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空氣瀏海來改變印象!介紹自己剪韓系空氣瀏海的方法和捲髮方式

空氣瀏海

文章重點

  • 空氣瀏海是甚麼呢?
  • 自己剪瀏海!空氣瀏海的剪法
  • 空氣瀏海的整理方法
  • 不剪頭髮做空氣瀏海的方法
  • 空氣瀏海×將髮型依長度不同來介紹
  • 適合空氣瀏海的韓系彩妝重點
  • 空氣瀏海的總結

說到最能代表韓國可愛的美女瀏海,就是空氣瀏海!能夠集聚時尚感、清爽感、可愛感的就是空氣瀏海了。有透視感的空氣瀏海,是流行造型的瀏海中很有人氣的髮型。若對韓系髮型有憧憬的話,是一個會想要了解的美女髮型,自己就可以完成也是它很有魅力的地方!

這次就來以上述的空氣瀏海的剪法、捲法等等,自助剪髮和整髮方法為中心來做介紹。大家一定要用空氣瀏海來打造韓系可愛風看看喔!

空氣瀏海是甚麼呢?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所謂空氣瀏海,就是「減少髮量打造能透視般印象的瀏海」。是打得非常薄,有髮束感的瀏海。這是空氣瀏海的2大特徵。

若減少瀏海的髮量到幾乎可以看到額頭的程度,就可以打造非常涼爽,且現今流行的氛圍喔!是韓系髮型中很有人氣且成為話題的美女瀏海。

自己剪瀏海!空氣瀏海的剪法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雖然一口說空氣瀏海,但不是單單打薄就可以變可愛。可是有為了真正變可愛的做瀏海的重要訣竅呢!首先從可以自己剪瀏海的自助剪髮的訣竅來介紹。那就是:

  • 將要做空氣瀏海的瀏海的分區取得薄薄的。基本上一開始剪得比起自己想要的空氣瀏海的長度偏長一些些,是重要的要點。最常失敗的就是不小心剪到眼睛上。長的部分還可以再剪,所以瀏海一開始請一定要剪得長一些。
  • 還有一個訣竅是將瀏海剪得比平常的瀏海範圍窄一些。如此一來,不只能調整瀏海的蓬鬆度,兩側的頭髮遮蓋臉部線條,能有小臉效果喔!
  • 考慮空氣瀏海的造型平衡,用能讓髮尾呈現薄薄的束感的方式來剪。這個束感在空氣瀏海中是最重要的。一邊慢慢地微調一邊完成剪髮吧!
  • 最重要的重點是透視感不是用打薄剪刀,而是用普通的剪刀細細得剪出透視感。因為打薄剪刀姑且不論美髮師,對於初學者來說很難駕馭。特地慎重地剪了頭髮卻一味地打薄搞壞了的話,就會變成令人感到失望的髮型。因此,這裡謹慎地一點一點來剪髮尾吧!從下面柔和地梳開,只有在覺得厚重的地方,慢慢地一點一點做出一束束的感覺,而不是為了讓髮尾柔,而是營造髮束感而打薄。
  • 若剪了空氣瀏海,早上的整髮也很重要。整髮的時候用偏大的梳子加上一個彎度,或是在化妝時加上魔術髮捲打造大大蓬鬆的捲度,請試試看做出自己喜愛的躍動感。

空氣瀏海的剪法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1. 最一開始是預防失敗的重點。首先,一定在頭髮是乾的狀態下再來剪吧!在濕的狀態下剪的話,等頭髮乾的時候會比想像中還短,所以很危險。
  2. 將瀏海從額頭的中央取一個三角形的形狀。兩側的頭髮用髮夾固定,將要剪的頭髮分成右邊、中間、左邊三邊。
  3. 空氣瀏海是不單單只是剪髮就能完成,最後將瀏海蓬鬆弄彎是重點。考慮到瀏海弄捲的情況,訣竅是剪得比自己描繪出的印象長大約2cm的程度。例如說:完成的感覺若是這個左右的長度的話,就不要在這個位置剪,像照片一樣在大約2cm以下剪吧!
  4. 中間的瀏海剪好後,再來就是兩側的瀏海。兩側的頭髮請盡量不要剪得跟中間一樣長。盡量慢慢地跟側邊頭髮自然融合,將剪刀拿得斜斜地來剪。另一邊也用一樣的方式來剪就完成。

非常簡單所以請大家也一定要挑戰看看!

空氣瀏海的修剪方法

空氣瀏海的整理方法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空氣瀏海直直地放下來也好,將髮尾燙捲往旁邊順也會改變氛圍,很推薦喔!在這裡就來介紹厲害地將空氣瀏海燙彎往一旁順的方法。

用電棒的捲法(離子夾・電捲棒)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首先將瀏海分好區吧!

  1. 捲中央的瀏海。從瀏海的根部直直地往下,往下滑到髮尾處燙個內彎吧!
  2. 捲兩側的瀏海。將捲度弄彎一些使其往一旁順是重點。
    彎彎的側邊捲髮就完成可愛迷人的瀏海♡

用髮捲捲出空氣瀏海的捲法

沒有電棒捲或離子夾的情況,試著用看看髮捲吧!對頭髮的傷害可以降到最低的同時,也可以簡單地上捲度。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簡單地可以漂亮地捲出空氣瀏海!髮捲的捲法:

  1. 稍微將瀏海弄濕。
  2. 將瀏海全部捲上髮捲吧。
  3. 用吹風機的熱風吹。
  4. 放置5~10分鐘左右拿下髮捲就完成♡

只要變換髮捲的粗細就能享受各式不同的捲度!

空氣瀏海的捲法影片

不剪頭髮做空氣瀏海的方法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想要用空氣瀏海但突然要剪髮又會感到不安的人,首先用毛夾等來試試看空氣瀏海吧!

推薦給瀏海很多,單單靠剪也難以打造空氣瀏海的人!將表面的瀏海往上扭轉用毛夾來固定吧。這樣一來,令人憧憬的空氣瀏海就完成♡用離子夾將髮尾上捲來收尾吧!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做法的影片:

沒有瀏海的人有將頭髮反折、利用髮尾打造空氣瀏海的方法。用毛夾確實固定,戴上帽子的話,毛夾也能被隱藏住!

除了帽子,也有用髮箍或髮帶來隱藏的方法喔!非常適合想要試試看適不適合空氣瀏海的人或是沒有時間的時候。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做法的影片:

空氣瀏海×將髮型依長度不同來介紹

空氣瀏海×短髮

雖然是容易看起來男孩子氣的短髮,但是若用空氣瀏海的話,會瞬間提升女子氣息!雖是短髮卻想保有女子力的人請一定要試試看。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空氣瀏海×鮑伯頭

黑髮鮑伯頭會營造自然印象的髮型♪再加上搭配空氣瀏海的話,有自然不做作感,打造成熟印象。
內彎和空氣瀏海是清新保守且品位高尚的組合。藉由用造型劑打造束感,也可以添加生氣勃勃的明朗印象。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空氣瀏海×中短髮

縮頸線條的中短髮加上輕盈的恰到好處的空氣瀏海。在偏深色的髮色且有厚度的造型上用瀏海的輕盈感會增添自然無造作感呢!

做成微濕感的造型也能打造冷艷感所以很推薦。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空氣瀏海×中長髮

偏厚重的黑髮中長髮也用空氣瀏海的話,就變身清爽且純潔的造型!藉由從瀏海的間隙中窺探額頭,營造自然不做作感且替我們減輕厚重感。若用髮蠟或髮油打造出束感和光澤感,就可以有空氣感,營造神秘的氛圍。既使是剪齊的空氣瀏海也不會變成孩子氣印象的髮型。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空氣瀏海×長髮

長髮加上空氣瀏海的組合不會變得過於厚重所以很推薦。
整體燙上微微的波浪捲,打造自然的氛圍吧!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適合空氣瀏海的韓系彩妝重點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因為是自然不做作感很時尚的空氣瀏海,所以搭配的彩妝也需要著重在”自然不做作感”。在額頭的部分加入較多的打亮來化妝,來更提升在額頭上面的瀏海的空氣感吧!

靠近瀏海的眼睛和眉毛的妝若不小心畫得太濃,空氣瀏海柔和的印象將會消失。

眼妝和眉毛畫得自然一些,用腮紅和唇膏來增添血色的話會變得很調和。在某處加上一個亮點,其他自然地來完妝的話就可以凸顯空氣瀏海的優點呢!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空氣瀏海的總結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以上介紹了空氣瀏海的捲法和推薦的空氣瀏海髮型!「想要自己剪空氣瀏海但不知道該怎麼剪」「空氣瀏海不管怎麼樣都用不好」有這些煩惱的各位,是否都能解決困擾的問題了呢?剪髮和做造型的方法都有一點小訣竅。請學習自己擅長的方法,享受更多空氣瀏海時尚喔!

空氣瀏海有很多替我們提升可愛感的要點。請一定把它當做參考,試著完成時髦的空氣瀏海喔。

cover.via: pinterest.jp

延伸閱讀

空氣瀏海適合我嗎?把瀏海剪成韓式的空氣瀏海吧!

瀏海有哪些種類呢?來了解一下跟瀏海搭配的各種臉型吧!

瀏海造型介紹! 到底適合有瀏海?還是沒瀏海? 就讓輪廓×印象決定吧!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