜《玩命關頭8》➜《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玩命關頭9》➜《玩命關頭10》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玩命關頭》系列預計將在最新三部曲中劃下句點,也就是將在《玩命關頭10》作為大結局,預計的上映日期為2021年4月2日,但最後的故事敘述尚未有消息傳出,影迷們只能靜待2020年5月22日的《玩命關頭9》上映後,才能進一步得知更詳細的內容囉!

《玩命關頭》系列的核心主角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明尼克托瑞多(Dominic Toretto)/馮迪索(Vin Diesel)飾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洛杉磯街頭賽車之王,人稱唐老大,常從事地下非法勾當,相當重視義氣與友誼關係經營。

布萊恩歐康納(Brian O'Conner)/保羅沃克(Paul Walker)飾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洛城警察、FBI探員,藉由參加街頭賽車結識唐老大,進行臥底行動,但最後卻愛上唐老大的親妹妹蜜雅,陷入友情、愛情之間。

蜜雅托瑞多(Mia Toretto)/喬丹娜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飾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唐老大的親妹妹,後來與布萊恩墜入愛河,共組家庭。

莉堤莎歐堤茲(Leticia Ortiz)/蜜雪兒羅德里奎茲(Michelle Rodriguez)飾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唐老大的女人兼青梅竹馬,簡稱莉蒂,作風行事大膽,賽車技術高超,堪稱競速女飆仔。

玩命系列的反派角色

第一集:強尼崔恩(Jonny Tran)/袁瑞可(Rick Yune)飾
第二集:卡特維隆(Carter Veron)/柯爾豪瑟(Cole Hauser)飾
第三集:隆史(D.K)/布萊恩狄(Brian Tee)飾
第四集:亞圖拉布拉加(Arturo Braga)/約翰歐堤茲(John Ortiz)飾
第五集:赫南雷耶斯(Hernan Reyes)/喬昆迪艾曼達(Joaquim de Almeida)飾
第六集:歐文蕭(Owen Shaw)/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飾
第七集:戴克蕭(Deckard Shaw)/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飾

《玩命關頭》系列的第一部番外電影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今年暑假上映的《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為玩命系列打開了一個全新格局,在全球各地展開驚險刺激的冒險動作,從洛杉磯、倫敦、受到輻射汙染的荒蕪之地車諾比,一直到風景優美的人間樂土薩摩亞。

劇情描述部分,依舊保有玩命系列的傳統,有著簡單明瞭的故事、帶點輕鬆幽默的笑點,只是玩得更狂更瘋更無腦。劇中的女主角兩大特點:一是扮演可愛母親的海倫米蘭,二是曾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飾演白寡婦的女主角凡妮莎寇比,也讓整部充滿腎上腺素的電影增加許多女性魅力。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熱血沸騰的《玩命關頭》系列~競速賽車讓人血脈噴張!

玩命關頭番外篇

圖片來源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是這個電影系列的第一部獨立電影,不但把吐槽式的搞笑橋段和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絕對會把忠實影迷帶上一條全新的道路。喜歡熱愛刺激、帶點笑點又還沒進電影觀賞的朋友們,記得趕快手刀買票進場支持一下《玩命關頭》,不要錯過噢!

延伸閱讀

迪士尼經典《獅子王》超擬真,今年夏天新上映〝一起找回童年記憶的榮耀〞
全球影史最高票房第2名「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漫威迷最新分享的6個小秘密?
大人女孩,以溫柔又堅毅的力量,無畏也無懼。盤點7本女孩必讀書單!
Netflix必看熱門影集清單,豐富你我生活!
鬼月到!那些年我們一起嚇破膽的「經典鬼片」~你敢重看一遍嗎?

cover via:pinterest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