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聽過的『純情感香氛』原來不只嗅覺還能“攻佔大腦”化為念念不忘的個人記憶

By BU小編群 更新
封面

文章重點

  • 香味是嗅覺+大腦記憶產生的
  • 常見的純情香氛成分
  • 純情香氛不是只能用在身上
  • 香氛不是萬能,是行為舉止的加分

常有人說:「正妹都是香的。」成語中「國色天香」、「憐香惜玉」等形容美女的詞語,大多也與香味有關。「美人」與「香氛」的關聯,不論是從中華文化發揚時,還是現代文明社會中的既定印象,兩者密不可分。不同的香味,能帶給人不同的感受。其中,「純情感香氛」是最適合初次接觸香氛文化的人,以及想留給人「高雅純潔」印象的美人。

純情版香氛

圖片來源:Pinterest

 

香味是嗅覺+大腦記憶產生的

香味除了本身鼻子嗅到的味道,還有經由大腦傳遞關於那個味道的回憶訊息,讓我們產生對這種香氛的感受。因此,每個人對同一種香調的感受都不同。有的人聞到茉莉花香會感受到溫暖,有些人會覺得身心遼闊,有的人則是會口渴想喝花茶。味道對每個人的影響,是提升到記憶的層次,而不是單純聞過而已。

純情版香氛

圖片來源:Pinterest

 

聽命名就知道,「純情感香氛」更適合年紀輕一點的女孩,結合青春的甜蜜感和少女的無辜感,純情感的香氛通常不會有太多濃烈、嗆鼻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較輕新、乾淨的感覺。如同少女的純真爛漫,在青春的白紙上揮灑自己的創作,盡情地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純情感香氛只有一沒有控制好使用量,或是過度集中、導致香氛味道太濃烈,可能會讓人產生「太甜」、「太膩」等不適合的感受,到時反而畫虎不成反類犬,想給人小女孩的純潔感卻意外變成故弄玄虛的大嬸。

純情版香氛

圖片來源:Pinterest

 

常見的純情香氛成分

常見的純情感香氛,是果香多於花香的,或是選擇花香比較淡的植物作為原料。果香的熱情甜蜜,就像狂熱的青春,有點躁動、等不及想揮灑自己,果香又能給人一種身處赤道國家的放鬆感,彷彿在異國度假、享受青春的逍遙自在。純情感的花香代表,則是以百合為擔當。百合花的花語是「純潔高雅」,又有「雲裳仙子」的美名,常出現在祝賀的花束中,代表高尚的祝福。除了本身的花語就象徵純潔之外,百合花香的清新,彷彿獨自一人置身於清幽的山谷,享受大自然的洗禮,令人心曠神怡。

純情版香氛

圖片來源:Pinterest

 

花香與果香的調和是一門藝術,調和的濃淡程度就像使用者的歷練。純情感香氛強調的是「純情」,像是涉世未深的女孩,對愛情仍有粉紅泡泡的幻想與情懷。果香代表的是追逐愛情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勇氣,花香則是嚮往感情的癡心與夢幻。常見的純情感香氛,前味會以花香為主導,如同終於開花結果的感情,中味則加入一點果香,象徵對愛情的勇往直前,至於後味則會以溫和的木質味道來調和。後味的餘韻比較不明顯,有時甚至會在噴灑後半小時才會聞到,與前味直衝腦門的醒目,形成強烈的對比。

純情版香氛

圖片來源:Pinterest

 

純情香氛不是只能用在身上

濃度較低的香水又稱為淡香精或淡香水,純情感香氛大多屬於淡香水這個類別。因為濃度較低,所以常常噴灑兩小時後,隨著流汗、外出等,就幾乎沒有味道了。可以隨身攜帶針管式香水補噴,噴灑的位子在手腕內側、脖子兩旁等,是根據動脈的位置決定的,跳動的脈搏有助於香氛的自然散發。

純情版香氛

圖片來源:Pinterest

 

其實香氛不只可以噴在身上,在空間中也能使用。香氛蠟燭、香氛石、香膏等產品,讓空間香氛有更多選擇。不論是沐浴後的ME TIME時光,或是下班後在沙發放鬆的片刻,又或是睡前的寧靜與獨處,都能讓香氛為你的生活增添更多感受。小空間如鞋櫃、衣櫃、車上等,可以採用吊掛式的香氛,讓掛在衣櫃中的衣服也能散發出純情感的味道,比起噴灑在身上更自然。此外,在匆忙出門、來不及噴香水準備的時候,也能因為空間以及衣著的香氛,讓身上自然有純情感香氛的味道。

純情版香氛

圖片來源:Pinterest

 

香氛不是萬能,是行為舉止的加分

純情感香氛能帶來彷彿少女的純潔感,但香氛其實不是萬能的,不是噴了純情感香氛就能給人少女的感覺,如果本身動作仍維持粗魯不禮貌,這可不是單純的香水就能解決的問題。需要搭配優雅的行為舉止、有深度的內容談吐、得宜的應對進退等,才能讓香氛成為你行為舉止的加分法寶。香氛就像是一個人最好的廣告,能讓周遭的人都抬頭想看一眼本人的廬山真面目。充實腦袋下的東西,再加上香氛為你做的廣告宣傳,能讓你更被別人看見。

純情版香氛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知道A'PIEU的腮紅嗎?水嫩果汁腮紅露讓你向補妝說拜拜♡
延伸閱讀
什麼?還沒用氣墊腮紅嗎?5大人氣品牌推薦給新手、初次使用氣墊腮紅的妳!

延伸閱讀
THREE腮紅綻放自身魅力的最大值?介紹推薦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