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種類豐富的女性時尚有多樣的變化!腳尖散發光彩的推薦女鞋大公開!

女鞋穿搭

女性的鞋款種類相當豐富對吧。
妳的鞋櫃裡,有哪些種類的女鞋呢?
通勤的時候、和女生朋友一起去吃午餐的時候、去戶外玩的時候,和男友約會的時候等等,會配合時間地點場合來挑選鞋款對吧。
不妨從多樣的女生鞋款之中,配合用途並找出適合自己的完美鞋款,並從腳跟開始享受各種時尚變化吧。

平底鞋輕鬆又可愛!不必依靠高跟鞋也能成為穿搭美人的穿搭術!

想用皮鞋穿搭出流行感!穿上推薦皮鞋品牌變得更時尚♡!

女性的鞋子種類竟然有這麼多!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女生到底有多少種類的鞋款呢?
就讓我們來列列看有哪些吧!

  • 包鞋(尖頭包鞋、圓頭包鞋、方頭包鞋、露指包鞋、綁帶包鞋、高跟鞋、低跟鞋等)
  • 運動鞋(低筒、高筒)
  • 靴子(短靴、中筒靴、長筒靴、膝上靴、踝靴、綁帶靴、賽馬靴等)
  • 露趾靴:靴子與涼鞋混合而成的鞋款
  • 涼鞋(一字繫踝涼鞋、羅馬鞋、薩博涼鞋、夾腳涼鞋、涼拖鞋等)
  • 海灘涼鞋
  • 運動涼鞋(魔鬼氈、運動拖鞋、勃肯拖鞋等)
  • 懶人鞋
  • 莫卡辛鞋/帆船鞋:一款鞋面與鞋幫縫合製成的鞋款,皮製且帶綁帶的款式居多
  • 芭蕾舞鞋:本來是在芭蕾教室上穿的鞋子。一般都是柔軟的鞋底,平底且無鞋跟的款式,而腳尖處的鞋面帶有蝴蝶結的款式居多。
  • 足尖鞋/芭蕾舞者鞋:跳芭蕾舞的時候著用,腳尖固定且呈現平坦方形的鞋款。像上方照片所示一樣,穿法是將至小腿處的綁帶繫緊。
  • 平地鞋/娃娃鞋
  • 草編鞋:鞋底使用麻繩製作,透氣度高且適合夏天的一種鞋款
  • 牛津鞋:皮製的綁帶鞋
  • 皮鞋

女鞋

圖片來源

女生的鞋款種類真的有很多種類呢!
至今在Beauty Upgrade已經有介紹過各種女鞋種類,魅力以及推薦穿搭給大家知道了。
但各種鞋款各自適合的場合都不太一樣喔。

女鞋

圖片來源

簡單的做些分類
【正式場合】
包鞋、皮鞋(作為搭配學生制服使用)

【休閒風格】
靴子、露指靴、涼鞋、海灘涼鞋、懶人鞋、芭蕾舞鞋、平底鞋、草編鞋

【特定場合】
足尖鞋(只有芭蕾舞者在跳芭蕾時使用)

【中性帥氣風格】
運動節、運動涼鞋、莫卡辛鞋、牛津鞋

會像這樣的感覺。
女性鞋子當中,包鞋算是正式場合,及休閒風格是都能使用,相當萬能的一種鞋款。
而包鞋也有著許多不同的設計及材質款式喔。
像是使用漆皮、緞面或是亮片等華麗材質製成的高跟包鞋款式,相當推薦可以在結婚典禮或派對場合使用。

女鞋

圖片來源

要是鞋跟不會太高,且也沒有帶任何裝飾品的霧面黑包鞋的話,也能在喪禮及法事場合使用。
無論是在找工作時,還是在西裝筆挺的職場上也都能派上用場喔。
若是講究配色及設計的包鞋款式的話,也能在私下作為休閒穿搭來搭配喔。
只是舉一個包鞋的例子而已,就能有這麼多用途可以搭配,所以其他種類的女性鞋款也都有著各自的風格,以及合適的場合喔。

女鞋

圖片來源

皮鞋是款許多女高中生會選來作為搭配制服的鞋款(有時可能是學校指定的),而就用途來區分的話,可以算是正式場合的用途。
但是,即使成為社會人士不再是學生的時候,皮鞋也能營造出休閒的印象喔。
如果職場認為辦公室休閒感也ok的話,這類鞋款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喔。
除此以外的場合,像是私人時間要穿也一定沒有問題的。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順道一提,如果你覺得中性風格的女性鞋款,是不是除了帥氣風格穿搭之外就無法作搭配的話,那完全是錯的喔。
在最近常有長裙配上運動鞋或是運動涼鞋等的搭配,連身洋裝搭配牛津鞋的女性穿搭也逐漸增多囉。
牛津鞋對於男生來說是款較正式的鞋款,所以可能會讓女生不禁聯想到只能在正式場合穿。
因為會展現出一點美麗氛圍,所以盡量避免在婚喪葬禮儀式場合使用,但作為私底下出遊穿搭時的選擇來說,可是相當棒的選擇之一。

adidas拖鞋多彩多樣!adidas 拖鞋特徵和有時尚感的推薦單品!

穆勒鞋是提升女人味的單品!穿上穆勒鞋讓夏季穿搭變得更可愛!

女生們不妨用推薦鞋子種類來挑戰NICE穿搭吧!

試著穿上各種鞋款,並朝著更好看的穿搭為目標邁進吧。
接下來將介紹不同種類的女性鞋款的穿搭方式囉。

包鞋類女性鞋子穿搭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即使是受邀出席婚禮場合的話,女生絕對少不了的就是一雙鞋跟約高於5cm以上的高跟包鞋。
這款是帶有光澤感的典雅藍色洋裝,配上金屬感的肩頭包鞋穿搭,超級適合在參加婚禮時使用的一款推薦女鞋穿搭。
洋裝的光澤感也與女鞋的高貴閃耀感相互呼應。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進Le GUSTA找商品

這是款條紋花樣的一體化成套褲裝,再配上包鞋的鞋子穿搭。
而這款其實是背心和褲子分開的獨特設計喔。
背心要拉出褲子外也是OK的喔,但如果像照片內一樣紮進褲子內並稍微往上拉出一些的話,能夠達到收腰以及顯瘦效果,對女生來說也會很開心喔♡
褲子也是寬褲的設計,而且也有加入條紋花樣在內,所以想要顯腿長的話也完全OK!
如果想營造纖細長腿的”漂亮姊姊”穿搭風格的話,絕對是包鞋款的鞋子最合適了。
像白色或米色這些明亮色系的女鞋,也有許多腳後跟處帶有綁帶設計的款式。
也因為是低跟的設計,所以有足夠的安定感且好走。
對自己的身材沒有自信的女生來說,這會是款相當推薦的鞋子穿搭喔。

涼鞋類女性鞋子穿搭

女鞋

圖片來源

這是款綁繩與繫帶較細,且露出面積較多的涼鞋,作為夏日涼爽穿搭來說也很推薦。
在圖片中右側的女生的穿搭是白色T恤配上粉色的喇叭裙,腳上穿的是黑色的涼鞋。
因為上半身是較明亮的顏色,所以涼鞋的黑色具有收縮的效果喔。
金髮配上半頭的造型,連髮型也相當清爽的女性鞋子穿搭就完成了。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左側的女生則是身穿帶有綠色花紋在內的白色連身短洋裝,配上綁帶設計的黑色涼鞋。
在細細的腳踝上繞上綁帶也相當美觀,也能感覺到女性魅力。
頭髮配上半頭造型的丸子頭,更能增添幾分可愛的感覺。
圖片中2人的包包顏色雖然不同,但都是水桶袋包款式,這點也相當可愛呢。
這款看起來感情好的女性鞋子穿搭,非常推薦給閨蜜或姐妹可以嘗試看看。

莫卡辛鞋類女性鞋子穿搭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莫卡辛鞋是款在冬天有著高人氣的女鞋款式。
美國的MINNETONKA和UGG都是以莫卡辛鞋聞名世界的品牌。
鞋墊部分是軟綿綿的羊皮革,也有帶有毛茸茸款式的莫卡辛鞋喔。
這款穿搭是oversize的白色針織毛衣,配上合身的黑長褲,最後穿上一雙棕色的莫卡辛鞋。
從腳踝到腳背部分都露出來,能夠營造顯瘦的錯覺喔。
毛衣的裡面配的是藍色系的衣服,也因為穿的是襯衫,所以稍微露出一點領子也超級可愛的。
手上再掛著像後背包般的大包包,頭髮配上收整的丸子頭造型。
這款女性鞋子穿搭的顏色搭配,以及整體輪廓都給人”很萌”的感覺,也散發著讓人不禁想保護的”柔弱感”喔。

2019年涼鞋推薦款式是什麼?介紹該如何挑選適合腳型的涼鞋穿搭!

用高跟鞋打造出腳部的嫵媚氣質!推薦高跟鞋穿搭術與必備單品!

露趾靴類女性鞋子穿搭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像靴子一樣又像涼鞋一樣,有著獨特造型為特徵的「露趾靴」。
這款穿搭是黑色上衣配上米色的七分褲,最後配上魚口且附拉鍊的露趾靴。
這款女性鞋子穿搭不管是輪廓還是顏色都搭配的恰到好處。
從露趾靴的鞋尖處也可以稍微看到塗有紅色指甲油的腳尖喔。
因為既典雅又有質感,所以對於30幾歲到40幾歲的人來說,應該都能毫無顧慮的挑戰看看喔。
清爽的短髮造型也很不錯,配上墨鏡及項鍊也很適合喔。

靴子類女性鞋子穿搭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進polylulu找商品

說到女性鞋款就絕對不能忘掉的就是靴子了。
雖然靴子曾經都給人冬天的印象,但是隨著露指靴與踝靴陸續登場的緣故,在夏天穿著靴子的女性也陸續增加。
接下來,這款穿搭是灰色的基色且帶有條紋花樣的無領襯衫,配上一條黑色的長裙,最後穿上麂皮風的酒紅色短靴。
襯衫是帶有復古風味的帥氣款式,裙子帶有高叉的設計,是款可以顯露一點白皙長腿的女性鞋子穿搭。
黑色的側背包以及紅色的貝蕾帽,剛好和裙子與靴子的顏色互搭,顏色的平衡感搭配相當完美。
非常推薦給20幾歲到30幾歲左右的女生喔。

運動涼鞋類女性鞋子穿搭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這款穿搭是像帽子般袖口的格紋T恤,配上帶有皺摺加工的白色長褲。
腳上穿的是魔鬼氈款式的黑色運動涼鞋。
而褲子應該是使用棉麻的材質,且將褲款向上捲一點點也能營造出滿滿的清涼感喔。
腳上的豪爽風格運動涼鞋,和紅色的光療腳指甲散發的女人味剛好融合在一起。
黑色的布袋包包也可以更襯托白色的長褲,這點也相當棒喔。
丸子頭的造型也相當涼爽喔。
茶色的皮帶在身體的中央處也具有一定的存在感。

草編鞋類女性鞋子穿搭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這是款麻繩鞋底的草編鞋再配上工作服的穿搭,散發著清涼爽快的感覺。
雖然工作服容易給人孩子氣的感覺,但是黑色的坦克背心配上大顆的珍珠項鍊做裝飾的話,即使是成熟女性,也能夠營造出不會過於幼稚的風格囉。
將吊帶褲的褲管向上捲的話也相當有魅力唷。
帶有花樣的草編鞋也能讓穿搭更具豐富性。
手腕戴上手鐲,手拿白色帆布包,散發溫柔氛圍的漂亮女性鞋子穿搭就完成囉。
因為皮膚顏色較白,所以深色也會更加襯托膚色喔!
這是款推薦給從30幾歲到快40歲的媽媽們都能嘗試看看的穿搭喔。

牛津鞋類女性鞋子穿搭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白色毛衣堪稱是女生的憧憬單品。
也是在冬天一定要入手的單品之一喔。
這款穿搭是白色連身毛衣配上黑色褲襪以及牛津鞋,單一色系對比相當美麗的一款女鞋穿搭。
牛津鞋的閃閃發亮光澤感,也能讓穿搭格調更上一層樓。
明明是帥氣風格又像爺爺的舊皮鞋一樣,但卻不會有老氣感覺的牛津鞋,已經成為女性穿搭中高人氣的單品之一了。
手拿寬版的披肩,身上披著棕色的厚大衣,十足的禦寒效果。
鏈條款式的黑色肩背包既典雅又優美,也能更加襯托出白色毛衣喔。
穩重的配色打造出高質感的女鞋穿搭,是款推薦給從10幾歲到40歲左右的女生都能嘗試的穿搭喔。

春夏穿上草編鞋讓腳變得清爽舒適吧!赤腳也可以穿的穿搭技巧及推薦品牌介紹!

女孩必備的高筒帆布鞋,可愛時尚好搭度破表~小編精選穿搭造型大攻略!

只要了解鞋子種類就能讓女性鞋子穿搭更脫離青澀感♪

女鞋種類

圖片來源

進少女娜拉找商品

介紹了好幾種的女性鞋子穿搭給大家了!
根據款式的不同有著不同的氛圍,搭配穿搭的可能性也是無限大喔。
無論是褲裝還是裙裝,都能搭配各式各樣的鞋款,來打造出休閒感、帥氣感、女人味、有氣質等等,感覺能更加盡情享受各種時尚變化呢!
即使是同樣的服裝,只是不同的鞋款而已,你也能變身成完全不同的感覺喔!

用樂福鞋挑戰精煉的穿搭!用樂福鞋做出可愛的造型特輯!

牛津鞋穿出時尚中性風!時髦女子必看的推薦穿搭!

襪子靴子傻傻分不清楚!超夢幻結合的逸品-襪子靴!

夾腳拖是夏天的聰明單品!介紹在活潑的夏日穿搭中最推薦的人氣品牌!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首圖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