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具收納方法是?能讓刷具壽命更長久的技巧

shutterstock_508332208

文章重點

  • 刷具收納重點
  • 以身邊小物做收納的技巧
  • 正確收納刷具的優點

大家平常都是如何收納這些能讓化妝技巧更上一層樓的刷具呢?是否都是雜亂放進化妝包中,或是放在容易髒掉的地方呢?為了能讓妝感更好,先來了解刷具正確的收納方式吧。這次我們來要來介紹大家刷具的收納重點和秘訣。

刷具收納重點

刷具收納

收納刷具的時候,你是以怎樣的方式收納呢?一直以來以為是正確的方式,有時候反而是錯誤的。首先先來確認收納重點吧。

直立式的收納是NG的

你有沒有在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區看過那些直立擺放的試裝用刷具呢?刷具直立放置的話,不但好拿,乍看之下好像使用上也能保持清潔,感覺很不錯吧。但是很遺憾的是,直立式的擺放方式是NG的!

若將刷具直立放置的話,刷毛會呈反向負載重力,有可能會漸漸往外擴。這樣一來也會影響化妝的品質。

橫躺放置收納才是good

其實刷具最適合的收納方式是橫向放置。橫躺著放置刷具可以避免刷毛往外擴。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橫向放置會不方便取用,但可以利用一些能橫向收納的小物,或是並列橫放在托盤上,就不會覺得不方便了。特別是刷毛較大的腮紅刷或打亮刷特別推薦橫向收納。

以身邊小物做收納的技巧

刷具收納

橫向收納的時候,困擾的應該是要以怎樣的方式放在哪裡比較好吧?接下來要來介紹收納技巧,能利用以下我們推薦的方便小物來做收納。

筆盒

將平常放文具的筆盒拿來放刷具看看吧。筆盒的話價格也不會太高,輕易就可以買到。如果要一次放很多支的話就選用大一點的Size吧。另外可以選擇好清洗的材質,或是不容易髒的塑膠材質。

比較方便的類型有只要打開一半筆就可以立起來的,這種的話每次使用時都可以直立取用很方便唷。

牙刷盒

若想要1支1支整潔保管刷具的話,還要個別買很多價格昂貴的收納盒很傷本吧。這種時候就很推薦用牙刷盒來代替使用。攜帶式的牙刷組用完後,外面的盒子會留下來吧?就是利用這個當作刷具收納盒。可以1支1支乾淨獨立保管,不會沾到其他刷具的髒污和顏色,也比較衛生。話雖如此,沒有這麼多攜帶式盒子的人,可以到百元商店購買,現在都已經能單獨購買盒子了。

眼鏡盒

眼鏡盒其實也很適合當作刷具收納盒,特別是尺寸很剛好。若是材質較硬的盒子,也不用擔心刷具會壞掉了。大小適中也很適合隨身攜帶。

市售的刷具盒

無論是隨身攜帶或是放在家裡保管,想要好好整理收納大量刷具的人,較適合直接購買市面上販售的刷具盒。有很多個口袋能並列擺放,然後又很衛生。捲起來也可以隨身攜帶很方便。

若是買時尚化妝品品牌出的刷具收納的話,心情感覺上會很像專業的化妝師呢。

正確收納刷具的優點

刷具收納

隨便收納刷具的確是會比較輕鬆,但若是以愛惜物品方面來說並不是一個正確的方法。正確地收納除了輕鬆之外,還有以下的優點唷。

保持清潔

刷具總是會和汗水以及皮脂接觸,很容易累積髒汙,而在保存的期間也會有數以萬計的雜菌在繁殖中。要避免雜菌滋生,平常的刷具清潔保養就很重要。若是都一整把擠在一起擺放的話,刷具間的雜菌也會互相感染。要防止這些最好是能做到將刷具1支1支隔開單獨保管是最衛生的。

防止刷具變形

將刷具直立放置,或是收進很小的盒子裡的話,刷毛會外擴或是擠壓造成原本的形狀走樣。使用變形的刷具也會對化妝有負面影響。要防止刷具的變形,最好是能橫向放置在有足夠空間的地方。

好用度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呢? 將刷具豎起來放置、或是收納到很狹小的地方,結果當要使用的時候無法馬上找出要用的刷具,讓你覺得很焦躁?

若是有正確地收納刷具的話,收納地方能一目了然,化妝時可以快速取出自己想用的刷具。這樣一來也能夠縮短化妝的時間,有效利用刷具當然化妝效果也會更好。

LSY林三益全新推出的【絕對完美旅行組】刷具,讓你旅行時妝容也精緻無瑕!

超人氣!無印的刷具收納

刷具收納

以方便簡單又有高機能性聞名的無印商品裡面,也有很適合當作刷具收納的東西唷。來試試看活用以下商品做刷具收納吧?

壓克力盒

在無印良品的文具區、化妝品區裡有販售壓克力盒。主要是能夠多功能使用的產品,因為尺寸上很適合收納刷具,所以就來使用看看吧。

如果是眼鏡盒式的話,能夠1支1支像從抽屜取出來一樣。如果是橫著平放式的話,能夠一次放置很多支刷具,從上面一看就能區分很方便。若是重疊式的話可以和其他化妝道具一起擺放,不會占空間。

化妝盒

無印良品還有販售多種化妝品專用的化妝盒。若是常見的箱型尼龍製化妝包的話,可以統一保存所有的化妝道具。

若是想另外單獨收納刷具的話,推薦使用合成樹脂製的化妝盒。使用橫向平放的類型的話,就能夠平放多支刷具。

壓克力筆架

透明的壓克力筆架可以直放刷具,很方便。尺寸也很剛好,不會占空間所以放在狹窄的化妝台或是洗手台都很適合。也可以收納在洗手台鏡子裡面或是旁邊的架子上。推薦給空間不夠的人使用。

刷具的清洗方式

刷具收納
要乾淨清洗刷具的話,頻繁認真清洗是很重要的。當刷具抓力變差、或是變得扁扁黏黏的時候就該洗刷具了。有個小訣竅是在清洗之前,先輕輕地刷一下能夠讓髒污較好脫落。

接著,沾上專用的刷具清潔液或是洗面乳清洗吧。詳細內容請看這篇文章,有詳細的清洗方式解說。想知道更多的人請務必參考看看唷。

也很適合送禮用的刷具

刷具收納

若收到的禮物是刷具會很開心呢。特別是自己平常捨不得買的商品的話,收到保證會非常開心。

熊野化妝筆

在日本的筆廠業界也很有歷史的熊野筆刷具,質地柔軟刷感很好非常受到歡迎。禮品組用的2支組盒、或是腮紅&唇刷組合等等也都很適合送禮。另外也有保存用的刷具盒組合,再多加一點預算拿去送禮也很不錯呢。

白鳳堂

白鳳堂也是一個在筆廠業界非常受歡迎的老品牌。光是化妝筆就有好幾百種,選擇要用哪個都很讓人猶豫呢。

若是要送禮用的話,推薦選用禮品組合。附有方便攜帶盒子的類型價位在8000日圓到2萬日圓左右。考量自己的預算選擇最適合送禮的刷具吧。

總結

關於刷具的收納我們已經做了很深的探討,是否有成為你的參考呢?好的刷具有的1支要價好幾千日圓、好幾萬日圓的都有,所以更要好珍惜收納呀。最好能夠橫向擺放、1支1支單獨收納。配合自己的化妝環境,盡量採用不造成刷具受損的收納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