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燙的基本知識大解析!想燙髮的朋友們快來瞧瞧最新燙髮造型推薦!

冷燙

文章重點

  • 冷燙是什麼?
  • 冷燙的髮型目錄
  • 總結

燙髮可以大大地改變一個人的形象,對想要改變風格的朋友們來說無疑是最佳選擇。關於燙髮,網路上常有許多提問「燙髮種類到底有多少種?」、「自己適合哪種燙髮呢?」⋯等,有許多疑問都問不完呢。

燙髮大致上可以分為「冷燙」與「溫塑燙」2種。還有其他名稱的燙髮種類也都隸屬這2種類型的分支。在髮廊常聽到的燙髮多指為「冷燙」。如果能夠更了解冷燙的話,就能夠自由自在的操控燙髮,改變造型。這次要跟大家分享關於燙髮的知識,來讓大家更享受燙髮人生。

冷燙是什麼?

冷燙

圖片來源

冷燙不經過加熱,只利用藥水來改變秀髮捲度。好處是可以燙到髮根附近或是瀏海,不論你原本的髮型是如何。

冷燙燙出來的質感較為柔軟,可以享受自然的捲度。比較複雜的小捲也容易打造,想要製造份量蓬鬆飽滿也適合。不管是髮束感或空氣感都容易呈現,不管是甜美到帥氣,各種髮型都能對應。但是髮質太粗太硬或是太軟太細等,可能捲度會比較出不來,事前跟設計師的溝通也是很重要的哦。

冷燙的特徵:

冷燙

圖片來源

冷燙後頭髮在濕的時候最捲,乾了之後捲度就會比較緩和。所以在做造型的時候在半濕狀態下抹上點慕斯最好。

因為不是採用加熱的方式,對於頭皮燙傷或是頭皮的傷害都不用擔心。因為接近頭皮也可以上捲,所以短髮也可容易嘗試。因為是燙捲髮時的基本燙髮方式,所以髮捲的種類也豐富,捲度的大小也容易混搭,可以享受各式各樣的捲髮設計。

雖然髮捲的種類豐富,但燙出來是柔軟緩和的捲度。即使嘗試燙立體度強、彈性強的捲度,也會變得毛躁乾硬無法成為自然的捲度。

冷燙對頭髮的傷害:

冷燙

圖片來源

對頭髮施加熱會對頭髮造成沈重的負擔。不加熱的冷燙對於頭髮傷害較少,所以可以燙到髮根附近或瀏海。

但因為是只靠藥劑的力量來製造捲度,容易看起來毛躁。冷燙雖然對頭髮傷害較少,但是頭髮也容易乾燥。

冷燙的造型方法:

冷燙

圖片來源

冷燙是在濕髮狀態下捲度明顯為特徵。所以做造型時,首先用水或是捲髮用髮妝水打濕。然後再抹上慕斯或是美髮凝膠等具高保濕的美髮造型劑,然後捲度回來等頭髮自然乾燥就完成啦。

燙髮後的護髮

冷燙

圖片來源

頭髮是不只燙髮後,平常的日常生活也會受到損傷。而且要維持燙髮的捲度,護髮是很重要的。洗完澡之後,使用免沖洗的護髮素等保護頭髮後再吹乾吧。

捲度的維持

冷燙

圖片來源

冷燙因為不是採用加熱方式,所以捲度的維持平均約為2~3個月。髮質硬或是比較燙不捲的人約為1~2個月。

另一種燙髮種類,溫塑燙

冷燙

圖片來源

溫塑燙又被稱為熱燙。溫塑燙是經過加熱使毛髮形狀產生記憶來打造捲度。因為可以打造彈性強的捲度,重現溫塑燙後的捲度也高。

冷燙是濕髮時捲度明顯,頭髮乾了捲度也就緩和。溫塑燙是濕髮的狀態下捲度較為緩和,乾了之後才會出現捲度。

【總結】冷燙的特徴:

  • 是只使用捲髮藥劑來製造捲度的燙髮方式。
  • 可以燙到髮根所以打造蓬鬆有份量的秀髮也容易。
  • 對頭髮的傷害比溫塑燙少。
  • 頭髮容易打造柔軟的質感。
  • 濕髮時捲度最捲。所以頭髮乾了後捲度就會稍微緩和,成為柔軟的捲度。
  • 平均捲度約可維持2〜3個月。

適合冷燙的人:

冷燙

圖片來源

  • 髪質:細、普通〜微硬(髮質較容易損傷的髪的細髮人最好選擇對頭髮損害少的冷燙較佳)
  • 長度:短髮、中長髮、(長髮也可以但是因為長髮的重量會下拉,容易拉直頭髮,還有長髮女孩習慣用手梳頭髮等傾向的人很多,所以還是推薦捲度持久的溫塑燙比較好)
  • 造型:內彎髮尾捲、髮中段~髮尾做捲度、波浪捲(因為冷燙可以燙到髮根,所以到頭頂也可以打造出波浪感)

冷燙的髮型目錄

冷燙

圖片來源

冷燙×短髮

比較不圓潤的短髮比較容易打造出帥氣的氛圍,但如果上個大捲增加頭髮的髮束感和動感,就能給人較為柔和的印象。俐落的後頭部也會因為與蓬鬆大捲髮的平衡感融合,打造自然可愛氛圍。

冷燙

圖片來源

冷燙是打造歐美風格的自然捲髮時的最佳利器。讓你成為忍不住讓人想要觸摸的蓬鬆柔軟的魅力髮型。

冷燙

圖片來源

從頭頂位置進行燙髮。耳上則是燙上小捲度打造蓬鬆髮量。像這樣的捲髮造型推薦採用冷燙方式。因為能從髮根附近就開始燙,所以從頭頂位置就能打造波浪捲髮呦。

冷燙

圖片來源

冷燙×中短髮

用強捲度來提升蓬鬆度的中短髮造型。頭髮整體上捲,打造出元氣有活力的形象。看起來如同鮑伯頭的中短髮。髮尾的蓬鬆感與動感,能夠修飾臉型,顯得臉小呢。

冷燙

圖片來源

就算是同樣長度的頭髮,只要採用不同的燙髮方式,還有髮色不同與瀏海的有無、頭髮分界線的位置跟造型的不同⋯⋯等,氛圍就會完全不同!

冷燙

圖片來源

冷燙所燙出來的質感柔軟為特色,所以小捲度也能夠打造出如此有女人味,柔軟可愛的髮型。

冷燙

圖片來源

冷燙×中長髮

自然的氛圍且又可愛的鬆軟冷燙髮型。柔和的茶色頭髮和冷燙才能打造出這種自然不做作的髮型。可以給人非常可愛的印象呦。適合給初次想要挑戰一下冷燙×中長髮的朋友!

冷燙

圖片來源

冷燙是從頭頂部就能打造蓬鬆感的燙髮種類。此圖為稍微帥氣的造型。

冷燙

圖片來源

成熟性感的風格是所有女性的憧憬。恰到好處的隨性,但又讓人感覺到從容不迫,十分具有魅力。冷燙是任何髮質都適用的燙髮種類,如果你有選擇障礙的話,一定要嘗試一下冷燙啦。

冷燙

圖片來源

冷燙×長髮

冷燙可以因為燙髮用的捲子大小而改變捲度,細髮捲就能燙出波紋強的捲髮,粗髮捲就能燙出柔和的大捲。推薦給想要在髮尾燙小波浪時,不想造成頭髮損傷的人呦。

冷燙

圖片來源

想要給人女性柔和可愛的印象時,推薦冷燙×長髮。長髮的冷燙風格的造型方法豐富,非常地有趣呢♪
是推薦給想營造出女人味時的時髦捲髮造型。

冷燙

圖片來源

燙髮的好處就是稍微整理一下就好像特別做過造型一般!如圖是冷燙×長髮加上馬尾的造型。
因為已經有了鬆散的捲度,所以只要簡單的綁個結就很可愛,或是再加上綁公主頭內轉個圈或編個髮等也OK。是不管哪種場合・服裝都適合的髮型。

冷燙

圖片來源

總結

冷燙

圖片來源

關於冷燙介紹了很多,大家覺得怎麼樣呀?
提高你的時髦度,甚至短時間就能打造的燙髮風格,非常的方便吧。希望這篇文章能夠讓你腦中浮現自己想要的髮型或是造型,挑戰時髦的燙髮風格吧。有了個時髦的燙髮風格,讓你早晨時光就不用花太多時間打理,有意義地度過!

cover.via: pinterest.jp

延伸閱讀
如何做捲髮整理?根據冷燙和溫塑燙教妳各種可愛的捲髮整理技巧
短髮燙捲造型特輯!不論什麼臉型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時尚短髮造型!
捲髮器捲髮!不須熱燙就能擁有捲髮,精選4種超便利捲髮器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