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尿布:省錢健康好選擇,7大環保布尿布品牌精選推薦!

By アリエル(Ariel) 更新
111

文章重點

  • 布尿布是什麼?快速認識布尿布
  • 布尿布的清潔方式
  • 媽咪們推薦!7大布尿布熱門品牌
  • 使用布尿布,一起環保愛地球!

妳知道一個寶寶平均要用掉多少尿布嗎?又需要花費多少金錢呢?時常聽到身旁的媽咪們說,生小孩前要先把尿布錢賺好不無道理!嬰兒平均一天要換6~7片紙尿布,不僅消耗快速、需要定期採買,對地球的傷害也大,近年來已經有部分媽媽轉而選擇使用布尿布。

但布尿布要怎麼包?怎麼洗?手會不會一直沾到大便呢?其實布尿布除了比較環保又可愛之外,也可減少寶寶的屁股長尿布疹的問題,使用起來方便又簡單,快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來認識布尿布吧!

布尿布是什麼?快速認識布尿布

布尿布 推薦
布尿布為是以棉所製成、可多次使用的尿褲,包含:外褲、鬆緊帶、內墊、彈性腰圍等構造,內墊直接放在外褲上方,如果寶寶只有尿尿、沒有大便,就只需要更換內墊即可。紙尿褲在設計上主要有以下幾個種類:

Prefold 紗布尿布

布尿布 品牌

圖片來源

紗布尿布是由100%原棉製成,對寶寶皮膚不會帶來任何刺激,遍布尿布上的小孔能為寶寶提供良好的透氣性和吸水性,使用時可以只洗內層紗布,外褲可重複使用。但比較麻煩的是使用紗布尿布的時候,要先折棉布~再包好寶寶的屁屁,然後再用外面的防水尿布包好,大概平均1~2小時就要更換一次,是最省錢但也相對比較麻煩的選擇,適合較有耐心的媽咪們!

Pocket 口袋型

布尿布 省錢

圖片來源

口袋型的布尿布是直接把內墊跟外褲縫在一起,並在內墊上面車了一層乾爽層、中間形成一個中空的口袋,再將吸水墊放入口袋中。

好處是吸水力較強,比起傳統紗布尿布表面稍微乾爽,使用的時候只需要把吸水墊塞進內墊裡就好,穿脫比較方便,容易使用又容易乾,其中One Size的口袋型布尿布,可以隨時調整腿寬、腰圍、厚度,從出生用到一歲半、白天到晚上也都可以使用!

All in one 一件式

布尿布 嬰兒

圖片來源

這個種類的布尿布可以整條尿布直接使用,堪稱是最方便的布尿布!不需要放墊子、也不需要搭配尿布,用完清洗後晾乾又可以繼續使用,但也因為布料較多,會比較難烘乾、曬乾,需要等到吸水墊乾透,一旦烘乾的時間變長,就可能會需要多買很多條布尿布做後備。

布尿布的清潔方式

布尿布 推薦

通常布尿布會有「外褲+內墊」,需要經常清洗與更換的就是「內墊」,外褲可以一天洗一次就好。

多數人在選購布尿布前,最好奇的應該是外出時布尿布該怎麼清潔?其實平常出門穿布尿布不麻煩,只需多帶一個塑料袋來裝髒的尿布。如果寶寶只是小便的話,直接把布尿布包好、扣上鈕扣,丟進專門放髒尿布的袋子裡即可;如果是大便的話,為了避免直接收起來容易有異味,建議先直接將大便沖到馬桶裡並拿去洗手盆稍微把大便沖掉,再把布尿布包好、丟進髒尿布袋。

回到家之後,收集所有髒尿布,直接放進洗衣機,用最低水量模式、溫水開始一般的洗衣程序就可以囉!盡量不要將布尿布放置超過24小時再放入洗衣機,特別是潮溼季節,避免布尿布發霉或產生異味,甚至孳生細菌、黴菌。

如果想要延長布尿布的使用壽命,建議使用專門的洗衣粉清潔,避免使用漂白劑、柔軟精、化學洗劑或是過於剛硬的刷子,清洗完自然陰乾即可,盡量避免使用烘乾機,如果真的想使用烘乾機的話,建議將溫度設定在45度以內烘乾,或使用低溫烘乾。

媽咪們推薦!7大布尿布熱門品牌

布尿布 品牌

Charlie Banana

布尿布 排行

圖片來源

來自美國的Charlie Banana,成立於2010年,由尿布產業家的專家創立,是國際間著名的布尿布品牌,兼具時尚設計與環保理念。Charlie Banana有分有尺寸的和可以用到大的單一尺寸(one size)型。

one size的尿布兜腰圍、大腿圍部份有鬆緊帶,可以依照寶寶的身材來扣釦子,彈性調整腿圍,就不會綁太緊、不舒服,超級貼心!除了有多樣花色可以選擇,材質也是柔軟、輕巧的透氣速乾材質,讓寶寶的屁屁能一直清爽無負擔。

Charlie Banana台灣官網:點我前往&購買

Blueberry

布尿布 新生兒

圖片來源

美國的LV級布尿布Blueberry藍莓布尿布是知名品牌,每年持續推出多款新式花色。Blueberry藍莓布尿布的選擇很多,有有機棉款、藍莓織款和一般款,寶寶穿起來超合身!

卡布設計讓吸水墊不容易移位,側邊的雙層防漏設計、寶寶漏尿也不怕,讓媽咪們很安心!除了側邊防漏之外,Blueberry的PUL防水效果也很好,花色美、尺寸齊全,共有三段尺寸可調整,可從出生穿至二歲半,一件就能從小直接用到寶寶戒尿布,CP值超高!

Blueberry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Blueberry代理店官網:點我購買

SIKAER 喜可褲

布尿布 好處

圖片來源

機能紡織品專家SIKAER 喜可褲,通過SGS檢測不含甲醇、螢光劑,尿墊的表層有神奇的60秒速乾設計,更特別的是,SIKAER環保尿布是針對亞洲寶寶胯距設計、能避免O型腿,非常適合寶寶日間活動使用。

側邊有兩個囊袋,是可以扣住的固定扣,獨家超細魔術釦~不會刮傷寶貝的肌膚,側邊的魔鬼氈也非常細緻、鬆緊帶相當透氣,不用擔心寶寶碰到會不舒服,脫下來壓痕也不會很明顯,外層相當防水,所以常常只需要換囊袋,非常方便!特殊的腰圍鬆緊帶擁有多國專利,最大腰圍可達55公分,可以從寶寶出生穿到三歲,好穿、好洗、好舒服!

SIKAER台灣官網:點我購買

Tots Bots

布尿布 推薦

圖片來源

英國製Tots Bots環保布尿布,獲得國際環保紡織認證,榮獲多項國際環保尿布金牌獎,打破傳統布尿布厚重又老氣的刻板印象,Tots Bots布尿布具備質感,時尚可愛又有型。看似很厚的Tots Bots環保布尿布,其實非常的透氣吸汗!

升級100%Oeko-Tax環保紡織品驗證,加強吸水力,可吸收200~400ml的尿量,吸汗、吸尿透氣度極佳,寶寶穿上也不容易長疹子,從白天到黑夜、量多量少皆適用。

Tots Bots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Tots Bots商品購買:至堡貝王購買

Mama Koala

布尿布 購買

圖片來源

美國優質布尿布Mama Koala 是最受歡迎的平價尿布品牌之一,多樣可愛的花色以及穩定的品質是媽媽們的首選!

Mama Koala只有推出口袋型的布尿布,沒有其他樣式,扣子很順非常好扣,布料柔軟,布尿布內墊外層是兩層竹纖維,中間有兩層超細纖維,可以直接接觸寶寶的屁屁也不刺激,乾爽層超乾爽且不容易起毛球。

也難怪Mama Koala布尿布是很多媽媽的愛牌!口袋開口大、好塞尿墊,就算是布尿布新手也很好上手,可供3.5~16kg的寶寶使用,在Amazon上也有四顆星的高評價,用洗衣機即可清洗乾淨,簡單方便。

Mama Koala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Mama Koala商品購買:至蝦皮購買

Alvababy

布尿布 品牌

圖片來源

歐美平價款Alvababy布尿布價格不貴、花色也很多,是平價布尿布的好選擇!Alvababy布尿布採用的是Microfiber超細纖維材質,五層竹纖維尿墊(外層竹纖維+內層三層超細纖維),吸水性很快。

但缺點是含水量沒辦法太多,需要比較頻繁更換。有三排大小調整扣,腰圍上排十顆鈕扣、下排左右各四顆,可調整適合寶寶所需的尺寸,從3~15kg左右的寶寶都適合,CP值超高,是平價布尿布的首選!

Alvababy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Alvababy商品購買:至蝦皮購買

Nora's Nursery

布尿布 嬰兒

圖片來源

最後是很多媽咪愛用的Nora's Nursery布尿布!Nora's Nursery一樣屬於比較平價的布尿布品牌,有多款花色可以挑選,適合剛開始接觸布尿布、想開始嘗試看看的媽咪們。尿褲外面縫有品牌的標籤,整體的布料比較薄,感覺蠻透氣的。

雖然便宜但質感一點都不差哦!布尿布外布是柔軟的防水布,內裡接觸皮膚布料是薄的短絨布,竹纖維材質吸尿墊,兼顧親膚及吸水能力,可以直接接觸寶寶皮膚,腰圍調整扣有兩排、褲檔調整有三排,屬於口袋成長型的布尿布。

Nora's Nursery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Nora's Nursery商品購買:至蝦皮購買

使用布尿布,一起環保愛地球!

布尿布 媽媽

圖片來源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新手父母嘗試使用布尿布,不僅環保減塑,更可以省下部分的尿布錢。

或許剛聽到布尿布時,大家會立即想到阿嬤年代的布尿布,但其實現在已經改良很多,款式多元也非常可愛,還能避免尿布疹喔!只要瞭解正確的使用方式,布尿布真的沒有想像中難用,提供新手爸媽一個經濟又環保的選項,快加入使用布尿布的行列、一起愛護地球和荷包吧!

延伸閱讀

不塑之客 :我的無痕生活,善用環保器具減塑不困難!
衣服皺巴巴又趕著出門嗎?快購入手持蒸汽掛燙機,讓時尚不打折!
2019年肩頸按摩棒推薦,肩頸按摩好輕鬆,告別肩頸痠痛!
2019年日本主婦精選推薦日本必買電器,不知道買什麼嗎?看看編輯部12選就對了!
30歲女子告白學:30歲的你,比起將就更應該學會講究!

cover via:Charlie Banana&Tots Bots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