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機車手套的挑選方式和推薦產品嗎?別煩惱!舒適又優秀的機車手套大公開!

機車手套

文章重點

  • 推薦的機車手套挑選方式
  • 機車手套推薦品牌6選!最想推薦給各位的機車手套就是這個!
  • 穿戴舒適的機車手套愈來愈享受出門遠行的樂趣♪

騎機車的人最需要的物品——機車手套。
出去玩、通勤、外出辦事等,常常騎車的人總是會有一些手套吧。
但總是有「差不多要換一個了」、「想要買一個騎車用的新手套」、「有沒有比現在用的還要再好一點的機車手套呢?」等許多想法跟需求吧。
這次就要向大家介紹機車族必須知道的推薦機車手套,以及各個手套的魅力。
換上好用的機車手套,讓騎車出門兜風變得更帥氣吧!

推薦的機車手套挑選方式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在購買機車手套時是以什麼標準來選擇的呢?
機車手套的功能是為了騎車的安全,以及提升兩手的操作性。
另外機車手套還有各種材質與功能,如果隨便就買了一個手套不僅套不進還雙手不合,還有可能會有不好操作機車、穿戴麻煩問題發生。
機車手套還有分短手套與長手套,建議在挑選手套時也要考慮進去。
接著就來告訴大家挑選機車手套時須注意的重點。

推薦的機車手套挑選方式①:保護功能與耐用性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機車手套不像安全帽一樣,不是必須一定要戴著的物品。
但是為了騎車的安全著想,建議大家戴上機車手套後再騎車。
萬一發生事故摔車時還有機車手套可以保護雙手。
建議可以選質料牢固、縫紉不馬虎,且確實能夠保護雙手的機車手套,而不是那種易破又不持久的機車手套。
牢靠的機車手套還可以減緩機車震動的不適感。
但是堅固的機車手套又比較沒有伸縮性,在做細微動作時不好操控手指。
所以有伸縮性的手套會比較好。
另外,適當包住手指的機車手套也不錯。
可能有人會因為全指款的機車手套,在夏天時穿戴很悶熱,且手指的靈活度不太好,所以就選擇半指機車手套。但是為了安全,還是推薦買個全指包覆的款式。

推薦的機車手套挑選方式②:透氣度與防寒功能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另外也推薦因季節而使用不同功能的機車手套。
因為夏天容易出汗,可以挑選吸汗或透氣度好的手套。另外也可以選擇避免受到日曬和紫外線的傷害的款式。冬天的話就選擇具有防寒效果的吧。
因悶熱出汗導致手變得滑滑的,天氣冷的時候冷到發抖、凍僵等,在騎車時會也會變得不好控制而覺得困擾。
最壞的場合就是發生重大的事故。
為了行車安全,機車手套的透氣度,和防寒功能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另外最怕突然來的大雨,所以也會很需要有防水功能的機車手套吧。
在挑選手套時,可依各家機車手套廠牌出的各種功能來挑選,或是也可以依材質挑選喔。
以下彙整了幾個常被使用在機車手套的材質,以及各材質的特色。
・皮革or仿皮革(PU等合成皮革):耐久且有良好的伸展性,是很常使用的機車手套材質。但透氣性不佳,也不防水。若擦上貂油或凡士林,可以抵擋一定程度的雨水
・網布:透氣好、輕薄,騎車的操控性好、價錢也很便宜,很推薦在夏天使用。但是不耐用且不防水
・氯丁橡膠:是潛水防寒衣常使用的材質,在防水、防風、防寒等各方面的效果都不錯。但因為透氣性不佳,不適合在夏天使用。很推薦雨天或冬天時使用
・Gore-Tex:防水、防風、透氣性都很好。常被使用在登山裝的素材。但也不適合在夏天使用,推薦冬天和雨天時使用。價錢比其他材質的手套要來得高

推薦的機車手套挑選方式③:長度及設計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機車手套依照長度還可分為長版及短版。
特色分別是
・短手套:長度在稍微遮住手腕的地方,所以穿戴方便。是很熱門的款式,很多價格便宜的款式,基本上很推薦給大多數的人。
・長手套:長度可遮住手腕,所以比較不好穿脫,很推薦給需要防風或防寒功能手套的人。皮革和Gore-Tex材質的很多,價格也比短手套還要高一點
大概就是這些。
另外還有
・賽道型手套:這種具有保護功能的堅固的機車手套,專門提供給摩托車賽事等運動賽事車手使用
・越野型手套:與越野時一樣長距離長時間騎車時最適合的的手套,是輕便且操控性佳的機車手套
這樣的款式。
每款的形狀和設計也都不一樣,推薦大家可以依使用目的來選擇。

推薦的機車手套挑選方式④:尺寸及舒適度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在挑選機車手套時尺寸很重要。
過大或過小,加上穿脫不方便,在騎車時操控遲緩,可以活動的範圍很小,會有手指無法自由活動的可能。
雖然各家公司都有公開尺寸表,但是強力推薦如果可以的話,直接到店裡去試戴後再買會比較好。
手套的緊密度及與手的貼合感都很重要。
穿戴後手指頭會不會不舒適、移動會不會變得緩慢、手背和手指是不是真的很貼合,不要太貼合導致操作時手指功能被限制等,試戴時記得將手指頭開闔一下,動一動每根手指頭確認感覺吧。

機車手套推薦品牌6選!最想推薦給各位的機車手套就是這個!

知道了機車手套的重要性及挑選的方式後,接著就要來推薦幾款機車手套的品牌和推薦產品。
好看、功能又好的機車手套有很多。
千萬不要錯過喔。

機車手套推薦品牌①:RS TAICHI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頂尖車手吉村太一創的RS TAICHI,是以自身的經驗和享受騎車樂趣為理念而做出的品牌。
滿足所有車手的需求,以騎車者的想法來做出產品為目標,在機能、設計都讓人滿意,並產出許多流行又嶄新的商品。
這邊有RS TAICHI自創的宣傳影片。

RS TAICHI最重視的是safety(安全性)、comfortable(舒適性)、innovation(革新)這3點。
希望產品在事故與衝撞當下可以保護車手,且不論季節都可以不被限制、以最好的感覺騎著車。秉持著就算是在專業的世界中,也可以比周圍的人還要更進一步,朝著這樣如同領導的品牌目標邁進
另外也有與服飾、遊戲品牌聯名合作,RS TAICHI是個總在追求高遠目標、且不斷發展出自己新理念的品牌。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這是要推薦的RS TAICHI機車手套「RST442 RAPTOR MESH GLOVE」(約3,100元)網布材質透氣性非常好,很推薦夏天使用。
手背指節處有碳玻璃纖維保護,手掌和手腕的部分也有碳纖維及緩衝材質,可減緩衝擊力道。
另外在手套內部還有以「mcFit」的特殊製法固定內部構造,戴著手套時手指的自由度還是非常高。
即使長時間騎乘機車也能有效舒緩疲勞。
拇指和食指部分還添加了觸屏功能,就算戴者手套,也可以操作智慧型手機及觸控面板。
這樣的功能,是無名品牌的機車手套無法給予的,使用時尚的顏色配置,絕對會使你更享受騎車的樂趣。
顏色有WHITE/BLUE、WHITE/RED、BLACK/WHITE、BLACK/RED、BLACK等5色,就連選擇顏色都讓人心情愉悅。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RS TAICHI中還有一個要推薦給大家的機車手套。
那就是這款「RST422 HIGH PROTECTION LEATHER GLOVE」(約4,600元)。
以機車手套來說算是有點貴呢。
但是這款就是擁有它獨特的機能及設計!
與RST442一樣有指關節碳玻璃纖保護構造,手掌和手腕也有緩衝材質及碳纖維保護、螢幕觸控機能、mcFit也都很完備。
另外,在摔車時還有可以保護雙手不受到傷害、可減緩衝擊力道與受傷的SPS PROTECTOR緩衝材。
整年都可以使用的不透風皮革樣式。
因為3D立體剪裁,騎車時的操控性能也非常高。
雖然設計樸素沒什麼花樣,但是非常有車手的感覺,戴上這個手套光是用看的就可以想像騎上摩托車的帥氣程度了。
全部有WHITE/RED、WHITE/BLACK、BLACK/RED、BLACK這4種顏色。

機車手套推薦品牌②:KOMINE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這是由原為自行車,及輪胎批發商的小峰新助氏所創造的KOMINE
在這之後,原本是想試著生產機車,但是因煩惱敵不過大手企業的競爭,因此打消生產機車的念頭,轉而成為製造機車周邊用品的專門店。
隨著時代的變化,摩托車也進化為更新的款式,伴隨著的周邊用品也愈來愈發達。
在專業車手與一般騎車民眾高評價的流傳,KOMINE商品的需求也增加,KOMINE的店鋪也開始全國展開。
但是泡沫式的成長,也使崩壞的速度加快,摩托車的高人氣最終還是跌至低谷。
KOMINE被迫改革,關閉了全國店鋪。
回到原點的KOMINE,秉持著「做出好商品、提供好服務」的理念,專注在自創品牌商品的開創及販賣。
一直到現在,所開發出的產品,還是帶給車手們騎車時的安全及舒適性,這是只有不斷持續提供高品質商品的KOMINE才能做到的。

KOMINE 2019年SS系列的宣傳影片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想要推薦給大家的KOMINE機車手套是這款雨用手套「GK-132 Rain Over Gloves」(約1,550元)。
Over Gloves,也就是說在一般的機車手套外再戴上這款手套,以達到防水功能。
使用透溼防水素材的「Hipora」。
不僅透氣性佳,同時也可以有效排出人體的熱氣,並且可以防止從外部侵入的雨或雪。
手套的手腕部分有調節帶,只要簡單的拉一下就可以預防突然下的大雨及大雪滲入。
這個機車手套在平常都會想要使用呢。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還有一個想要推薦的機車手套是這款,在寒冷天氣時非常適合的「EK-205 Advanced Protect E-Gloves」(約6,000元)。
利用碳纖維產熱系統,是一款以電熱原理讓雙手變得溫暖的機車手套!
溫度有3個階段可以調節,解決了「手指凍僵不能騎車!」的煩惱。
但是若要使用電熱功能的話,還必須另外購買「EK-207 7.4V電熱手套電池組」或是「EK-208 Cigar Power Cable」。
在非常寒冷的日子裡,要不是使用看看這款超進化的機車手套呢。
幾何圖像設計的印刷,讓整體看起來變為更具時尚感的機車手套。

機車手套推薦品牌③:DAYTONA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DAYTONA是因為在每年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辦的DAYTONA摩托車文化節「DAYTONA WEEK」中感受到感動、靈感而產出的品牌。
「創造摩托車文化」,以獨特的視野生產摩托車周邊用品。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像這樣的DAYTONA中想推薦的機車手套是「HBG-035 Carbon Leather Glove」(約1,700元)。
指節的部分以碳纖維保護,手掌則為真皮(羊皮)材質。
摔車時能確實保護手掌,另外這款手套的磨損速度也很慢。
以網布材質和拳擊加工的皮革,是適合春夏的涼感機車手套喔。
戴著手套也可以直接操作智慧型手機。

機車手套推薦品牌④:GOLDWIN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如果要挑選Gore-Tex製的機車手套,那就推薦GOLDWIN這一款。
是Gore-Tex中好評不斷的機車手套。
雖然GOLDWIN是也有出運動系列用品的品牌,但嚴格來說,摩托車品牌是以「GOLDWIN MOTORCYCLE」這個系列名稱來區分。
品牌理念為與摩托車一起渡過所有場合,讓騎車者可以總是保持好心情,可配合氣候和環境變化的機車用品。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GOLDWIN的Gore-Tex機車手套中最推薦「Gore-Tex Rain Gloves(女性可使用)」(約3,500元)。
防水、透氣效果好,即使是在下雨天也不會感到悶熱,可以自在操作的機車手套。
重新調整設計的手套比舊款更好穿脫。
設計不花俏、好搭配,不論男女都很推薦的樣式。
手背上的品牌LOGO為反光材質, 在夜間或光線不佳的地方還會發光。
除了黑/紅(KR)以外,還有黑(K)、藍(B)、灰(H)等顏色。

機車手套推薦品牌⑤:MONSTER ENERGY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講到MONSTER ENERGY就會聯想到那家獨特設計、有點恐怖的有名的魔爪能量飲料吧。
大家可能會覺得能量飲料和摩托車有什麼關聯?MONSTER ENERGY可是熱衷於贊助摩托車運動的品牌。
也因為這樣,這次從這個與摩托車有非常密切關聯的MONSTER ENERGY品牌中推薦一款機車手套。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這是一款可以感受真皮好質感,且柔軟又耐用的機車手套。
就像象徵指甲抓痕一樣的品牌記號,與「MONSTER」的文字分布在手套的各個部位。
舒適的貼合感及卓越的抓握力,加上防風、防寒機能,戴著它也可以直接使用智慧型手機。
指節的部分有減緩衝擊的保護構造。
尺寸有M~XL。
黒、白、黃綠色的調和非常時尚(也有白色部分為黑色的款式),是不會退流行的設計。
想要使用與有名廠牌不一樣的風格,那像這樣有點玩心的機車手套就很推薦喔。

機車手套推薦品牌⑥:KUSHITANI

這是在摩托車業界非常有名、本社設置於日本靜岡縣濱松市的KUSHITANI
考量商品的安全性,以製作出高品質的商品為目標,不斷進步的品牌。
比起以競速商品為主要,更多是以舒適騎車出遊為目標的機車手套。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機車手套 推薦

圖片來源

這次要介紹的KUSHITANI機車手套是「K-5305 AIR GPS GLOVES」(約4,000元)。
使用防潑水牛皮、合成皮革及木質纖維,保護層的部分是使用聚氨酯材質製做的。
不易吸水及汗,使用輕量材質又具有高緩衝效果的「K-FOAM+」。
另外,木質纖維非常堅固,還有耐熱性及阻燃性也非常高。
是一款可以實現舒適騎乘的高品質又時尚的機車手套。
除了照片中的白色外,還有古銀色、黑色,共3色可以選擇。

穿戴舒適的機車手套愈來愈享受出門遠行的樂趣♪

機車手套的種類有各式各樣,非常豐富。
價格範圍也非常廣,在什麼樣的季節、在哪一種道路騎著摩托車,所推薦的機車手套都不一樣。
機車手套的選擇最重要的就是能否安全騎乘。
可以騎著愛車,再戴上最適合自己的機車手套,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呢。

Gogoro電動機車真的環保嗎?一探Gogoro電動機車的優缺點與特色!

【抗扁塌】騎機車戴安全帽也要美美的!不怕崩塌的髮型特集【長髮篇】

防曬袖套「脫」離俗氣穿搭!推薦妳可愛防曬袖套與活用穿法大公開!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