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熱賣快煮壺/電熱水壺10款推薦,網友人氣款BALMUDA及小米等全收錄

1

文章重點

  • 快煮壺介紹
  • 快煮壺的選購重點
  • 精選推薦10款快煮壺/電熱水壺
  • 快煮壺/電熱水壺的保養清洗方法
  • 利用快煮壺/電熱水壺~讓忙碌的日常生活更有效率吧!

想泡杯茶、煮個快煮湯或是泡碗拉麵時,最方便的家電就是快煮壺/電熱水壺了!各個廠家都有推出種類豐富且兼具設計感或機能的快煮壺。

想購買快煮壺/電熱水壺的朋友們,以下小編會介紹快煮壺/電熱水壺的選購重點,並精選推薦十款快煮壺商品,還有一併介紹現在超人氣的BALMUDA的快煮壺/電熱水壺實際使用感想、優缺點喔!

快煮壺介紹

快煮壺 推薦

快煮壺/電熱水壺是不用瓦斯或是IH調理爐,只要按個按鈕,就可以利用電氣的力量將水煮沸的神奇水壺。幾乎所有的快煮壺/電熱水壺都是煮沸了就會自動停止,所以也不用擔心開水噴出來或是空燒。

快煮壺/電熱水壺最有人氣的特色就是可以馬上把水煮開,簡單就能泡茶、咖啡,相當便利。

快煮壺的選購重點

快煮壺 推薦

依所需使用容量來挑選

快煮壺/電熱水壺的大小大約為0.6公升~1.5公升。一個人住或是情侶一起住的話,容量選0.8公升~1公升。家族的話選1公升的剛剛好。咖啡一杯約需140ml,泡麵約需300~500ml的熱水,請以這作為參考吧!

依材質來挑選

材質大致上分成3種。根據素材不同,功能上也稍微有許變化。

材質:塑膠製的快煮壺/電熱水壺

快煮壺 推薦
市面上最多、最普及的就是塑膠製的快煮壺/電熱水壺。塑膠製輕的重量輕巧、容易保養且防燙,非常好用。雖然塑膠製比較容易有損傷,但價格便宜,非常適合一個住、比較精打細算的人。

材質:不鏽鋼製的快煮壺/電熱水壺

快煮壺 推薦
不鏽鋼製比較堅固耐用、不易壞,就算弄倒了也比較不容易損傷,適合長期使用或使用頻度較高的人。與其他材質比較起來雖然較重,但是新型的快煮壺/電熱水壺很多都已輕量化,女性也很方便使用呦!但因為熱傳導性非常好,所以外瓶容易過燙,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要注意使用!

材質:玻璃製的快煮壺/電熱水壺

快煮壺 推薦
玻璃製的快煮壺/電熱水壺可以看見水壺內的模樣,有型的設計,讓重視外觀的朋友們更為喜愛。壺身透明還有一點好處,就是馬上可以看到裡面煮沸的樣子,也方便確認水量。但如果瓶身髒了會很明顯,所以需要勤奮的清潔。還有雖然玻璃製比較不容易沾上味道,但要是不小心摔下,打破的可能性很高,所以請小心使用。

依保溫功能來挑選

只是使用一次熱水的朋友們可能不需要保溫功能,但是分成好幾次使用或想頻繁使用的時候,選擇具有保溫機能的商品會比較方便哦!推薦雙重設計或是像魔法瓶之類的商品,燒開的水的溫度也比較不容易變冷,不鏽鋼製的型號保溫機能比較高,但是保溫時間最長也只能維持30分~1小時,追求保溫效果的人建議買熱水瓶會比較好。

依可以設定溫度的功能來挑選

快煮壺 推薦
給寶寶泡牛奶時需要溫度的設定,或是泡紅茶等茶類的最適合的溫度設定,具備以上功能的快煮壺/電熱水壺其實市面上是有販賣的,需要適當溫度的水,可以選擇具有此種功能的快煮壺/電熱水壺。

依安全設計來挑選

雙重構造防止燙傷

雙重構造的設計,拿著也不燙手,如果是使用不鏽鋼製的快煮壺/電熱水壺,開水溫度到達100度以上,不小心就會燙傷,如果是雙重構造的話,就能減少些熱度,摸到瓶身也不擔心。

傾倒不易漏水裝置

快煮壺 推薦
有壺嘴鎖裝置的話,就算不小心把快煮壺打翻了~也不怕被熱水燙到,令人安心。特別是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一個不注意就遠離視線、亂摸而被燙傷的話就不好了,請務必考量有沒有傾倒不易的漏水裝置。

乾燒防止裝置

沒有放水就啟動按鈕,這種乾燒狀態有發生火災的危險,這時就需要乾燒防止裝置。近年來發售的商品幾乎都裝有此種功能,但為了以防萬一,購買之前還是確認一下是否附有乾燒防止功能吧!

抑制蒸氣功能

蒸氣與沸水一樣非常的高溫,觸碰到是很危險的。快煮壺/電熱水壺放置的地方接近天花板或牆壁,蒸氣也會造成發霉,在意的人請選擇有抑制蒸氣的功能比較好喔!

方便清潔保持乾淨

就算只有煮水,快煮壺也會漸漸變髒,變髒的主因就是水垢。使用過一陣子的快煮壺/電熱水壺底部會沉積白白的雜質,水垢本身對身體的影響不大,但是就這樣使用的話,電氣的導熱效果會變差,所以是否容易清潔也是個重點。

精選推薦10款快煮壺/電熱水壺

快煮壺 推薦

象印 1公升 微電腦快煮電氣壺 CK-EAF10TA

快煮壺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2,69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象印快煮壺/電熱水壺的設計相當為使用者著想。例如:煮沸過了1小時後還能維持著90度的溫度,不用再煮一次就能喝第2杯茶;一家人輪流使用也很方便。插座線有1.5公尺長,能夠拉到想使用的地方,非常便利!傾倒不易漏水裝置及抑制蒸氣構造,去石灰模式等,是非常優良又可以安全煮出好水的快煮壺/電熱水壺!

Electrolux 瑞典伊萊克斯 1.7L 智慧溫控電茶壺 EEK7700S

快煮壺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49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Electrolux是瑞典的牌子,主要製造的產品多為廚房家電或吸塵器,快煮壺/電熱水壺的性能也非常優秀,一次可煮開1.7公升的水,泡泡麵4碗還有剩的大容量,非常適合家庭使用!還可以設定煮沸溫度和保溫30分的機能,大家庭使用超方便!

虎牌TIGER 1.0L電器提倒快煮壺 PCD-A10R

快煮壺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2,79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1杯水(140ml)居然只要65秒就能沸騰,史上超快速的虎牌快煮壺/電熱水壺,非常適合一個人住的單身貴族。內部氟素加工不易附著污垢,廣口設計更容易清潔,還有傾倒不易漏、水沸自動電源關閉、注水口鎖等機能,可以安心使用,內側附有可以目視的計量也很方便。共有時尚紅與香檳金2色可選,成熟的設計也很美觀!

大家源 1.8L 炫藍玻璃快煮壺/電水壺 TCY-2658

快煮壺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899
進博客來找商品

玻璃製的快煮壺/電熱水壺中,這款時髦又美觀大方~LED藍光顯示設計非常適合廚房。1.8公升的大容量,看了口碑評論,皆為家族使用居多!水位刻度標示清晰,從外面就可看到壺身內狀態也是很棒的一點,還有居然10分鐘就可以煮沸1.8公升的水,超大功率超方便呢!

小米Xiaomi 米家 恆溫電水壺

快煮壺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195
進官網找商品

中國的知名企業小米所製造的快煮壺/電熱水壺,溫度設定到保溫狀態等,都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管理,不愧是製造智慧型手機的公司!快煮壺/電熱水壺本身的機能也非常優秀,煮開一次就可以12小時保持相同的溫度。1.5公升的容量相當夠用,寬口設計清潔方便,是一款讓人忍不住想帶回家的快煮壺/電熱水壺。

FELLOW 電子溫控壺 900ml

快煮壺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5,681/9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有型又簡約的黑色設計,壺嘴為細緻的設計,適合泡咖啡時使用。容量為900ml,適合獨居或是情侶,沖煮計時器是手沖的好幫手,推薦這一款時尚又兼具實用性的快煮壺/電熱水壺!

recolte日本麗克特 Libre 經典快煮壺

快煮壺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218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超級可愛的線條與顏色,這款快煮壺/電熱水壺就是日本的品牌麗克特recolte的Libre。容量為0.8公升,特殊的壺嘴設計,可依照傾斜角度微調出水量,此外瓶身非常輕量,方便拿取使用!期間限定還會發售不同的設計款,例如:把手與壺蓋為木質的特別設計喔!

鍋寶 #316雙層防燙保溫快煮壺 1.8L型

快煮壺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699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可愛的粉藍、粉紅色設計,放在廚房更顯活潑,相當受到女性歡迎。小編個人最推薦的特色就是可以直接把茶葉放入壺內煮!壺口設有過濾網,可以把茶葉擋住,直接享用茶品,快煮壺/電熱水壺的清潔也非常方便!

歌林Kolin 2.0L不銹鋼快煮壺 KPK-MN2011

快煮壺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499
進momo找商品

這次介紹的快煮壺/電熱水壺中,這款的容量是第一名,具有2公升的大容量!簡單的設計,不管男女老少都能輕易使用。壺口寬廣的設計,方便深入底部清洗,機能也很簡單,價格也不高,不需要太多功能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這款!

BALMUDA The Pot 手沖壺

快煮壺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2,956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不用特別說明,大家都知道的超人氣品牌BALMUDA!他們家生產的快煮壺/電熱水壺超有人氣,完美簡約的設計,光是放著就覺得日常生活都愉悅了起來,小編自己就是愛用者呢!

快煮壺 推薦

精緻的壺嘴是特別設計來泡咖啡或茶,0.6公升的輕巧容量,適合在想沖泡飲品的時候煮開想使用的份量。

快煮壺 推薦

煮水時,手把的前端附有煮水燈號設計,煮沸時燈就會熄滅。目前的設計有黑色跟白色款,未來似乎會有不鏽鋼的設計發售。

快煮壺/電熱水壺的保養清洗方法

快煮壺 推薦

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快煮壺/電熱水壺會堆積水垢,所以需要定期清潔,一起來看看怎麼做吧!

需要準備的清潔用品

  • 檸檬酸
  • 抹布or廚房紙巾
  • 餐具用中性洗潔劑
  • 海綿

水垢是如同石頭一般硬的物質,所以用海綿搓也是清除不掉的,因此具有鹼性的水垢我們就用酸性的檸檬酸來軟化中和,之後就能柔軟的去除水垢了!

快煮壺/電熱水壺的清潔方法

以1個月1次為基準。

  1. 把快煮壺/電熱水壺用水裝到滿
  2. 放入一大匙檸檬酸後煮沸
  3. 把煮沸的熱水倒掉,大約1次就能把水垢去除,但如果還有殘留的話,請重複步驟②與③吧!
  4. 基本上這樣就可以了,如果擔心洗劑殘留的話,可以使用中性洗潔劑跟海綿,把壺內再清洗一下
  5. 把快煮壺/電熱水壺的外側與電氣底座擦乾,可使用濕紙巾或消毒用紙巾來擦拭,還可兼具除菌效果。電氣底座也要擦乾,盡量不要碰到水喔!

利用快煮壺/電熱水壺~讓忙碌的日常生活更有效率吧!

快煮壺 推薦

你找到了心目中的那款快煮壺/電熱水壺了嗎?雖然煮開水時,用瓦斯燒水壺或熱水瓶就可以辦到,但是快煮壺/電熱水壺的優點就是能夠快速煮沸需要份量的熱水,清潔保養方式也很簡單,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簡簡單單就能煮開熱水的話,就能省下許多時間來做自己喜歡的事!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最符合自己生活方式的一款快煮壺/電熱水壺喔!

延伸閱讀

8款人氣肩頸按摩棒推薦,肩頸按摩好輕鬆,告別肩頸痠痛!
肩頸痠痛、手腳冰冷的好夥伴-7款熱敷袋精選推薦!入冬免擔心!
就是想每天喝咖啡!該怎麼選擇好咖啡機呢?4款咖啡機大推薦!
精選推薦8款鬆餅機,在家輕鬆享受鬆餅下午茶!
讓料理變得更多樣化吧!精選6款超實用烤箱推薦!讓你輕鬆烘焙出美味料理!
作者資訊
HARUHI
擁有日本的國家口腔衛生師與化妝品諮詢師資格,喜歡美容、彩妝、時尚的奔三女子。因為喜歡台灣,所以對台灣的化妝品牌也很有興趣。在追求屬於自己的美麗的路上努力的同時,希望也能帶給大家許多實用的美容小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