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聖地巡禮~氣象神社,一起祈求讓天氣放晴吧!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7)

文章重點

  • 天氣之子簡介
  • 日本唯一~氣象神社!
  • 氣象神社御守
  • 氣象神社御朱印
  • 來天氣之子聖地~氣象神社參拜吧!

日本七月上映的天氣之子在當週便取得超高票房,許多粉絲除了以二刷、三刷(甚至整更多刷)來表示支持之外,許多人也會去電影相關的景點,體驗一下主角們走過的街道!雖然台灣要在9/12才上映,不過相信已經有不少人在日本先看過電影,甚至聖地巡禮了吧?這次就先介紹在天氣之子劇中出現過的神社-氣象神社!

天氣之子簡介

以精緻畫面及細膩的情感描述創造出許多作品的新海誠,在〈你的名字〉上映三年後後推出的〈天氣之子〉,描述從離島隻身來到東京的少年,與擁有能讓天氣放晴、不可思議力量的少女相遇的故事,令人屏息的美麗畫面及與RADWIMPS再度合作的歌曲,在網路上也引起了高話題度。

日本唯一~氣象神社!

氣象神社
其實氣象神社是在高圓寺冰川神社旁邊,佔地非常小,但因為是日本唯一跟天氣有關的神社,許多氣象觀測員,或是期望在特定日子能放晴的人們,都會前來此處祈願。
在〈天氣之子〉上映之後,也有許多人單純以觀光為目的前來氣象神社,而氣象神社祭祀的神明是日本神話中,可以掌控氣候的神明ー八意思兼命

氣象神社
雖然繪馬本來是將向神明祈願而寫的,不過現在也演變成一種紀念方式,像這樣不經意發現來自台灣的旅客所寫的繪馬,令人會心一笑。

氣象神社
其實在走進鳥居時會先看到這建築物,這間才是冰川神社,祭祀的是素戔嗚尊(天照大神的弟弟),從左邊的小路走進去才會到氣象神社喔。

氣象神社御守

氣象神社

氣象神社
氣象神社也有販售許多與天氣相關的御守,像是晴雨娃娃、祈求天氣穩定或晴天的御守,不只種類繁多,造型也都很可愛!而且特別的是氣象神社的繪馬是日本木屐的造型,這是因為古時候人們占卜天氣時,會將木屐踢飛出去來判斷結果,也因為這樣才有了這麼有趣的設計。

氣象神社

氣象神社

這個晴天娃娃籤詩則是日本今年在進入金的年號「令和」才開始販售的,依照八意思兼命所找管的八種天氣現象為延伸,有八種顏色的晴天娃娃,試試看自己能抽到什麼樣顏色的晴天娃娃及天氣籤詩吧!抽到的晴天娃娃可以選擇畫上表情或寫上願望,掛在神社中,當然也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氣象神社御朱印

氣象神社

接下來介紹超可愛的氣象神社御朱印,除了顏色繽紛之外,還會依照參拜日的天氣,蓋上不同天氣的印章。照片中鼓起嘴巴吹氣的烏雲代表了陰天,雖說是陰天,但也因為造型很可愛而不會讓人覺得鬱卒,反而也會期待起其他的天氣造型!

來天氣之子聖地~氣象神社參拜吧!

當然在進行聖地巡禮時,也需要注意基本禮儀,可不要因為太興奮而在神社裡喧鬧,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囉!

氣象神社資訊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南4-44-19
參拜時間:
4月~9月:早上~17:30
10月~3月:早上~17:00
最近車站:高圓寺站
氣象神社網站:https://koenji-hikawa.com/kisho_jinja/

延伸閱讀

旅遊最怕網路慢吞吞~小編推薦日本旅遊好用漫遊SIM卡&Wi-Fi機!
隨手一拍都是美美質感照!強大濾鏡、功能修圖~質感拍照APP一次介紹給你!
語言不通也免緊張!口譯機幫你溝通無障礙~環遊世界也不怕!
讓生活過得再有趣一點點!精選生活質感APP 5選,每一天都精彩!
我的開心與不開心通通都在這!日記APP 8選推薦

作者資訊
艾利思
出身台灣台北,目前東京居住中。喜歡旅遊、書、下雪還有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想把家裡的貓帶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