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除了真實還原演唱會的震撼與感動,原來還有這層意義?

AHGG

文章重點

  • 破120場的世界巡迴演唱,打破許多場館紀錄
  • 從巡迴演唱會開始蒐集素材,歷經近兩年拍攝
  • 螢光棒互動場,讓看電影也像是看演唱會
  • 3D電影給你「伸手就摸得到阿信」的近距離感
  • 代號MayDay是團名,也是串起電影的訊號
  • 電影結束後,五月天會繼續加班

亞洲天團五月天,從1997年正式出道,到現在成軍已近22年,最近發行了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3D》,於5/24火熱上映。五月天帶給粉絲的不只是音樂,還有音樂外勾起回憶的許多故事。這次的電影可說是演唱會的濃縮精華版加上劇情演出,不僅可以重溫演唱會的回憶,也能從演技中看到五位團員不同的面貌,整個串起五迷的心,相約要來去電影院看個過癮。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圖片來源

破120場的世界巡迴演唱,打破許多場館紀錄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圖片來源

五月天自2017年開始「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整組演唱會人馬一起「趴趴走」到世界各地,在英國倫敦O2體育館、法國巴黎雅高酒店體育館等歐洲巡迴,更是三度踏上有「搖滾聖殿」美名的「日本武道館」表演,是首位三度登上日本武道館開唱的華人藝人,甚至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唱,成為第一組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開演唱會的藝人團體!一共走過55座城市、超過120場演出,對五月天來說也是歷年來最大規模、最多場次的巡迴演唱會,是一項音樂人的壯舉。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圖片來源

從巡迴演唱會開始蒐集素材,歷經近兩年拍攝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圖片來源

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3D》中的某些素材,即是從巡迴演唱會中就開始蒐集,從2017到2018辦完「人生無限公司」主題的巡迴演唱會,歷經近兩年的時間拍攝。五月天秉持著要給五迷們一場「只有五月天才做得到的演唱會」的精神,採取高規格的策畫,利用高科技的燈光投影技術,增加許多舞台的變換效果,而這些細節也被節錄在電影中,讓粉絲可以重溫演唱會的場面,而沒看過演唱會的人也能看到這些令人驚豔的細節。

螢光棒互動場,讓看電影也像是看演唱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阿信(@ashin_ig)分享的貼文 張貼

演唱會不可或缺的螢光棒,是五月天歌迷響應環保留下來的,也是身為五迷的一種象徵。帶著專屬螢光棒一起參加每場演唱會,開啟電源後,會隨著演唱會的總控制中心遙控粉絲螢光棒的顏色。這次的電影,也有由五月天創辦的經紀公司相信音樂發起的「螢光棒互動場」,讓進戲院觀看的粉絲能一同揮舞螢光棒,享受在演唱會的臨場感。再加上片段的拍攝角度,大多是從搖滾區為出發點的,在看電影時,會有置身搖滾區看演唱會的感覺。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3D》,讓你看電影,也像是看演唱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文(@chuwhei9124)分享的貼文 張貼

3D電影給你「伸手就摸得到阿信」的近距離感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圖片來源

這次特別高成本製作成3D電影,甚至也有4DX等不同的選擇,戴上立體眼鏡後,讓粉絲「伸手就摸得到阿信」的近距離感,是只有這次《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3D》電影中才能享受到的獨特體驗。此外,電影中也有影帝梁家輝、黃渤等人演出,不是單單只有五月天五個人,加上打擊巨獸、團結一心等劇情,是一部不論是五迷還是觀眾,都適合看的電影。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圖片來源

代號MayDay是團名,也是串起電影的訊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毛(@maomaoill)分享的貼文 張貼

「呼叫MayDay、MayDay,請求支援。」MayDay原本是飛機與塔台間,若遇到緊急狀況時機長會向塔台喊出「MayDay」的求救訊號,以利塔台重新安排起降順序和監控飛行安全。在《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3D》電影中,由黃渤飾演的長官,用「MayDay」訊號重新召集曾共同在「今日魯蛇唱片行」的五人,組成一支菁英戰隊「第五分隊」,捍衛地球不被巨獸摧毀,以及捍衛曾經相信的音樂價值。雙關的部分除了團名「MayDay」代表「五月天」,還有「相信音樂」是五月天創辦的音樂經紀公司。相信音樂、相信自己,只有付出行動就能改變一切,就是五月天要給觀眾和粉絲的力量。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圖片來源

電影結束後,五月天會繼續加班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阿信(@ashin_ig)分享的貼文 張貼

「人生無限公司」的主題是強調:即便工作可能無聊、即便生活偶爾枯燥,但還是不要忘了能喚起自己內心快樂的事物。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圖片來源

五月天的音樂陪伴著許多人成長,可能經歷過甜蜜的戀愛、走出痛苦的失戀、或撫平心靈的傷痛。離開電影院,即便電影結束放映,但「人生無限公司」不會下班,不論是在大螢幕上,或是各大唱片行,還是線上音樂串流平台,都可以繼續聽到五月天的聲音。五月天會繼續用音樂,陪伴所有歌迷加班,一起走過未來人生的每一道關卡。不論你是不是五迷,都推薦你走進戲院,感受台灣天團的魅力吧!

延伸閱讀

《搶先看》「與惡」之後最期待的「公視新劇─噬罪者」再度用寫實引爆社會“重新定義愛”
逼哭全台百萬觀眾【我們與惡的距離】-真實人性大揭露,善與惡的距離到底有多近?
我要準時下班!人生不是只有工作,7部日劇顛覆職場人生觀。
【無雷】連基努‧李維也被劇本惹哭『玩具總動員4』走進電影院前重要須知!

cover vi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