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金髮打造出時尚髮色吧!透過改變髮色來發掘自己的新面貌

23

文章重點

  • 適合金髮的人
  • 要如何變成金髮?

人生當中怎麼樣都想嘗試一次金髮嗎?雖然擔心可能會對髮質造成損傷,但還是想要挑戰一次,這次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如何享受時尚的金髮造型喔!
金髮搭配短髮造型雖然是高人氣的基本款,但其實搭配鮑伯頭或是長髮也相當可愛喔!不會過於浮誇又具有時尚感,一起來看看金髮有哪些造型吧!

適合金髮的人

金髮

圖片來源

適合金髮造型的人是具有冷色調膚色以及白皙膚色的人。因為髮色比較明亮,所以膚色帶點透明感及白皙的人會比較適合。也正因如此,所以推薦想挑戰金髮的人,可以搭配調整色來讓提升透明感,並使膚色顯得更加明亮喔!

要如何變成金髮?

金髮

圖片來源

雖然人生中想要嘗試金髮,但是要怎麼做,才能染出漂亮的金髮呢?根據髮質與金髮的顏色不同,可能會有各式各樣的狀況,所以無法一言概括,但想要染成金髮的話,基本上最低都需要1~2次的漂髮。說到漂髮劑,其實就是將頭髮顏色去掉的「脫色劑」。漂髮和染髮不同的是,並不是將金色染上頭髮,而是將頭髮顏色去掉,並使其變成黃色。有關漂髮的資訊可以參閱以下這篇文章。

喜歡染髮的人必看!什麼是漂髮?對頭髮的傷害?保養方式等等

漂髮的詳細說明

黑髪→第1次漂髮→帶有橘色調的髮色

金髮

圖片來源

帶橘色調髮色→第2次漂髮→去掉紅色調並呈現出明亮的金髮

金髮

圖片來源

如果只有漂髮的話,會變成相當強烈的髮色,所以很多人會在漂髮之後加入一點奶茶米色等溫和的顏色,來進行二次染髮。

金髮

圖片來源

自己有辦法漂出金髮嗎?

去美容院的話一定可沒有問題!但對於:「只想享受一下新顏色就好!」、「經濟上可能有點過不去...」的人來說,接下來將介紹自己也能做到的內側染髮操作方式喔!自己DIY正確的漂髮方式如下:

  • 從後頸開始塗
  • 髮根處最後再上
  • 用梳子等工具,不漏掉任何一處的塗滿

漂髮劑的性質,是透過加熱來將顏色變得更加明亮。想要減少不均勻狀況、達到均一亮度,重點是靠近頭皮的頭髮最後再來處理!一開始先在離頭皮較遠的髮尾處,塗上足夠的漂髮劑是很重要的一點。另外根,據漂髮劑的使用量不同,脫色效果也會不一樣,所以用梳子梳過整頭,別漏掉任何一處也是很重要的!

金髮

圖片來源

連續漂髮的話可能會有熔斷頭髮的風險喔!若要進行3~4次以上的漂髮,一定要注意!擦太多的話頭髮會長不長、進而導致需要進行植髮的可能性發生,所以請務必一定要詳閱說明書之後再漂髮。為了不要給頭髮及頭皮造成傷害,所以要記得注意不要塗太多喔!

精選金髮造型簡介

金髮x短髮

金髮與短髮的組合,會營造出男性帥氣風格的印象,所以與帶有男性風格的隨性穿搭根本是絕配!雖然看起來有些浮誇,但因為是短髮,所以可以給人自然融合的氛圍,染了金髮也可以更增添幾分時尚度。

金髮

圖片來源

喜歡帶有個性感髮型的人,相當推薦極短髮與金髮的組合,不僅有能引人注目的衝擊感,也兼具婀娜多姿的魅力。

金髮

圖片來源

這款是以圓潤的明亮髮色為重點的金髮x奶茶色組合。在金髮造型當中,帶有點暗色調也是一大重點喔!這款像金色般的配色,如果想要給人有質感的印象的話,相當推薦這個造型,圓潤的金色也可以讓金髮造型看起來更加時尚。

金髮

圖片來源

髮量較多的人,只要搭配蘑菇短髮造型的話,輪廓就會變得圓潤,再帶點層次在內的話,就能製造出輕盈感。因為加入了層次在內,所以隨著動作也會有些不同的變化,透過染成金髮來獲得更高級的輕盈感吧!

金髮

圖片來源

帶有重量感的短髮造型配上金髮般的亮調髮色,自然的捲度及帶點濕潤感的造型組合,可以打造出隨性的外國人風格。

金髮

圖片來源

女生短髮造型20選!對長髮的造型膩了,那要不要試試看短髮呀?

金髮x鮑伯頭

金髮的明亮髮色配上齊長的鮑伯頭,直髮鮑伯不只帶有懷舊古典氛圍,也相當可愛呢!明亮髮色也想營造出成熟氛圍的話,只要加點低亮度的顏色,就能製造出絕佳的立體感。

金髮

圖片來源

柔和感與輕透感兼具的金髮造型,夢幻透亮的髮色在太陽光的照射之下,看起來就像真的金髮般一樣優雅。帶重量的鮑伯頭雖然容易給人昏暗的印象,但透過染上金髮,可以營造出中性的氛圍,非常推薦給經常選擇男子風格衣服的人!

金髮

圖片來源

這款是柔順又帶自然蓬鬆感的齊長度的鮑伯頭,透過搭配向外一個彎的捲度,更增添性感!

金髮

圖片來源

帶捲度的齊長度鮑伯頭,再搭配上金髮的話,能讓街頭感更加升級。簡約的白T配上銀色的裝飾品,金髮也會看起來更加時尚。

金髮

圖片來源

鮑伯的造型與明亮髮色是絕佳組合,搭配性堪稱第一。另外可以再搭配適合的剪法,讓造型顯得更加完美。

金髮

圖片來源

2020年的人氣鮑伯頭髮型總結!鮑伯頭任誰都適合!

金髮x中短髮

可以讓美麗的中短髮更加突出的髮色,就是像金髮般的明亮色系了!帶捲度的中短髮也不會給人過於年輕的感覺,反而會營造出穩重的氛圍,即使是成熟女性也完全可以駕馭喔!

金髮

圖片來源

這款髮色是經過漂髮之後,又用金髮與奶茶色做出漸層的造型。微妙的顏色調配營造出絕佳的魅力!比外國人更具外國人感的髮色,且柔順的質感,不禁讓人想摸一下呢!

金髮

圖片來源

齊長度的中短髮,可以利用明亮髮色打造出外國人風格的金髮造型。因為髮根添加了一點粉色在內的緣故,可以營造出有個性且可愛的氛圍。

金髮

圖片來源

帶捲度的金髮造型就像天使一樣。這款並沒有燙捲,而是使用電棒捲出來的捲度喔,細緻的氛圍相當可愛!帶有根根分明感的頭髮~似乎也展露著柔嫩的感覺。

金髮

圖片來源

這款是將帶捲度的半短髮隨意綁成一個丸子的簡單造型。因為金髮能夠清楚的凸顯出捲度,所以就算是很簡單的造型也沒關係,髮飾以及耳環也都盡量可以選擇柔和色調或低調的款式。

金髮

圖片來源

10款中短髮造型!依照圓臉、長臉、鵝蛋臉、瓜子臉及方形臉為妳說分明

金髮x中長髮

說到外國人的萬年不敗髮色的話,就一定是金髮了,還能夠打造出自然又可愛的外國人髮色喔!帶蓬鬆感的捲髮造型,就像是變身海外名人般的可愛呢!

金髮

圖片來源

如果有在關注外國人風格的話,金髮造型更能呈現出透明感,像自然捲般的捲度能夠打造出隨性感的氛圍,根據造型的不同,可以時而展現出女人味、也能時而隨性休閒。

金髮

圖片來源

透過添加明亮髮色在內,可以更加接近外國人風的氛圍。明亮又柔和金髮,加點深色系在內的話,可以營造出帶有女人味的髮色。

金髮

圖片來源

已經厭倦過於單調的長直髮造型的話,那就染成金髮吧!能夠享受帶點個性又具有時尚感的造型喔!

金髮

圖片來源

中長髮造型10選!想換新髮型就決定從這裡的中長髮清單裡選啦!

金髪x長髮

如果對外國人風格有憧憬的人,一定要嘗試看看使用金髮的髮型,長直髮的話可是相當有魅力的呢!

金髮

圖片來源

這款是一定需要漂髮的外國人風金髮造型。像小細毛般的柔軟質感是一大重點,並用電捲棒捲出不規則的捲度,完成的時候可以塗些髮蠟,以便製造出蓬鬆隨性的感覺,這是最適合夏天的明亮髮色造型喔!

金髮

圖片來源

這款是有如光透過一般,帶有質感氛圍的金髮造型。長捲髮與金髮的組合可以更增添幾分成熟度,又正因為是長髮的關係,更能凸顯髮色。

金髮

圖片來源

如果是長髮美女的話,簡單的半頭綁法也能看起來很有型♪ 而深色調的金髮可同時享受到明亮與陰影的樂趣。

金髮

圖片來源

長髮造型特集!長髮會依你的「瀏海」及「背影」而改變給人的印象

變身金髪美女~展現你的獨特魅力吧!

金髮

圖片來源

看完之後~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難得有機會的話,不妨挑戰一次看看只有現在才能嘗試的金髮造型吧!不只有時尚氛圍,也有很強的吸睛效果,所以可以達到形象轉換作用喔!不妨用可愛的金髮造型,來享受更多不同的時尚吧!

延伸閱讀

皮膚黑適合的髮色,跟不適合的髮色是?找出專屬妳的髮色提升妳的時髦度!
喜歡染髮的人必看!什麼是漂髮?對頭髮的傷害?保養方式等等
簡單編髮手法大公開!早上不擅長編髮的女生必看的編髮技巧
竟然有這麼大的不同!受男女歡迎的髮型特色整理!妳要選擇哪種呢?
推薦能顯白的亞麻系髮色是?完美運用超受歡迎的亞麻色吧!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1&2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