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東方巴黎「越南」~超好買、超夯的自助新熱點!

image3

文章重點

  • 越南腰果
  • 越南咖啡
  • 越南果乾
  • 越南河粉
  • 越南榴槤餅
  • 超好逛又好買的越南!

提到東南亞,許多人馬上會聯想到物資缺乏、教育不普及、生活不健全等等環境,幾乎都是些負面的聯想,但其實去過的人都知道,那裏的生活環境遠比我們想像的好。

以小編去過的越南來說好了,位於南部的胡志明市,也是越南最大的城市,都市化的程度完全不輸台北,路上充滿著來自不同國家的語言、面孔,完全讓你感覺不出來自己是在越南呢!

越南

圖片來源

有東方巴黎之稱的越南,因為曾是法國的殖民地,因此現在在路上仍可以見到許多當時所打造的歐式建築,這幾年的越南不斷的在進步,也因此有越來越多觀光客選擇到當地旅遊、甚至有許多學生把越南作為自己畢業旅行的地點,一個國家能夠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旅遊,除了景點因素外,一定也是因為有好買的伴手禮,小編今天就要帶大家來一探究竟!

越南腰果

越南伴手禮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腰果其實分為"有穿衣服"跟"沒穿衣服"兩種,在台灣看到的大多是沒穿衣服的,但是在越南,腰果的種類五花八門,對於喜歡堅果類的朋友來說~選擇絕對會是一個大難題,因為每一種看起來都讓人好想吃吃看,如果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可能會出現全部都買一包的瘋狂情況,小編還真的有親眼看過呢!

憶霖 Hito

越南伴手禮

圖片來源

這個牌子的來頭很特別,台灣技術、越南製造,有個很貼心的夾鏈袋設計,解決一般人吃不完還不知道如何新鮮保存食物的煩惱,一包100公克,口味有辣味、鹹酥、山葵、清甜(原味)、麻辣,這款腰果非常危險,小編每次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在此奉勸大家不要獨自享用,找三五好友一起品嚐~才不會有攝取過多熱量的風險。

檳城市場

越南伴手禮

圖片來源

這很明顯不是一個牌子,而是在胡志明市的一個室內市場,裡面有販售非常多種類的堅果、腰果、果乾等等,如果有到胡志明市遊玩的朋友們,請一定要去那裡逛逛,絕對收穫滿滿。

越南咖啡

越南伴手禮

小編對越南的第一印象就是越南咖啡很有名,走在街道上,街道兩旁琳瑯滿目的咖啡店令人印象深刻,在法國殖民時期,法國人把咖啡豆帶進越南,因此造就了越南與咖啡之間深厚的連結。

VinaCafe

越南伴手禮

圖片來源

講到越南咖啡一定很多人會先聯想到G7,但是小編覺得這個牌子太常見了,台灣的超商、量販店到處都買的到,他在小編心中已經失去作為一個伴手禮的意義了。這次介紹的VinaCafe是越南當地的大品牌,產品選自著名的上等BUON ME THUOT咖啡豆,並含優質的奶精與糖,富有天然的芬芳香味。

Mr. Viet

越南伴手禮

圖片來源

如果你是外貌協會成員,那這款咖啡絕對會讓你忍不住拿去結帳,MR. VIET使用越南大叻地區可持續發展農場所出產的手摘咖啡豆,並於大叻當地進行烘培,咖啡從濃到淡共分成四種風味。

越南果乾

越南伴手禮

大家對果乾的印象如何?是不是跟小編一樣覺得好吃又有些貴呢?常常一小包芒果乾就要台幣一百元左右,這叫我們這種果乾愛好者怎麼吃得下去呢!越南跟泰國一樣盛產熱帶水果,所以到越南旅遊~一定要把握機會把所有想吃的果乾都買一遍,那裡的價錢絕對讓大家非常下的了手又不心痛。

Vinamit

越南伴手禮

圖片來源

作為越南果乾的大品牌,光是水果類的果乾種類就已經讓人難以選擇了,竟然還有綜合蔬果乾,甜的鹹的一次滿足,感覺好幸福呢!小編在這裡不專業推薦~請大家一定要嘗試波羅蜜乾,在台灣幾乎沒有接觸到這個水果,所以一定要嚐嚐看,相信你會跟小編一樣愛上哦!

越南河粉

越南伴手禮
沒去過越南的人也一定會認識的越南河粉,到了當地更是不能錯過!作為越南國民美食之一的河粉,是觀光客到當地後除了親自品嚐外~還會帶幾十包回家的伴手禮,因為河粉的價錢非常便宜,所以很容易就買過頭了呢!

VIFON

越南伴手禮

圖片來源

當地的超人氣品牌,由於越南的牛肉河粉非常有名,不管當地人還是觀光客都很愛吃,因此便衍生出即食版本,讓人不受時間及地區限制,在哪都可以吃到河粉,不吃牛的人可以選擇雞肉、海鮮口味。

越南榴槤餅

越南伴手禮
榴槤餅是熱愛榴槤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伴手禮!

新華園

越南伴手禮

圖片來源

這款榴槤餅分成好幾種星級,聽說五星榴槤餅是級別最高,也就是最貴、最好吃的,榴槤中間包了一顆蛋黃,很特別的搭配~大家一定要試試!

超好逛又好買的越南!

越南伴手禮
大家是不是沒想到原來越南也這麼好買呢?台灣到越南的來回機票通常一萬元內可以解決,是一個可以衝動出發的旅遊地點哦!但是根據網友的經驗分享,由於越南的幣值很大也很多樣,常常讓人看得眼花混亂,因此在付錢的時候要格外小心,不然很容易就會吃虧囉!

延伸閱讀

越南胡志明市美食推薦!好吃到餐餐見盤底的3家越南餐廳分享
越南胡志明必去神美打卡點!粉紅教堂、美術館好拍到停不下來
2019台南伴手禮懶人包大集合!精選16間台南伴手禮名店,美食通通帶著走!
香港必買伴手禮20選,食物、美妝、趣味小物,總會找到你愛的!
韓國超市#必買餅乾、零嘴、泡麵、飲料都在這!採買口袋名單大推薦!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