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電子書閱讀器推薦精選特集,閱讀新體驗讓你愛不釋手!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電子書閱讀器和一般的平板電腦差別在哪裡呢?
  • 電子書與實體書本的差異
  • 電子書閱讀器的選購重點
  • 電子書閱讀器中電子書平台介紹
  • 電子書閱讀器品牌推薦
  • 電子書閱讀器,帶來閱讀新體驗

閱讀不再是只有書本!隨著科技時代來臨,書可以被放進薄薄的電子書閱讀器裡,只要透過網路下載電子書,外出也不用擔心紙本書籍很厚重、增加包包的重量,電子書閱讀器輕薄也便利許多,不只省下了很多時間金錢,薄薄一片的電子書閱讀器還可以一次收錄上百本書。

以前,如果特定想買某一本實體書本,目前不外乎是兩種方式購買,一個是去實體書店選購,另一個則是透過網路書店下訂,等書本寄來也需要幾個工作日。而電子書則不再需要等待,上網購買馬上就可以下載,電子書閱讀器的發明真是人類文明史的一大進步!一個電子裝置即可容納下上千本書,完全不佔空間,收納也不是問題。

電子書閱讀器和一般的平板電腦差別在哪裡呢?

電子書閱讀器 推薦

圖片來源

平板電腦是LED螢幕,長時間使用容易導致眼睛痠澀疲勞;而電子書閱讀器是使用電子墨水屏,不會發光,長時間閱讀較不易讓眼睛有疲憊、酸澀感,對於眼睛的刺激也較小。

電子墨水屏的顯示效果接近紙張,比起平板電腦更容易於閱讀,也更能有效降低藍光造成眼睛的酸澀不適感。電子書閱讀器的電池續航力相當持久,只要充飽電,每天使用之下,最長可使用三週左右。
電子書 推薦
因為電子書閱讀器的功能原理非常簡單,所以不用擔心像是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需要每天充電,但如果每次閱讀時間較長,機器有啟動Wi-Fi連線,或是長時間開啟電子書閱讀器的閱讀燈,就會稍微消耗掉用電量喔!

電子書與實體書本的差異

電子書閱讀器

圖片來源

喜歡看實體書籍的大有人在,有些人喜歡閱讀時翻閱紙張時的手感,以及書本散發出的紙香氣息,但是如果是連載小說,可能出了十幾集都尚未完結篇,那麼家裡的書籍收納就會是個問題。

尤其是遇到要搬家時,數量眾多的書本和書櫃,恐怕是最沉重的家具之一,光想到要整理收納就令人頭痛,所以有些人選擇在圖書館或是租書店借閱書籍,但是圖書館並非24小時營業、租書店也逐漸式微,其原因不乏網路電子科技方便。想閱讀時,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有網路、電子書閱讀器即可閱讀,不用隨身攜帶厚重書本,也能減輕肩膀負擔。
電子書閱讀器
電子書閱讀器的字體大小以及排版,可以依照自己的閱讀方式去更改,像是直排文字格式可以轉換成橫排文字格式,文字大小也可隨自己喜好調整,這是實體書本無法做到的,實體書本有時候字體太小,看書的時候難免吃力,會不自覺的書本越拿越近,長時間下來眼睛酸澀、肩頸痠痛,還有可能導致近視度數加深。

比起實體書本,電子書的價位便宜一些,但不會差太多,不過電子書平台會有折扣促銷活動,打折下來買的電子書會便宜許多,一次購買多本電子書也不佔空間;若是去書店買書,結帳之後要把沉重的書帶回家,路程遙遠,到家時還要把書本整理歸位,相較之下買電子書只須透過電子書平台購買,動一動手指下單即可將電子書收錄完畢,不僅輕鬆許多也非常省時。

今天小編就要來整理介紹電子書的平台及電子書閱讀器的品牌,讓喜愛閱讀的讀者們,閱讀的方式可以更多元化。

電子書閱讀器的選購重點

電子書閱讀器 推薦

圖片來源

其實選擇電子書閱讀器,除了需要看性能、尺寸之外,因應不同廠商推出的電子書閱讀器,也會只有固定的電子書平台可以選擇,所以在購買閱讀器之前,也需要多多考慮一下電子書平台供書項目,是否為自己需要喔!

選擇電子書平台

電子書 閱讀器
選購電子書閱讀器之前,要先選擇自己習慣使用的電子書平台,再來選購與平台相對應的電子書閱讀器,避免花了錢卻買到不適合自己的電子書閱讀器喔!另外如果有閱讀外文書的需求,不同平台也會有不同的選擇,這點也須多多比較。

電子書閱讀器尺寸確認

閱讀器推薦
接著挑選電子書閱讀器的尺寸大小,若會帶著電子書閱讀器出門,選擇背包放得下的尺寸就非常重要。另外,如果只是看純文字的書籍為主的話,字的行列大小又是可調式的話,那麼螢幕大小就看自己喜好,如果是看漫畫或是圖片居多的書,建議挑大一點的螢幕會比較好。

電子書閱讀器額外功能

電子書 閱讀器
有在使用雲端筆記軟體(Evernote、Onenote、Google Keep)的使用者,那麼電子書閱讀器會是必備利器之一,電子書閱讀器可以畫線作筆記,邊閱讀、邊畫重點直接在電子書閱讀器上做筆記,便可同步雲端筆記軟體,超方便!另外,電子書閱讀器的螢幕要如何清潔保養呢?很簡單,只要使用拭鏡軟布擦拭螢幕即可!

電子書閱讀器中電子書平台介紹

電子書閱讀器 推薦
Amazon Kindle 繁體中文電子書店:點我前往
readmoo讀墨:點我前往
樂天kobo:點我前往
博客來:點我前往
Taaze讀冊:點我前往
Google play圖書:點我前往
Bookwalker電子書:點我前往

若沒有特別使用上述的哪一家電子書平台,或利用其它電子媒介軟體來下載電子書,就必須注意電子書閱讀器支援的格式,看是不是能下載多個電子書平台app來做使用。

另外像是支援pdf檔格式的電子書閱讀器也是要考量的因素,很多資料文件都是pdf檔案格式居多,建議挑選支援pdf檔格式的電子書閱讀器,如此一來閱讀文件或是論文資料就不必另外去使用電腦了!

電子書閱讀器品牌推薦

電子書閱讀器 推薦

圖片來源

接下來就來看看,不同廠商推出的電子書閱讀器差異,從中選出最符合自己的需求的機型吧!

Amazon電子書閱讀器

電子閱讀器

圖片來源

【Kindle】

Kindle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USD$109.99美金(約NT$3340元),台灣尚未販售。

首先介紹Amazon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目前kindle有三款分別為Kindle、Kindle Paperwhite、Kindle Oasis,該選哪一款比較好呢?這三款都別具特色,以下會分別介紹。但可惜的是Kindle系列尚未提供繁體中文(目前只有簡體中文)。

若是以閱讀外文書系列為主的讀者,可以考慮購買Amazon Kindle系列,Kindle是Amazon的基本款,目前已出到第九代版本,價格便宜,算是最容易入門的款式,單純閱讀純文字電子書的話,基本上4G就很夠使用,如果是要拿來閱讀漫畫,可能這一款就不適合,因為漫畫所需的容量會比較大,Kindle的容量無法另外擴充。

Kindle

★容量:4GB
★尺寸:6吋
★重量:174g
★解析度:167ppi
★防水功能:無

【Kindle Paperwhite】

電子書平台

圖片來源 ★價格:USD$179.99美金(約NT$5630元),台灣尚未販售。

Kindle Paperwhite的容量有兩種選擇,建議可以選購32GB,因為看圖片多的文字或是漫畫,容量8GB肯定是不夠的,且體積也小方便攜帶,且解析度比Kindle好,也多了防水功能。若是習慣泡澡要看書的人,電子書閱讀器帶進浴室裡也不怕因為水氣造成機器損壞。

Kindle Paperwhite

★容量:8GB/32GB
★尺寸:6吋
★重量:182g
★解析度:300ppi
★防水功能:有

【Kindle Oasis】

Kindle

圖片來源 ★價格:USD$269.99美金(約NT$8448元),台灣尚未販售。

Kindle Oasis為三個系列當中最高階的機種,不只螢幕大,也多了色調調節的功能,能隨著周圍光的明亮度去調整最適合閱讀的亮度,也能單手握持,在閱讀上更為方便,它有獨特的設計右側有個換頁鍵,讓習慣閱讀時單手持書的使用者不用改變原有習慣就能輕易操作。

Kindle Oasis

★容量:8GB/32GB
★尺寸:7吋
★重量:188g
★解析度:300ppi
★防水功能:有

Readmoo mooInk 電子書閱讀器

閱讀器推薦

圖片來源

Readmoo mooInk 電子書閱讀器有分兩種規格,moolnk以及moolnk plus。

【moolnk】

電子書閱讀器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4290/6吋
詳情請參考官網

moolnk電子書閱讀器的容量是可以另外再擴充的,兩種大小可供選擇,而內建的閱讀燈可以調整色溫,白光到黃光,都可以自由調整至自己閱讀時最舒適的色溫。

moolnk

★容量:8GB
★尺寸:6吋
★重量:180g
★解析度:300ppi
★防水功能:無

【moolnk plus】

電子書 閱讀器

圖片來源 ★價格:NT$7500/7.8吋
詳情請參考官網

moolnk plus機身兩側設有換頁按鈕,支援的檔案格式有epub、txt、docx、pdf,且moolnk是台灣製造的,對於使用readmo電子書平台閱讀繁體中文書的讀者們,這一款是蠻不錯的選擇。

moolnk plus

★容量:8GB/32GB
★尺寸:7吋
★重量:188g
★解析度:300ppi
★防水功能:有

樂天 Kobo 電子書閱讀器

繁體中文電子書閱讀器

圖片來源

【Kobo forma】

kobo閱讀器

圖片來源 ★價格:NT$7,790/8GB、NT$9,100/32GB
進momo找商品

樂天Kobo forma是目前樂天高階的電子書閱讀器,8吋螢幕的設計,如果是常看漫畫的讀者,建議選擇這款8吋螢幕會比較好。除了有實體按鍵可翻頁,任何一個方向都能閱讀,如果是看純文字的小說,容量選8GB,常看漫畫的讀者可以選擇32GB。

Kobo forma

★容量:8GB/32GB
★尺寸:8吋
★重量:197g
★解析度:300ppi
★防水功能:有

【Kobo Clara HD 】

kobo閱讀器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3,799
進momo找商品

這一款為樂天電子書閱讀器最入門款,容量8GB,重量166g,內建螢幕閱讀燈可自動調整螢幕色溫(ComfortLight PRO) ,閱讀的時候也對眼睛比較舒適,此外更支援多種檔案格式,閱讀資料文件時也很方便。

Kobo Clara HD

★容量:8GB
★尺寸:6吋
★重量:166g
★解析度:300ppi
★防水功能:無

【Kobo Libra H2O】

kobo電子書

圖片來源 ★價格:NT$5,399
進momo找商品

2019年樂天推出的電子書閱讀器,價位及尺寸都介於上面兩台的中間,算是把使用者的各種需求都一次收齊了。有黑白兩色可做選擇,容量8GB,重量192g,也有內建螢幕閱讀燈可自動調整螢幕色溫,另外也有防水功能,想邊泡澡邊閱讀電子書也不是問題。比起6吋螢幕,7吋螢幕用來看漫畫比較可以呈現圖像魅力,如果除了小說、文件外,也有閱讀漫畫習慣的話,Kobo Libra H2O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Kobo Libra H2O

★容量:8GB
★尺寸:7吋
★重量:192g
★解析度:300ppi
★防水功能:有

ONYX Boox Poke Pro

電子書閱讀器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價格:USD$201.99美金(約NT$6321元),台灣尚未販售。

ONYX Boox Poke Pro是採用Android系統,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中使用各家電子書平台app,讓讀者閱讀不受侷限,更支援多種文件檔案格式,輕薄的外型也方便攜帶。

ONYX Boox Poke Pro

★容量:16GB
★尺寸:6吋
★重量:170g
★解析度:300ppi
★防水功能:無

電子書閱讀器,帶來閱讀新體驗

電子書平板

圖片來源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覺得電子書閱讀器在閱讀上更快速更便利呢?且使用電子書閱讀器會比用一般3C產品閱讀更加專心,因為像是用手機的話,三不五時會跳出訊息通知或是有電話,閱讀會被中斷,電子書閱讀器可以更專心的閱讀,不受其他干擾。

閱讀時能更專注,也提升了閱讀品質跟閱讀效率,相較於實體書本,電子書閱讀器確實是沒有收納問題,也不會佔去太多空間,外出隨身攜帶也輕便,建議可以挑選一台電子書閱讀器,讓閱讀可以多了新體驗。

延伸閱讀

BU愛閱讀專頁
三十難立?獻給30歲的你五本必讀的穩站不倒攻略書
你只會用LINE打電話跟傳訊息嗎?LINE的秘密攻略!
隨時隨地用閱讀APP來充實自己,一秒變文青不是夢!

平板要怎麼挑?該買哪一台?讓小編來解惑~挑選秘訣和推薦平板全公開!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凱利
來自台灣台北,目前居住日本北九州的30代主婦,除了料理、育兒毫無經驗可分享之外,
流行時尚、美妝保養、生活旅遊、雜貨古物、美食、閱讀、音樂、電影是日常生活當中經常關注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