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厭世動物園』的"職場生活名言"~一針見血莫名超療癒!

image7 (1)

文章重點

  • 對壓力過敏,好好培養抵抗力
  • 客戶不懂自己要什麼,記得抓住蛛絲馬跡
  • 接電話前破口大罵,接電話後溫良恭儉讓
  • 神清氣爽原來是有人請假
  • 愛哭腰的人獲賞識?會吵的人有糖吃
  • 忙沒賺錢的事,避免窮忙鬼打牆
  • 只有錢不會背叛你
  • 厭世職場雖討厭~生活還是要努力過!

不論你是剛步入社會的新鮮人,還是身處職場叢林的老江湖,應該多少都能體會到要能在職場上如魚得水,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學校不會教,考試也不會考,但如果不懂怎麼在工作場合的夾縫中求生存,那很快會在主管、老闆面前黑掉。

厭世動物園

圖片來源

與其每天起床納悶「我為什麼要上班呢?」,不如一起來看小編精選的高人氣插畫家厭世姬的「厭世動物園」,帶大家看看有哪些職場生活名言吧!

對壓力過敏,好好培養抵抗力

厭世動物園

圖片來源

職場上,可能有人要處理客戶無理的要求、老闆臨時增加的工作量、或是幫部門同事擦屁股,壓力排山倒海而來,讓你也對「壓力」過敏了嗎?好好培養自己的抵抗力,寫工作日誌自保、定期寄給部門主管匯報進度,或是適時地婉拒不是你職責的工作。

下班後,不論是運動揮汗一波,還是大吃一頓犒賞自己,又或者泡一場香氛熱水澡,好好放鬆、培養自己的彈性,才不會讓你彈性疲乏、遇到工作就倒彈。

客戶不懂自己要什麼,記得抓住蛛絲馬跡

如果是設計相關產業,應該心有戚戚焉,大部分的客戶和老闆,都不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甚至會吩咐「你先做做看之後再改」。對於你做出來的結果,反反覆覆地異動,最後往往回到第一個版本,讓人覺得「繞了這麼大一圈,還是回到原點」的枉然。記得抓住與客戶或老闆需求相關的蛛絲馬跡,觀察他們的個人喜好,也需要一點時間去培養彼此間的默契。

接電話前破口大罵,接電話後溫良恭儉讓

厭世動物園

圖片來源

辦公室常見需要大量對外溝通的客服部、行銷部、業務部門,接電話前上一秒還在叨唸前者的不是,接起電話下一秒馬上變臉,瞬間成為溫良恭儉讓的最佳代表。專業~就是能在一秒之間立刻轉換,不會把對上一件事情的私人情緒,帶到下一通電話上。人非聖賢,都會有情緒,但要能劃分清楚公私及不同對象,才是專業人士的優良表現。

神清氣爽原來是有人請假

厭世動物園

圖片來源

學生時期我們總是會跟與自己相似、處得來的同學共事;到工作場合,卻是要學著與不同的人相處合作。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公司都會有你喜歡和不喜歡的人。如果有一天感覺上班起來特別神清氣爽,觀察看看是不是哪位人士請假,讓你上班的情緒和氣氛都不一樣了。其實,只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井水不犯河水,大部分的時候在職場上就能穩穩度過。

愛哭腰的人獲賞識?會吵的人有糖吃

有調查報告指出,要能獲得升遷的機會,有近六成是因為在主管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傑出的表現僅佔兩成。因此比起大聲嚷嚷邀功,要能在主管面前留下印象,不要當默默付出的無名小卒,適時地表現自己,用實際的成果當你最漂亮表現的證明。

忙沒賺錢的事,避免窮忙鬼打牆

如果有人問你「看你這麼忙,你到底在忙什麼?」,厭世動物園的這張圖剛好成為你的回答。上班就像一個陀螺,拼命轉啊轉,為公司燃燒、為工作拚死拚活,但生活不該只有工作。避免窮忙,要劃分清楚上下班的界線,還給自己下班後的時間。不論是再去進修、增進個人實力,或是陪家人度過溫馨的晚餐時光,豐富你的生活,去體驗各種人生,而不是只把重心放在上班與工作。

只有錢不會背叛你

厭世動物園

圖片來源

每天辛苦上班,勞碌又操勞,但是看到帳戶存款時,相信你的內心會踏實許多。也許被客戶暗算、被同事算計、或是要幫上司背黑鍋,人都有可能會背叛,但是金錢不會背叛你。那些都是你用時間與體力一點一滴換來的,也是大部分的人工作時能展開笑顏的少數時刻。累積的錢可以拿去買東西、做投資,成為你最大的工作支柱。雖然錢不應該是你上班的最大動機,但至少能使你每天有一點動力起床出門,為更好的生活拚搏。

厭世職場雖討厭~生活還是要努力過!


獻給所有在職場上打拼的人,有時我們無法決定事情的難易與否,但可以改變看事情的角度與態度。態度就像是一副看世界的眼鏡,你決定用抱怨的角度來看事情,彷彿世界都是倒楣事;如果你反向思考,用半厭世但也有所行動的方式看待挫折,會比較雲淡風輕。快分享這篇文章,給同樣在職場水深火熱的朋友吧!

延伸閱讀

不想被辭職?新鮮人必須注意的六大關鍵,讓你踏入職場不吃虧
豬隊友不要再雷啦!欽點職場上那些相見不如懷念的豬隊友!
我要準時下班!人生不是只有工作,7部日劇顛覆職場人生觀。
到底該不該轉職?想換工作前你一定要問自己的10個問題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