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自然捲髮型推薦】介紹長度不同的自然捲髮型!善用自然捲營造新造型

自然捲髮型

文章重點

  • 自然捲髮型-自然捲的原因
  • 自然捲髮型-自然捲髮的矯正法
  • 自然捲髮型①自然捲×短髮髮型
  • 自然捲髮型②自然捲×鮑伯頭髮型
  • 自然捲髮型③自然捲×齊肩長髮髮型
  • 自然捲髮型④自然捲×中長髮髮型
  • 自然捲髮型⑤自然捲×長髮髮型
  • 自然捲髮型的結論

很多人的頭髮都有天生自然捲的煩惱,但其實善用自然捲的特點,能夠讓自然捲成為相當好看的頭髮造型。
大多的女孩對自己的自然捲都有非常困擾的情況吧,有著一頭蓬鬆自然捲的女性,是否會嚮往飄逸的直髮呢?
許多自然捲的女生,都會以離子燙、離子夾來整理自己的頭髮,今天小編將為大家介紹自然捲的種類、原因、以及如何利用自然捲的特色來做造型。

自然捲髮型-自然捲的原因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首先要征服自然捲,必須要理解自然捲頭髮的類型。
大家知道自然捲有許多種類嗎?比方說,有類似黑人燙的大爆炸頭捲髮,也有像白人那種柔軟的波浪捲。當然,臺灣人當然也有不同的自然捲髮型。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如果要把自然捲分類的話會有許多種類,這次小編將以自然捲的形狀分類其中,臺灣人中最多的兩類為大家介紹。

自然捲類型-波形捲型自然捲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以S字形彎曲的捲髮,被稱為臺灣人最多的自然捲髮型。在所有的自然捲中,是屬於比較容易整理的髮型,它的特徵是可以利用自然捲做簡單造型。

自然捲類型-扭轉捲型自然捲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從髮根起頭髮較為扁塌,一根一根的成為平面且彎曲的狀態,因為是水平的捲度,整體的髮型看起來並不明顯,第一眼會覺得是直髮。除非頭髮打濕,不然一般外行人會很難判斷自己的自然捲是屬於哪一型。

自然捲產生原因

自然捲有屬於來自雙親遺傳的「先天型自然捲」,和因生活習慣不同而造成的「後天型自然捲」兩種。

造成自然捲最主要的原因有兩個,一是髮質主要成分的蛋白質構造,二是頭部毛細孔和毛根的構造。換句話來說,直髮的人如果頭髮毛根是直的,那自然捲的人頭髮毛根將會是彎曲的,自然而然生出來的頭髮會是彎曲捲髮。

自然捲髮型-自然捲髮的矯正法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如果是有遺傳基因的先天性自然捲髮,是無法矯正髮型的。
先天性自然捲髮的人,如果想要得到飄逸的直髮,永久的辦法只能選擇做離子燙,離子燙可以讓彎彎曲曲的自然捲髮型,變成飄逸的直髮。

其他因為生活習慣而造成的自然捲,可以利用以下方法來矯正髮型:

  • 定期護髮
  • 注意定型液用法
  • 進行矯正

如果毛細口阻塞,又或是髮質受損,便很容易造成自然捲的產生。所以平常定期護髮便可預防自然捲的生成。

如果自然捲讓髮型變得蓬鬆,可以利用離子夾暫時燙直,又或利用定型液來修飾髮量,這也是早上想要快速出們的一個方法。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這3種就是矯正自然捲的方法,但是,何不利用自然捲的特色來做出造型呢?

另外,做了離子燙的頭髮有一段時間當然會是直髮。但是新長出來的頭髮還是自然捲,所以必須定期做自然捲的矯正。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自然捲髮型①自然捲×短髮髮型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短髮的自然捲髮型,絕對不行!許多人一定會這麼認為,但其實短髮的自然捲造型是很簡單的。
反而是直髮的短髮造型會太扁榻,看起來會很沒有精神,自然捲可以不用電棒,就能表現出波浪和立體感!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自然捲短髮髮型不剪層次,讓髮量有些重量,整體就會呈現動人俏麗的自然捲短髮。也非常適合佩戴細長眼鏡,雖說它是短髮,但它還是有些長度的,所以不敢嘗試短髮的人也可以接受這髮型。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怕剪短會不好整理的人,如果挑戰並大膽剪到這長度,反而會覺得亮麗明人喔!整理髮型時只需擦點造型品,將髮尾抓定型就好!非常簡單!

自然捲髮型②自然捲×鮑伯頭髮型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有自然捲的女性推薦的髮型之一,是讓自然捲看起來像是燙捲過的髮型。天生的自然捲髮,順著波浪剪短後,看起來就會像是有燙捲過,並有自然的圓弧感,非常推薦喔。而鮑伯捲髮髮型,更會呈現出女性特有的撫媚感。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這就是撫媚有女人味的鮑伯捲髮型。乍看之下會以為是燙捲過的,其實它是利用自然捲的特色所打理的髮型。不須刻意梳理髮型,便可以讓髮型呈現重量感,並可蓋過自然捲容易毛躁的問題。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自然捲的髮質有纖維度不均衡的問題。所以讓自然捲的捲度,往反方向捲的話,便可打造出俏麗的鮑伯捲髮型。大家可以利用自然捲的特性,打理出活潑俏麗的鮑伯捲髮型唷!

自然捲髮型③自然捲×齊肩長髮髮型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這是自然捲加了微捲的齊肩長髮髮型。使用了電棒增加自然捲的彎度,讓髮型更動人,整體顯得俏麗可愛活潑生動。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這是有自然捲的齊肩長髮型。狼剪髮型加了層次感,讓髮型呈現動感,但其實許多人會覺得不知道怎麼整理這髮型。所以在這裡介紹了自然捲,加上狼剪髮型的組合,讓沒時間的人也可以輕鬆打理出俏麗的微捲髮型!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齊肩長的自然捲髮型,自然捲很容易呈現蓬鬆的狀態,所以需要注意如何定型髮根!如果瀏海燙捲,整個自然捲髮型便會呈現成熟有氣質。而把頭髮捲到耳朵便更會呈現出清爽的感覺。

自然捲髮型④自然捲×中長髮髮型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這是甜美可愛的輕快自然微捲髮型,因為有自然捲的關係,所以從髮根到髮底都帶有微捲,呈現出甜美感十足的髮型。自然捲其實也是很多人羨慕的點呢,沒想到可以善用自然捲營造出好看的髮型吧。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有自然捲髮型的人如果想要有成熟的印象,可以將瀏海剪到唇線,八字瀏海配上自然捲微捲髮型,非常適合想打理出活發男孩風格的人,髮型記得要有點濕潤感喔!有點濕潤感才會有現代風的感覺。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如果髮根也有自然捲的話,八字瀏海會讓人有成熟優雅的感覺。因為八字瀏海也帶有自然捲,所以可蘊釀出成熟撫媚的氣氛。

自然捲髮型⑤自然捲×長髮髮型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相信有許多女性會因為介意自然捲而故意留長髮,其實瀏海可利用自然捲的特性,營造出柔和的氣氛,而像燙過般的自然捲和瀏海,便會營造慵懶唯美的氣氛。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自然捲髮型如果打太薄會容易造成蓬鬆。所以長髮的人需多留下些髮量,來防止頭髮蓬鬆。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這是捲度較強烈的黑髮造型,短短的瀏海帶點呆呆感非常可愛。如果髮色染成明亮的顏色也不錯。非常推薦有波浪型自然捲髮的人。大膽地展現出蓬鬆感來表現特色吧!

自然捲髮型的結論

自然捲髮型

圖片來源

在這裡,小編為大家推薦了許多適合自然捲髮型的髮型,大家覺得如何呢?可千萬別因為是自然捲就覺得需要燙直。盡可利用自然捲的特色,來展現出多種可愛髮型。
雖然說需要使用造型品、定型液等來做造型,但其實直髮的人情況也是一樣的。介意自己的自然捲,當然可以使用離子夾來燙直,但展現出自然捲的特色也會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夠喜歡自己的自然捲,嘗試打造自己的風格髮型!

延伸閱讀

短捲髮編髮 – 為你介紹可愛的半頭盤髮造型及輕鬆上手的盤髮方法
如何做捲髮整理?根據冷燙和溫塑燙教妳各種可愛的捲髮整理技巧
捲髮燙髮種類介紹!一次介紹給你大波浪捲、大捲髮、波浪捲、髮尾捲造型
【7款長捲髮造型推薦】長捲髮是現今流行♡將長髮燙捲變身氣質女神!
【電棒捲捲髮造型】超簡單4招電棒捲捲髮推薦,捲髮髮型目錄!

首圖來源 : 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