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曬超有型》穿搭秘訣大公開,不用再包到像女工「一樣美到沒朋友」

防曬外套

以亞熱帶氣候為主的台灣,每每一到夏季,節節升高的氣溫總是讓人大感吃不消!哪怕曬得汗水淋漓、暈頭轉向,這還不打緊,但若是讓太陽中的紫外線輻射,傷到了皮膚那就太得不償失了!這麼一來,便要做足「防曬」的功夫了。而防曬的方法又能區分為:物理性與化學性兩種,以化學性防曬來說,最常見的就是塗抹式的防曬產品,而物理性防曬的部分,最廣為人知的帽子、陽傘,以及外套罩衫了。現在就來分享物理性防曬中的防曬外套穿搭建議,讓妳在安全防曬之餘,也能有型一夏!
防曬外套

圖片來源

說到防曬外套的應用,許多人的觀念仍在「包得密不通風」!雖然減少受烈日曝曬的身體面積和時間,能夠有效防曬與防止曬傷,不過也因為烈日當頭,包緊緊反而有中暑或脫水的危機存在!如果妳是因為必須騎車通勤、或是外務性質的工作,必須室內室外活動兩邊跑,那麼妳可以好好挑選下列兩款曬外套:

春季出門必備的絲巾單品6種變化,不但能防曬又時尚唷!

防曬&防中暑!夏天用棒球帽穿搭更清新!

涼感式連帽外套

「涼感」設計的衣著設計近年可說是大熱銷。透過速乾透氣和涼爽的特性,減少因為汗水帶來的粘膩不適,即使身穿防曬外套,也不感覺悶熱、更因為舒適通風,才能讓人穿得住、發揮防曬功能。適合喜歡休閒運動的穿搭、又是常常在室外走跳的妳。

立領式外套或薄長襯衫

防曬總是希望零死角,立領式外套、上衣的穿搭除了具備一般防曬的特性、更因為立領的設計可以完美為脖頸局部防曬,減少外套口罩拿下來,卻發現脖子曬得黑黑一片或沾黏許多髒灰塵的窘境!如果習慣俐落褲裝、或是喜歡襯衫打扮的妳,立領式的外套或薄長襯衫會是妳通勤穿搭中的好選擇!

防曬外套

圖片來源

那麼,針對大多時間在室內工作、不太需要外出的妳,在防曬穿搭上又有什麼樣的選擇呢?抗UV的針織外套可說是妳不可或缺的穿搭元素!通常這類型的針織外套色彩多樣、款式也有V領或圓領的分別,無論是優雅裙裝或是俐落褲裝,都能完美詮釋屬於自我的都會女性風格,也因為款式顏色一應俱全,是最適合包款包色的單品!

防曬外套

圖片來源

除此之外,若希望嘗試多種類風格的穿搭、又能兼具防曬功能,這時候長版罩衫會是妳別具特色的選項。長版罩衫多有印花設計,或是有異國風情的圖騰,即使喜歡簡約時尚的妳,素色內搭或牛仔褲,一樣讓罩衫在整體搭配上有畫龍點睛之妙!值得一提的是,罩衫的版型設計通常都較為寬鬆,炎炎夏日不用擔心多層次穿搭反而讓人悶出一身汗,而較為長版的設計,也能完整地遮蓋住肌膚,減少紫外線輻射的戕害。

防曬外套

圖片來源

同場加映:帽子比陽傘更便利有型!

防曬外套

圖片來源

其實除了防曬外套的穿搭,配件的選擇也相當重要;配件選得好,不僅能夠讓防曬的效果加倍,也更能突顯出自己的衣著品味!許多人在夏天習慣撐陽傘來抵禦毒辣的艷陽,卻忘了其實可以考慮帽子這項配件的運用;選擇帽子的好處多多,既不用像陽傘開開關關,也不用擔心手上太多東西、還要騰出手來收納,或是一時間忙無意間就落下了手邊的傘。如果妳正屬於躍躍欲試的嚐鮮心態,那麼就先來頂巴拿馬草帽試試水溫吧!不挑臉型的巴拿馬草帽帽簷夠寬,足以抵擋陽光直接照射,在穿搭上,無論是知性褲裝或是甜美裙裝都能完美演繹,算是有型又安全的嘗試;若是偏好休閒風格的裝扮,那麼絕對不能錯過漁夫帽,透氣輕薄的棉製單品,既能防曬,也能減緩長時間配戴的悶熱不適感;而報童帽,最適合喜愛甜美活潑的妳,寬大且較硬挺的帽簷和帽型,除了基本防曬,更顯得出妳的俏皮可愛。

防曬外套

圖片來源

看了上述分析的幾種防曬外套的穿搭建議、以及配件帽子的選擇,是不是又讓妳對於防曬穿搭有了新的想法呢?同時也發現,原來防曬穿搭不是只能一成不變—一件薄外套打天下,竟然也能有這麼豐富的搭配方式!不管妳喜歡哪種風格,兢兢業業的通勤、或是隨性悠閒的假期生活,今夏都要認真防曬、用心穿搭,留下妳最美麗的身影!

P.S.記得多補充水分喔!

夏天也要穿得好看!介紹今年最流行的夏天外套穿搭!

飛行外套怎麼搭?小編教妳不顯胖穿搭法!

2019防曬乳盤點!絕對必買的五款清爽水潤不黏膩臉部防曬乳!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首圖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