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屋鑑賞~穿越回憶,重回那閃閃發亮的過去吧!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台灣老街:從街屋建築、城市文化、庶民美食,看見最懷念的時代故事,尋訪最道地的台灣味
  • 台灣老花磚的建築記憶
  • 老屋顏:走訪全台老房子,從老屋歷史、建築裝飾與時代故事,尋訪台灣人的生活足跡
  • 街屋台灣:100間街屋,100種看見台灣的方式!

異鄉遊子,在外難進了花花世界後,當深夜獨自一人獨坐在房間一隅,是否感受到一絲寂寞襲上心頭?嶄新的世界總是牢牢吸引住我們的目光,但就像偶爾接到家人的電話一樣,回過頭才發現,原來最溫暖的東西其實就在身後。

台灣老街:從街屋建築、城市文化、庶民美食,看見最懷念的時代故事,尋訪最道地的台灣味

台灣 老屋

作者:許傑/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進博客來找商品

書籍推薦:
作者走遍台灣北到南的大街小巷,將台灣最樸實的一面透過照片記錄下來,從一幕幕的山城風景到海港邊的小鎮,也許你可以在這裡發現似曾相似的景色。

台灣老花磚的建築記憶

台灣 老屋

作者:康鍩錫/出版社:貓頭鷹
進博客來找商品

書籍推薦:
雖然不是每個阿嬤家都有花磚建築,但身為台灣人,一定多少看過老花磚。相信看完這本收錄台灣各地老花磚造型的書,也能多少喚起腦海中深藏的童年記憶。

老屋顏:走訪全台老房子,從老屋歷史、建築裝飾與時代故事,尋訪台灣人的生活足跡

台灣 老屋

作者:辛永勝、楊朝景、老屋顏/出版社:馬可孛羅
進博客來找商品

書籍推薦:
挖掘許多老屋的細節,並且不只告訴讀者這些老屋的過去,同時也介紹融合了現代商店的老屋新風貌。想找特殊的散步景點?那就打開這本書吧!

街屋台灣:100間街屋,100種看見台灣的方式!

台灣 老屋

作者:鄭開翔/出版社:遠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書籍推薦:
一張張手繪彩圖,不只帶出老屋的溫度,更增添了台灣特有的人情味,先來一窺內頁,看看作者精選的街屋是多麽有趣!
台灣 老屋

台灣 老屋

台灣 老屋
許多街屋並不一定乾淨整齊,卻能呈現屋主獨特的性格,走出水泥高樓林立的都市,感受一下不一樣的街景吧!

作者資訊
艾利思
出身台灣台北,目前東京居住中。喜歡旅遊、書、下雪還有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想把家裡的貓帶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