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扭出破億商機~風靡台灣的療癒小物-扭蛋!超受歡迎的系列大公開!

image4

文章重點

  • 台灣的原創扭蛋
  • 扭蛋的進化
  • 各式各樣的扭蛋
  • 扭蛋種類五花八門~是療癒心情的好夥伴

不知道大家在路上看到一排排的扭蛋機時,會不會走過去看看每一台的內容物呢?投下幾個硬幣,等待出來的扭蛋,打開扭蛋確認有沒有扭到自己想要的那一個,這個過程應該是許多人共同的記憶之一吧?

類似賭博的刺激感、可愛小巧的玩具本身,以及情不自禁想要收集全套的慾望,這些就是扭蛋的魅力所在。看準了扭蛋的潛力,近年來扭蛋也不斷推陳出新,以各種新型態跟大家見面:展覽、超大型扭蛋機、和影視小說漫畫合作等等,幾乎所有人都能在這個小蛋殼中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台灣的原創扭蛋

雖然大多數的人會將扭蛋與日本聯想在一起(畢竟他們甚至還在機場設置了一整排的扭蛋機,要為歸國的旅客消耗日幣),但現在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原創的可愛扭蛋正在出現呢!像是這個「吃貨恐龍」系列,就是台灣設計、製造的扭蛋之一。看著小小的恐龍抱著食物的滿足模樣,讓人好想蒐集一整套放在桌上陪著自己工作呀!

扭蛋

圖片來源

扭蛋的進化

現在的扭蛋,已經不再是專屬小孩的玩具,而是跟許多不同類型的公司、作品合作,推出各式各樣的扭蛋,搶攻各個年齡層的心。隨著扭蛋的風潮越來越盛行,近年來甚至也有扭蛋特展。

例如:創造「杯緣子」系列的「奇譚俱樂部」,就推出集合自家經典產品的特展;去年結束的「扭蛋星球特展」,則以「戽斗星球」等五個具幽默感的作品為主角,為扭蛋迷們準備了巨大化的扭蛋人物,創造如同仙境般的扭蛋世界。

扭蛋

圖片來源

而超大型扭蛋機,也是去年打卡發文的流行話題之一。不論是英式雙層巴士、水泥車、城堡等都同樣吸睛,裡面的獎品也不可小覷,有豪華的機票、家電、3C產品等,不僅擄獲女孩兒們的少女心,也吸引更多人投入硬幣。

扭蛋

圖片來源

各式各樣的扭蛋

以下小編就來介紹各種不同風格的可愛作品,推薦給不同需求的大家!

角落小生物捏捏顆粒吊飾

扭蛋

圖片來源

上課好無聊?被老師或老闆罵了很不開心?或是想發洩怒氣但揍膩了枕頭?那就把所有的脾氣都發洩在今年新上市的「角落小生物捏捏顆粒吊飾」身上吧!療癒的外型配上讓人上癮的放鬆觸感,絕對讓妳視覺觸覺都解氣!吊鍊讓他們可以隨時跟著妳到天涯海角,守護妳的心情哦!

3D檔案系列-傳統扭蛋機

扭蛋

圖片來源

如果是一經過扭蛋機就管不住自己的雙手,沉溺在轉蛋的刺激感之中,一不小心就把零錢全都花光的人,那這種「3D檔案系列-傳統扭蛋機」就很適合帶回家放在桌上哦!迷你轉蛋機系列不僅有六種機台,每台更附有六個轉蛋,真的可以讓人轉出來的設計加上使用真實硬幣投幣的設計,絕對可以滿足手癢而想轉蛋轉的欲罷不能的人。

拉拉熊造型充電線保護公仔

扭蛋

圖片來源

覺得扭蛋都很沒用,但是又忍不住被可愛征服的人,可以參考這些實用型的辦公小物轉蛋。像是剛推出的「拉拉熊造型充電線保護公仔」系列,就是慵懶又可愛的拉拉熊和他的夥伴們,化身成保護充電線的小精靈來陪伴妳,有了他們,就不用再擔心電線折損了呢!

THE PAPER抽取式便條紙P4

扭蛋

圖片來源

而這些偽裝成各種衛生紙的扭蛋則是迷你便條紙,在需要的時候可以抽出來書寫。帶著這些可愛的小物上學、上班,或者單純放在桌上賞玩,也有助於維持一整天的好心情呢!

自由過頭的女神

扭蛋

圖片來源

如果是喜歡幽默感又喜愛藝術的人,以下兩款轉蛋說不定能獲得妳的青睞。首先是「自由過頭的女神」-規規矩矩站了好幾百年的自由女神,終於獲得自由啦!可能是太興奮的緣故,擺出了各種奔放的姿勢。

這款幽默感十足的扭蛋大受歡迎,如今也已經推出三彈了,在心情低落的時候,看見桌上搔首弄姿的女神,大概能會心一笑吧!

沉思者

扭蛋

圖片來源

另外,與自由女神同樣遠近馳名的雕塑「沉思者」,現在也決定和自由女神一樣動起來,成為了「不沉思者」!脫離僵硬姿勢的沉思者,展現出他活潑的一面,做出了各式各樣令人莞爾的動作。喜愛藝術也喜愛創新的氣質少女們,不妨今天就把他帶回家吧!

扭蛋種類五花八門~是療癒心情的好夥伴

以上就是今天的扭蛋特別介紹,扭蛋的世界五花八門,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最打動自己的那個系列,而找尋自己喜歡的扭蛋,可能也是扭蛋的樂趣之一呢!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如就去轉顆扭蛋,享受扭蛋的魅力以及樂趣吧!

延伸閱讀

扭蛋迷們請尖叫!台灣首展「朝隈俊男的Animal Life」大團圓《動物也瘋狂》~6/28華山文創見
喵星人攻陷《貓.美術館》海外首展6/21期間限定!貓奴準備朝聖GO!
【無雷】連基努‧李維也被劇本惹哭『玩具總動員4』走進電影院前重要須知!
超可愛的麻糬妖怪轉蛋來到第三代,超萌的麻糬們來搶錢!
超萌超可愛!你不知道的『卡娜赫拉』小秘密~"最新聯名款"讓少女心大噴發!

cover vi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