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編髮手法大公開!早上不擅長編髮的女生必看的編髮技巧。

編髮教學

文章重點

  • 每早能簡單完成編髮造型的方法

即使是在忙碌的早晨,只要有要出門的話,還是想要把頭髮綁的很時尚再出門對吧!但是,即使想要綁出時尚的造型,但也有不少人會因為每天早上都要重編髮,而感到麻煩,結果最後每天一直都是同樣的髮型。

這次為了一直都很忙碌的人,將介紹一些推薦,短時間就能完成的編髮髮型喔!也有無論在辦公室、學校、出遊時都很合適的編髮喔。只要把這些學會,不管什麼時候就都能簡單的完成時尚編髮髮型喔!

每早能簡單完成編髮造型的方法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編髮既困難又花時間呢?但其實有些簡單、且只要運用小技巧就能完成的時尚編髮喔。
正因為是快速就能弄好的編髮,所以對於忙碌的早晨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明明看起來好像很費工夫,但其實根本不花多少時間的編髮給大家。根據方法的不同,時髦又好看的造型也能不花多少時間喔。既時尚又快速的編髮造型,難道各位不想嘗試看看嗎?

編髮①綁著3股辮睡覺,隔天蓬鬆度UP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在忙碌的早上,你都怎麼處理頭髮的捲度呢?如果每天都用電捲棒的話,髮質也很容易受損呢。所以對於忙碌的早晨來說,三股辮捲髮再適合不過了!三股辮捲髮顧名思義就是綁出三股辮。只要在睡前綁好三股辮,在睡覺的時候就能打造出蓬鬆柔軟的造型囉。接下來將介紹不花時間,也不花半毛錢的時尚小技巧「三股辮捲髮」。

三股辮捲髮的重點,是在頭髮半乾或塗滿整頭慕斯的時候,沿著臉型朝肩膀前方方向編辮子。小技巧是把頭髮輕輕弄濕,並把頭髮分成兩把,為了讓全部的頭髮都能有捲度,確實的從髮根開始綁蜈蚣三股辮。因為如果只從耳下開始綁的話,就會只有下半部有捲度而已,所以要記得確實的從髮根開始編喔。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不擅長蜈蚣辮的人可以把頭髮分成上下兩塊,並都綁三股辮使頭髮全體都能打造出波浪狀。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除了三股辮以外也還有麻花辮捲髮的方式。用麻花辮取代三股辮,並綁成丸子頭的樣子就完成了。而透過綁的髮量可以調整捲度的大小,而另外重點是要把丸子頭綁在比耳朵還高的位置!並在想製造出捲度的位置把頭髮捲一捲吧。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另外,還有其他只要在睡前先下點功夫,就能打造出美麗捲度的方法喔。想了解更多的人可以查看這篇文章喔!

會三股辮就足夠了!為只會三股辮的女孩介紹簡單又可愛的編髮方式!

編髮②無論什麼風格都適合的公主頭造型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反轉編髮的公主頭編髮

看起來華麗又能簡單操作的反轉編髮公主頭。因為只要使用反轉編髮就能輕鬆完成,是款超簡單的公主頭造型。雖然直髮也很好看,但稍微弄點捲度的話,可以更加散發出華麗的氛圍喔。只要再加點髮飾,就很適合參加派對或約會。

編髮方式:

  1. 把頂部頭髮綁起來
  2. 將兩側的頭髮分出兩束,頂端的頭髮在髮圈位置處做一次反轉編髮
  3. 再來兩側剩餘的頭髮在髮圈同樣的位置,再做一次反轉編髮
  4. 將整體都稍微拉鬆就完成了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麻花辮的公主頭編髮

一款即使沒有髮飾,也能營造出有氣質且復古感四溢的公主頭造型!頂部隨意綁個髮束,再做個反轉編髮。兩側頭髮捲成麻花辮,並固定在髮圈處就完成了。而這個造型的重點是在要把頭髮抓鬆,靠著拉出蓬鬆感,就能給人不會太亂又自然的印象喔。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長髮編髮! 到任何場合都是焦點的公主頭造型・長辮編髮

編髮③簡單的盤髮造型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用反轉編髮就能輕易完成的盤髮

因為盤髮是款會帶給人女孩氛圍的造型,所以非常推薦給想要營造出成熟可愛氣質的人喔。頂端使用反轉編髮,剩下的部分綁三股辮並固定住即可,相當簡單喔!

編髮方式:

  1. 在耳朵的水平高度將兩側頭髮綁成一束
  2. 綁好的髮束使用反轉編髮。且一邊壓著髮圈處一邊拉鬆頭髮
  3. 像照片內一樣的抓取耳後的頭髮
  4. 和步驟1一樣綁成一束後做一次反轉編髮。抓著固定處的頭髮並往上拉緊。再一點一點弄鬆頭髮即可。
  5. 將剩下的頭髮到髮尾都綁成三股辮,並邊看整體看邊拉出蓬鬆感。
  6. 將綁成三股辮的髮尾往上拉並繞圈,最後用髮夾固定在後頸即可。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使用三股辮的盤髮

輕易就能完成的盤髮造型,不只是日常能夠使用而已,連派對場合也能派上用場,還能給人有質感的氛圍。也因為不需要捲頭髮,所以反而更能縮短時間呢。

編髮方式:

  1. 隨意的將旁邊頭髮先區分開來。
  2. 剩下的頭髮在左側綁成一束固定。
  3. 使用3次反轉編髮。
  4. 旁邊的頭髮綁成三股辮
  5. 旁邊的頭髮穿入步驟3的反轉洞口
  6. 並將剩下的用髮夾固定住。
  7. 後方的頭髮拉到右後側用髮夾固定
  8. 固定完成後就會像照片一樣
  9. 配上髮飾且稍微拉鬆就完成了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頭髮造型初學者也不怕失敗!介紹精選10款超簡單盤髮!

編髮④超適合炎熱季節的丸子頭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較高的丸子頭

如果是炎熱的季節,頭髮也會變的很麻煩。雖然把頭髮全部盤起來會很清爽,但是需要花時間弄的髮型也很麻煩呢。這種時候最推薦的果然還是「丸子頭」了。散發出滿滿隨性感的丸子頭造型,是一款希望大家一定要記住的編髮喔。較高的丸子頭可以營造出柔和的感覺,所以對於成熟女孩來說也能打造出隨性的氛圍。不要綁的太緊又留些帶有空氣感的髮尾,散發出的蓬鬆柔軟的感覺也超可愛的!

編髮方式:

  1. 把頭髮分成兩側與後面一共3區塊
  2. 把後面的頭髮綁在較高的位置,並把髮根留在髮圈內且只拉出一半
  3. 把兩側頭髮繞成麻花辮,並繞在後面髮圈處,再用髮夾固定
  4. 另一邊也用同樣的捲法並用髮夾固定在髮圈位置
  5. 用三角髮夾把丸子頭給夾住
  6. 把剩下的頭髮捲出捲度之後就完成了!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較低的丸子頭

這是款簡約又具有成熟氛圍的低丸子頭造型。不分任何場合時間都能使用,是款連在日常生活也都能派上用場的造型喔。只要不要綁的太緊,稍微鬆鬆的也能增添時尚感。

編髮方式:

  1. 留能稍微蓋住耳朵的程度,並把頭髮綁成一束
  2. 把髮束分成兩把並扭轉
  3. 捲一捲固定就完成包子頭囉
  4. 再配上髮飾的話更能增添時尚感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韓國風丸子頭!韓國的女星們也超愛綁的丸子頭是什麼樣子呢?

編髮⑤乾淨的低馬尾辮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反轉編髮的低馬尾辮

外觀看起來明明很講究的感覺,但其實只要重複使用反轉編髮就能完成喔。將兩側的頭髮先用反轉編髮,之後再把剩下的頭髮綁成一束,再重複兩次反轉編髮,最後只要邊看整體感覺邊把頭髮拉鬆就可以囉。因為簡單就能打造出華麗的編髮氛圍,所以非常推薦可以在約會及派對的時候使用喔。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三股辮的低馬尾辮

在頭髮容易黏膩的日子裡,如果還能保持著蓬鬆柔和感覺的編髮髮型的話,這樣的女生也會帶給人爽朗的氛圍呢。在足以流汗的炎熱天氣中,不管是蓬鬆柔和感,還是清涼感都想兼具的話,那就相當推薦”三股辮的低馬尾辮”的編髮造型喔。

編髮方式:

  1. 把兩側及後面的頭髮區分開來,並在頂部綁一個髮束
  2. 將①進行一次反轉編髮
  3. 兩側的頭髮捲成麻花辮
  4. 將③的兩條麻花辮綁在①的上方
  5. 將①和④的髮尾全部綁成三股辮
  6. 最後在邊看整體感覺邊拉出蓬鬆感就完成了!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編髮⑥高質感的低馬尾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反轉編髮低馬尾

無論在上班還是約會,都能使用的知性女人味低馬尾編髮造型。容易顯土氣得低馬尾編髮造型,只要在綁法上稍作變化,就能營造出女人味氣息。像照片一樣留下一點頭髮,透過集結一些頭髮並營造出慵懶的感覺,能夠打造出既時髦又帶給人好感的編髮造型。

編髮方式:

  1. 後面的頭髮留下一些剩下全都綁起來
  2. 剩下的頭髮綁在髮圈上方並用一次反轉編髮
  3. 抓出蓬鬆感並把髮圈遮住
  4. 再把髮尾捲出捲度就完成了!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三股辮低馬尾

夏天下雨的時候,帶點涼爽感又時尚的盤髮造型超GOOD!約會的時候都能讓側臉與脖子看起來很美的”三股辮低馬尾”的編髮,是款相當推薦的造型喔。高質感又華麗的馬尾造型再配上三股辮之後,就能打造出既有氣質又有魅力的編髮喔。

編髮方式:

  1. 後面全部束在一起
  2. 兩側的頭髮綁三股辮並用大髮夾等先固定
  3. 最後一起拉到後面用帶有裝飾的髮圈綁住
  4. 稍微拉出蓬鬆感,髮尾燙點捲度即可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馬尾造型特集!簡單又可愛!手殘人也能學會的20種馬尾造型編髮

總結

編髮教學

圖片來源 

明明很簡單但看起來卻很像是精心設計過,這次把多個推薦的編髮造型都整理給大家囉。即使是時間不夠的時候,也想要隨時保持時髦可愛的髮型對吧。
這種時候就推薦可以使用簡單又方便,就能完成的盤髮編髮造型。在忙碌的早晨當中,也務必要維持時髦的髮型出門喔!

cover.via: pinterest.jp

延伸閱讀
長髮編髮的一週編髮介紹!快引出長髮的魅力吧!
和「不會編髮」說再見!介紹5招簡單的DIY編髮
【簡單編髮】只用橡皮筋!歐美名媛掀起熱潮的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