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吸塵器推薦!教你選到最好的吸塵器,生活簡單又方便!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吸塵器挑選小技巧
  • TOP 4 吸塵器大推薦
  • 家庭必備掃除法寶~

生活要過得舒適,一定跟環境品質有關,而最簡單讓環境的品質提升的方法,就是常常打掃,讓自己的生活環境變乾淨,住得舒適,身體也會健康起來喔!

吸塵器

但打掃生活環境是需要用心的,不論是哪種家具,放久了都會積灰塵,一但有灰塵、超過一定量就會影響到生活品質。而在打掃的過程中,最麻煩的就是面積最大的地板了!不只會積灰塵,人的皮屑、毛髮也會掉在地板上,增加了清理地板的難度。想一次清理完畢,就使用吸塵器吧!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好用的吸塵器囉!

吸塵器挑選小技巧

吸塵器
吸塵器可以幫助人們方便打掃,品質也相對重要,下面介紹幾點關於挑選吸塵器需要注意的事情。

吸力大小

吸塵器
吸力大小是挑選吸塵器時一定要注意的重點!如果吸力不夠的話,在清理上有時候就會吸不起來灰塵,像是卡在牆角的灰塵或是卡在地毯中的毛屑等,如果吸塵器的吸力不夠大的話,就會沒辦法把灰塵吸起來,清理不乾淨哦!

吸塵器吸頭

吸塵器
除了吸力大小會影響到清理品質之外,還有一個東西也會影響到清理,就是吸塵器的吸頭了!吸塵器的吸頭會影響到清理的速度,在不同的材質上打掃,建議使用不同的吸頭會比較好,像是清理地板的吸頭,如果拿去清理家具地毯那類物品,清理的效率就會很差,所以在挑選的時候,可以先考慮家中有哪些物品,再來挑選吸頭,就可以讓自己清理更方便。

噪音大小

吸塵器
吸塵器運作時的噪音大小也很重要,噪音太大對於自己或鄰居都是不好的,噪音會大大影響到生活品質,當晚上整個城市都安靜下來的時候,如果使用的吸塵器噪音過大,就會影響到鄰居了,所以在挑選吸塵器的時候要注意運作時的噪音大小。

有線無線選擇

吸塵器
吸塵器是否有線也是挑選的時候要注意的!使用吸塵器打掃就是希望方便,有線吸塵器雖然打掃方便,但有時線會纏在一起,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打掃的範圍越大、線越容易纏住,打掃起來可能就不順手,而無線吸塵器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可以很有效率的進行清理。

收納吸塵器位置

吸塵器
吸塵器使用完後總是要收納的,這個時候收納的位置就很重要了!要下次方便取出使用,又不會影響到平常生活的地方,所以在購買吸塵器的時候也要多注意體積的大小,才不會買回去的時候造成自己的麻煩哦!

TOP 4 吸塵器大推薦

吸塵器
大致上了解怎麼挑選吸塵器後,就是要來看看吸塵器本身了,小編推薦一些吸塵器給大家參考看看哦!

日本IRIS-大拍-雙氣旋智能吸塵器 IC-FAC2

吸塵器

圖片來源 ★價格:NT$2,990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吸塵器很特別,比較像是專門用來清理床鋪的,吸塵器搭載了暖風功能,所以在清理床鋪的時候還可以順便加熱床鋪,讓塵螨很難在裡面繁衍。

雙氣旋的設計讓這台吸塵器的吸力很強,不過大家不用擔心,雖然吸力很強但是不會傷害到床鋪本身,可以放心使用。吸塵器本身的重量也非常輕,只有1.6公斤,可以輕鬆的拿起。

吸塵器

圖片來源

這款吸塵器也有一個很不錯的功能,那就是智能感測器,能夠將清潔程度直接顯現給使用者看,讓自己可以放心打掃,不用反覆的確認到底有沒有清乾淨。因為有拍打功能的關係,可以將床鋪纖維內部的塵螨和灰塵打出來,床鋪清理更加乾淨。吸塵器的集塵袋也可以水洗,因此不用費心在清理集塵袋上面。吸塵器本身的體積很小,
收納容易,很適合放在床旁邊,隨時拿起來清理。價錢也很親民,所以如果是專門為了清理床撲而購買,也不會太貴,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哦!

日立HITACHI 無線 2in1直立/手持吸塵器(PVSC100T)

吸塵器

圖片來源 ★價格:NT$3,990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吸塵器的吸頭非常好用,吸頭上面附有絨布,在吸地板的時候可以邊吸塵、邊利用絨布擦拭地板,讓清潔地板更容易。另外,這款吸塵器有各式各樣的吸頭,適用在各式各樣的材質上面,磁磚、地板、木質地板都可以吸,如果要吸比較高的地方,也有專用的吸頭,非常方便。吸塵器的集塵盒也可以用水洗,清理吸塵器本身也非常簡單。

吸塵器

圖片來源

使用完後,由於吸塵器可以站立,收納空間大大的減少,吸塵器充電也很方便,只要放到充電座上面就可以充電了。充電四個小時,可以在普通的狀況下連續使用四十五分鐘,就算要開強力模式也還可以用十六分鐘,絕對有足夠的時間做打掃。這台吸塵器非常的方便,價錢卻不貴,有打掃需求的人可以看看哦!

日立HITACHI 無線直立手持兩用吸塵器-鑽晶白(PVSJX850T)

吸塵器

圖片來源 ★價格:NT$9,999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吸塵器採用的是精密型的馬達,使用的時候噪音不會太大,可以很舒適的清理。吸塵器的集塵盒一樣可以用水洗,清理集塵盒非常方便。吸頭採用的是複合式的電動吸頭,擁有長捲輪和抗菌螺旋毛刷,磁磚、地毯和木質地板一樣難不倒它,長捲輪和抗菌螺旋毛刷都可水洗,就可以把吸頭本身清理得很乾淨了。

吸頭前面還有一個前檔片,可以幫助推開大型垃圾,讓打掃變得更方便,而前檔片也可以將它打開,比較大的垃圾或是捲在一團的毛髮也可以順利吸入。不過要注意,如果複合式的吸頭有異物卡進去而無法順暢運轉,就要立刻停下來把異物清出來,不然有可能會刮傷地板哦!

吸塵器

圖片來源

充電站一樣是站立式的,因此要幫吸塵器充電也非常方便,充電四個小時就可以使用四十分鐘,有很充裕的時間來打掃,不用擔心吸到一半沒電的問題。吸塵器本身的重量也非常輕,只有1.5公斤,清理起來輕鬆愉快。吸塵器和吸頭上面都有LED照明燈,在清理的時候可以把縫隙或是家具的底部照亮,看看有沒有灰塵,是非常貼心的功能。由於功能多又好用,價錢也稍高,購買時要考慮自己的消費能力哦!

Dyson SV14 V11 Fluffy手持無線吸塵器

吸塵器

圖片來源 ★價格:NT$22,90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吸塵器的集塵筒容量相當大,有0.54L的空間,可以一次清理相當多的垃圾、灰塵,要倒掉集塵筒裡的垃圾也很簡單,可以一鍵彈出集塵筒裡的垃圾,就不需要用手去清理集塵筒內的汙垢了。
擁有著智能清潔模式,可以在節能模式、中等模式和強效模式之間切換,有許多不同種模式可做打掃,應對各式各樣的狀況,遇到不同材質的地板,會自動調整馬達的速度,以便適應不同的地面,非常適合清潔不同的材質。

吸塵器

圖片來源

充電充飽了最多可以使用六十分鐘,擁有更多時間可以來打掃家裡,充電也非常簡單,只需要放入掛牆式的充電座就可以了!收納與充電一氣呵成。有非常多種吸頭可以更換,再搭配上前面的系統,就可以把家中清理得非常乾淨。擁有著強大的功能以及方便性,價格自然而然是很高的,所以在購買前真的要想一想哦!

家庭必備掃除法寶~

吸塵器
清理家裡讓自己生活過得舒適真的很重要!小編本身對灰塵過敏,以前總是對生活環境不在意,也沒有特別去打掃,之後當灰塵累積起來變多的時候,一天到晚打噴嚏、流鼻水,實在非常難受,加上家中有養貓,所以過敏的症狀非常嚴重,大大的影響到生活品質,後來找時間認真的清理完灰塵之後,身體狀況就好很多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的注意自己生活環境,也建議一週至少要打掃清理一次,才不會讓灰塵累積過多,而影響自己的生活哦!

延伸閱讀

小資智慧家庭!就算一個人住也不需要擔心,讓小米科技來幫你打理好環境!
懶得自己動手打掃了嗎?3款CP值超高掃地機器人推薦,掃除不求人!
衣服皺巴巴又趕著出門嗎?快購入手持蒸汽掛燙機,讓時尚不打折!
出遠門時也不用擔心~讓你隨時監控毛小孩一舉一動的監視型自動餵食機!
精選推薦8款鬆餅機,在家輕鬆享受鬆餅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