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了!不小心把瀏海剪過頭時的急救處理法!把危機化為轉機吧!

瀏海剪壞

文章重點

  • 剪過短的瀏海,要花多久時間才能長到和之前一樣呢?
  • 瀏海剪過頭時的處理法~抓住改變形象的好機會吧!
  • 不小心剪壞劉海也不要擔心

想要模仿現今流行的眉上瀏海,下定決心剪下去後,沒想到卻造成悲劇!想自己試著剪剪看瀏海,卻不小心一個失手剪太短;請朋友幫忙剪瀏海,卻被朋友剪得像狗啃!不小心把瀏海剪過頭的狀況,相信各位都有遇過幾次吧!

你是不是也覺得剪失敗就只能再等瀏海長出來呢?失敗了就無法恢復到從前的模樣!但是,請各位安心,小編在本篇就為各位彙整了遇到這樣的情形時,可以處理的瀏海編髮。就把剪壞的瀏海危機化作改變形象的轉機吧!說不定還能發現自己新的一面哦!

剪過短的瀏海,要花多久時間才能長到和之前一樣呢?

瀏海

一般來說,每個人頭髮的生長速度大概在一天0.3〜0.4mm左右。若是這樣單純計算的話,一週可長出2.1~3.2mm、一個月9〜12mm、一年就是108〜144mm。

不過依年齡、體質、環境等,每個人的頭髮生長速度都不盡相同,但頭髮長得快的人,通常一年內可以長出15cm左右。根據剪的長度,可以大約推算出再長回來所需要的時間大約是多久。

就算瀏海剪太短,想要讓頭髮快點長回原本的長度,是不可能的事情,再難過也沒用,捨棄掉自己悲觀的想法,反過來趁這個機會,試試平時不會嘗試的瀏海造型吧!說不定能發現和以往自己不同的嶄新一面呢!

瀏海剪過頭時的處理法~抓住改變形象的好機會吧!

將過短的瀏海修剪為現今流行的超短眉上瀏海

就算為剪過頭的瀏海感到焦急也於事無補,不妨試著稍微修剪一下造型,嘗試看看目前正流行的超短瀏海吧!若是不敢自己修剪的話,就到附近的美髮店請設計師幫忙處理吧!

上斜短瀏海適合臉型長的人。超短瀏海會讓臉型看起來變圓潤,能讓外表看起來更加年輕。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圓弧瀏海能讓小臉效果UPUP!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若是擔心瀏海太短會顯得臉大的話,可以將兩側的頭髮撥到臉頰旁,藉此隱藏臉型,讓小臉效果直線上升。

瀏海
圖片來源

把瀏海旁分做一些調整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下定決心試著剪成俐落的短齊瀏海如何呢?短齊瀏海不僅很有個性,也意外地適合各種臉型呢!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和明亮的髮色也很適合呢!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把髮量打薄後,轉變為清爽的感覺♡看起來不僅年輕卻又不失成熟的韻味!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把髮尾打薄,打造出輕盈感也很不錯呢!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露額頭造型

接下來要和各位推薦的是露額頭造型。
長年都將瀏海放下來的人,想必會對這個造型非常反抗吧?
畢竟和平時看慣的模樣有太大的差異,自己都看不下去。但是,這時不妨也聽聽別人的意見吧!說不定這個造型比自己先入為主的觀念還要來得適合自己喔!

用髮夾裝飾讓可愛感倍增!把後面的髮絲放下來,能給人一股柔軟可人的印象。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額頭寬所以對露出額頭覺得抗拒,有這種感覺的人,可以嘗試像下圖一樣,把瀏海夾捲撥到髮側,這樣的髮型也很可愛呢!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打造出柔軟捲翹的瀏海造型也很可愛呢!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夾上彈簧髮夾,髮夾能讓別人的目光轉移到髮飾上,可是造型時的好幫手喔!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把瀏海往上梳,使臉部看起來更加明亮。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無論如何都不想把額頭露出來的人,不妨試試將瀏海與後髮一同束起,編織出不同的瀏海編髮吧!可以把一些髮絲拉出來,展現出自然感,這樣的造型能讓額頭的存在感降低不少。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為了不讓短瀏海的造型變亂,就用髮夾隱藏式固定起來,或是使用造型劑去定型吧!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把一部分的額頭藏起來,讓人感到安心不少呢!

造型的方式請參考影片的介紹。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首先就來看看隱藏短瀏海的方法吧!

確認瀏海編髮的方式

就像影片中的說明,將編織好的頭髮與後內側的頭髮綁在一起固定,也可以用可愛的髮飾添增甜美感。
請依照自己想露出的額頭面積去拉鬆髮絲,進行調整。

活用髮箍、髮帶來造型吧!

髮箍、髮帶的存在感很強烈,視線總是會不由自主的轉移到上面去。不僅如此,也能好好地隱藏住變短的瀏海,把後面的長髮拉到前面來代替瀏海,是非常方便的道具呢!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而且髮箍、髮帶和短瀏海也非常搭哦!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熟練地運用額頭附近的髮絲來調整臉部線條吧!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這個髮型把瀏海往上梳,將兩側的頭髮拉向臉頰,意外地簡單,又能打造出小臉效果呢!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將髮帶戴在額頭附近,既時尚看起來臉又很小。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綁成丸子頭也很可愛!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不小心剪壞劉海也不要擔心

眉上瀏海

圖片來源

剪短瀏海也可以可愛爆表喔!只要動一點巧思,就能給人完全不同的感覺,實在太棒了!但是如果瀏海剪短的話,就會清楚地看見眉毛,所以必須要把眉毛畫好,然而每個人適合的眉毛畫法,又依臉型各有不同。你知道自己適合怎麼樣的眉型嗎?
畫出適合自己的眉型就能改變外表帶給人的印象,有關眉毛的畫法,請參考這篇文章吧!

延伸閱讀
2018 年度開架眉筆⼤盤點!便宜好⽤的眉筆就藏在這裡~
瀏海有哪些種類呢?來了解一下跟瀏海搭配的各種臉型吧!
圓臉美人要搭斜瀏海?還是適合短瀏海或空氣瀏海?適合圓臉美人的瀏海特輯
額頭高的女性適合的髮型大解說!用可愛的瀏海來解決你的煩惱吧!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