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髮燙髮種類介紹!一次介紹給你大波浪捲、大捲髮、波浪捲、髮尾捲造型

捲髮

文章重點

  • 捲髮燙髮的種類
  • 捲髮燙髮造型目錄
  • 捲髮燙髮的總結

想要幫一陳不變的秀髮換個造型,就推薦「燙捲」吧。燙髮後,自然捲度宛如天生,給人慵懶可愛的印象。
還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整理頭髮,但你知道捲髮有幾種嗎?而自己的臉型適合燙怎麼樣的捲髮呢?

燙捲方式和捲髮種類繁多、選擇豐富。這次小編將針對「大波浪」、「波浪捲」、「髮尾捲」、「大捲髮」、「微捲」,以及現在有幾種燙髮方式,做個別介紹。

捲髮燙髮的種類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燙捲方式千奇百種,小編將介紹燙髮的4大類型,給不知道要選擇哪種方法的水水。

水水們在燙捲前必須知道的4大燙髮方式:

  1.  一般燙髮(冷燙)
  2. 數位燙(熱塑燙)
  3. 空氣燙
  4. 水質感燙

捲髮燙髮①一般燙髮(冷燙)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冷燙是最基本的燙髮方式,一般美容院都會做的造型。將頭髮纏繞於髮捲上,輪番使用1劑、2劑藥水去改變毛髮組織,從中製造捲度的一種燙髮方式。

可以自行選擇髮捲大小,創造出想要的捲度,也可以部分燙捲。

在不經過加溫的情況下燙髮,對頭髮造成的傷害較小,從而產生柔軟蓬鬆的捲度。

冷燙最大的特徵在於,當頭髮濕潤時波浪感強烈,在乾燥時波浪顯得蓬鬆,適合在頭髮微濕的狀態下,利用慕斯等造型品抓出線條。雖然捲度比熱塑燙更容易消失,但可以減輕頭髮的負擔。

捲髮燙髮②數位燙(熱塑燙)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一般燙髮時會使用藥水,但是熱塑燙是使用藥水,加上高溫去改變毛髮組織。將頭髮纏繞於髮捲上加熱,利用熱度製造出捲度的方式稱為熱塑燙。

波浪捲經高溫加熱製造而成,熱能對髮質的傷害頗大。強效藥水和高溫使捲度紋路較深,本身髮質不好上捲的人,也可輕鬆變出美麗造型。利用熱能所燙出的捲度,立體且漂亮,可燙出捲度持久的捲髮燙髮造型。

只要將濕潤的頭髮吹乾,就能再次恢復波浪捲度。一般燙髮雖然也能做出相同的效果,但形狀記憶度沒有數位燙這麼強烈與持久,所以捲度容易扁塌。追求清晰立體捲度的水水,小編推薦去試一下熱塑燙。

捲髮燙髮③空氣燙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空氣燙」就如其名,為空氣感滿溢的捲髮燙髮。燙髮方式是從連接髮捲的管子中發送空氣,憑藉空氣的力量以最溫和的方式燙捲。隨後毛髮內層的蛋白質組織會依據髮捲的形狀自動定型。氣流使頭髮吸附在髮捲上,自動纏繞變捲。
燙髮劑也比傳統燙髮來得溫和,溫度維持在50度左右,在燙髮過程不會感到熱氣逼人,不過有些人可能會對機器運轉時的聲音感到敏感。

空氣捲的特徵在於,藥劑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較短,能快速展現效果,燙完後髮質不毛躁受損。
與熱塑燙不同,由於空氣燙上捲時掌握在溫和的溫度內,也可以拿來燙髮根。製造出來的造型相當蓬鬆柔軟,局部燙捲或是髮根燙都適合。特別推薦給追求豐盈髮量的水水。

無論任何髮質都能燙空氣捲,燙後秀髮依舊亮麗有光澤、持久度佳,優點數不完!推薦給喜愛飄逸鬆軟捲髮燙髮的人。但是,處理空氣捲的髮廊相對較少,在燙髮前記得詢問一下店家比較保險唷。

捲髮燙髮④水質感燙(Creep Perm)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Creep」是一種長時間進行形狀記憶的過程。「水質感燙(Creep Perm)」是在冷燙期間添加特殊水質感燙劑,幫助頭髮生成捲度。簡單來說,就是增長冷燙過程中1劑與2劑藥水之間的等待時間,徹底將秀髮玻璃化,以利於成形。

水質感燙的最大優點就是捲度的持久性。能盡量減少對秀髮損害,同時也讓捲度比傳統燙髮還要高個1.2至1.5倍。
缺點則是需拉長燙髮時間,要嘗試水質感燙的水水,記得挑個空閒時間比較多的日子唷!

捲髮燙髮造型目錄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捲髮燙髮風格取決於燙髮的強度和燙的位置。捲髮燙髮可以縮短早晨的造型時間,一起床就擁有可愛迷人的髮型。這次小編要介紹女性氣質滿滿,又兼顧休閒感的無敵捲髮燙髮造型。

短髮×蓬鬆捲髮燙髮

短髮不管怎麼看都給人一種冷酷的感覺。若要降低短髮的殺氣感、增加親和力的話,可以將髮尾燙個捲。圓潤蓬鬆的髮尾營造出柔和少女感。

蓬鬆的捲髮燙髮溫和而寧靜,舉手投足間也能散發女生獨特的撫媚感!推薦短髮水水燙捲頭頂部分,打造豐盈髮量。不一樣的捲髮燙髮造型給人有所不同的印象,利用髮臘變換整體氣氛也不錯!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推薦給髮色明亮的水水,燙個細緻柔軟的捲髮燙髮。至於瀏海,可以採用中分造型來增加秀髮透明度。
也可以於髮根燙個細捲,接著上點髮蠟,慵懶氣氛瞬間登場。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可以柔和臉部線條的鑽石型捲髮燙髮,無論年齡大小都非常受歡迎♡也是值得挑戰的短捲髮燙髮之一。內外捲混合的捲髮燙髮帶來脫俗感,楚楚可憐的髮型大功告成,激起男生想要保護這女生的慾望。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針對短髮的部分,BU曾經撰寫過一篇詳細介紹短捲髮的文章。
短髮又想要燙捲的小夥伴千萬不能錯過這篇文章!絕對可以奉為短髮燙捲的聖旨文!傳送門=>想改變形象就選擇『短捲髮』!2022年流行趨勢『短髮捲髮』髮型目錄全收錄!

鮑伯頭×空氣捲

鮑伯×空氣捲的髮型,於齊鮑伯頭上製造捲度,使印像比往常更加柔和。
旁分瀏海增添個性時尚氣息♡原本厚重無層次的髮型,藉由波浪捲可以減輕視覺上的份量感!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臉部周圍燙個細緻捲髮燙髮,後腦杓和髮尾燙個波浪捲的髮型非常適合鮑伯頭,真心推薦。剪個近年來超紅的空氣瀏海,還能發揮小臉效果。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蓬鬆、充滿空氣感的捲髮燙髮,輕盈感湧現。在厚重的黑髮上燙出柔軟捲度,也能一秒變身鄰家好姊姊。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慵懶風捲髮燙髮

慵懶風捲髮燙髮,是將秀髮隨機燙成如剛起床一般的自然蓬鬆感。臉周的波浪捲和亂亂的瀏海也可提升小臉效果。頭頂鬆鬆的毛髮演繹出柔雅氣息。

圖片來源

臉周捲髮燙髮帶來浪漫心情,與休閒穿搭一拍即合,可以當作捲髮燙髮入門款。不會過於穩重且充分展現俏麗感的髮型,流露出天然無造作感。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早上起床不用特別整理就完成慵懶滿點的慵懶風捲髮燙髮!讓早晨不在手忙腳亂。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在秀髮中間部份燙個鬆軟大波浪捲,塑造美麗天然長髮。髮尾加入多點層次,享受如棉花糖般甜美又軟綿綿的造型。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蓬鬆微捲

整體燙個鬆軟捲髮打造溫柔女人味♪利用捲髮燙髮讓厚重齊鮑伯頭也能享受有變化的髮型。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想要釋放出可愛宜人感的水水,可利用豐盈捲髮燙髮來讓氣場與眾不同。飄揚大捲可營造自然唯美氛圍。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形象清晰感重的長髮,燙個捲髮燙髮製造髮流動感與豐盈度,改造成飛揚輕盈的印象!不想變換長度就可以利用捲髮燙髮180度大變身。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喜愛自然系氣質的水水,搭配中捲髮相當完美,呈現沉著穩重感。鬆軟捲髮燙髮+天然棕色的組合,簡單造就女人味漫溢的臉龐。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外捲捲髮

透明感十足的淺棕色頭髮,與純粹平和的空氣捲非常相搭。柔軟蓬鬆的捲髮燙髮帶來一種空靈感。嘗試中分瀏海,就可以降低甜美度,大姊姊也可以輕鬆駕馭的髮型,淑女氣質滿分。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高質感女人味自然中捲髮,在臉周加入一些層次感,即可演繹出立體感與輕盈感兩者兼具的髮型。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鬆柔波浪捲塑造出大人可愛且時髦的中髮造型。
在製造波浪捲時,藉由混和內外捲就能跳脫出摩登感。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外捲風格釋放出無與倫比女性氣質,優雅指數立馬飆升。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波浪捲捲髮

波浪捲就如名稱所描述,捲度彷彿海浪一般的波紋。燙個波浪捲就能使放下來的秀髮有如波光淋漓般的美麗動人♪

此外,波浪捲有助於縮短早上造型時間。不論是放下或是盤起頭髮,波浪捲度依舊惹人憐愛。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大波浪捲大膽揮撒頭髮的美麗極限,更添一層隨性感。纖細髮尾顯現清澈透明感。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燙完波浪捲後所呈現的慵懶髮型。保留秀髮的毛躁感,並燙個波浪時,可以創造出恰到好處的與世無爭感。髮尾隨機燙捲,營造不刻意感就是這個造型的關鍵。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捲度強烈的波浪捲能做出髮量豐盈度,讓奢華感倍增。亮麗髮色與強度高的波浪捲相結合,使所到之處飄散甜美宜人的空氣!艷麗髮尾肯定能讓回頭率大大UP。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大波浪捲髮

大波浪長捲帶給你前所未有的女人味。閃耀光澤的髮束感使性感程度一傾而至,吸睛力驚人。隨意有型的波浪長髮,是休閒穿搭的最佳夥伴。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自由自在的大波浪捲髮型,配上有捲度的髮尾,最後將瀏海後梳的無造作造型。想讓長髮看起來不厚重的話後梳瀏海絕對是最佳選擇,給你如外國人般的自然流線感。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可以用燙髮專用的髮捲製造髮尾向內彎的「内捲」髮型,締造出仙女級的親和力。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長髮本身就俱有強烈的存在感和引人注目的效果,一旦燙個捲度更大的波浪,華麗氛圍瞬時誕生。將長瀏海往後梳,會更加成熟和性感。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髮尾捲捲髮

髮尾捲很適合每天習慣用電棒上捲的人。現在流行不傷髮質的燙髮,因此,這款捲髮燙髮推薦給擔心長時間使用電棒會破壞髮質的水水。吹乾頭髮時,只需一邊用手指纏繞、ㄧ邊照常吹整就能恢復捲度。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髮尾燙個C字型內捲,即可由內而外增添幾分自然成熟感。有睡醒頭毛就亂翹的煩惱?髮尾燙讓你造型不求人。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已經厭倦捲髮、懶得天天造型的水水,小編推薦髮尾捲♪藉由捲度使後腦勺豐盈不扁塌,天天都美麗又有型!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髮尾層次明顯的髮型也可利用髮尾燙幫秀髮展現美妙律動感。臉周髮絲則維持原本的直度不必燙捲,提升大人感印象。各位水水可以參考看看喲。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捲髮燙髮的總結

捲髮燙髮

圖片來源

以上就是捲髮燙髮種類與推薦造型的相關介紹,看完後是否已找到心儀的捲髮燙髮呢?
要從五花八門的種類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捲髮燙髮的確有點困難!除了小編這次介紹的捲髮外,當然還有其他捲髮風格等你去挖寶。
找出喜愛的捲髮燙髮後,可以與造型師討論看看自己理想的成果。相信水水們ㄧ定能找到與自身完美契合的捲髮燙髮喲!

延伸閱讀

最流行的女生短髮造型!想改變形象必看【短髮X臉型搭配守則】
女生短髮造型20選!對長髮的造型膩了,那要不要試試看短髮呀?
楊丞琳與韓星LISA都愛!直短髮熱潮席捲,髮尾筆直俐落無疑就是直短髮時尚!
想變酷妹就決定是超短髮了! 超短髮的中性髮型特集推薦給獨特時尚的女孩
【2022年流行的捲髮特集】短髮、鮑伯頭也能捲出輕盈蓬鬆的捲髮!

首圖來源 : 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