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的男性拖鞋穿搭!用輕鬆又涼爽的拖鞋度過快活的夏日時光吧!

男生拖鞋

文章重點

  • 大家知不知道?其實男用拖鞋的種類非常豐富!

炎熱時節裡著用的鞋款,果然非拖鞋莫屬囉!
尤其對許多男性來說,穿普通的鞋子不僅又悶又熱,還可成導致腳臭與黏膩的不快感,但若是涼鞋的話,就完全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了。
開放式的設計既能讓腳部動靜自如,又能使整體穿搭多出一層輕快的休閒感。
輕鬆,卻不隨便;休閒,又不土氣,趕快趁此機會好好學學男性的拖鞋穿搭術,度過史上最時尚又清爽的夏天吧!

大家知不知道?其實男用拖鞋的種類非常豐富!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男性著用的拖鞋,究竟又分為哪些種類呢?

  • 海灘鞋(人字拖鞋)
  • 運動涼鞋
  • 一字拖鞋
  • 拖鞋
  • 皮革涼鞋

等等,各式各樣形狀與材質各異的款式都應有盡有。
除了在時尚業界中歷史悠久的傳統定番拖鞋以外,嶄新的設計款式也不斷地推陳出新,目前的拖鞋業界發展可說是已經進入了白熱化狀態。
那麼這些男用拖鞋究竟有那些特徵,又分別適合在怎樣的場合搭配呢?以下就讓我們仔細來瞧瞧!

海灘鞋(人字拖鞋)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海灘鞋是夏日海邊遊玩時不可或缺的必備單品。
前方附有人字繫帶的造型,通常防水能力強,且沾到髒污時也往往較容易清理。
人字拖鞋,又被稱為夾腳拖鞋,過去以橡膠材質的製品為大宗,不過目前市面上比橡膠更耐用、更柔軟的材質也相當常見。
這種拖鞋重量輕盈又好行動,但多數價格便宜鞋底輕薄,因此往往也比其他種類的拖鞋損耗率更高。
整體散發著強烈的休閒感,想營造輕鬆不造作的男性穿搭,選它就對了!
除了海灘遊玩以外,日常生活中也很實用,偶爾想買點東西時一穿上就能快速出門,真是方便呢!

運動拖鞋

圖片來源

運動拖鞋專為戶外休閒所設計,有著堅固耐用的特性。
許多運動品牌都推出有不少款式。
加厚鞋底走路時輕鬆無負擔,鞋墊的功能(貼合腳底起伏的內墊形狀)完備,不少款式都能以繫帶將腳踝固定,穿起來很有穩定性十足。
和海灘鞋相較之下,整體結構比較厚實,視覺上更有存在感,穿著稍嫌單調時也可以利用它來改善氛圍。

一字拖鞋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一字拖鞋的英文是「Shower Sandals(淋浴拖鞋)」,因可穿著直接淋浴而得名。
可防水又相當堅固,伸出腳掌便能立即穿上,方便又快速。
除了如上方圖片一般,利用中央的粗版繫帶固定而成的大宗樣式外,也有不少二或三條帶子的款式。
雖然屬於休閒風格的拖鞋,但又比海灘鞋看起來更服貼。
在從事體育活動的學生族群裡相當受歡迎。
社團活動結束後,穿上拖鞋進入淋浴間洗淨汗水,再換好衣服後就能輕鬆與夥伴們出去玩囉。

拖鞋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拖鞋同樣以繫帶覆蓋腳背,伸出腳掌插入即可穿上。
剛才提到的一字拖鞋也是其中的一種。
穿起來簡單又輕鬆,無論在男性或女性間都擁有著相當高的人氣呢!

皮革拖鞋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以皮革製成的皮革拖鞋,推出的形狀、款式眾多。
畢竟是皮革材質的鞋款,價格往往較高,散發著十足的高級感革與獨特風味。
拖鞋雖然是休閒風味的單品,但皮革卻可以讓整體顯得沉穩又優雅。
不喜歡粗曠的男性風格,選擇這種以氣質取勝的穿搭也很不錯呢!

每種樣式的拖鞋特徵都各有所異,適合的風格也各不相同。
希望各位也能早日找到符合自身品味的男用拖鞋,讓整體的穿搭更上一層樓喔!

nike拖鞋又酷又時尚! 今年必推單品掌握所有拖鞋穿搭!

adidas拖鞋多彩多樣!adidas 拖鞋特徵和有時尚感的推薦單品!

這樣穿就對了!男用涼鞋穿搭術

學著活用男性拖鞋,挑戰清涼又帥氣的時尚打扮吧!
今天我們嚴選了幾款時下最值得推薦的拖鞋穿搭,大家趕快一起來參考看看吧!

男用拖鞋穿搭術①T恤×束口褲的男用拖鞋穿搭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黑色帽子、稀有的V領咖啡色T恤,以及海軍藍色的束口褲,腳部則是黑色的運動拖鞋。
低調的潮流感顯得清爽又有整體感。
想利用拖鞋來營造俐落的沉穩氛圍,選用這種搭法非常不錯。
再搭配上黑色粗框眼鏡、大人風腕表等小物,看起來更高竿呢。

男用拖鞋穿搭術②襯衫×寬褲的男用拖鞋穿搭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文雅的襯衫下,搭配上寬褲與運動拖鞋,充滿個性、時下流行的年輕男性拖鞋穿搭就大功告成了!
將手錶、戒指與編織手環,利用黑色統合起來,襯衫底下微微露出的白色衣襬,為整體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蓬鬆的寬褲和運動涼鞋的開放感相輔相成,打造出清淨涼爽的視覺效果。

男用拖鞋穿搭術③T恤×短褲的男用拖鞋穿搭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黑色T恤的下方稍微露出點白色衣襬,再配上藍色短褲與黑色鞋底拖鞋。
與日曬過後的小麥膚色調相當契合。
再利用腕表與編織腳環來點綴手部與腳踝,形成存在感十足的視覺焦點。
是一組相當值得推薦的帥氣拖鞋穿搭!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海軍藍長袖T恤、破損牛仔短褲,再加上白色海灘鞋。
手提同屬單寧材質的牛仔包包,獨特的拼接設計,讓優雅的海灘風不會顯得太過粗曠。
此外,白色帽子又為整體增添了不少清涼氛圍。
深色肌膚的男生搭起來頗有野性,白皙肌膚的男生,則能更加襯托清爽的藍色調。
上圖中的男生戴著墨鏡,展現出有點壞壞的成熟風格,不過這種搭法其實也很適合年輕朋友喔!

男用拖鞋穿搭術④T恤×牛仔褲的男用拖鞋穿搭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T恤加牛仔褲的定番組合,搭配上輕便的一字拖鞋。
膝蓋部分以磨損加工的牛仔褲是時下正火紅的單品,不修編的褲管看起來相當隨性。
除了辨識度極高的灰色T恤與白色拖鞋外,帽子也出自同一品牌,故意反戴,顯得更加活潑。
呈現出野性又涼爽的男性拖鞋穿搭。
以墨鏡和手錶來點綴,讓層次感再升一級!

男用拖鞋穿搭術⑤襯衫×短褲的男用拖鞋穿搭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白色上衣外,披上淡色的長袖牛仔外套,搭配卡其色短褲與藍色鞋底拖鞋。
利用短褲的深色調,把上半身的清爽氛圍統整起來,讓整體顯得俐落又帥氣。
拖鞋充滿著隨性感。
再加上墨鏡與濃鬍鬚,打造出”THE・男人”的狂野情調。
故意將上衣的袖口捲起,展示出左右手的手錶與方巾。
洗鍊的夏日男性拖鞋穿搭大功告成!

男性的襯衫穿搭有什麼重點?介紹幾款推薦的穿搭法!

男生有哪些韓系穿搭?介紹好看又帥氣的韓系穿搭小技巧!

嚴選!推薦給眾男生們的拖鞋品牌BEST3

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三個能讓男性腳部清爽又帥氣的優質拖鞋品牌吧!
想打造清爽拖鞋穿搭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男生拖鞋推薦品牌第1名 BIRKENSTOCK

在拖鞋界裡,坐擁著如常識一般經典地位,開發出「Foot Bed(凹凸鞋底)」的知名大牌,BIRKENSTOCK勃肯
在該品牌的德國工廠裡,拖鞋所需的17道製造工序,幾乎都出自於職人的手工。
也正是這熟練的職人技術,不斷地為勃肯打造出充滿本色的高品質製品。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男用拖鞋中,我們最推薦這款「Arizona Soft Footbed」(約2,610元)です。
說到勃肯拖鞋,無論是男或女用單品,都當屬Arizona 亞利桑那系列最為經典。
原本Arizona 亞利桑那都是以合成材質製成,這款拖鞋為針對成熟男性所設計,採用了油感牛巴戈皮革(Oil Nubuck)的繫帶。
底部的鞋店和腳型相當契合,走路、穿脫時都很輕鬆暢快。
腳背部分的兩根繫帶可以依需求調整長度。
能為牛仔褲、窄管褲、短褲等各式各樣的服飾搭配,營造出恰到好處的休閒感。皮革素材帥氣又充滿氣質,最適合用來打造時尚的男性拖鞋穿搭了!

男生拖鞋推薦品牌第2名 ISLAND SLIPPER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來自夏威夷・歐胡島的拖鞋品牌,ISLAND SLIPPER
絕佳的質感與柔軟、好穿的特性,擄獲了不少人心。
雖然外觀設計頗為簡約,但推出的色調種類卻相當豐富,蒐集多款來依心情替換配色也很不錯呢!

今天推薦的「PT203」(約4,600元),是一款以麂皮製成,相當奢華的款式。
鞋底的彈性襯墊,讓它在舒適度方面廣受好評。
整體造型屬於「海灘鞋」一類,但麂皮卻給予了它超乎一般人字拖的高度時尚感。
行走時用腳趾夾住人字繫帶更輕鬆又健康。
上方圖片的色調為勃根地色(酒紅色),在男用拖鞋中屬於相當罕見的色調。而白色與黑色等也很好搭配牛仔褲,相當值得推薦。
另外還有海軍藍、洋紅色(亮粉色)、紅色、白色與橘色等諸多選擇喔!

男生拖鞋推薦品牌第3名 JUTTA NEUMANN NEW YORK

JUTTA・NEUMANN,是一位同名的德國女性,在美國・紐約於1994年所創立的皮件品牌。
以細緻的手工製品,以及看起來有點壞壞的黑貓商標為主要特色。
旗下的商品中尤以皮革涼鞋人氣最高,甚至還有人稱之為「拖鞋中的勞斯萊斯」呢!
以高級質感製成的自然休閒感,散發著難以言喻的超強魅力。

涼鞋 男生

圖片來源

今天推薦的男用拖鞋是這款「Alice Sandal Men(Round)」(約9,620元)。
Alice系列的拖鞋,在JUTTA・NEUMANN推出的眾多商品中,特別廣受歡迎。
真皮質感和外面的便宜拖鞋,看起來層次完全不同,光滑耀眼又充滿著十足的高級感。
強力推薦給「想穿上與眾不同的款式」、「無法滿足於一般拖鞋」的男性朋友們。
另外,同品牌亦推出有剛才在第1名中介紹的勃肯鞋墊款式,穿起來非常舒適、堅固又好搭。
對於只會在夏天著用拖鞋的男性來說,這款拖鞋一旦購入以後,七年無須更換鞋底,真的很方便。
雖然價格不斐,但外觀設計卻不太會受流行變遷給左右,且擁有著超高的耐用度,和每年都重新購入新款的花費相比之下,或許CP值還更高呢。
不過,皮革拖鞋必須仔細保養才能讓使用壽命長久喔!
這款拖鞋推出了不少色調,多種基本色都相當好搭又便利。
今年的年終獎金,就壓在JUTTA・NEUMANN的拖鞋上如何?

4.穿上男用拖鞋,享受這個夏天吧!

男性的拖鞋搭配百變,各式各樣的時尚氛圍都相當值得嘗試。
男用拖鞋雖然和女用拖鞋相比,少了華美的氣息,但樸質素雅的外觀卻相當百搭。
除了時下的潮流風格以外,定番的搭配方式效果也非常好。
趕快趁此機會學會輕鬆的拖鞋穿搭,時尚又舒適的清爽夏天吧!

男生也可以掌握日系穿搭?流行男款日系穿搭讓你變身大帥哥!

男生穿搭就要又酷又清爽!徹底了解2020年最新男生穿搭!

男生後背包推薦選購技巧與人氣品牌一次介紹!

男生的運動鞋挑選技巧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單品挑選品牌技巧大公開!

沙漠靴讓男生的腳上更增添幾分俐落感!現在時下男生必備的沙漠靴

男生的帽子種類相當豐富!作為時尚穿搭的點綴也超好用的男生帽子活用術大公開!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首圖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