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皺巴巴又趕著出門嗎?快購入手持蒸汽掛燙機,讓時尚不打折!

掛燙機 推薦品牌

文章重點

  • 傳統電熨斗vs.蒸汽掛燙機
  • 手持式蒸汽掛燙機選購重點
  • 手持式蒸汽掛燙機品牌推薦
  • 掛燙機燙衣服小秘訣
  • 手持式蒸汽掛燙機保養技巧
  • 掛燙機讓生活更便利

大家都有逛過百貨公司或是服飾店的經驗吧?櫃姐們時不時就會使用蒸汽掛燙機來整理自家品牌的服飾,蒸汽掛燙機的優點就是可以立刻把新衣服的摺痕或是剛洗完的衣服、容易皺的衣服材質輕鬆的燙平,像是現在夏天到了,夏季的衣服材質大部分都是偏雪紡或是棉麻材質,特別容易起皺,這時候利用蒸汽掛燙機就非常合適。

出門前只需花短短時間就能快速熨燙、整齊出門,畢竟衣服有燙跟沒燙的差別一看就看的出來,而且衣服皺巴巴的,也會顯得人看起來既沒精神又邋遢!好險現在有方便的手持式蒸汽掛燙機,讓大家不需要高超技巧,便可以輕鬆把衣服熨燙平整。

傳統電熨斗vs.蒸汽掛燙機

傳統電熨斗跟蒸汽掛燙機各有千秋,使用方式也不太一樣喔!

傳統電熨斗

蒸汽掛燙機 傳統電熨斗

圖片來源

傳統電熨斗的原理是利用電流的熱效應,通過加熱後的熨斗面來對衣物或是布料進行熨熱平整定型,隨著時代以及技術的進步,電熨斗還分可為普通型、調溫型、蒸汽噴霧型。

但是使用傳統電熨斗需要搭配燙衣板做使用,燙衣板的作用就是用來固定熨燙的衣服,讓熨燙過程中,衣服不會移動位置而產生皺摺。所以使用傳統電熨斗燙衣服時,要騰出一個空間放燙衣板,然後衣服一件一件慢慢燙平,若工作衣服都是以西裝襯衫為主,使用傳統電熨斗會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蒸汽掛燙機

蒸汽掛燙機 水蒸汽

圖片來源

蒸汽掛燙機的工作原理,是通過機器加熱所產生的水蒸汽接觸到衣物和布料,達到軟化衣物和布料纖維組織的效果,使用掛燙機時透過「拉」、「壓」、「噴」的動作來平整衣物和布料。

高溫蒸汽也具有除臭殺菌的作用。蒸汽掛燙機除了皮質衣物以外,任何質料都可熨燙,使用上簡單方便,也可短時間把衣服弄平整。但現代人普遍要求效率,所以小編在此為讀者介紹不佔空間且加熱快、手持輕巧能迅速把衣服燙平的蒸汽掛燙機。

蒸汽掛燙機可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連有較長蒸汽管的掛燙機,也就是百貨公司專櫃或是服飾店常使用的蒸汽掛燙機;另一種是手持式的蒸汽掛燙機。這兩種掛燙機都是操作原理非常簡單,新手也不會把衣物燙壞。

蒸汽掛燙機相較傳統電熨斗而言,可以用直立的方式把衣物進行熨燙,且擺放位置較不佔空間,使用起來也方便許多。有些蒸汽掛燙機有一機多用的功能,可以把衣物掛燙也可以放著平燙,挑選手持式蒸汽掛燙機的時候選兩者都兼具的會比較好,針對不同的衣物可以用不同的模式來熨燙,多功能的蒸汽掛燙機使用上會更方便,也讓燙衣服初學者使用起來更得心應手。

手持式蒸汽掛燙機選購重點

蒸汽掛燙機 燙衣服

圖片來源

重量

蒸汽掛燙機跟傳統電熨斗的用法不一樣,傳統電熨斗是平燙,放在燙衣板上滑動作做使用,而蒸汽掛燙機是拿在手上,需要單手提起的,所以重量當然是越輕,使用上才會更輕鬆俐落,所以重量會是蠻必要考慮的挑選因素。

蒸汽溫度調整

不同的衣物布料其使用的熨燙溫度也大不同喔,80~120度左右適合聚丙烯以及化學纖維布料;140~160度適合毛料、絲、聚酯纖維以及尼龍材質;180~200度適合棉麻材質。所以選擇可以調節溫度的設定,可配合不同布料材質所適合的溫度來作熨燙。

安全機制

注意產品是否有水箱沒水時自動切斷電源的防護功能,避免持續乾燒產生危險,這樣子使用起來也更安全。

手持式蒸汽掛燙機品牌推薦

蒸汽掛燙機 手持式

日本Twinbird-手持式蒸汽熨斗 SA-4085TWW

掛燙機 Twinbird

圖片來源 ★價格:NT$258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是多用途的手持式蒸汽熨斗,30秒快速產生蒸汽,出門前發現衣物有皺褶時也能快速處理,蒸汽可以除去衣物上的異味,這款可當作電熨斗搭配燙衣板做使用。

另外附有兩個款式的刷具可更換,有效去除衣物上的灰塵,絨毛刷適合一般衣物、長毛刷可以用來除去沙發窗簾等物品上的灰塵以及棉絮。這一款不論是居家使用或是外出旅遊,都非常方便收納以及攜帶。

日本Panasonic國際牌-平燙/掛燙2合1蒸氣電熨斗 NI-FS470

Panasonic掛燙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399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是平燙、掛燙二合一的蒸汽電熨斗,30秒快速預熱,預熱完成顯示燈會亮起就可以做使用。陶瓷底板設計傳熱快,在燙衣服的時候更能滑順的移動,蒸汽連續噴出時間最長可達四分鐘,高溫蒸汽能除去衣服上的異味(像是外出吃飯衣物上沾染到食物的味道或是菸味),同時也有殺菌效果,可以除去塵蟎、花粉引起等相關的過敏物質。

日本Hitachi日立-蒸汽電熨斗 CSI-RX1

掛燙機 日本

圖片來源 ★價格:NT$2920
進樂天找商品
進蝦皮找商品
進Yahoo找商品

小編家裡就是用這一款,這一台也是平燙、掛燙二合一的蒸汽電熨斗,熨燙面是做菱形設計,方便熨燙襯衫的領口以及鈕扣的位置,有附刷毛盤,在熨燙的過程中避免熨燙面直接接觸到布料面而產生燙痕,熨燙過程中殺菌也除去異味。

這一款蒸汽連續噴出時間可長達6分鐘,畢竟日本花粉過敏的人很多,衣物上附著到花粉也會容易導致過敏產生,所以這時候蒸汽殺菌很重要,能大幅降低接觸到的過敏物質。

T-fal法國特福-手持式蒸氣電熨斗 DR8085J0

掛燙機 手持式

圖片來源 ★價格:NT$4020
進Yahoo找商品
進樂天找商品
進蝦皮找商品

T-fal是法國最著名的廚具品牌,不光是只有廚具,這個品牌也有出家電產品,像是這一款手持式蒸汽電熨斗,打開電源預熱45秒之後即可使用,只要水箱加滿水可以持續使用18分鐘,且蒸汽量大,方便趕著出門時能迅速把衣服熨燙平整。

美國EULEVEN有樂紛-手持式蒸汽掛燙機 SYJ-3048C

掛燙機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98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一款蒸汽掛燙機也是兩用,可以掛燙衣服、也可以拿來當作美容用的蒸臉器,獨特的外型設計,不會因傾斜造成內部水溢出而造成危險,而且有自動捲線的功能,不用擔心電線收納問題。這一款是早上出門可以讓你燙衣服的蒸汽掛燙機,晚上更可以拿來做臉部保養的蒸臉器。

荷蘭Princess-手持式蒸汽掛燙機 332846

掛燙機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200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Princess是專精家用調理電工及個人護理用品的荷蘭品牌,40秒快速預熱,有過熱自動斷電的安全裝置,這一款有附寶特瓶轉接頭,方便出國旅行或是出差時攜帶,只要攜帶蒸汽頭以及寶特瓶轉接頭,飯店大部分都備有瓶裝水,瓶裝水不只可以拿來喝,這時候也可以拿來燙衣服做使用,非常便利。

掛燙機燙衣服小秘訣

掛燙機 推薦
衣物先翻到內面,先燙內面接著再燙外面,先燙局部細節,例如:領子、袖口之後~再燙整體。
熨燙毛衣或是針織衫材質的衣物時,建議將蒸汽熨斗遠離衣物約莫1~2公分的距離,利用蒸汽熨斗所散出的蒸汽撫平衣物皺褶,才不會破壞到衣物材質的結構喔!
想要讓衣服散發香味,可在熨燙衣服前,噴灑一些香水在衣服上,如此一來附著在衣服上的香水味也會持久一些。
熨燙完的衣服,還有些許濕氣,先掛在通風處,讓衣服完全風乾之後再收進衣櫃,避免剛熨燙完的衣服的濕氣直接收進衣櫃裡而導致衣服發霉。

手持式蒸汽掛燙機保養技巧

掛燙機推薦
建議裝入掛燙機的水是過濾水或是煮過的冷開水,可減少自來水中的礦物質沉澱,避免產生水垢,每次熨燙完後務必將使用後剩餘的水倒掉,因為剩餘的水放置久了也容易產生水垢附著。

當手持式蒸汽掛燙機使用一陣子,是否會覺得蒸汽量沒有剛開始使用時來的強大呢?這時候就要注意囉!表示水垢附著在蒸汽孔的位置,蒸汽孔需要清理,因為如果不定時清理的話,蒸汽孔會被堵住,堵塞在蒸汽孔上的水垢也會隨著加熱蒸汽噴出時沾附在衣服上,衣服就會沾到白白一點一點的水垢,傷了衣物布料,水垢也會減短蒸汽掛燙機的壽命喔!

這時候可使用檸檬酸來去除水垢,將適量的檸檬酸以及熱水倒入水箱裡面,開啟電源讓蒸汽產生,關閉電源,等冷卻之後再把水箱裡的水倒出,接著重複以上2~3次循環,會發現蒸汽量恢復往常一樣,最後再倒入清水,讓蒸汽去跑2次左右,讓排氣孔的檸檬酸都排出,之後冷卻後,再把水箱剩餘的水倒掉,用乾淨的布把蒸汽孔清出的水垢擦拭乾淨就可以囉!

建議兩個月左右就要使用檸檬酸清理一次。唯有正確的使用操作加上定期清潔保養,才能延長蒸汽掛燙的使用壽命喔!

掛燙機讓生活更便利

掛燙機 價格
市面上的手持式蒸汽掛燙機有很多種選擇,小編只是列出其中幾種介紹,看完以上介紹以及保養方式之後,是不是覺得讓衣服整齊平順一點都不麻煩了呢?建議去家電賣場看實品挑選,現場拎一下掛燙機的重量、比較看看,添購一款自己使用起來順手的手持式蒸汽掛燙機吧!

延伸閱讀

2019年8款人氣肩頸按摩棒推薦,肩頸按摩好輕鬆,告別肩頸痠痛!
布尿布:省錢健康好選擇,7大環保布尿布品牌精選推薦!
超夢幻小烤箱,用日本Toffy經典電烤箱製作五道小烤箱料理!
大同電鍋:台灣人的料理好夥伴,用電鍋輕鬆做出美味料理吧!
2019年日本主婦精選推薦日本必買電器,不知道買什麼嗎?看看編輯部12選就對了!

作者資訊
凱利
來自台灣台北,目前居住日本北九州的30代主婦,除了料理、育兒毫無經驗可分享之外,
流行時尚、美妝保養、生活旅遊、雜貨古物、美食、閱讀、音樂、電影是日常生活當中經常關注的事物。