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髮型特集!日本2024年流行髮型的整理介紹,化身櫻花妹從髮型開始!

日系髮型

文章重點

  • 流行的日系髮型重點
  • 日系髪型目錄!依據長度別介紹
  • 日系髮型的總結

日系髮型特集!長髮、短髮、中長髮日系髮型大集合,掌握日系髮型訣竅必看!大家常說「只要看髮型就能判斷是否日本人」,日本人對髮型之講究,連細微的部分也不放過,據說這是其他國家所沒有的特徵。日本女性在工作、私下、婚禮時...等等都很在行依據TPO處理自己的髮型。

出門前吹頭髮、使用整髮器等,隨時注意髮型已經成了日常生活。大家都非常在意自己的髮型。因此這次小編將要為大家依據頭髮長度嚴選並介紹幾款日本的高人氣日系髮型,還有幾款時下正流行,也很容易挑戰的髮型,希望大家可以做為參考。

流行的日系髮型重點

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3個流行的日系髮型之重點。

日系髮型重點-①自然微捲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日本女子今年最新的髮型關鍵字,就是「自然微捲」「空氣感」。就像受到微風吹拂般的空氣感髮型,正是現在最流行的喔!先將頭髮上捲,讓髮尾隨意捲翹,將頭髮打薄後就能完成自然又有空氣感的輕盈髮型。

另外一種同樣很有人氣的捲髮造型,是「外八感捲髮」。任何長度的頭髮只要往外上捲,就能完成現在最流行的髮型。

日系髮型重點②-「濕潤感」髪型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濕潤的質感是今年日系髮型的潮流呢。整理好髮尾,再抹上質感濕潤並且可以用來當作乳液,或身體乳或護手霜的天然髮蠟就完成囉。

日系髮型重點③-中分、空氣感瀏海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今年流行的日系髮型就是中分,以及空氣感瀏海。清楚的中分、只有髮尾中分等,依據頭髮長度或瀏海就能做出變化,非常推薦。空氣感瀏海從去年就開始流行,現在早已成為流行髮型的定番。

日系髪型目錄!依據長度別介紹

日系髮型①-短髮

日系髮型×蘑菇頭

今年流行的日系髮型之一,就是在頭髮表面打層次,增加一些動感的蘑菇頭造型。
呈現圓形的感覺,替整體增加重量,再打上一些層次,就能完成成熟的自然短髮♪可以抓一些髮束,替髮型增加一些空氣感喔。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兩側留下長度,並剪出圓形的蘑菇頭,後頸部周邊的頭髮打層次,就能完成很有女人味的造型!將頭髮塞到耳後,兩側看起來清爽整齊,也很成熟可愛喔。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頭髮頂部剪得輕盈,兩側留下長度。沿著兩頰剪下來的短髮,很有小臉效果。順著骨骼剪下,會更好看喔。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日系髮型×中分短髮

流行的日系髮型之一是中分短髮造型。瀏海長度到唇線為止,微捲髮型散發出自然時尚感。為了添加髮束感,頭髮全體都使用髮油,打造出濕潤感就完成了。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中分長瀏海的短髮造型,打造成熟時尚的氣息!兩側剪出圓弧感,看起來更有型,並且還有小臉效果喔。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日系髮型②-鮑伯頭

日系髮型×剪齊鮑伯

對時尚敏感的日本成熟女子們,已經陸續剪出剪齊的鮑伯髮型了。如其名,刻意將髮尾弄得澎鬆,然後剪齊。無造作的造型看起來自然時尚,不同髮型,可以做出休閒與性感風的造型,非常有魅力。
有型的直髮鮑伯頭,搭配脫俗又時尚的米色系髮色,為了讓塞耳後髮型看來輕盈,採用乾剪的方式(打薄)。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像外國人般透明奶茶漂白髮色,搭配剪齊的鮑伯頭。透光的顏色能散發出透明感,剪到下顎的長度,就能打造出時尚感!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這是帶些圓弧狀的女孩味剪齊鮑伯頭。為了留下圓弧狀,髮尾的髮量刻意留得比一般剪齊的髮型要多。
因為髮尾較重,所以不會亂翹,非常整齊喔。不管搭配什麼服裝看起來都會很有氣質。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日系髮型×外翹鮑伯頭

外翹鮑伯頭,可愛又青春的造型,可以簡單完成日系髮型的外捲鮑伯頭。用整髮器將頭髮往外捲,將髮尾剪齊,並讓髮流往外ハ,是現在人氣急上升中的髮型。
輕便的鮑伯頭,再做成微捲造型,讓髮型多一些動感才是重點。用髮膜讓頭髮呈現髮束感,乾燥的質感,就是現下最潮的髮型!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真是給人清爽印象的外翹髮型呢。剪齊鮑伯頭與外翹髮型,非常有流行感。
維持剪齊也很可愛,外翹的造型也很自由自在。即使是圓臉女孩也能自然呈現可愛的髮型。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外翹鮑伯頭綁起來也很時尚!不會太過刻意,簡單又輕盈的流行髮型,現在非常有人氣♡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日系髮型×捲髮鮑伯頭

捲髮造型是很有人氣的日系髮型鮑伯髮型之一。用整髮器的重點在,往縱向捲,讓髮尾在外,中間再一起捲起來。只要學會使用整髮器,直髮鮑伯也可以簡單地打造出最流行的髮型喔!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用滿滿脫俗時尚感打造出姊姊風的及肩短髮造型。
髮色是有透明感的鐵灰色!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這是將有髮束感的髮尾打造成空氣感的鮑伯頭造型。使用髮膜能打造出微微的霧面質感。讓沒有層次的微重髮型也變輕盈吧。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日系髮型③-中長髮

日系髮型×外翹中長髮

外翹髮型,不只鮑伯頭,中長髮也是很有人氣的日系髮型。為了讓充滿光澤的中長髮看起來更加休閒,選擇了充滿透明感的咖啡色。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清純的外翹中長髮,可以很有個性又可愛。對黑髮有點抵抗感的人,很適合推薦暗色系的霧面感鐵灰色,以及霧面感咖啡等有點透明感的顏色。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自然髮型,指的是看起來就像什麼都沒做般的自然,彷彿亂翹般的髮型。流行自然妝感的今年,頭髮最好也是採取自然的感覺囉。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中長髮是今年很受注目的髮型。理由是因為上下都是「剛好的長度」。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日系髮型×長鮑伯微捲髮型

長鮑伯指的是介於長髮與鮑伯頭之間的日系髮型。很適合推薦給想改變長髮印象,但是對鮑伯頭仍有抗拒感的人,或者是正從鮑伯頭開始留長的人。如果只想改變髮型不想改變長度的話,可以燙微捲,看起來就會更有流行感喔。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照片中的長髮造型,是微捲的髮梢,並且使其往外捲翹,屬於微微的長鮑伯髮型。建議捲髮上可以擦上霧面感造型劑,就能打造出今年流行的髮型。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光滑的光澤感與透明感,搭配打造成熟感的深灰色髮色。打層次打成菱形,在做出曲線感,就可以看起來更性感。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日系髮型×彎曲的中長髮造型

現在最流行的女人味髮型,就是微彎的中長髮造型。這髮型是將表面的頭髮剪到臉頰位置。
像照片中的細微挑染,或者將瀏海與臉部四周頭髮打薄以打造整體的統一感。注意細節,就能營造出不會過於隨便的空氣感。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用燙髮改變造型!彷彿散發透明感&溫柔感,隨意動感的捲髮造型。打上層次可以製造落差,使髮型看起來立體。
髮捲在中間部份,同時讓髮尾的髮流往外翹。這一款華麗髮型也很適合推薦給成熟女性。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微彎的中長髮會自然地產生圓弧狀,所以只需要將髮尾夾成外翹就可以了,這是一款很簡單的造型。只要整髮劑自然抹上頭髮,就能完成休閒感的成熟髮型喔。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日系髮型④-中長髮・長髮

日系髮型×輕微波浪捲

可以放心地盡情燙髮,是長髮的魅力之一。今年想推薦給大家的是輕微波浪捲。
這款髮型最大的魅力在於某種無辜氣息的捲法。無造作又同時給人很有氣質的印象,重點在於鐵灰棕系的髮色。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無造作的波浪捲與沈穩的深色髮色引人注意,是一款非常時尚又很酷的髮型。如果無法燙髮的話,建議可以自己用整髮器上捲!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給予整體髮型動感的長髮大波浪捲造型。夏天不妨試著加強空氣感吧?
照片中是波浪捲與縱向捲混搭的造型。不過並不是一味地往縱向上捲,要將捲髮器橫放在上捲,或者沒有從髮根就開始上捲,或造成漏掉上髮尾的髮捲,只要綜合捲髮方式再拆解,就能完成充滿慵懶感的大波浪造型!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日系髮型的總結

日系髮型

圖片來源

以上是最近最流行的日系髮型介紹,大家覺得如何呢?
即使是很相像的髮型,只要再加入一些流行元素,就可以打造出時尚髮型,希望今年想改變造型的人能作為參考喔。

延伸閱讀

女生短髮造型20選!頭髮很快就長長了,今年要不要試試看短髮呀?
短捲髮~想改變形象就選擇短捲髮!流行趨勢「短髮捲髮」髮型目錄
最流行的女生短髮造型!想改變形象必看【短髮X臉型搭配守則】
變一『夏』,夏秋流行髮型
中長捲髮超可愛!中長髮×燙捲髮打造時尚成熟女人風

首圖來源: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