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相處心法,重燃停滯的愛火,讓戀情持久的7個小情趣!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情侶相處TIPS1.來場浪漫的約會吧!
  • 情侶相處TIPS2.拋開忙碌生活,好好地傾聽與暢談吧!
  • 情侶相處TIPS3.一起旅行吧!一起體驗旅遊的美麗意外
  • 情侶相處TIPS4.永遠記得對方愛著自己的哪些特質
  • 情侶相處TIPS5.每一天保持對他的感謝,並且不吝於表達出來
  • 情侶相處TIPS6.為他打扮,為他成為最美的人
  • 情侶相處TIPS7.像個孩子一樣地,盡情玩耍與胡鬧吧!
  • 用心經營的愛,才能夠長久永恆

你是否也正在愛情長跑的穩定關係之中呢?不論是情侶相處或是夫妻相處,穩定地交往,往往會讓時間將感情的濃烈逐漸沖淡。

一段感情從熱戀進入穩定,從穩定之中,習慣了彼此的相處與陪伴;正在愛情長跑中的情侶,在交往的過程中漸漸地將對方視為如同「家人」的存在,當愛情的激烈逐漸褪去,熱戀色彩不再鮮豔,倆人之間的感情熱度該如何維持?情侶相處又該如何重燃愛火?

就讓我們來看看維持新鮮度、增添情趣的情侶相處小秘訣吧!

情侶相處TIPS1.來場浪漫的約會吧!

情侶相處

Photo by Relevante design on Unsplash

一段美妙的戀情,總是會有許多值得一再回味的約會回憶,也許是在老派的復古西餐廳、異國風味時尚的餐酒館又或者是小巧精緻的日式餐館;在那回憶裡,倆人一起牽著手走過了街頭,在出門前,為了約會精心打扮。

情侶相處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隨著情侶相處的時間漸長,「懶惰」和「過於安逸」常常會成為感情的殺手。特別是愛情長跑的情侶,交往久了,倆人對節日的安排和外出的約會計畫也就漸漸趨向平常。甚至是對於共度節日已無想法。

情侶相處

Photo by Huy Phan on Unsplash

戀情的溫度是需要靠雙方共同保溫的。在具有意義的節日裡,安排一場約會吧!可以一起發掘彼此都未曾到訪過的餐廳,又或是一起回到情侶熱戀時期最喜愛的店家,都各有意義。

情侶相處TIPS2.拋開忙碌生活,好好地傾聽與暢談吧!

情侶相處

Photo by Ryan Jacobson on Unsplash

有沒有想過有多久彼此沒有好好地、專心地談話了呢?生活中的大小事,開心的、難過的、沮喪的那些細節,你是否已經許久不再與對方分享了?

當情侶交往熱戀期的熱度逐漸消退,日常生活上的瑣事也就越來越少與對方分享,時間一久,當彼此忙於其他事務上,對對方的專注度也就日漸下降,也許習慣彼此的存在,卻少了感情上的交流與火花。

情侶相處

Photo by Christin Hume on Unsplash

「談話」「傾聽」能夠讓彼此在這過程中認識對方更多一點,微小的日常瑣事的分享也能夠增進情侶感情。對話是種雙向的情感交流,除了「說」,「傾聽」也相當重要。古希臘哲學家Democritus有句名言:「只願說而不願聽,是貪婪的一種形式。」,在情侶相處之中也同樣如此。

愛情長跑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試著在對方的談話之中傾聽,站在對方的立場、角度給予建議與想法。如果他有著熱愛的興趣,如運動、旅遊,或者他熱衷於遊戲、動漫⋯⋯等等。不妨也試著了解,當他與你分享興趣時,倆人自然能夠激起不同的火花。

當他陷入低潮時,試著接納他的情緒,替他梳理糾結的心理。陪伴與溝通往往相隨,感情的美妙不在於愛情的浪漫,而是互相陪伴的溫暖,在每一次的相伴之中,見證彼此的成長,情感的基礎也就建立得越深。

情侶相處TIPS3.一起旅行吧!一起體驗旅遊的美麗意外

情侶相處

Photo by Jonathan Borba on Unsplash

當生活變得單調、平凡,戀情的火花從濃烈轉為平淡,彼此之間少了為戀情心動的時刻,「旅行」就成了讓愛回溫的媒介!一段旅行,不需要奢華與高價,只要選一個倆人都憧憬的地方,短暫的拋下現實紛擾,在旅行之中找回情侶相處的默契與激情。

情侶相處

Photo by Maris Jool on Unsplash

在生活被現實忙碌吞噬後,在不知不覺中,情侶相處時間也就漸漸減少,當倆人各自忙於工作事業、未來發展又或是其他的人際應酬時,「旅行」能夠冷卻忙碌的日子,讓彼此好好地互相凝望與度過旅途的時間。

在旅途之中的難以預料的美麗意外,都能夠讓彼此又回到熱戀的那段日子裡,好好地享受只屬於對方的時間吧!未來的日子裡,那時的回憶都能夠永久陪伴著倆人的戀愛生活。

情侶相處

Photo by Artem Beliaikin on Unsplash

旅行,從規劃就是啟程,即便旅程結束,但在旅行期間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都會成為美好的回憶,那樣的回憶會在彼此心中成為種子,在內心發芽,長成一棵足以支撐這段戀情的大樹守護著彼此。

在旅行之中,試著拋下心中的煩惱與困擾,將自己最美妙、稚氣的那一面盡情展現,讓對方感受到你仍然是他愛的那個人,即便時間不曾停留,但你依舊與他愛上你的那個當下一樣,可愛、迷人,令人著迷。

情侶相處TIPS4.永遠記得對方愛著自己的哪些特質

情侶相處

Photo from:Pinterest

「你喜歡我哪一點呢?」在熱戀期間最常對對方提出的疑問,你是不是很久沒有回過頭看看,當初自己擁有哪些特點讓對方著迷,愛情最奇妙的地方在於,不論對方身上有著多少的優缺點,透過愛,能讓我們對缺點包容與接納,對優點著迷。
「Affection is when you see someone’s strength; love is when you accept someone’s flaws.(喜歡,是看到一個人的優點;愛,是接納一個人的缺點。)」——電影《One day (真愛挑日子)》

情侶相處

Photo by Everton Vila on Unsplash

在相處的過程中,在熱戀之後的平凡日子裡,情侶們總會彼此檢視缺點,總會細數那些令人不快的瑣事,將對方的缺點放大,卻忽略了對方獨有的優點——令人著迷的魅力與特質

情侶相處

Photo by Jared Sluyter on Unsplash

兩個人在一起,總會讓現實生活將戀情一點一點地吞沒,當你也感受到感情受到壓迫感時,請好好地看著對方,想想自己身上被對方所熱愛的特質;思考對方身上讓自己著迷的特點,長久的經營與維護,總有疲乏的時刻,一段感情總是需要倆人共同維護與經營,才能夠長久相處。能夠構築這段感情走向長久的,除了自己,還需要那位讓自己深愛的人。

情侶相處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熱戀時期也許缺點也能夠看作優點,但長久相處下來,會不知不覺地只檢視對方的缺點,當戀情轉為平淡的日常,唯有牢記自己為何愛上對方,對方為何愛上自己,才能夠讓自己維持在對方喜愛的狀態下共同成長。

情侶相處TIPS5.每一天保持對他的感謝,並且不吝於表達出來

情侶相處

Photo from:Pinterest

「I love how she makes me feel, like anything is possible, or like life is worth it.(我喜歡她帶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世界的一切都充滿可能,或是我這輩子能因為她,所以活得很值得了。)」——電影《500 Days of Summer(戀夏500日)》

情侶相處

Photo by Jared Sluyter on Unsplash

感謝之心,常常在長時間交往的感情之中被忽略,那些精心的安排與驚喜,溫柔地對待與理解,你是否已經許久不再對對方的陪伴與付出表達謝意了呢?

情侶相處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原是陌生人的兩個人,因為緣分與愛而相識、相戀,若要維繫彼此的信賴與安全感,請在每天早晨與睡前,試著對對方訴說你對他的愛戀與感恩的心意,讓他也能夠明白地感受到你對他的心意吧。

情侶相處TIPS6.為他打扮,為他成為最美的人

情侶相處

Photo by Caroline Veronez on Unsplash

一位女人,總會為那位值得他費盡心思的人精心打扮,穿上那件他非常喜愛,你卻許久不曾穿上的衣服吧!為他妝點自己,就像回到熱戀時期一般,他會為了你的妝容而再次感到心動、羞澀、目不轉睛。

情侶相處

Photo by Hannah Cook on Unsplash

相處越久的兩個人,總是會因為怠惰、鬆懈,漸漸地不再為對方打扮自己,卸下熱戀之後的感情,總是樸素與平淡。偶爾的驚喜安排,總能夠讓感情的新鮮感更加持久,當彼此已經習慣彼此素顏、不刻意造作的模樣時,突然的精心裝扮能夠讓他更加驚艷的!

情侶相處TIPS7.像個孩子一樣地,盡情玩耍與胡鬧吧!

情侶相處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曾有人說過:「沈浸在愛情裡的人,智商總是退回到如孩童一般。」,當愛情從熱戀進入了長跑階段,彼此在意生活瑣事比對方更多時,現實與理性會將感情中的浪漫吞食,該如何讓戀情保持熱度,保持新鮮感呢?請試著讓自己敞開心胸地與對方好好玩耍吧!

情侶相處

Photo by Jared Sluyter on Unsplash

你們是否有曾經熱衷卻逐漸遺忘的遊戲呢?不論是電玩、桌遊或是戶外活動,試著邀約他,請他一起回到當時的你們吧!在遊戲的過程中,放開心胸地大笑與胡鬧,都能夠讓彼此遺忘現實生活所帶來的壓力,讓他能夠知道,不論時間如何更迭,你與他的情感仍和當初一樣,充滿熱情。

用心經營的愛,才能夠長久永恆

情侶相處

Photo from:Pinterest

「The best love is the kind that awakens the soul;that makes us reach for more;that plants the fire in our hearts and brings peace to our minds and that’s what you’ve given me. That’s what I hope to give you forever.」

(最好的愛能喚醒靈魂 ; 使我們不斷追尋成長,點燃我們心中的火焰,也為我們的心靈帶來平靜,那就是你所給予我的。那是我希望能一輩子給予你的愛。)」——電影《The Notebook(手札情緣)》

一段最美好的愛,會使相愛的兩個人彼此成長,彼此為這段感情付出與收穫,不論時間長短,彼此都能夠在這段戀情之中,學習茁壯與堅強,在浪漫之中體會到,愛是需要經營與維護的。

延伸閱讀

愛情長跑的秘訣大公開~讓你們的戀情常保新鮮、甜蜜如初!
母胎單身:我的春天何時到?等到花兒都凋謝!
什麼樣的對象才適合走入婚姻?盤點最重要的擇偶條件與相處之道!
戀愛怎麼談?精選戀愛心法大集合,從此再也不怕不怕!
愛無能世代,親密關係如何維繫呢?

cover via:Unsplash

作者資訊
77
台灣人。日劇、貓、閱讀、吃就是日常,在生活中學習扮演好每個角色。自認為是社會裡的少數派。 喜歡在生活裡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在每一段人際關係認識自己。 喜歡在太陽灑進屋內的午後和貓一起睡午覺,喜歡追隨貓的腳步學習如何慵懶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